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揚州有沒對太極拳瞭解比較多的人

時間 2022-07-18 00: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個老師傅的話,不會太想教有你這種想法的徒弟的,練拳是一個慢長的過程,如果你想一下子就什麼都教給你,不說你是否能明白和體悟,就講這老師也不會是什麼好老師,結果也不會太好。

其實,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你是初學就是把架子學好咯,不要偏差太多就是,不要管呼吸,順其自然。)你下功夫多練習和體悟,練到階段了,點下就明瞭。

沒練到一定的階段,講死了你也不明白,到時候你還得怪師傅,那師傅哭都沒地方。

自己也得多看書,書也講的明白,買書一本足以,陳氏就陳正雷的,楊氏不知道,一般找那些各門掌門寫的,現代基本不會藏著的了,你很幸運。

練拳是自身一個不斷修正的過程,就是陳正雷這些人練了一輩子也不敢講是學會的了。

練拳重在修心,虛懷若谷,心智堅韌並堅持的人才會有收穫。

祝你學拳有成。

2樓:揚州醬菜園

呵呵,我就很瞭解呀,實話跟你說,像我每天都打太極拳的,(24式簡化太極拳),如果你想學的話,建議你到東關街那裡看看,那裡每天都有人打太極拳,還有荷花池公園也有哦,

3樓:夢x璃

揚大有個老師,前段時間上新聞的,是太極高手

打太極拳對人身體有哪些好處

4樓:鐵腳書生

血壓會降下來,呼吸會順暢,肌肉很放鬆,久站久立久行都不會再覺得疲勞,精力也會更充沛。前提是你得練對,確實能夠做到鬆。

請問,太極拳適合所有的人,還是有年齡的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極拳不能過多練習,而是太極拳應當正確練習。

“從養生健康的角度來說”,是“所有人都適合練習太極拳”。但前提條件是練習方法要正確。

太極拳以中國傳統拳術為基礎,加入了傳統的養生內容。有的人只練拳術,並且玩命發力,或者成天練技擊功夫,結果不但沒有達到養生的目的,反而練壞了身體。最明顯的例子當屬陳照奎先生。

據萬文德先生(陳的得意門生)回憶,陳先生在文革中期,受聘於人,學生要求學太極拳發力技擊,陳先生便在陳式太極拳83個招式中,加入了大量發勁動作,發勁之處達到

七、八百個,由此練傷了身體,後來他自己也認為這樣做不利於健康,說“走了彎路”。儘管後來陳先生恢復了原來練太極拳的方法,但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加上其他原因,年紀不大(五十出頭)就不幸去世了。

就樓主的問題而言,沒有不適合練太極拳的人,只有不適當的練拳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齡段的限制,適合所有人群練習。太極拳是一種陶冶人情操和心性的一種功夫

請問:有沒有專門教老年人的太極拳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沒有。公園輔導站可能有

8樓:邵長華武學院

只要你去報名,都收的

沒有武術基礎的人學習太極拳要多長時間掌握?

9樓:小東

在太極拳練習者中,鮮有見到年輕人的身影,原因在於人們對太極拳的認識有誤區,不少人認為太極拳是老人練的即老人拳,而在張曉武那裡,卻是以年輕人為主,這是比較特別的,原因是他是全面教授太極拳而不僅僅是套路。 張曉武介紹說,在他那裡練的大部分是25歲~35歲,50歲以上的只佔兩成。小孩共有10個,5歲~11歲的都有,但小孩練的是太極刀和陳式太極拳二路(動作剛猛快速的套路),而沒有練最常見、也最能表現太極拳特徵的慢套路。

張曉武解釋說,這是因為小孩天性好動,如果一開始就讓他們練慢的套路,他們很快就會失去耐性。第一階段先練站樁和調氣,稱為內養功,練抖大杆、“雀地龍”(太極拳中練習腿功的一種形式),時間為3個月。第2階段先練動作緩慢柔和的陳式太極拳一路,目的是練習協調性,為期4個月,然後練習陳式太極拳二路,主要是藉此練習爆發力和閃展騰挪等。

第3階段是太極推手訓練,學員要在經過前面兩個階段共兩年的訓練後才能練推手,學習時間為半年至8個月。 第4階段是太極散手。先從打橡皮人和沙袋入手,這是一種長期的訓練,貫穿始終,在這期間練習躲閃,具體方法是師傅用一根一米多長的木棍,在棍頭上包上毛巾,向學員劈、刺、掃,讓學員練習應急躲閃。

之後躲閃訓練升級,師傅用沒有開刃的真刀進行訓練。

請問作為太極拳教練有前景嗎

10樓:正義之沉思

想出前景關鍵是要有真才實學,而且太極慢,不像別教練那麼容易出成果。

11樓:

作為國粹——中國武術的總要組成部分,太極拳正逐步受到重視。作為教練,教授普及太極拳,事業前景廣闊。祝前途無量!

12樓:拳不離手

瑜珈、跆拳道就像流行歌曲。太極拳是經典,是國粹。你真正懂了會了太極拳,在國內教一些企業家、白領,等等,是很有前景的。最好不要去做老年人市場。

太極拳給人的表象是老弱病殘練的,其實不然。老年人市場自己生長的很好,不需要我們去管。我們要多去開發年輕人,尤其上班族的市場。祝你好運。對太極拳有信心,對自己也要有信心。

經常打太極拳有什麼好處,3 長期練習太極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經醫學家分析鑑定,太極拳有鍛鍊身體多種功能的作用,是最好的運動養生方法之一。太極拳有輕鬆 自然 舒展 柔和的特點,它動作柔和緩慢,節節貫串,以意領氣,以氣運身,使呼吸 意念與運動三者和諧統一。太極拳可以有效地促進人體內的經絡疏通與氣血流暢,有利於新陳代謝和增強各器官及人體各系統的機能,從而增強對外界...

冬季練太極拳有哪些好處,闡述長期練習太極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傲骨無痕 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調節與支配作用 人類依靠神經系統的活動,以適應於外界環境並改造外界環境。人依靠神經系統的活動,使身體內各個系統與器官的機能活動按照需要統一起來。太極拳的練習,對中樞神經系統起著良好的影響,因為太極拳一開始,就要求體舒心靜,排除雜念,注意力集中,用意不用力,這些都是對大腦活...

鄭州學太極拳,鄭州哪裡有學習太極拳的地方?

河南溫縣陳家溝,在鄭州有培訓班啊。我在大學路 航海路附近跟個師傅學,早上六點多就開始了 鄭州 有學習太極拳的地方?1 陳家溝 鄭州太極拳館 鄭州市文化路112號文化嘉園七樓 63219626 2 陳家溝 鄭州太極拳館 鄭州市金水路8號金源大廈三樓 65925360 回答 hongyun122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