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輪廓光?在攝影作品中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7-18 17:35: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有沒有用? http://zhidao.

七年級地理上冊複習要點 1、地圖的種類包括:

自然地圖和社會經濟地圖。 2、地圖上的三要素包括:方向、比例尺、圖例和註記。

3、在地圖上確定方向:有指向標的地圖,指向標箭頭指向北方;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來確定方向。在室外看地圖時,應手持地圖,面朝北,背朝南; 在有經緯網的地圖上,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4、例尺就是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之比,一般來說,所畫範圍大,內容簡單,選用比例尺小,反之,所畫範圍小,內容詳細,選用比例尺大。比例尺是個分數式,分母越大比例尺就越小。 5、球是乙個兩極部位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

麥哲倫環球航行依次經過的大洋是: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6、赤道就是0°緯線,赤道周長約為4萬千公尺,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

緯度向北向南各有90°,分別用n和s表示。0°經線又叫本初子午線,向東向西各有180°,分別用e和w表示。 7、地球的平均半徑為6371千公尺;地球的表面積為5.

1億平方千公尺。 8、以赤道為界把地球分為南、北半球; 以20°w和160°e為界把地球分為東、西半球。 9、緯度範圍:

0° 30°為低緯度;30° 60°為中緯度; 60° 90°為高緯度。 10、地球表面,陸地面積佔29%,海洋面積佔71%,所以有形象地稱地球為「三分的陸地,七分的海洋」。 11、比較經線和緯線的特點:

名稱 形 狀 長 度 指示方向 經線 半圓(弧形) 相等 南北方向 緯線 都是圓(極點除外) 有長有短 東西方向 12、七大洲的名稱按面積依次為: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歐洲、大洋洲。(注意看p23圖2-19和圖2-20)(亞非北南美,南極歐大洋) 亞洲和歐洲連成一塊合稱亞歐大陸,中國位於亞洲。

南極洲是世界上跨經度最多的大洲;亞洲是面積最大的大洲。 13、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海洋;大西洋呈「s」形; 北冰洋是世界上跨經度最多的大洋。 14、亞洲和歐洲的分界線是: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大高加索山脈和土耳其海峽(溝通黑海和地中海)。

亞洲和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溝通地中海和紅海)。 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

巴拿馬運河(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 15、地表各種高低起伏的形態,總稱為地形。 通常分為平原、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五種基本型別。

16、高度的表示方法有海拔和相對高度,地形圖上用海拔來表示地面的高低起伏。綠色表示平原、藍色表示海洋、褐色表示高山高原、白色表示冰川。 17、非洲的剛果盆地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盆地;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是亞馬孫平原; 世界上最高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世界上最長的山脈是安第斯山脈。

18、五種基本地形的特點: 平原:海拔較低,地面平坦; 高原:

海拔較高,地面坦蕩,邊緣陡峻; 山地:海拔較高,峰巒起伏,坡度陡峻; 丘陵:地面起伏,海拔不高,坡度和緩; 盆地:

周圍高,中間低。 19、海底地形包括大陸架、大陸坡、大洋底三部分,大洋底由海溝、洋盆和大洋中脊組成。 20、地球表面形態處於永不停息的運動與變化之中。

地球表面千姿百態的地形是地球內部力量和外部力量共同作用的結果。 21、板塊構造學說認為:地球岩石圈由六大板塊組成即亞歐板塊、美洲板塊、非洲板塊、太平洋板塊、印度洋板塊和南極洲板塊。

其中太平洋板塊幾乎全部是海洋。 22、一般來說,板塊內部比較穩定,板塊與板塊交界處有張裂拉伸、有碰撞擠壓、地殼比較活躍,最容易發生火山和**。 23、世界上的**和火山主要集中分布在環太平洋沿岸山脈帶和橫貫亞歐大陸南部和非洲西北部的山脈帶上。

24、在等高線地形圖中,等高線密集的地方坡陡,等高線稀疏的地方坡緩。等高線由低處向高處凸出的部位是山谷,等高線由高處向低處的部位是山脊。 25、到2023年10月12日,世界人口總數已超過60億。

人口的自然增長主要由出生率和死亡率決定的(人口的自然增長率=出生率-死亡率) 26、一般來說,經濟發展水平高的國家(發達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較慢;經濟發展水平低國家(發展中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較快。 27、世界人口最稠密地區主要分布在中低緯度的臨海地帶,如亞洲東部和南部、歐洲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原因是這些地區處在中低緯度地區、氣候溫和多雨的平原和盆地,或是臨海地帶。

什麼是輪廓光?在攝影作品中起什麼作用?什麼是輪廓光?在攝影作品中起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輪廓光是指:在被攝體上能夠勾勒出物體形狀的光線,通常比背景亮,亮度也超過主光。

作用:用來勾畫被攝體輪廓,從而把被攝體與背景在亮度上分開,使得被攝主體能夠輪廓鮮明,為畫面營造出詩一般的意

境和美感,它對加強形象的立體感也起著重要作用。

結合具體例項運用攝影審美心理學分析攝影作品怎樣

如何欣賞人像攝影作品?

3樓:劇鶴軒

人像**永遠是拍攝不變的主體,尤其是婚禮上的新人,不光要拍攝的漂亮,更要拍攝出新幸福的感覺,這樣的**並不難拍,只要你掌握了一些拍攝的技巧就不難實現。

很多攝影師,常常選擇使用的都是普通鏡頭,但這種鏡頭拍攝人像總是太少平常和普通了,不如試試長焦鏡頭拍攝人像**,這樣雖然會讓有少許的變形,但一定的背景虛化,但也可以創作出更生動的畫面。

太普通的**都使用平角拍攝,這當然是大家的習慣,但這樣的**就太普通了,不如換乙個角度,可以高一些,或者低一些,都會呈現出全新的視角,當然也要考慮到新人的身材的比例,還有臉型和佩戴的飾物,都要考慮進去。

多使用離機閃光燈,如果閃光燈在相機上那麼光線就會直接照在人物的臉上,這樣會讓**失去立體感,所以多使用側面光,這樣可以讓人物的表情更有立體感。

在太陽光線太強的時候,也要開啟閃光燈,這樣可以對太陽光起到壓制陽光的作用,這樣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逆光是最能體現**藝術感的拍攝方法了,一開始你可能覺得很不好掌握,一旦你掌握使用的技巧,就會發現逆光的好處,可以體現出最樣漂亮的輪廓光。

利用好前景,把眼前一景物放到**當做前景,還可以使用長焦鏡頭把前景虛化,讓**更具有透視性。

陽光永遠都是最好的光源,但也要用的適當,有選擇的性的避開也是營造出色**的關鍵,在不同的光線情況下,創造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4樓:寒楓宇

這個範圍很廣泛,主要是看你平時的一些積累,還有美術的審美

怎樣欣賞攝影作品

如何分析攝影作品

5樓:可以

鑑賞攝影作品時,就要分析畫面裡主與次、明與暗、大與小、近與遠、高與低的組合關係是否都有利於表現和突出創作意圖。在運用誇張手法時,運用是否得當,能否有利於表現主題也是攝影作品成敗的關鍵之一。攝影表現手法是多種多樣的。

為了避免與他人拍攝的形式有所雷同,需要自己採用獨特的手法來表現。運用誇張的手法來彰顯主體是經常使用的攝影手段。

1.拓寬視野,適當變形

例如:拍攝一處建築時,大多採用前景勾勒畫面以便形成較好的視覺效果。但是,在周邊沒有參照物時,就要另闢蹊徑了。

這是拍攝法國凱旋門的畫面。作者拍攝時較好的處理了人物與建築的關係。

《凱旋門》

畫面用超廣角鏡頭將凱旋門裡面擴張變形,更顯出其高大雄偉,雕塑、文字清晰可見。關鍵是安排了夫妻二人在花面左下角最佳趣味中心處,完全改變了畫面的格局和視覺效果,使人物與建築物的比例關係一目了然。從另外乙個角度,也反映出法國大革命勝利後,特別是現時人們徜徉在幸福生活中的溫馨。

不難看出,這幅畫面如果沒有人物參與進了畫面,形成較好的組合的話,僅僅拍攝了凱旋門也只能是明信片似的**而已。

通過多幅畫面反映乙個主題時,畫面之間的組合就顯得格外重要。攝影組照如果是想敘述乙個事件,那麼,就要有來龍去脈,並附加一定的文字說明。事件的重點畫面要清晰,突出,與新聞紀實攝影較為接近,但也有不同。

攝影組照如果是想敘述乙個景物,就需要或者從景物的各個不同角度來反映,或者運用不同時間該景物的不同狀態、變化來反映。

2.靠近主體,合理誇張

為了表現主體的主要部位,使得這一部位在畫面裡強化其特有的力度,可以運用近攝誇張的攝影技巧來表現。

?例如在表現舵手時,可以強調其有力的雙手,加強雙手在畫面中的視覺感染力,用誇大雙手的大小來表現不失為一種較為有效的方法。

?例如下面這幅作品:

《舵手》

這是大王島上的一位老船長。當時,他在一艘機帆船上,駕駛機動船到另乙個島嶼上去。老船長形象極好,臉色黑紅,體魄健壯,滿是老繭的雙手緊握著船舵,眼睛炯炯有神的望著前方,蔚藍的天空中流動著瞬息萬變的白雲,這是一幅典型的老漁工的形象。

為了突出老船長作為舵手的特徵,使用了廣角鏡頭,靠近主體拍攝。由於近大遠小的變形效果,使老船長的雙手顯得大而有力,強化了作品的視覺效果。

廣角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的運用需要根據客觀景物是否需要來確定,運用失誤可能使人物產生強烈的面部變形,設施需要格外注意的。

什麼是攝影作品著作權,攝影作品的著作權法律特徵有哪些?

zhou天山來客 著作權在作者作品創作完成後就會依法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任何主管機關的審查批准。我國的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不管是否發表,都會依法享有著作權。應該保護的地方都保護啊,根據著作權法,作品是被著作權保護的哦。攝影作品也是跟其他作品一樣,同樣受到同等的保護的。比如,著名權 修改權 二...

什麼樣的作品容易在攝影比賽中獲獎

個人覺得想要拍攝好的攝影作品,應該是自己可以自己的心靈達成國民的。而且沒有靈魂的作品只能被叫做 這種昨天是沒有定數的。什麼樣的拍攝作品都有它一定的價值。只要你把作品的價值發揮到最大,不管是人物,風景還是什麼,都有可能在攝影比賽中獲獎。先了解拍攝的大類,明白自己的主要方向,要掌握原理,用心思考選擇最佳...

什麼是即時攝影,什麼是攝影?

就是關閉取景器,在顯示屏上可以看到你想要拍攝的畫面,跟錄影差不多 即時攝影也就是即拍即傳,喔圖云攝影就是做 直播,即時攝影的 什麼是攝影?這是乙個懷舊的時代,攝影可以說是乙個很好的傳播媒介,攝影能夠把立體的事物變成平面的 卻又更能把平面的 變成震撼人心的立體的力量。因為攝影它不分任何階層,它已經在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