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的大問題,戒菸最大的問題到底是尼古丁依賴還是心理依賴

時間 2022-07-17 23:35:17

1樓:

首先,你得了解每棵菸裡含600多種毒素,有四十多種致癌物質,人不吃飯不行.不吸菸有啥不行.作為乙個生活的強者聯煙都戒不了.

你還能幹什麼那?我吸了三十年的煙說戒就戒了.關鍵是你對尼古丁的認識程度罷了!

2樓:滿天豆豆

看你介不介意她抽菸了,我也抽了6年了,我男朋友就不喜歡我抽菸,老是叨叨讓我戒了,不過我覺得自己還年輕,等結婚生孩子的時候再戒也來的及,不過女孩子抽菸老是會有人說三道四,說什麼不正經什麼的,真弄不明白女的怎麼就不能抽菸了,你最好跟你女朋友好好溝通一下吧,我現在戒菸第4天了,脾氣很暴,覺得胸悶,沒什麼精神,別提多可憐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戒菸最大的問題到底是尼古丁依賴還是心理依賴

常見戒菸問題及解決方法有哪些?

3樓:七妹雜談

你知道有哪些正確的戒菸方法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增重

一般而言,戒菸後平均體重增加2~2.5千克,不同個體差異較大。可以從以下兩方面勸告患者來預防體重增加:

首先,避免進食高熱能飲食,鼓勵患者進食低熱能食物。其次,建議戒菸者加強鍛鍊。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幫助預防增重,還可以預防戒菸初期導致的煩躁、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而且讓吸菸者參與到與吸菸不相關的活動中,可進一步鞏固不吸菸行為。

(2)多次復吸

對於這些患者,醫生需要認識到復吸是戒菸的乙個重要部分,醫生可以幫助患者從過去復吸中吸取經驗,而不是將其看作戒菸失敗或逃避戒菸的理由。一般來說,在工作上或家庭的緊張和壓力、人際關係矛盾等常常是患者吸菸**的原因。醫生需要提醒患者事先考慮戒菸的困難時刻,並告訴他們採取其他方法而不是吸菸來解決問題,如咀嚼口香糖、散步,或做一些放鬆的鍛鍊等。

其中最關鍵的是對於這些造成心理緊張的情況要預先制訂乙個具體的處理計畫。

(3)缺少對戒菸的社會支援

應當鼓勵所有患者將自己的戒菸決定告訴家人、朋友及同事,以尋求他們的支援與鼓勵。沒有戒菸社會支援的患者,如果他們願意的話,可以動員他們集體參加戒菸小組,以求助於諮詢人員或其他衛生保健人員。

(4)特殊人群

對一些特殊人如老年人、青少年等,要根據他們的實際情況給予針對性的勸告。例如告訴老年人,任何時候戒菸都不遲,戒菸可以延長壽命和提高生活質量等。對於經常吸菸的青少年應像對待成年人一樣給予幫助。

但要結合青少年的問題,告知他們吸菸所造成的直接不良影響。

(5)吸菸與戒菸的常見誤區

誤區1:「我吸的是低焦油煙,是安全的」

降低焦油減輕危害的研究早就被國際科學界所否定。焦油含量下降並不表示其他致癌物質也降低。世界衛生組織早已忠告「所有的菸草製品包括低焦油捲菸都是致命的,根本就沒有安全的捲菸」。

《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明確指出,菸草製品包裝不得使用低焦油、淡味、柔和等詞語,因為這是對消費者的誤導。

誤區2:「並不是每個吸菸者都得肺癌,有些人不吸菸照樣得肺癌」

吸菸造成的疾病和死亡不是馬上發生的,這些事件的出現往往在吸菸10年、20年甚至更長時間。的確,吸菸並非100%會得肺癌,但肺癌患者中80%以上是吸菸者。導致癌症發生的原因很複雜,是遺傳、環境、行為等多種因素作用的結果。

遺傳無法改變,可以改變的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菸、遠離二手菸可以降低患病的風險,是維護健康的明智選擇。

誤區3:「有的人一直吸菸沒有什麼問題,而一旦戒菸就大病一場」

這完全是一種誤解。導致發病的原因是長期吸菸,而不是戒菸,如果繼續吸菸,只能加劇疾病的程序。有的人戒菸後出現煩躁、情緒低落等症狀,這是由於體內尼古丁下降的戒斷反應,大約持續半個月左右。

只要堅持度過這段時間,就是戒菸的成功。有的人認為戒菸打破了身體的平衡,導致生病,這同樣也是沒有依據的。菸草中存在大量致癌物質,嚴重危害健康,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平衡。

誤區4:「我已經這麼大年紀了,戒菸沒啥意義」

誠然,戒菸越早對健康的損害就越小。戒菸永遠不會太遲,從停止吸菸的那一刻起,身體的各項功能都會發生改變,由吸菸導致的疾病風險隨著戒菸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對中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各種腫瘤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增加,此時戒菸,對於減少患病機會具有更加重要的意義。

即使患有某些慢性病,戒菸也能改善相應的症狀,提高藥物的效果。

關於戒菸的問題!

5樓:我不是大老頭

戒菸對身體好的,總抽菸有一天你會後悔的,不過樓上說的戒菸口香糖我用過,效果很好,現在菸戒了都不抽了,這東西買值了

6樓:追星趕夢

不會的你的菸癮很大

不能一下子一根也不抽

會感到一天到晚沒有精神沒有力氣

哈哈和抽大煙沒有什麼區別沒有那麼嚴重

我就是那樣

菸癮很大慢慢的來戒

最主要就是要有毅力才能戒掉

祝你戒菸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立馬戒菸對身體百益無害!

菸癮大的人如果突然戒菸了會死?為什麼

8樓:愛大連旅遊

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症候群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1、戒菸後20分鐘

飆公升的血壓和心率將逐漸平緩下來

因為人體不再攝入香菸中的尼古丁

尼古丁也不再會讓人體心跳加快了

2、戒菸後2小時

會感到煩躁、精神萎靡、不停地打哈欠

因為尼古丁會讓大腦分泌多巴胺

而這種多巴胺會讓人感到快樂

所以戒菸後會感到精神不好

3、戒菸後8小時

血管中的一氧化碳會慢慢消失

同時,血液中的含氧量恢復了正常

因為在吸菸的時候會吸入一氧化碳

消耗人體的氧氣會導致血管缺氧和血栓

引發中風、冠心病等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4、戒菸後24小時

肺纖毛開始修復和再生

會將有毒物質從口中排出

因此將會不斷咳嗽

5、戒菸後48小時

尼古丁將完全被身體清除掉

味覺恢復正常、吃東西更香

因為吸菸會導致味覺退化

但是對於長期吸菸的人

味覺將沒有辦法恢復

6、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症候群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

感到頭痛、胸悶、沮喪、想吸菸

但是只要咬咬牙挺過這段時間

就能成功地把菸戒了

但可惜的是很多人都熬不過

7、戒菸後1個月

身體會開始逐漸恢復健康

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顯著降低

8、戒菸後3-9個月

肺已經修復得非常好了

咳嗽、氣喘的症狀會明顯減少

呼吸也會順暢很多

並且牙齒和指甲的煙斑會變淺

9、戒菸後1年

血管狀況已經恢復正常

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因此降低了一半

10、戒菸後10年、15年

患肺癌的風險將是之前的一半

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將和沒有抽過煙的人一樣

當你成功戒菸之後

你的頭腦清醒了

口氣清新了

肺部清爽了

心臟供血充足了

**代謝正常了

心情也會變得更好

戒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任何時間戒菸都不遲

但最好是在損害身體之前

並且一次性把它戒掉

希望大家知道這些變化之後

能夠珍愛生命,遠離吸菸

9樓:雨過空氣好

現在抽菸的菸民有很多,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而且導致很多人也會吸二手菸。菸癮大的人戒菸不會死,戒菸要有一定的毅力,盡早戒菸對身體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給戒菸者吃戒菸糖,戒菸茶。無事可做時嗑瓜子分散他的注意力,還可做戒菸水果給他吃,如將西瓜切成兩半,其中半邊西瓜瓜瓤全部挖空,然後加蜂蜜四百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抽菸比突然戒菸對身體的傷害更大~

12樓:80分的擁粉

別聽一些風言風語,戒菸只有好處,怎麼可能導致死亡,如果是的話也是吸菸引起的併發症最後在湊巧的時間引起的死亡。聽聽成功案例,看瑞金的專科門診。小夥伴的老公10幾年菸齡靠這個進口戒菸藥成功了,我也下手了開始嘗試了。

我買了乙個療程的6盒,1盒是啟動裝,5盒是維持裝。啟動裝頭三天每天吃1片,之後就是每天兩片了。吃了一段時間,覺得吸菸口感變差了,慢慢就不想吸了,所以相信還是有一定效果的,打算先服用完這個療程試試看。

13樓:弓長張

這個有點誇張,戒菸綜合症的話每個人的戒菸方式不同,會出現的結果自然也不同的,但是沒聽過有誰因為戒菸,所以去世的。別自己嚇自己,正常的戒菸是不會這樣的(例如酒石酸伐尼克蘭),除非本身就有非常嚴重的疾病,然後碰巧趕上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只會有利於身體健康,會死人因為過激吧,這個是需要自己適度調整的,我用的暢沛,這款戒菸藥是我先生戒菸的時候吃的,親測有效,這款產品之前大火,我先生專門去看戒菸門診,醫生推薦他吃的,後來也有在網上查,乙個療程三個月,有不少人吃了乙個療後戒菸成功的,我先生還在堅持中。

15樓:唐老鴨的同學們

這個誇張了,突然戒菸會不舒服,但是還不到死的地步。也沒明白,為啥就不能好好的吃戒菸藥戒菸呢,戒菸效果好,沒有戒斷綜合症,人也沒有幹戒菸辣麼辛苦,真心建議大家試試暢沛,國內唯一的處方戒菸藥,效果甩其他戒菸產品幾條馬路。

突然戒菸的危害??

16樓:大野瘦子

沒有危害。

突然戒菸打破了身體菸癮的平衡,如果戒菸者意志力強的話,就很容易成功戒菸。菸草中的尼古丁是致成癮物質,而非致癌物質。

菸草中的致癌物質是焦油。同時,尼古丁的代謝和排洩的速度因人而異,一般來說,經常吸菸的人在體內的尼古丁或其代謝物會停留三至四天,而後尼古丁在體內很快被解毒隨體液排出。

17樓:夢哥de唯一

對於菸癮較小煙齡不大的人來說,突然戒菸並沒有什麼危害,只是會不太適應罷了。

對於菸癮比較大的,或是歲數上了年紀的,因為長時間對於尼古丁的攝入,尼古丁已經成為一種菸民人群中身體的一種必須要存在的物質。

所以對於吸菸多年的成癮患者來說,突然停止吸菸會導致「戒斷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體重猛跌或是暴增,全身無力,脾氣異常暴躁,精神萎靡、、坐立不安、情緒焦慮,食慾差、大汗淋漓、視物模糊等,導致戒菸失敗。

這些不舒服的反應還有可能導致血壓、心率的波動,使基礎疾病惡化,干擾醫生的疾病**。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19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突然戒菸」是否比吸菸「危害」更大?

20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害?關於戒菸的幾個謠言,你信了幾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戒斷反應。反映最多的主要是口腔潰瘍。但不是生病。

突然戒菸沒有任何危害~

22樓:

很不好的,要慢慢的減少吸菸量哦!

我用的 康王 牌的戒菸貼 很不錯的,目前已經不吸菸了!

23樓:怎麼沒聲音啦

你不戒菸危害更大,你想你怎麼能吸著菸說我身體特別好以後也好呢。你沒看過相關資料。開口公益公告拉。

我之前就是咳嗽咽喉炎太嚴重玖截斷了。現在就好很多季節變化不明顯,吃的是醫院配的輝瑞的什麼進口。最主要還是我自己油毅力。求表揚

24樓:夢翔

這有什麼危害?沒聽說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電子煙過渡一下~

vpo、teslacigs 、克萊鵬 、lmc終結者puff 、卓爾悅 、wotofo 、aspire巴洛克、 coilart

以上都可以~如果是新手可以嘗試vpo或者克萊鵬的小煙,試下感覺,然後再入手其他的~

關於爸爸戒菸的問題,關於爸爸戒菸的問題

戒菸比戒毒簡單多了吧?按解毒的方法應該可以 先控制吸菸次數 每天星期逐漸減少 最後再用一些零食之類替代吸菸 再多多鼓勵 應該可以 找到緩解你爸爸壓力的最好方法,就不用以吸菸來緩解壓力了。例如 打高爾夫 打羽毛球 打桌球等,或散步 看電影等。同時告訴你爸爸,他吸菸更影響的是你的健康。和他多聊天 但戒菸...

有關於戒菸的問題,關於戒菸的格言

有抽過幾次,嘴巴太臭,就不抽了!想戒的話,可以找個幾乎天天在一起的人幫你戒!這個人要很給力,最好是很要好的交情!真的想幫你戒掉的!比如 你們簽個合同,哈,就是如果他幫你戒了後,請他吃大餐或別的什麼的!反正,就是在你要抽菸時,及時滅掉你的煙,然後轉移你的注意力!意思就這樣,舉一反三吖,方法多了去!大不...

戒菸對身體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戒菸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你是吸菸者,你應該改變這種不文明和不健康的行為,戒掉它!如果你戒菸成功,你就會從中得到以下好處 1 戒菸人的壽命長於繼續吸菸的人。一般說來,50歲以前就戒菸的人,在其以後15年內 的危險將比繼續吸菸者降低50 2 吸菸者患肺癌的相對危險度是不吸菸者的10 15倍。而乙個吸菸者戒菸10年後,他患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