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頭髮有什麼好的保養方法,不要太麻煩

時間 2022-07-18 0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髮液洗後,再用稀一些的白醋漂洗即可。

頭髮乾枯有哪些方便快速的保養方法?

2樓:

1、兩個月剪一次頭髮

頭髮的平均生長速度為乙個月1.5厘公尺左右,如果你想要頭髮持續健康地生長,那麼最好每每兩個月就剪掉8公釐左右的頭髮,只要看到分叉,就毫不猶豫的剪掉。

2、少染髮

3、除了燙髮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以外,染髮劑和漂白劑中的化學成分也會傷害頭髮的長度和光澤。如果你想要給頭髮換個顏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暫時性的染髮劑,而且最好選擇跟頭髮的自然髮色最接近的顏色。如果染髮的話,也要控制好頻率,頻繁染髮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

4、注意吹髮

在洗髮後選擇自然風乾吧,因為吹風機的高溫會損害頭髮。當頭髮乾到80%時,給頭髮塗一層防熱保護劑,然後再用吹風和圓梳來打理頭髮。選擇大功率吹風機,那些小吹風機靠高溫炙烤頭髮烘乾水份,對頭髮傷害很大。

5、停止使用美髮器

如果你的頭髮受損嚴重,那麼,請暫停各種美髮儀器的使用吧,諸如電吹風、電捲棒、捲髮器、直髮棒等,都會進一步加劇你的頭髮乾枯開拆問題,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此時,必須果斷棄之不用。

6、日常使用營養水

對於本身就然燙過的頭髮,每天清早起來,梳理的時候,最好噴一些不要太粘稠的營養水,可以是你自己再用的天然爽膚水,也可以是專門的美髮營養水,裝載小噴壺裡,稍許讓頭髮濕潤一些,這樣頭髮會顯得比較有光澤。

7、買一把潤髮梳子

頭髮乾枯,一般會出現掉發過多,容易斷髮的問題,這種情況,一定不要適用齒子很密集很細小的髮梳,這會讓頭髮掉落得更多,最好買一把木梳或者玉石、牛角梳子,這都是對頭髮極好的,齒子也要稍微寬一些。

8、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我們可以通過按摩腎穴穴道改善無光澤的頭髮。只要在每天洗頭的時候,兩手十指微微曲起來,用十指的指端從前額髮際開始,從頭頂向後枕的地方推動按摩,按摩的時候這個動作要重複30—40次。

3樓:daisylee瑩児

我頭髮以前也又幹又枯。不過現在好多了,跟親講下我髮型師教我的小方法,超管用。

每次洗頭的時候最好洗兩遍,用帶修復效果的洗髮乳。洗完後用護髮素千萬不要擦到頭皮,護髮素從距離頭皮10公分左右的距離開始抹(不然會很油),洗完用毛巾稍稍擦拭掉表面的水就讓它自然幹,千萬不要再去吹,如果頭髮幹了後還枯可以抹點免洗護髮乳。

關鍵是一周堅持做一次頭髮深層護理,別去美髮店做,美髮店護理完又給你吹,又傷害了頭髮,之前做的護理就白做了。所以自己買瓶髮膜,自己在家洗完頭抹上髮膜,用熱毛巾包著敷,效果好好!

4樓:看看妙招

頭髮保養方法,頭髮保養最好的用什麼,洗頭髮的正確方法,讓頭髮不毛躁的小竅門,小妙招讓頭髮立刻柔順,頭髮嚴重受損怎麼補救,頭髮開叉怎麼辦小妙招,頭髮怎麼保養有光澤,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小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理個光頭先!新長出來的毛就不會乾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髮水洗兩遍,然後用護髮素抹一遍。護髮素注意盡量少接觸頭皮。洗完吹到八成幹以後抹洗後修護乳保養。注意不要把頭髮對著空調和通風口猛吹,容易流失水分。

另外髮尾的部分乾枯分叉是正常現象,每兩個月去理髮店修理一下發尾部分會比較好。

保養頭髮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想使頭髮保持健康,就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保持飲食中的營養平衡:有益於健康的飲食應該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魚、家禽、瘦豬肉和牛羊肉等。

現代營養學家研究證明,缺乏鐵、銅等礦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應多吃動物肝臟、蛋黃、黑芝麻、核桃、黃豆等;頭髮脫落過多應補充蛋白質以及鈣、鐵、硫等多種微量元素,如黑豆、蛋、奶、黑芝麻等食物。此外,過多吃甜食、脂肪,會促使體內血液偏於酸性而導致頭髮乾燥、變黃。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是怎樣保養頭髮的有效方法之一。

參加運動,堅持鍛鍊:這是強健身體的要訣,也是保養頭髮的要訣。因為有規律的運動是消除緊張最好的方法之一,而緊張是造成頭髮不良問題的重要原因。

用正確的方法洗頭:洗頭不僅是淨發,而且是保養頭髮的重要方法。但洗頭一定要遵循科學的洗滌方法,否則會損傷頭髮。

堅持按摩:按摩是保養頭髮的乙個很重要的方法。按摩是將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

按照頭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髮際的順序進行。按摩可以促進油脂分泌,因此,油性頭髮按摩時用力輕些,乾性頭髮可稍重些。 防止陽光暴曬:

過度的日曬會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外出最好帶草帽或打傘。如果要到海邊游泳,更要注意保養頭髮,因為海水中的鹽分是頭髮的大敵。若頭髮中含有鹽分,更能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使頭髮受損傷的程度增加好幾倍。

怎樣保養頭髮:事先在頭髮上塗適量的髮油,以保養頭髮,還應戴不透水的游泳帽。游泳後一定要將頭髮沖洗乾淨。

避免傷害頭髮:怎樣保養頭髮,對頭髮不適當的處理會造成潛在的危害。染髮、電燙、捲曲或拉直頭髮都要仔細按照要求去做。

頭髮狀況比較好的才適宜電燙,而且電燙起碼要間隔三個月,最好半年以上。因為燙髮的藥水對髮質有損害,頻繁使用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1 不要每日用吹風機吹髮 建議每週熱吹髮型不要超過3次,否則會使頭髮過於乾燥,引起髮梢分杈。

有人會認為如果不熱吹定型很難使髮型完美 ,諮詢一下髮型師就會知道:其實有很多無需使用電吹風就能美髮的方式。比如可以把頭髮束起,或用一些飾物來改變髮式。

週末最好讓頭髮休息一下,鬆散自然為好。使用熱吹風時,一定注意溫度不要太高。 2 不要在頭髮上濫用護髮產品 濫用護髮產品只會越用越糟,如果還加熱吹風,無疑會損傷髮質,諮詢一下髮型師你的髮式應該使用什麼樣的產品,再選擇相同的品牌試用,最後定下適合你的產品。

髮蠟和髮油一定不要多抹。使用護髮產品應先在手中輕柔,溫熱軟化後,再從後往前揉搓在頭髮上。營養產品應塗抹在髮根,摩絲則在頭髮濕潤時揉搓以便分布均勻。

如果每天都使用護髮產品,則每週至少1次使用潔淨香波;用護髮素之前頭髮要洗2遍。 3 學會正確地洗髮和護髮 有人直接把香波擠在頭髮上,隨便在頭上抓幾下就行了,這樣的方法最糟糕。洗髮最好的方法是:

先把少許香波擠在手上,兩手揉搓後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用手指腹揉搓頭皮及頭髮,沖洗之後,如此再來1次。護髮素應在頭髮上停留數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清洗。注意:

水不要太熱。 4 不要總是把頭髮束在腦後 當你把頭髮束在腦後時,會使頭髮緊箍在一起,隨著頭髮的搖擺,頭髮會磨損撕扯,損傷髮質。此時頭皮被拉得很緊,頭髮容易脫落;當然偶爾這樣束髮沒有關係,只是應該避免每天如此。

如果你經常不得已把頭髮梳在腦後,那就應該考慮變換一下髮型。 5 有關染髮的誤區 髮質好的頭髮反而不容易保持色彩,原因是頭髮表面過於光滑。紅色比其它顏色更容易褪色;常用香波洗髮並堅持使用護髮素可延緩褪色的時間。

熱吹風使頭髮乾燥,容易引起褪色。 6 用毛巾擦乾頭髮的正確方法 用浴巾擦乾頭髮是比較傳統的方法,儘管同樣是擦乾,但方法不當會折彎、摩擦頭髮,對頭髮造成傷害。正確方法是洗頭後用浴巾把頭髮在頭上盤起包好,幾分鐘後,待浴巾吸收了部分水分,再輕輕擠乾水分。

注意千萬不要往下拉拽頭髮,這樣會使頭髮斷裂。 7 不同的髮式應用不同的產品 只有對自己的髮式有真正了解的人,才能做好日常的養護。大多數人能夠區分出自己的頭髮屬於乾燥類還是油脂類,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波和護髮素。

8 髮蠟和髮油:對短髮來說,可以提高髮質;對長髮來說有利於髮梢柔順。 9 摩絲:

對於好的髮質來說,塗在髮根可使頭髮蓬鬆並能輕易整理髮捲,不過會使頭髮乾燥。

8樓:劉大壯美食

頭髮乾枯毛躁不用愁,教你保養修復好方法,頭髮立刻變的柔順光澤

9樓:青妍知識屋

有效保養頭髮方法:

1、用淘公尺水洗頭,頭髮可以變黑變粗;

2、取生薑兩塊洗淨切碎,放在水裡熬1小時,待水熬成淡黃色時,撈出生薑扔掉,用此水洗頭,可以生髮護髮;

3、黑芝麻含有頭髮健美所必須的營養素,是烏須黑髮的聖品;

4、盡量少用吹風機;

5、不定期更換洗髮水,堅持用護髮素,偶爾做做髮膜。

10樓:匈牙利坎贅

頭髮最好每兩天洗一次,每次洗的時候,都要使用護髮素。洗頭的時候,記得用溫水,水溫不宜過高。

勤換洗髮水。一直盯著乙個牌子的洗髮水用,時間長了,再好的洗髮水也沒有效果了,因此建議大家買小瓶裝的洗髮水。如果不知道你心儀的洗髮水是否好用之前,去買小樣來試一試吧。

多用梳子梳頭。這個動作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對頭髮非常好,能夠使頭髮變得順滑有光澤。

選擇***一些的吹風機。洗完頭髮之後,用毛巾擦乾,然後再等著它自然風乾,或者用恆溫的吹風機。

一周做一到兩次髮膜。一周有一到兩次,洗完頭之後,把頭髮稍微擦乾,然後塗上髮膜,用手輕輕按摩,等個十五分鐘之後洗掉,頭髮會變得很順滑。

經常性燙染。燙髮和染髮非常容易傷頭髮,如果燙染完之後好好護理還行,如果不聞不顧,頭髮很容易乾枯毛躁,失去光澤。

多吃黑色的食物,和五穀雜糧,營養均衡。

定期補充頭髮所需營養,增強髮質,從根本上保養頭髮。一般醫生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增強髮質,達到保養頭髮的目的。

有什麼辦法保養頭髮 讓發質變好

11樓:

最根本的辦法是食補,吃芝麻糊,容易讓頭髮長得黑亮,不過要堅持。

可能很多人覺得,芝麻糊我吃不慣,或者我的生活節奏很快,沒時間弄芝麻糊,買來的又怕不純。

那麼可以到一些打芝麻粉的地方買粉,有的超市就有,這是另一碼事,暫且不說。

沒空食補,那就注意不要損傷頭髮。盡量少染燙。好多人問,染燙完了怎麼修復?我可以告訴你,怎麼修復也很難修復到未受損之前的狀態,除非你花更多的時間精力和金錢去做護理。

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不要傷害頭髮。

頭髮也要防曬,所以夏天出行,盡量打傘。

不要用太乾燥的洗髮水或者洗髮皂,一開始洗得很乾淨很爽,時間長了頭皮會自動調節,分泌更多油脂,於是越洗越容易油,惡性迴圈。一天洗一次甚至多次的,同理,洗得越多反而越不好,一般隔一兩天洗一次就可以了。男生不論。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護產品。甲之蜜糖乙之砒霜,這裡無法做出任何推薦。同一種洗髮水用久了也可能不好的。

最後也是最沒辦法的辦法,剃光頭吧。剃了以後用生薑塗抹頭皮,長出一些了再剃,反覆幾次,對天生細軟稀疏的頭髮有一定效果。但是無法保證效果,而且對生活有一定影響,所以不推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保養頭髮,有哪些保養頭髮的小妙招?

夏天經常洗髮容易枯澀分叉,建議你洗完頭髮後不要用力擦乾搓揉,應用毛巾將頭髮包起來輕輕按壓即可,6 8周修剪一次頭髮,保持頭髮的質感。專業美髮大師告訴您 一.平時一定要用單洗單護的洗髮用品.也就是說不要什麼二合一呀,三合一呀等這樣的洗髮水,一定要洗護分開.因為洗與護它是兩個過程,洗頭髮是開啟毛囊,用洗...

多梳頭對頭髮有什麼好處?經常梳頭對頭髮有好處麼?

多用木梳子梳理頭髮可以使頭髮更加光滑柔順。經常梳頭握鏈鋒的好處非常多,它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還可以保養頭髮,提高記憶力,減少患腦部疾病的風險,延緩喚激大腦的衰老。段晌經常梳頭,可以增強摩擦,達到疏通靜脈的作用,所以它有保養頭髮的功效。多梳頭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為頭髮增加營養,讓頭髮長得更好。...

護養頭髮的方法有哪些?保養頭髮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抹護髮精油或者素。保養頭髮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頭髮乾枯毛躁不用愁,教你保養修復好方法,頭髮立刻變的柔順光澤。有效保養頭髮方法 1 用淘公尺水洗頭,頭髮可以變黑變粗 2 取生薑兩塊洗淨切碎,放在水裡熬1小時,待水熬成淡黃色時,撈出生薑扔掉,用此水洗頭,可以生髮護髮 3 黑芝麻含有頭髮健美所必須的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