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才能練出力量,但是不會練出肌肉

時間 2022-07-20 22: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先吃胖了,然後鍛鍊,這樣看不出來。

方法2。 先練出肌肉,再吃胖了,這樣也看不出來。開個玩笑。

不想練出肌肉的話就練筋,方法是站樁,你應該會,這樣不會練出肌肉,但是筋會變強健,力量會增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練力量和肌肉稍微有點不同。 但大體還是相同,力量上去的同時,肌肉必定也會增長,但不是正比。 我們平時練健美要求的重量能滿足你能夠做滿10-12個,力量訓練則4-6個 或者有些時候乾脆直接衝擊極限1-3個。

力量一般以深蹲 硬拉 臥推為主,三頭 背 腰 是基礎。

吃稍微有點不同於健美, 訓練後補充 高蛋白 高能量 以及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平時能吃就吃,力量大就是靠吃出來的,但油,膽固醇少攝入。

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和力量有正相關哈,要想一點不長肌肉,又有力量有點不現實。如下方法看可能比較適合你的要求:

動作重複20次為一組,做3到5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可能理解上有錯誤,鍛鍊力量就是鍛鍊肌肉。你可能想要說的是爆發力和速度,這樣的話就不要把側重點放在器械上,而是參加跆拳道一類的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先練長跑,提高心肺功能。心肺功能上去了,你的體能就上去了。在進行大負荷的力量訓練,之所以大負荷是訓練你肌肉的含氧量。

至於大負荷訓練採用什麼方法,建議你借鑑古典式摔跤的訓練方法。在訓練過程中儘量減少休息時間,不建議運用以組為單位的訓練方法,健美運動員都是採用以組為單位的訓練方法,那樣不起塊才怪。要保證訓練過程中肌肉負荷的持續性!

只練力量不練肌肉,怎麼練

6樓:默念之殤

1.減少的次數範圍

當您的單一目標是盡可能增加更多的肌力時,你應該專注於低次數的範圍。在練習舉重動作時,低次數予許你舉起更重的負荷,進而在肌力上獲得最大的成長。如果你要訓練成為一名冰球運動員,你想要花大量的時間在冰上進行訓練。

2.減少總卡路里的攝取

接下來,增加更多肌肉質量的基本要求之一是要有額外的熱量攝取。因此,提供身體額外的營養來產生新的肌肉組織。如果「剩餘」不存在,身體將無法吸收、同化成肌肉組織。

因此,發展肌力但不變大只的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是持續控制總熱量的攝取。

3、限制有氧及重量訓練的份量

控制訓練的總量。你應該特別注意「有氧」這一塊。因為許多人發現,進行太多的有氧訓練會嚴重的影響力量的發展。

一周你可以做1或2次的20~30分鐘中強度的有氧,可能的話進行1次的間歇有氧訓練。如果你想要將力量推到極限的話,盡量不要超過這個原則。

4、不要忽視奧林匹克舉重

對於最大肌力的產生,不要忽略了奧林匹克舉重動作,因為他們帶來的效果非常的出色。像是挺舉、懸垂式上博(hang clean)、抓舉。這些都是奧林匹克舉重員在訓練中主要的動作。

當你使用這些動作,你可以在短時間內對整個身體進行有效的訓練。

7樓:白羊

事實上,只要增加力量,但不長肌肉,這是可以的。

影響力量的因素不止只有乙個肌肉大小因素:推薦閱讀:健身疑問:為什麼力量漲了,肌肉不長!

如果你的目標是盡可能增加更多的力量時,你應該專注:高強度.低次數的範圍。

你想要變的有力量,但不想往阿諾施瓦辛格的身材來發展。幸運的是,只要你在訓練時,實行幾個關鍵的原則,並作出飲食的調整,你可以變的更壯,但不會增加過多的肌肉尺寸。

1.減少的次數範圍

當您的單一目標是盡可能增加更多的肌力時,你應該專注於低次數的範圍。在練習舉重動作時,低次數予許你舉起更重的負荷,進而在肌力上獲得最大的成長。如果你要訓練成為一名冰球運動員,你想要花大量的時間在冰上進行訓練。

同樣的,如果你希望增加肌力,你應該將大部份的重量訓練的時間著重在舉起「盡可能重」的負荷。以 8~12次的範圍的中等重量更偏向於肌肥大 (肌肉成長)效果的訓練方式,但跟你要的目的是不同的。

若你訓練的目標是在於發展力量(最大肌力)的部份,並且有訓練的基礎,或許可以選擇6rm的重量來進行六次以下的範圍。

注:所謂的6rm是指強度/重量,意指,你在扛起6rm的重量只能做6下,第7下就失敗。若完全沒經驗的人,並不適合一開始就從事最大肌力的訓練,請諮詢專業的教練。

總之,要發展力量的特性:「高重量、低反覆、高組數 (組間休息3~5分鐘)」

組間休息是必要的,不要做成耗竭。身體在很大的張力下可以啟動大量的運動單位,藉由訓練來改善肌肉的同步化與肌纖維的徵召。

2.減少總卡路里的攝取

接下來,增加更多肌肉質量的基本要求之一是要有額外的熱量攝取。因此,提供身體額外的營養來產生新的肌肉組織。如果「剩餘」不存在,身體將無法吸收、同化成肌肉組織。

因此,發展肌力但不變大只的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是持續控制總熱量的攝取。

不要攝取比維持身體體重更少的熱量,這會導致肌力的發展上更加困難。維持正常的熱量攝取或攝取稍多一點,應該能夠獲得到合理的肌力成長。即使每天額外攝取100卡或更多,在體重上的增加亦會相當的緩慢,但這額外的熱量卻在提公升恢復上帶來相當好的益處。

3、限制有氧及重量訓練的份量

控制訓練的總量。你應該特別注意「有氧」這一塊。因為許多人發現,進行太多的有氧訓練會嚴重的影響力量的發展。

一周你可以做1或2次的20~30分鐘中強度的有氧,可能的話進行1次的間歇有氧訓練。如果你想要將力量推到極限的話,盡量不要超過這個原則。

根據肌力與體能的期刊研究:「耐力型的跑步或走路(持續長時間、較低強度)削弱肌力與肌肉成長」

而你在進行重量訓練,一般較高份量的訓練方式是促進肌肉的尺寸,並不建議這種方式。因此,保持總數在比較低的情況才是明智之舉。事實上,每完成一次更高負荷的動作,就帶給神經系統一次壓力。

如果你將「高負荷」結合「高份量」,你將會讓自己推向「過度訓練」的情況,然後又增加了其它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

你沒有肌肉怎麼會有力量。

所以要練力量,肯定要練肌肉的、

如何提高力量但是不長肌肉

9樓:黑雪醬

這樣的話只能提高肌肉的爆發力 給你提個建議,每天10個俯臥撐,,做的時候,向下保持乙個動作然後堅持10秒,猛的用力,往起撐 10個,運動量不是很大,但是這樣做會很練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多做俯臥撐,俯臥撐可以有效增加手部力量。

2.引體向上,平時沒事多做會對身體有很大好處,而且對力量也有很大效果。

3 蹲起,經常做蹲起運動,會增加腿部的肌肉群,從而增加腿部力量。

11樓:很愛作樂

提高爆發力就一定會使肌肉纖維變粗,比如短跑選手壯的牛一樣; 增加耐力肌肉纖維會變長但不會顯著的變粗,而致使使肌肉變大,例如馬拉松選手瘦猴一樣的; 要想隨便把肌肉練出來是不可能的,一般會吃肌肉增長素,所以不用過於擔心增加力量而導致練出可怕的肌肉疙瘩。

如何既要鍛鍊力量,又不增長肌肉。

12樓:曾吉玟

不要過多的補充蛋白質就不會長太多的肌肉了 另外還要增加更多的訓練量可以增加肌肉強度 這樣就可以張力氣不長肌肉了哈 記住 多流汗就可以消耗肌肉了要無氧運動 有氧是長肌肉的

13樓:大莊家

天天做50-100俯臥操 鍛鍊久了就練出來了 多吃水果 對身體好

14樓:少羽

天天做俯臥撐100-200個 久了就鍛鍊出來了 多吃點水果 對身體好

為什麼我鍛鍊不長肌肉呢?力量也沒有長,怎樣才能長力量?

15樓:酸檸檬嘿

1、拋投實心球練習。練習時認真,合理分組,注意安全,每組20—40次。

2、推小車遊戲練習。兩人一組,推車人不要用力向前推,或左右拖拉,每次練習的距離不要太長,10—15公尺,速度也不要要求一致,可多輪換。

3、每天堅持鍛鍊,早上跑步20分鐘,跳繩10分鐘,深蹲每組做50個,日積月累慢慢就有效果了。

4、用拉力繩鍛鍊上肢力量,將拉力繩的一端固定住,然後單臂交替拉動鍛鍊,或者將拉力繩的中間固定住,雙臂同時拉動鍛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拉力繩中間用腳牢牢踩住,然後雙手往上提拉鍛鍊。

5、槓臂屈伸也是很好的鍛鍊上肢力量的方式,將雙手分別握槓,兩臂支撐在雙槓上,整個身體與雙槓垂直,雙肘慢慢彎曲,使身體逐漸下降至最低位置,然後再慢慢用力撐起至還原。一定要注意,慢慢地彎曲,再慢慢地伸直,切忌忽然加快速度,可能會導致滑脫。

6、採取雙方角力的方式鍛鍊雙臂力量,比如採用拔河的方式,限制雙方的腳部不能移動,只能是用雙臂和上身力量拉動,腳步移動或者倒地為輸;或者採用雙方互推的方式,限制腳步不能移動,以此鍛鍊上肢力量。

7、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8、在飲食方面,多注意蛋白質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品有雞蛋,牛肉,魚,雞胸,豆製品等等。訓練後可以馬上補充簡單碳水化合物,45分鐘之內補充容易吸收的蛋白質(雞蛋,牛奶,蛋白粉等等)。

16樓:落絮隨秋

第一,肌肉並不是光靠鍛鍊就能出來的,還需要有足夠的蛋白質,也就是說,你在鍛鍊的同時,還要保證每天攝入高蛋白和大量脂肪!

第二,肌肉這玩意兒也要看個人的體質,例如西方人天生就比我們東方人更容易擁有大量的肌肉,他們只需稍加鍛鍊便能獲得我們所羨慕的身材,但東方人不同!同樣,每個人也不一樣!但你也別灰心,我們天生就更加靈活!

第三,過度的肌肉會影響靈活性,不可取!

第四,肌肉並不代表力量,不一定肌肉多力量就會大,不得不承認,肌肉能提供的爆發性很強,但它與力量的大小是兩個概念!

額,我說到第幾點了?好吧,下一點,俯臥撐同樣不代表力量,很多人或天生,或通過鍛鍊,能一口氣做很多俯臥撐,但並不代表他的力量就大,只能說明他的身體習慣了這種力量的運用!

繼續,其實你在很多特種兵的身上,是看不到什麼肌肉的,但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力量!

最後,你要鍛鍊,得注意科學的鍛鍊方法,注意身體!

好吧,全手打,不容易,望採納!

17樓:小瑾

運動量要加強 才三十個 我三個手指都能做了啊 如果你要增加肌肉 有增肌粉 和蛋白粉 這是健身教練推薦學員必須的要食用的

18樓:淺吻輕吟

長肌肉前提 需要有足夠的脂肪,蛋白 適當的運動, 持續給予肌肉壓力 迫使肌肉 長大, 建議 運動時每餐補助飲食 肥肉 精瘦肉 蛋白 碳水化合物, 然後再轉化的

19樓:喀喀

不知道你怎麼練的,骨骼肌鍛鍊有些原則你得注意一下1、同乙個塊肌肉不能天天練習,因為肌肉生長需要時間恢復。同乙個部位2天一次或者3天一次。

2、組間間歇3分鐘以內。

3、每個動作4---5組。根據體能可加可減。

4、每個部位選4個動作差不多了,沒條件乙個動作也夠。

5、動作要慢,上4秒下4秒,這樣肌肉每次受力時間長效果好。偶爾可以用爆發力鍛鍊或者測試次數。

6、動作範圍要大,完全伸展,完全收縮。

網球怎麼才能打出力量

你的球拍線鎊數沒綁太高吧 如果你力氣小的話,磅數太高也會影響力量和球速 綁的松點也容易把球推得更深。擊球時機掌握好,不要太晚,引拍要提早。還有擊球時手臂不要離身體太遠,太開,上臂盡量靠近身體揮拍。還有就是要加強上肢和腰部的力量,舉舉啞鈴,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之類的。還有步伐要注意多練,對打好網球有很...

怎樣鍛鍊速度,力量,爆發力,怎麼練速度(腿部力量)和爆發力和耐力

武術嗎?小弟也有一點底子,不過挺一般,比較單薄所以也練過一些小技巧,跟你分享一下。練腿先練腰,無論怎麼練,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發力,發力才是根本,如果乙個人懂得發力,跟乙個不懂發力的人打架,基本是來多少虐多少。發力,與身材大小沒有關係,別以為大塊就一定有力,其實往往大塊頭,很多都不一定懂得發力,他們只會...

怎麼讓練腹肌?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俯臥撐,仰臥起坐,跑步。仰臥起坐 再有就是推腹輪ok 做仰臥起坐。做俯臥撐。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做仰臥起坐,天天堅持,天天鍛鍊,積極刻苦,毅力加耐力,練出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