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窮人冬天有什麼取暖的好方法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溜到被人舔

1,窗戶前面懸掛厚窗簾,阻止窗戶內的冷空氣進入房間。

過冬取暖最大的問題就是去除房間內的冷空氣,將冷空氣排出戶外。在寒冷的冬季,房間內沒有陽光,可以在窗戶前面懸掛很厚的棉窗簾,起到阻擋外來寒風的侵襲。

2,準備兩套厚厚的大棉被,增加房間溫度。

到了寒冷的冬季,晚上的風是非常凜冽的,被子太薄,很容易感冒。所以準備兩套厚厚的大棉被,讓這個寒冷的冬天增加溫暖,以免著涼受了風寒。也可以買了暖手寶寶,晚上睡覺蓋在小腹上,避免著涼。

3,喝點紅棗薑糖水,暖胃益脾。

冬季到了,熱熱的喝點紅棗薑糖水,姜可以驅寒除溼,暖胃益脾。早晨起來,熱熱的喝上一碗薑糖水,全身發熱,可去除體內溼寒。為了增加房間內的溫度,下班後做一碗湯麵,大口大口喝完麵湯,至少體內不會太冷。

4,準備實用的小太陽能取暖。

將小太陽能放在床邊,把溫度調到最高溫,房間內會變得暖和起來。晚上睡覺前,將內衣放置在小太陽能邊,早晨起來,穿著感覺既暖和,又舒服。

5,離開沒有暖氣的房間,去戶外晒晒太陽。

不少打工族很少在自己租住房間長時間呆著,長久呆著,身體內的血液迴圈不通,再加上自己不活動,成天在電腦旁邊玩,很容易感覺到更冷。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戶外多走走,多跑跑,只有晚上回來睡睡覺。

6,選擇實惠的二手空調,增加室內溫度。

房間內實在太冷,可以置辦一個空調。如果自己經濟實力不夠,可以買個二手空調,這樣可以放心的過個暖冬。把空調的溫度調整到28度左右,增加房間的溫度,讓體內變得更暖和。

7,房間內備用電熱毯取暖。

白天大部分時間去上班,週末時間到朋友家玩。到了晚上太冷了,在床上鋪上厚厚的電熱毯,晚上睡覺保證腹部和腰部不受涼,也可以讓冬天不再寒冷。

8,穿得暖和些,住在小房間。

小房間內即使沒有暖氣,小房間周圍的臥室要是有暖氣,那麼這個房在冬季也會好暖和,只要注意通風,多開開窗戶,經常出去晒晒被子,讓被子變得乾燥,房間也會很暖和。實在不行可以買套厚厚的睡衣。珊瑚絨的睡衣特別保暖,穿著也很舒服。

穿上衣服睡覺。

2樓:

下面這幾招只要你一學會,並且經過多次實踐之後,就會開始習慣。

#1: 羊毛襪與拖鞋

如果你像我一樣住在鋪有硬木地板卻未鋪地毯的房子裡,那麼羊毛襪和拖鞋絕對是必須的。這兩者單獨使用都會有幫助,但將兩者搭配在一起之後,你將整天擁有最溫暖的雙腳。

#2: 熱飲

如果你每天長時間坐著電腦前,那麼穩定的熱茶**能讓你整天不會睏倦。喝下任何熱飲,比如加蜂蜜的檸檬水、馬克杯裡的肉湯、加香料的蘋果酒、咖啡、以及蒸汽牛奶,都會提高你的體溫並改善你的情緒。

#3: 「節儉版加熱墊」和熱水瓶

「節儉的加熱墊」:把未煮過的白米裝入襪子或小布袋內,然後在微波爐中加熱,以便持續提供溫暖。這一招可以使你口袋裡的雙手或被窩裡的腳趾保持溫暖。

當然,其他穀物也會有效。此外,一個老式的熱水瓶也是一種簡單卻極佳的取暖方法。

#4: 法蘭絨床單和羽絨被

當你在床上鋪上法蘭絨床單後,就不必耐心等待它們加熱了。在你第二次爬進去時,就會感覺非常舒服。此外,羽絨被也會給你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溫暖,但既沒有毛毯那麼重,也不會像其一樣變得狼藉。

#5:汗衫和毛衣

在**上覆蓋額外的薄層,其實會產生很大的不同,而且還可以消除小股冷氣流。此外,毛衣也是必需品,我總是會在舊貨鋪內尋找二手羊毛和羊絨。

#6:戰略位置的小地毯和毛毯

將小地毯放在冷瓷磚和硬木地板上有助於保持身體的熱量,特別是放在你長期靜止不動的地方。比如說你刷牙、梳頭、化妝或做飯的地方。當然,毛毯也很重要。

我在起居室內放了一個毛毯籃,每當我覺得冷時取用都很方便。

#7: 壁爐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我發現住在帶有燃氣壁爐的房子裡會有奇效。這樣既可以讓我提高一個房間的溫度,同時也能保持房屋的其餘部分冰冷。與此同時,壁爐的美學魅力也不容小覷,可以在黑暗的冬日期間改善你的情緒。

3樓:jq左

#1: 羊毛襪與拖鞋

如果你像我一樣住在鋪有硬木地板卻未鋪地毯的房子裡,那麼羊毛襪和拖鞋絕對是必須的。這兩者單獨使用都會有幫助,但將兩者搭配在一起之後,你將整天擁有最溫暖的雙腳。

#2: 熱飲

如果你每天長時間坐著電腦前,那麼穩定的熱茶**能讓你整天不會睏倦。喝下任何熱飲,比如加蜂蜜的檸檬水、馬克杯裡的肉湯、加香料的蘋果酒、咖啡、以及蒸汽牛奶,都會提高你的體溫並改善你的情緒。

#3: 「節儉版加熱墊」和熱水瓶

「節儉的加熱墊」:把未煮過的白米裝入襪子或小布袋內,然後在微波爐中加熱,以便持續提供溫暖。這一招可以使你口袋裡的雙手或被窩裡的腳趾保持溫暖。

當然,其他穀物也會有效。此外,一個老式的熱水瓶也是一種簡單卻極佳的取暖方法。

#4: 法蘭絨床單和羽絨被

當你在床上鋪上法蘭絨床單後,就不必耐心等待它們加熱了。在你第二次爬進去時,就會感覺非常舒服。此外,羽絨被也會給你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溫暖,但既沒有毛毯那麼重,也不會像其一樣變得狼藉。

4樓:匿名使用者

火炕:這個適用於東北地區,天寒地凍,幾乎每家都會有炕,是比較經濟的取暖方式,但是不適用於市區,在農村比較普遍。2/7

火堆:火堆取暖法,簡單實惠不浮誇,它的優點是想烤哪兒烤哪缺點是隻有烤哪才能暖哪受熱面積還是很有限滴!這個在農村比較實用。3/7

電暖氣:這個是用電的,取暖威力比較大,但是和暖氣比較還是比較經濟實惠的。4/7

防寒穿戴:不得不說自從有了這件保暖神器,腦袋不涼了,耳朵也不凍了~但姑娘的視覺貌似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了保證家裡其他擺件毫無損傷,此套裝備值得欣賞5/7

熱水袋:這個是比較古老的取暖方式,我們從小就用這個方式來取暖,雖然比較古老,但是最經濟實惠的取暖方式,方便,無汙染。6/7

多運動:例如跳繩取暖法。經濟又實惠的跳繩方式已成為當下眾多屌絲們所追捧的取暖祕籍,吭哧癟度的跳上10分鐘著實會讓體溫燥熱起來。7/7

擁抱:擁抱取暖法。一款讓世人亮瞎雙眼的爆頂取暖神器!適用人群較為廣泛,經濟實惠不需投資。

5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土暖氣

土暖氣結構簡單,效果也很好,主要以煤、木柴等為燃料來加熱,可以接暖氣片,也可以接地暖,在農村已有很多地方用上了。動手能力強的完全可以自己安裝,取暖效果好,而且爐子上還可以做飯,可謂一舉兩得。

家用暖氣片什麼樣的好?20年工程師告訴你

土暖氣

土暖氣安裝時如房間面積較大,須加裝迴圈泵,迴圈泵幾百塊錢,但對於熱水的迴圈來說起著重要的作用,推薦大家都使用。有的鍋爐還能對接水空調來使用。

當然這種取暖方式有一個缺點就是需要手動填媒,不過現在很多鍋爐都可以做到封爐子使用8-10小時,基本可以做到一夜正常使用。

鍋爐安裝示意圖

暖氣不熱怎麼解決?教你3招搞定!

2、燃氣壁掛爐

燃氣壁掛爐,使用更安全更方便,但農村大多沒有管道天然氣,所以可以備選液化石油氣的燃料的燃氣壁掛爐,液化氣大多為罐裝,如果用於取暖的話,更換會比較頻繁。

壁掛爐採暖使用方法,這麼用暖和又省氣(附**)

3、電取暖

現在國家在推進煤改電、煤改氣,所以電取暖也是一種很方便實用的取暖方式,常見的如小太陽、水電暖等。

電暖氣片一天用多少電?一算挺嚇人!

4、傳統類

有很多取暖方式是更方便的,比如火炕連老外都感嘆很很奇,還有燒煤球的爐子等,但都有一定侷限性,不作過多推薦。

農村要怎麼取暖效果好呢?

1、房間格局優化

明確劃分主要生活活動區域和雜物區域,如非必要,使用隔斷等形式,尤其是臥室不要求大,小隔間更容易取暖效果好,當然也不能太零碎。如果部門房間取暖就更要明確經常走動的路線,至少保證臥室的採暖優先。

2、保溫密封

房間保溫可選用保溫用擠塑板,在房間的牆上鋪設一層,能有效提升房間的保溫效果。同時在門窗上可以使用厚窗簾及門窗密封條,如果追求經濟實惠也可以用透明膠帶在縫隙處粘一圈。

6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南方小鄉村環境特點:冬天平均溫度在-10℃到10℃之間,空氣溼度較大,地處平原,冬天雪少雨多,陰冷潮溼,晴天較少,同時南方建築保暖普遍弱於北方,常常室內外溫度相差無幾。

北方小鄉村環境特點:土木結構、磚木結構、石木結構、磚混結構和窯洞。冬天平均溫度普遍低於0℃一下,空氣乾燥,風大,雪後,晴天多。

建築普遍保暖性優於南方,同時建築最開始建立時,對取暖就有要求,所以北方在取暖方面就有先天優勢。

中國的東南西北中每個地方的鄉村傳統取暖方式都不同,這事實上是取決於當地的自然環境,但無論哪個地區,小鄉村都有自己共同的特點:經濟偏落後!所以經濟、實用---這才是鄉村大多數老百姓所真正關注和需要的。

冬天取暖方式有哪些?目前市面上有三大取暖方式:

一,明火取暖(煤火,柴火,燃氣)

優點:使用簡單、取暖總體成本低、易操作

缺點:產生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對人體傷害較大,傳統的爐子在晚上和封閉環境中使用,有空氣中毒的危險,pm2.5.

沼氣乾淨清潔,變廢為寶,技術成熟,適合鄉村家庭使用,但冬天產氣量底,在十分需要的時候反而比較產量較低,秸稈氣化爐能產生生物質燃氣,是柴火進入室內一大能源突破,缺點是一些技術不合格的氣化爐,使用時會大量的焦油,燃料要求也比較高,同時也只能每次一次性的新增。

二,自然能源取暖(太陽能,地熱能)

優點:自然能源為主要能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安全、經濟、無汙染

缺點:太陽能在北方寒冷的冬天正是陽光充足的季節,但要很好的利用太陽能,需要量收集、儲存和保溫等成套裝置,一次投入比較大且操作需要相關的技術。因此對一般農民來說有一定的難度,需要量有廉價的裝置和專業的施工隊伍。

同時受天氣影響較大,只能用作輔助取暖方式使用。地熱能地域限制,無法大面積推廣

7樓:愛輝葉子

我覺得可以多穿幾件衣服在家裡,如果在家沒什麼事,把家裡收拾得整整齊齊然後鑽進溫暖的被窩裡,這樣取暖也不錯!千萬不要在屋裡放碳火盆,可能會中毒,可以買個暖寶取暖!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買個電熱風扇放在身邊就可以了,省電還暖和。熱風扇還便宜才200多元一個比空調經濟實惠多了。

農村冬天取暖用什麼好,農村冬天用什麼取暖好?

神太太陽能 煤改電之後,煤 本來不安全,純電太浪費 不過現在有新開發的pvt 用神太光伏光熱pvt多能源互補系統,執行成本比普通熱幫浦執行成本降低60 以上,非採暖季節還可以發電收益。 錦瑟棠梨葉落 用電磁採暖爐。節能環保 還能和太陽能搭配使用! 九姮娥 我這邊是南方,最冷也就零下4度左右,我們家鄉...

冬天採暖用什麼好,家庭冬天取暖用什麼好,冬天取暖方式有哪些?

一條酸菜魚 冬天採暖方法 熱水袋取暖 火堆取暖 暖風機取暖 電熱毯取暖 小太陽取暖。1 熱水袋取暖 對於一些比較怕冷的女生來說,熱水袋這種是比較好取暖一種產品,而且市面上熱水袋 大多數都在幾十元左右,可以說這種是屬於一種比較省錢靠譜的取暖方式。暖水袋小巧方便,可以帶到任何地方,如果不熱了還可以用充電...

冬天用什麼樣的取暖器好

晴天之居 暖風機是眾多家用電取暖裝置中的一種,與普通電暖器相比,它的特點是 有強制熱風迴圈 升溫快,體積小,可調節風量和功率 如果您是間斷性使用電取暖裝置,不太在乎噪音,那麼選擇暖風機較有優勢。它的起熱較快。如果您有條件連續通電使用電取暖裝置的話,那麼還是靠自然對流的普通電暖器,如電熱油汀等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