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靜物攝影?有什麼特點嗎,什麼是靜物攝影?靜物攝影的特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7-18 20:51:56

1樓:以心

在這些內容裡面,有很多知識點並不具備唯一的標準,比如取景構圖,**,影調等,因為牽扯到商業需求和個人審美,所以,有部分知識是可以靈活變化的。

但,在這裡面,有一樣東西,對畫面的影響巨大,而且也是描繪物體的核心,且對於影棚攝影而言,不弄懂它基本就不算會攝影。它就是——光。說實話,光線重要的知識點,非常無趣,就跟手機內部結構一樣,什麼電路板,通訊連結等(我對這個不瞭解,大概是這麼個意思)。

所以,很多人一看到好看的靜物**,就會被那些光影、光澤、質感所吸引。但,回到最根本的,光線的基礎是——物理。(光線的強度、衰減、反射、柔硬、清晰度等)那些不同的靜物作品,永遠都是從這些原理裡面抽出一部分,再加上自己的想象,創造出來的。

2樓:暗受

拍攝什麼樣的**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在屋子裡好好找找,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但是簡單的東西作為起步物件。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一定要像其他人一樣拍攝水果或者鮮花,可以開放性的選擇拍攝物件,但是也不要選擇過難的。

當你出門四處逛的時候,如果有東西吸引了你的眼球,把它帶回家(但是不能是去偷),或者做個標記以後有時間再去拍。儘量避免選擇草和金屬這類帶有反射性表面的物件,因為拍攝它們的光線十分難控制。一旦你掌握了單個實物的拍攝技術,嘗試著幾個實物一起拍,最好幾個實物形狀、顏色、紋理都不同,看看你是否能拍出好的效果。

不一定要使用非常昂貴的光線器材,我非常清楚我的預算不能夠承受一整套完整的工作室燈光,所以我會盡量使用我手頭能夠利用的光線器材來拍攝靜物。請記住攝影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在你的控制之下,假如你也是這麼想的,你需要找一間房間使用遮擋板或者窗簾來擋住所有的自然光線,這樣你就可以完全控制照射在你的拍攝物件上的光線了。

如果能夠有效的使用一般的燈光,也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請務必除了放置在實物前面以外多嘗試幾個放置的位置,側面和後面投射過來的燈光能夠增加鏡頭的趣味性、光影性以及縱深感。否則,你可以選擇一間光線只來自於一個窗戶的房間,把這個作為有利條件。

日然光從一個角度照射物體,你可以使用其它燈光或者反射器來調節所需的燈光。

3樓:吳尊是我的

靜物攝影與人物攝影、景物攝影相對,以無生命(此無生命為相對概念,比如從海里捕撈上來的魚蝦、已摘掉的瓜果等)、人為可自由移動或組合的物體為表現物件的攝影。多以工業或手工製成品、自然存在的無生命物體等為拍攝題材。在真實反映被攝體固有特徵的基礎上,經過創意構思,並結合構圖、光線、影調、色彩等攝影手段進行藝術創作,將拍攝物件表現成具有藝術美感的攝影作品。

這就叫靜物攝影。靜物攝影在選材方面有廣闊的天地,在擇好素材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處理這些物件,因為被攝物體是無生命的,可以任憑擺佈,多角度移動以達到創作意圖。靜物攝影具有兩大優點:

首先,它是進一步體會藝術視覺的深化過程。當一些很平常的物體被拍成引人入勝的**時,實際上也就是深入學習觀察這些物體的過程。其次,拍攝靜物能獲得更多的實際攝影知識。

對攝影者來說,靜物攝影的難處在於它的畫面構成具有獨到之處。當佈置好被攝物體之後,必須選擇拍攝角度,在用光方面發揮創造性,進而把從靜物攝影中學習到的實際攝影知識、基礎原理應用到日常攝影中去。和常規不同,你不需要為靜物攝影專門找一間工作室或者專門為此找一處非常理想的地方。

你可以在家裡找一個簡便的空間開始你的攝影工作,例如床邊的一張桌子,旁邊有一個簡單的背景,還要利用到一些燈具。

靜物攝影與風景攝影和人物攝影有很大程度上不同,風景和人物一般都會設定一個主題,或者是一座高山,或者是一個模特,它們自身可以有很大的變化,創作的空間是現成在你面前的。然而,靜物攝影不同,它們變化極少,所有的情況都有攝影師控制,包括主題,你需要絞盡腦汁的去想有趣而且新奇的方法去創造性的捕捉它們的特點。

4樓:聖曼珠

所謂靜物攝影,也就是:花鳥蟲魚,珠寶首飾,玻璃器皿,各種陶瓷,不鏽鋼系列,白酒紅酒系列,糕點美食系列等等。靜物攝影在被攝物體真實的基礎上,經過攝影人的組織安排,對光線,構圖,影調,色彩,形體等進行攝影藝術的加工處理,以準確的體現被攝物的質感和立體感。

換言之,靜物攝影通過光影藝術,對攝影的被攝體進行特別的造型,賦予物體的美感,旺盛的生命力,強烈的紋理質感,廣闊的聯想空間,給人們以強烈的慾望之感,反應攝影者審美的情趣和攝影藝術審美內涵。

二、靜物攝影的特點有哪些?

1、在靜物攝影的時候,需要攝影的道具,拍攝工作臺,柔光箱,攝影的各種背景,聚光燈,蜂巢燈等等攝影的需要內容。

2、拍攝靜物,一定要選擇好拍攝角度,在用光方面發揮個人的創造性和創新性。

靜物攝影的用光佈局,永遠是第一位的,應該來說,關乎到靜物攝影的成敗,這個一點也不誇張。“創新思維是拍攝靜物的重中之重”。不論什麼專業,不論什麼課題,創新是最難的,所以說靜物攝影在創新這一塊上一定要多多下功夫,開動腦筋,拓展思路。

3、靜物攝影的用光,一般會採用前側光,側光,側逆光,逆光,這幾種光線,往往是靜物攝影用光造型的重要光線。

4、靜物攝影的目的就是表現豐富細膩的細節,具有強烈的質感之美,通過被攝物體的強有力的細節和肌理,震撼人們的心靈,給人們以視覺方面的享受。

5、靜物攝影通過攝影人的藝術的創造和藝術的感染力,給人們一種強烈的慾望,例如,具有購買力的慾望,具有對食物的慾望。

6、靜物攝影,通過攝影的藝術造型具有被攝物的形體之美。通過被身體外在之美,而表現靜物攝影的內涵之美。

7、靜物攝影是攝影藝術的一個分類,也就是說靜物攝影是否是藝術攝影,就這個問題曾經在攝影的誕生之後的180年來一直爭論不休,隨著通過攝影發展歷史的程序,實踐證明,靜物攝影是攝影藝術的一個分類,靜物攝影是藝術攝影。

什麼是靜物攝影?靜物攝影的特點有哪些

5樓:鶺鼇

靜物攝影,與人物攝影、景物攝影相對,以無生命(此無生命為相對概念,比如上岸的魚蝦、已摘掉的瓜果)人為可移動物體為表現物件的攝影。多以工藝品、瓜果蔬菜花卉等為題材。在真實的基礎上,經過組織安排,對構圖、光線、影調、色彩等進行藝術處理,以準確地體現被攝物的質感和立體感。

靜物攝影在選材方面有廣闊的天地,在擇好素材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處理這些物件,因為被攝物體是無生命的,可以任憑擺佈,多角度移動以達到創作意圖。靜物攝影具有兩大優點:首先,它是進一步體會藝術視覺的深化過程。

當一些很平常的物體被拍成引人入勝的**時,實際上也就是深入學習觀察這些物體的過程。其次,拍攝靜物能獲得更多的實際攝影知識。

對攝影者來說,靜物攝影的難處在於它的畫面構成具有獨到之處。當佈置好被攝物體之後,必須選擇拍攝角度,在用光方面發揮創造性,進而把從靜物攝影中學習到的實際攝影知識、基礎原理應用到日常攝影中去。

作為藝術,靜物攝影允許攝影師對畫面擁有絕對控制權――光線、情緒、構圖。下面是一些非常精彩的靜物攝影作品。

什麼是靜物攝影 靜物攝影有什麼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靜物,不動的物體,比如,桌子,椅子,首飾, 靜物需要標頭(50mm)或是微距鏡頭,真實還原物體

攝影藝術的特點是什麼?

7樓:__yin為有你

攝影藝術的特點在於所表現的物件必須是實際存在的。體裁上分新聞攝影、人像攝影、風景攝影、動靜物攝影等。

所攝影的影像的內容,可分為風景照、靜物照、肖像照、風俗照、新聞**等。

攝影的邏輯在於表現存在的多樣性方面,創制者選入一種特殊的方式向我們展現其本己存在的某個可能,在理性邏輯無意義的地方獲得詩性的意義。

在此所借用的“邏輯”二字,與源於愛利亞派存在論的唯理邏輯不在同一個範疇,而恰恰是在巴門尼得所指向的那條意見之路上,詩性的意義才更向我們展現出澄明之境。

愛利亞派形成的西方存在論邏輯傳統,在回答人的“是之所是”只是得出這樣一個定義:人是會說話的動物,而心靈之境被斷然地拒斥之外。新存在論在回答人的存在問題時,嘗試在被巴門尼德禁止通行的意見之路上去重新構建人的存在(生存),而藝術也就在這種新存在下獲得了其自足的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攝影術於十九世紀三十年代誕生於法國,數年後由西方傳入中國。一個半世紀以來,攝影藝術在中國文化的土籃裡生長,許多攝影家在攝影藝術創作中追求民族形式和東方神韻。中國傳統美學的養分使中國攝影藝術根深葉茂。

我們既應當看到攝影的本體特徵是紀實,其瞬間的長駐性和紀實的逼其性的特徵,表現在中國攝影家與西方攝影家的藝術創作時的方式上是相同的。

但也應當看到由於中國與西方所處的自然地理環境不同、歷史發展程序不同以及文化傳統的不同,因而中國與西方攝影藝術的審美意識、藝術理論產生了差異性。中國傳統哲學、美學理論對中國攝影家的審美意識、攝影藝術的表現手法和美學理想產生了重要的影響作用,因而呈現出鮮明的民族特色。

有哪些攝影圖書或者雜誌是可以學習靜物拍攝及其構圖的

安利一塊磚 攝影的藝術 從基礎到高階甚至更高階的都涉及。本人攝影業餘愛好者,覺得很受用 尤其是關於攝影哲學 表達方式等 語言很清晰簡明,沒有什麼廢話。雖然比較專業的部分,我還並不能看懂。就比較詳細和全面的一本攝影書,包括擴印和ps以及器材測試什麼的,裡面有很多作者的或者比較著名的作品作範例,個人覺得...

拍攝靜物照有什麼訣竅,靜物拍攝用什麼鏡頭 20

互通lightroom教程 本文 一位經驗豐富的靜物攝影師的經驗介紹,文中內容將採用問答方式進行展現,有關攝影的拍攝方式,靈感 如何擺脫困難的拍攝方法等等。q 是什麼吸引你這種拍攝方式?q 你認為沒有人造光就能獲得壯觀的靜物畫嗎?a 不用人造光是完全有可能的 我知道許多攝影師都喜歡自然光,並在天氣條...

什麼是即時攝影,什麼是攝影?

就是關閉取景器,在顯示屏上可以看到你想要拍攝的畫面,跟錄影差不多 即時攝影也就是即拍即傳,喔圖云攝影就是做 直播,即時攝影的 什麼是攝影?這是乙個懷舊的時代,攝影可以說是乙個很好的傳播媒介,攝影能夠把立體的事物變成平面的 卻又更能把平面的 變成震撼人心的立體的力量。因為攝影它不分任何階層,它已經在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