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啥一定是圓的

時間 2022-07-18 11:35:13

1樓:風漸遠_倜道

1、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太空人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

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因為凹陷處.

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因為有地殼的厚度.

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

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

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相同) 而當地球有質心時.

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

而是橢圓

2樓:摯愛惠瑩i烒

地球的形狀,顧名思義,是「球」形的。不過,對於「球」形的認識曾經歷了乙個相當長的過程。 西元前五六世紀,古希臘哲學家從球形最完美這一概念出發,認為地球是球形的。

到了西元前350年前後,古希臘學者亞里斯多德通過觀察月食,根據月球上地影是乙個圓形,第一次科學地論證了地球是個球體。我國戰國時期哲學家惠施也早已提出地球呈現球形的看法。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的5艘海船,用3年時間,完成了第一次環繞地球的航行,從而直接證實了地球是球形的。

從此,人們便一致把我們所在的世界稱為「地球」。 最早算出地球大小的,應該說是西元前3世紀的希臘地理學家埃拉託斯特尼。他成功地用三角測量法測量了亞斯文和嚴歷山大城之間的子午線長,算出地球的周長約為25萬希臘裡(39600公里),與實際長度只差340公里,這在2000多年前實在是了不起。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在17世紀末,人們對地球是正圓球的主張開始有了懷疑。2023年,法國天文學家李希通過測定,發現地球赤道的重力比其他地方都小,提出大地是扁球形的主張。 17世紀末,英國大科學家牛頓研究了地球自轉對地球形態的影響,從理論上推測地球不是乙個很圓的球形,而是乙個赤道處略為隆起,兩極略為扁平的橢球體,赤道半徑比極半徑長20多公里。

1735~2023年法國巴黎科學院派出兩個測量隊分別赴北歐和南美進行弧度測量,測量結果證實地球確實為橢球體。 本世紀50年代後,科學技術發展非常迅速,為大地測量開闢了多種途徑,高精度的微波測距,雷射測距,特別是人造衛星上天,再加上電子計算機的運用和國際間的合作,使人們可以精確地測量地球的大小和形狀了。通過實測和分析,終於得到確切的資料:

地球的平均赤道半徑為6738.14公里,極半徑為6356.76公里,赤道周長和子午線方向的周長分別為40075公里和39941公里。

測量還發現,北極地區約高出18.9公尺,南極地區則低下24~30公尺。 看起來,地球形狀像乙隻梨子:

它的赤道部分鼓起,是它的「梨身」;北極有點放尖,像個「梨蒂」;南極有點凹進去,像個「梨臍」,整個地球像個梨形的旋轉體,因此人們稱它為「梨形地球」 。其實地球確切地說,是個三軸橢球體。

3樓:動感一聽

由於引力作用,個種自然現象如雨水沖刷風化等等,都使地球趨於平緩,地殼運動,所以地球基本上是圓的

4樓:箕本

地球實際上並不圓,他是梨狀的

滿意請採納

5樓:滄月

它是圓的就是圓的,就像太陽從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

6樓:絕地

呵呵,那他為什麼一定不是圓的呢

為啥地球是那麼圓呢,地球為啥是圓的啊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介紹萬有引力的現象。物理學家牛頓發現,所有物質都有相互的吸引力,叫作萬有引力或重力。這吸引力和物質的質量及距離有簡單的關係 物質愈多,質量愈大,吸引力就愈大 而物質之間的距離愈近,引力亦愈大。即使是兩個人之間,也有引力 當人處身於重力極小的太空,人與人之間的引力便會將大家的...

日食一定是月亮地球太陽之間發生的嗎

天文探險家 沒錯,不過也有這一種可能性。當太陽光照到地球時,水星或金星將太陽光擋住了一部分,形成了日食,不過這種情況超罕見,不會有全食。幾萬年一次。只不過人類沒發現罷了,再過幾千年吧!有沒有我也不清楚,純屬想象。 雪糕熱了 在太陽系其他行星和衛星,太陽之間也會發生日食。我是,某一天,太空人坐著飛船繞...

地球是圓的嗎,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是圓的嗎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梨狀地球完全是過度誇張的說法,只是讓人知道地球非正圓球而已。按照比例,北極的突起和南極的凹陷以及赤道的鼓起以目測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