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戒菸的問題 我抽菸有好幾年了,也戒菸幾次,硬是戒不掉,反而菸癮更大,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想

時間 2021-05-02 18:58:42

1樓:百小度

戒菸不能偶爾抽一根,戒就要戒的徹底,一口都不抽,有個過程的堅持10後想抽菸的感覺會淡下去。我也抽,也戒過,我心事多,抽就抽吧,少抽點,戒不掉說明你意志力不行

2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戒菸吧,吸菸有害健康,還會影響到家人。

可以適當喝點酒,菸是一定要戒掉的哦。

3樓:來自東極島輕飄飄的月季花

戒菸,靠的是毅力。我今年58歲,早年也兩度戒過煙,但兩年又復吸。現在又已戒了五年了,也不會復吸了。

靠的就是毅力!我也沒用過什麼藥物或其它輔助戒菸的東西。說戒就戒到現在。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違法的事做,讓警察抓住拘留半拉月,菸癮自然就戒了。

5樓:美好心情

一定要堅持,毅力很關鍵哦!你自己都說了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加油!很多事情都要靠毅力堅持的。只要你自己想象自己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6樓:

沒有堅強的信心是戒不掉的!

7樓:

你可隨時帶點零食或糖啊之類的在身邊,如果菸癮範了,你就吃點東西,以前我們有個同事也是,老婆懷孕了,為了小寶寶的健康戒菸就是這樣戒掉的。

8樓:騎行愛好小杜

自己沒決心,這根本沒什麼方法,有決心,說不抽就不抽

9樓:可咕劫

那你自己就要堅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主要是心癮,可以想抽菸的是後找別的東西代替,

菸癮大的人如果突然戒菸了會死?為什麼

11樓:愛大連旅遊

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症候群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1、戒菸後20分鐘

飆公升的血壓和心率將逐漸平緩下來

因為人體不再攝入香菸中的尼古丁

尼古丁也不再會讓人體心跳加快了

2、戒菸後2小時

會感到煩躁、精神萎靡、不停地打哈欠

因為尼古丁會讓大腦分泌多巴胺

而這種多巴胺會讓人感到快樂

所以戒菸後會感到精神不好

3、戒菸後8小時

血管中的一氧化碳會慢慢消失

同時,血液中的含氧量恢復了正常

因為在吸菸的時候會吸入一氧化碳

消耗人體的氧氣會導致血管缺氧和血栓

引發中風、冠心病等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4、戒菸後24小時

肺纖毛開始修復和再生

會將有毒物質從口中排出

因此將會不斷咳嗽

5、戒菸後48小時

尼古丁將完全被身體清除掉

味覺恢復正常、吃東西更香

因為吸菸會導致味覺退化

但是對於長期吸菸的人

味覺將沒有辦法恢復

6、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症候群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

感到頭痛、胸悶、沮喪、想吸菸

但是只要咬咬牙挺過這段時間

就能成功地把菸戒了

但可惜的是很多人都熬不過

7、戒菸後1個月

身體會開始逐漸恢復健康

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顯著降低

8、戒菸後3-9個月

肺已經修復得非常好了

咳嗽、氣喘的症狀會明顯減少

呼吸也會順暢很多

並且牙齒和指甲的煙斑會變淺

9、戒菸後1年

血管狀況已經恢復正常

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因此降低了一半

10、戒菸後10年、15年

患肺癌的風險將是之前的一半

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將和沒有抽過煙的人一樣

當你成功戒菸之後

你的頭腦清醒了

口氣清新了

肺部清爽了

心臟供血充足了

**代謝正常了

心情也會變得更好

戒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任何時間戒菸都不遲

但最好是在損害身體之前

並且一次性把它戒掉

希望大家知道這些變化之後

能夠珍愛生命,遠離吸菸

12樓:ccc菜辣椒

很多人依靠自己的意志力能夠戒菸,但是也有很多人,做不到,一天不抽菸,就渾身不自在,那這樣的情況下就要想些辦法來排出體內的毒素,盡量地減少吸菸帶來的危害。

一:每天補足水分,多喝茶水

水是焦油的天然克星,水可以將吸菸過程中產生的大部分有害物質通過尿道排出體外。

建議老菸民每天至少喝1l水,可利於排出毒素,刺激腎臟工作。

吸菸者比較適合多喝茶水來補充身體的水分,同時還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更多的毒素,減少吸菸對身體的傷害!

取蒲公英葉2.0g、綠茶龍井0.8g、桂花0.2g做成蒲公英桂花茶,泡水喝。

蒲公英清熱解毒、利尿消炎、對各種炎症類疾病均有效果,尤其是蒲公英葉,清肝利膽效果尤佳。因吸菸引起的口腔炎症、口氣、胃炎等均能對症緩解。

經常吸菸的人血液狀態通常都不太好,這也會影響到肺部健康,綠茶對人體脂肪代謝有著重要作用。可調節人體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達到清理血液的作用。

中醫認為,桂花性溫,味辛,無毒,入脾,肺經,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止咳化痰、清腫散瘀之功效。可適用於吸菸引起的痰飲喘咳等症。

二:改變吸菸習慣

飯後不要立刻吸菸

菸鬼們經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其實飯後抽菸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為吃飯後,正是消化系統工作的時間,這時候的胃腸蠕動加快,血液迴圈也會加快,全身的毛孔都會開啟,這個時候抽上一支煙,無疑是加速了有害物質的進入,而且還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早上起床後不要立即吸菸

此時的身體,剛剛開始恢復狀態,新陳代謝和呼吸頻率都較慢,並且房屋內空氣不流通,此時抽菸,有些渾濁的空氣又會重新被吸到肺裡,易產生,頭暈、胸悶、無力等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群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

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菸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菸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銷售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

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戒菸是中國中老年人改善健康狀況的唯一而最有成效的健康決定。

為了愛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堅定意志,排除萬難,堅持就是勝利,呵呵。

14樓:雨過空氣好

現在抽菸的菸民有很多,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而且導致很多人也會吸二手菸。菸癮大的人戒菸不會死,戒菸要有一定的毅力,盡早戒菸對身體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給戒菸者吃戒菸糖,戒菸茶。無事可做時嗑瓜子分散他的注意力,還可做戒菸水果給他吃,如將西瓜切成兩半,其中半邊西瓜瓜瓤全部挖空,然後加蜂蜜四百克

1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抽菸比突然戒菸對身體的傷害更大~

17樓:80分的擁粉

別聽一些風言風語,戒菸只有好處,怎麼可能導致死亡,如果是的話也是吸菸引起的併發症最後在湊巧的時間引起的死亡。聽聽成功案例,看瑞金的專科門診。小夥伴的老公10幾年菸齡靠這個進口戒菸藥成功了,我也下手了開始嘗試了。

我買了乙個療程的6盒,1盒是啟動裝,5盒是維持裝。啟動裝頭三天每天吃1片,之後就是每天兩片了。吃了一段時間,覺得吸菸口感變差了,慢慢就不想吸了,所以相信還是有一定效果的,打算先服用完這個療程試試看。

18樓:弓長張

這個有點誇張,戒菸綜合症的話每個人的戒菸方式不同,會出現的結果自然也不同的,但是沒聽過有誰因為戒菸,所以去世的。別自己嚇自己,正常的戒菸是不會這樣的(例如酒石酸伐尼克蘭),除非本身就有非常嚴重的疾病,然後碰巧趕上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只會有利於身體健康,會死人因為過激吧,這個是需要自己適度調整的,我用的暢沛,這款戒菸藥是我先生戒菸的時候吃的,親測有效,這款產品之前大火,我先生專門去看戒菸門診,醫生推薦他吃的,後來也有在網上查,乙個療程三個月,有不少人吃了乙個療後戒菸成功的,我先生還在堅持中。

20樓:唐老鴨的同學們

這個誇張了,突然戒菸會不舒服,但是還不到死的地步。也沒明白,為啥就不能好好的吃戒菸藥戒菸呢,戒菸效果好,沒有戒斷綜合症,人也沒有幹戒菸辣麼辛苦,真心建議大家試試暢沛,國內唯一的處方戒菸藥,效果甩其他戒菸產品幾條馬路。

有什麼戒菸的最管用?我爸抽菸太多了,我想讓他戒掉

飲水戒菸 想戒菸的人可以在菸癮上來的時候,飲一大杯水,就可以逐步減少吸菸量,達到戒菸的目的。其有效率可達90 2.中藥戒菸 取地龍20克 魚腥草20克 遠志15 克,加水500克,煎煮至水剩一半,於早晨空腹一次服下,然後停止吸菸36天,菸癮即除。菸癮大者,可連服3劑。3.蘿蔔絲戒菸 將白蘿蔔洗淨切成...

我有關於愛情的問題,我有乙個關於愛情的問題

真的要看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女孩18歲,說大還不大,說小也不小了,她的思想,情感都不是你能絕對把握住的,而且她18歲的想法不能絕對代表20歲的想法,如果你能很肯定你們之間的感情,當然年齡差距不是問題!要好好把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出於理智的考慮,我覺得不是很合適。因為她的年齡還處於不穩定時期,接納...

我有個白痴的問題,關於Pascal的

pascal基本語句 hb007 發表於 2006 4 13 13 57 30 名 稱 格 式 功 能 賦值語句 變數識別符號 表示式 先計算表示式的值,再將表示式的值賦給變數。輸入語句 read 變數表 readln 變數表 從鍵盤上為變數表中的變數賦值。從鍵盤上為變數表中的變數賦值 換行讀入 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