蜂蜜會導致高血壓麼,為什麼,請問蜂蜜會降血壓嗎?

時間 2022-07-26 18:20:05

1樓:調料精品

高血壓和糖尿病食用蜂蜜都有一定好處,蜂蜜的營養很豐富,可以補充人體必需的多種營養素,長期服用可以提高肌體免疫力。

但別指望用蜂蜜來降壓,別延誤病情帶來不堪後果。

高血壓不僅僅能引起腎病變,包括肝臟,心臟,心腦血管,都會受其影響。

長期下去,如果**不得當,會引起腎衰、心衰、肝病變,由於血液對血管的壓力,加上血液黏稠度的增高,會引起血管內源壁損傷,血栓,偏癱,腦出血,冠心病等。

建議不間斷藥物維持,西藥亦可,最好用中藥降壓藥,因為中藥不但沒有西藥強大的***,還能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平衡肝腎,利用對肝腎源的**來降低血壓,平穩且安全。

2樓:弘宇航宰茹

你好,目前高血壓是可以溶栓降壓的,現在比較有效的方式是溶栓降壓,國外醫學博士發現,從納豆中提前激酶,是普通溶栓產品的60倍.長效穩定的降壓.國內也有不少降壓的例子,

希望這個方法可以讓你家人成功降壓.我國農科院合作的權威溶栓產品.口碑不錯的.我在cctv科技頻道看到的.希望採納

請問蜂蜜會降血壓嗎?

3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蜂蜜有很多作用,最常見的是蜂蜜可以降血壓,蜂蜜的確可以降血壓,但是降的是高血壓患者的血壓,而不是正常人的血壓。完全不用擔心的。蜂蜜的好處特別多,希望每天堅持服用,食補是遠勝藥補的哦,空腹喝效果最佳,用60度以下的清水沖調,不要使用金屬勺,用木勺最好嘍。

明白了蜂蜜可以降血壓,有機會就要給高血壓的人多一點蜂蜜了。

4樓:愛花木工

蜂蜜不會降血壓,蜂蜜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5樓:畸形的豬

喝蜂蜜能夠起到一定的降壓效果。

6樓:田野牧蜂

蜂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能夠擴張血管、增強血管彈性。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血液的流動性。保持血液暢通,使血壓逐漸恢復正常。

在降血壓方面,水白蜜的效果顯著,經常食用水白蜜可以增強毛細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具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硬化的功能,比較適合中老年人群和有心臟問題的人群食用,並且還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現在生活工作壓力較大,長期保持精神緊張、激動、焦慮的情緒狀態,也是引發高血壓的重要因素。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滋潤神經系統,調理神經系統的紊亂狀態恢復正常。通過緩解情緒來減少高血壓以及併發症的發生,田野牧蜂許多蜜友反應,紫椴白蜜的鎮靜安神效果比較顯著。

高血壓的人能喝蜂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人能喝蜂蜜

近年來高血壓的患者越來越多,中老年的比例占得比較多,給他們的的生活和工作都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所以在積極地接受**的同時,也需要注意自己到底日常健康飲食,那麼下面我們去看看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蜂蜜。

很多人問高血壓能不能吃蜂蜜,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蜂蜜的營養成分中有哪些物質可以對高血壓有利,可以起到降低血壓或減少高血壓併發症發生的作用。

蜂蜜含較多的花生四烯酸、癸烯酸、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它們不僅能擴張血管、增強血管彈性,更具有淨化血液,降低血液粘度,增強血液流動性的作用。還能阻止過氧化脂質的形成,使膽固醇不易沉積於血管壁上,保持血液暢通,維持血壓正常。

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具有降血壓作用的b族元素含量和種類尤為豐富,並且含有大量降血壓作用的k、ca 、mg 、zn 、se等礦物質,這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軟化血管、擴張血管、增強血管的彈性的功能,從而促使人體血液流量正常地執行,維持人體的正常血壓。

蜂蜜含有特殊活性的氨基酸、乙醯膽鹼等物質,一方面能起到營養心肌的作用,另一方面它們和其他降血壓物質一起協同發揮著積極的降血壓作用。

高血壓能不能吃蜂蜜?由上可知答案是相當肯定的。高血壓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疾病,患者往往需要長期用藥。

患者除了堅持服用降壓藥外,聯合使用蜂蜜,能預防高血壓引發的各種併發症,如動脈粥樣硬化、腦溢血、冠心病等,大大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

可能在你還沒有了解這些常識之前,都會認為高血壓患者要是吃蜂蜜是會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的,但是看了上面的介紹之後我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高血壓患者要是能夠適當的吃蜂蜜其實是可以更好地輔助降血壓的。

8樓:莫霞板申

喝蜂蜜是不會有影響的.

一般來說,吃太多鹹的東西,會使血壓增高.蜂蜜裡的醣類,如果是真的蜂蜜是不會引起糖尿病的.

蜂蜜對高血壓有害嗎?

9樓:瀟瓏

蜂蜜含有大量的鉀, 鉀離子進入人體後有排除鈉離子,維持血液中電解質平衡的作用。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的老人,常吃蜂蜜更有益。

10樓:煙凝紫瞳

少量的食用,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建議要注意均衡的營養,多食高纖維食物,減少進補,甜食和高膽固醇飲食.多吃蔬菜,豆製品,瘦肉,公雞肉,兔肉,海蜇和魚類 ,尤其應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 ,以減少膽固醇在腸內的吸收.超重者要逐步減輕體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可以軟化血管,問題在適量。

蜂蜜對高血壓**有好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理由相信蜂蜜對高血壓大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明確診斷的高血壓患者,建議盡量的避免吸菸和飲酒。吸菸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並增加血液凝塊的風險,而且,抽菸以後,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血管內壁的損傷,很容易引起血栓,導致心肌梗死的發生

指導意見:

。長期飲酒還可能使血脂水平公升高、動脈硬化;增加心、腦血管發生的危險;增加患高血壓、中風等危險。高血壓患者建議耐心**,堅持用藥,平穩降壓,定期的復測血壓,指導**。

14樓:章

我家也是養蜂的 不過是在高原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的?網上假多?我在**什麼小予家蜂蜜,好真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目前所說的這種情況來看初步考慮是有好處的建議可以及時的就醫**,可以繼續觀察看看,要注意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注意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17樓:老有所為的春天

你的廣告很動人!可惜我血糖高,白看!?

高血壓人可以吃蜂蜜嗎

18樓:快樂**醫生

高血壓的病人可以吃蜂蜜,如果沒有明確的糖尿病,僅僅單純的高血壓,蜂蜜可以適量飲用。

如何預防高血壓:

儘量減少喝酒,過量飲酒可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引發腦出血。

補充鈣、鉀,鉀可以防止血壓公升高,對輕型的高血壓具有明顯的降壓作用。因此,增加鉀的攝入,可有利於鈉的排出,所以,補鈣、補鉀都具有降壓的作用。

常見的食物有蝦、核桃、大骨頭、牛奶、海帶、大豆、萵筍、芹菜、絲瓜等。除此之外,要保持心態的平和,盡量少食鹽,因為鹽的成分是鈉。

要吃植物油,如亞麻籽油;

高血壓的成因之一是血容量過多。當鈉攝入過多後,血液中為了維持滲透壓平衡,會有相應的水分滯留於血液中,不利於血壓的控制。

還要注意監測血壓,以預防高血壓及時控制高血壓。

可適當的鍛鍊,保持睡眠。

19樓:天然蜂蜜苑

完全可以

蜂產品能緩解、預防和**高血壓

乙個人自誕生之日起,其血液迴圈就像水管中流動的水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水管」會生鏽,也會產生一些垃圾,特別是人到中年以後更容易產生,如酸性離子纖維,它們和脂質、自由基、重金屬等血液毒素糾合在一起,堵塞血管通道,加劇紅細胞和血小板的凝結,阻礙血液的正常流動,增高血壓,並產生多種高血壓併發症——心、腦、腎、肝、肺、四肢及全身疾病,危害人體健康。大量的實踐研究表明:蜂王漿、蜂蜜等蜂產品恰恰有降低血壓,使人體血壓趨於或接近正常的作用。

蜂王漿、蜂蜜等蜂產品中的癸烯酸、花生四烯酸、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白揚素、刺槐素、槲皮素等黃酮類物質、磷脂、超氧化物歧化酶類等多種「綠色元素」,它們不僅能擴張血管、增強血管彈性,更具有淨化血液,阻止過氧化脂質的形成,清除過剩自由基,排除素的作用。一方面使血液中的膽固醇、脂肪顆料、重金屬、離子纖維等毒素和水清和、游離而減少,阻止和扼制血栓的形成 ,降低血液黏度,增強血液的流動性,另一方面使膽固醇、脂肪顆料等毒素垃圾不易沉積於血管壁上,使膽固醇等毒素垃圾進入血漿排出體外,從而促進人體血液迴圈,保持血液暢通,維持血壓正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眾多專家研究表明,食用蜂蜜等蜂產品能清除血液中20%以上的有害物質,日本學者認為,清除人體血液中的「垃圾道」、「泥石流」,能延年益壽,而蜂王漿等蜂產品中黃酮類物質β環上3,4-二羥基就是清除自由基等毒素的關鍵結構,不飽和脂肪酸是治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物質,因而蜂王漿、蜂蜜能很好地解毒排毒,清除人體垃圾,維持血壓正常。

蜂王漿、蜂蜜中含有種類豐富和含量較高的維生素、礦物質,它們中的維生素,特別是具有降血壓作用的b族元素含量和種類尤為豐富,儘管蜂蜜中維生素含量稍低,但種類十分齊全,二者中含有大量降血壓作用的k、ca 、mg 、zn 、se等礦物質,這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物質具有軟化血管、擴張血管、增強血管的彈性的功能,從而促使人體血液流量正常地執行,維持人體的正常血壓,綜合使用蜂王漿和蜂蜜,能優勢互補,殊途同歸。

蜂王漿、蜂蜜中都富含20多種氨基酸、豐富的乙醯膽鹼等物質,蜂蜜中還含有60%的果糖和葡萄糖,這些物質不僅具有健腦、潤肺、補腎等作用,還有調理、保養、恢復、維護人體腦、肝、腎、肺等各器官、各組織、各系統的功能,更具營養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謝過程的作用。

蜂王漿、蜂蜜中具有特殊活性的氨基酸、乙醯膽鹼等物質,一方面既起到營養心肌等器官和組織的作用,另一方面它們和其他降血壓物質一起協同發揮著積極的降血壓功效,如硫代脯氨酸可使血栓長度減短、使血栓粘附性減弱,從而抑制血小板的凝結。研究人員用0.1~1.

0mg/㎏的蜂王漿注射和用2.0~5.0mg/㎏的蜂蜜點滴犬、貓、兔的實驗都表明:

這些動物的血壓迅速降低,這是由於蜂王漿和蜂蜜中含量豐富的乙醯膽鹼的作用,所以,臨床醫生認為:蜂王漿和蜂蜜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前蘇聯醫學院科技工作者用蜂王漿片**高血壓及併發症患者多例,患者中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其併發症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患者得到明顯好轉。

蜂王漿和蜂蜜中多種營養和藥理成份,能增強人體的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免疫能力,提高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數量和活性,消滅各種病菌,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對高血壓引發的多種併發症,如動脈粥樣硬化、腦溢血、冠心病等多種疾病有預防、緩解和**作用,這些外圍併發症的減輕或好轉,能給患者高血壓的降低提供乙個良好的保證,有標本兼治的效果。

3、 結論

高血壓是人類一種頑固性疾病,目前還沒有一種藥物能徹底**,並且高血壓病人往往需要長期用藥,這些藥物可能產生***和耐藥性,而蜂王漿、蜂蜜具有安全健康,多病同治的特性,無疑是人們理想的天然綠色食品,是高血壓患者的理想選擇之一,除堅持服用降壓藥外,聯合使用蜂王漿、蜂蜜能緩解和防治人類高血壓,能人體使血壓趨於正常。

高血壓會引起記憶力減退麼,高血壓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嗎?

高血壓無非是動脈痙攣,動脈硬化,或脂肪在動脈堆積造成血管狹窄導致血壓高。解決方案 補充鈣鎂合劑,防止動脈痙攣。而造成的原因無非是不良的生活習慣。賴氨酸每天3克用於逆轉動脈硬化。補充維生素e 400毫克 天,和omega3 魚油 和omega6 月見草油或琉璃苣油,都要吃高含量的 來防止和情除堆積的脂...

什麼高血壓會導致中風

高血壓引起的中風的主要因素就是腦血管的動脈硬化,動脈硬化的患者,除了血壓公升高外 糖尿病 高血脂 肥胖 吸菸 飲酒等原因都是誘發因素。出現了腦中風的患者,需要積極控制危險因素,像選擇合適的藥物控制好血壓 血糖 血脂,同時要注意飲食,少吃動物的內臟 蛋黃 肥肉多吃些蔬菜,再就是多運動,控制體重,不要吸...

高血壓容易出現什麼問題,高血壓會導致哪些問題?

遷徙的野豬 高血壓引發的疾病 1 冠心病 長期的高血壓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和發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阻塞或使血管腔變狹窄,或因冠狀動脈功能性改變而導致心肌缺血缺氧 壞死而引起冠心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最常見型別,也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病。2 腦血管病 包含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