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可以吃薑黃素嗎,薑黃素可以長期服用嗎 薑黃素什麼人不能吃

時間 2022-07-17 05: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對應調之,少食辛辣之物,飲食生活習慣的不注意,沒有養成好規律,時間久了會讓外邪入侵,以致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影響到消化吸收,膽汁逆行通過幽門進入胃裡,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隨著時間的推移,潰瘍經久不癒就會出現糜爛現象,胃不好往往只是被認為胃本身的原因,膽對胃的影響忽略了,膽才是其根源所在,抽空到鄉下農村挖些苦菜,苦菜湯加紅糖,開紫花,平時飲食宜少量多餐,生冷性寒之物少吃,晚上盡量早點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薑黃素一大作用就是消除炎症,通過炎症相關通路的抑制,避免了炎症細胞的過度繁殖,從而進一步預防癌症的發生。薑黃素作為一種從印度香料薑黃中提取的植物性抗炎成分, 南韓首爾誠信女子大學dr. hye-kyungna及其團隊的研究表明:

在rgm-1細胞及大鼠胃組織中,通過啟用蛋白1的活化作用,姜黃色素參與誘導15-pgdh的過表達這一過程可能解釋了其作為一種炎症相關的植物化學物質對胃黏膜癌變的化學預防作用。

將薑黃素應用於癌症化學預防藥物研究的產品艾易剋(薑黃素復合片)是以多種天然植物化合物復配組合而成,在多項體內外實驗中證實具有抗腫瘤以及與化療藥物聯合使用具有減毒增效的作用,對於癌症患者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由於薑黃素的安全性,可以長期使用。

薑黃素可以長期服用嗎 薑黃素什麼人不能吃

3樓:小溪學長

1、可以長期服用的。

前提是尊重醫囑的情況下,適量的服用,畢竟個人體質不同,產生的功效也不一樣,不要自行決定服用量。薑黃是屬於生薑草本類的一種植物,薑黃素是從薑科、天南星科中的一些植物的根莖中提取的一種化學成分,科學家新發現薑黃素有助**耐藥結核病。

2、不能服用人群

陰虛火旺者不要服用薑黃素,大量的服用對身體傷害比較大,而且還會引起口臭,甚至是上火。

孕婦以及備孕婦女也不能服用,因為這種薑黃素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懷孕之後吃的話可能會引起流產。

慢性胃病者不要服用。薑黃素還存在一定缺陷,如溶解度不高、穩定性差、吸收率低,在腸道中容易轉化為葡糖苷醛酸和磺酸等複合物,代謝快、半衰期短,這些問題的存在導致了其生物利用度較低,限制了其在食品和藥品領域中的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薑黃素的功效

1、抗癌

薑黃素是薑黃中提取的一種植物多酚,也是薑黃發揮藥理作用最重要的活性成分。近年的研究不僅證明了薑黃的傳統作用,而且還揭示出一些新的藥理作用,如抗炎、抗氧化、清除氧自由基、抗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保護肝臟和腎臟、抗纖維化以及防癌抗癌等作用。

2、預防老年痴呆

美國杜克大學的動物實驗顯示,咖哩中的薑黃素不僅能使實驗鼠大腦中的澱粉樣蛋白分解,還能預防這種蛋白的生成。研究人員指出,常吃咖哩也可能在人身上產生類似的效果,從而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

3、抗炎

研究發現,薑黃素的抗炎活性可比擬甾體藥物和非甾體類的藥物,如吲哚美辛和保泰松,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是安全的。

4樓:生活小達人

回答薑黃素是一種藥物,尚無研究表明其在正常使用劑量下對人體有毒***。但薑黃素必須在出現適應症的情況下使用,並不是可以經常隨意服用的保健品。一些特殊人群包括孕婦、先兆流產、陰虛火旺以及出血性疾病人群等不宜食用。

薑黃素具有多種藥理作用,中醫學認為薑黃素有破血行氣、祛風止痛的功效,在血瘀氣滯、胸脅刺痛、血滯經閉、跌打腫痛等病症的**上具有較好的效果。因為薑黃素有破血行氣之功,並有興奮子宮平滑肌收縮的作用,所以孕婦、先兆流產人群禁止大量單味藥服用。薑黃素性溫,陰虛火旺的人群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上火症狀,主要表現為口臭、便秘等。

此外,薑黃素還具有活血通經的作用,因此患有消化性潰瘍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忌單味藥大量服用,以免加重出血症狀。

提問有潛血可以吃薑黃素嗎

回答這個是不能**的

更多2條

薑黃素什麼人不能吃

5樓:山人老施

雖然薑黃素可以治病,能降低血脂,同時還有抗腫瘤的作用,但有些人是不可以服用的,如果是所以這種陰虛火旺者不要服用薑黃素,大量的服用對身體傷害比較大,而且還會引起口臭,甚至是上火。孕婦以及備孕婦女也不能服用,因為這種薑黃素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懷孕之後吃的話可能會引起流產。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而無氣滯血瘀者忌服。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胸脅剌痛,閉經,癓瘕,風濕肩臂疼痛患者。

7樓:生活小達人

回答薑黃素是一種藥物,尚無研究表明其在正常使用劑量下對人體有毒***。但薑黃素必須在出現適應症的情況下使用,並不是可以經常隨意服用的保健品。一些特殊人群包括孕婦、先兆流產、陰虛火旺以及出血性疾病人群等不宜食用。

薑黃素具有多種藥理作用,中醫學認為薑黃素有破血行氣、祛風止痛的功效,在血瘀氣滯、胸脅刺痛、血滯經閉、跌打腫痛等病症的**上具有較好的效果。因為薑黃素有破血行氣之功,並有興奮子宮平滑肌收縮的作用,所以孕婦、先兆流產人群禁止大量單味藥服用。薑黃素性溫,陰虛火旺的人群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上火症狀,主要表現為口臭、便秘等。

此外,薑黃素還具有活血通經的作用,因此患有消化性潰瘍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忌單味藥大量服用,以免加重出血症狀。

提問有潛血可以吃薑黃素嗎

回答這個是不能**的

更多2條

吃姜可以預防胃病嗎?

8樓:變啦

增加食慾防胃病無論是蒸魚做菜,還是調味作料,生薑絕對是桌上一味,其辛辣滋內味可去魚腥、除容羶味,菜湯加薑還可以祛寒和中,味道清香。民諺有"飯不香,吃生薑"的說法,就是說,當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吃上幾片姜或者在菜裡放上一點姜,能夠改善食慾,增加飯量。胃潰瘍、虛寒性胃炎、腸炎以及風寒感冒也可服生薑以散寒發汗、溫胃止吐、殺菌鎮痛。

生薑還是傳統**噁心、嘔吐的中藥,有"嘔家聖藥"之譽。在夏季,尤其是伏天內,細菌生長繁殖異常活躍,容易汙染食物而引起急性腸胃炎,但是適當吃些生薑能起到防治作用,生薑還有殺滅口腔致病菌和腸道致病菌的作用。夏季人們好貪涼,喜愛電扇空調對著吹,很容易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

這時及時喝點薑糖水,將有助於驅逐體內風寒。中醫認為生薑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腦,所以此時經常出現頭昏、心悸及胸悶噁心的人,適當喝點生薑湯大有裨益。另外,生薑辛溫,具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女性吃姜還能抗衰老、減少膽結石的發生。

9樓:花鳥風月無邊

吃生薑的確有預防胃炎的。春夏季細菌生長活躍,容易汙染食物,引起急性腸胃炎。適當吃些生薑或用乾薑加沸水沖泡後飲之,能起到防治腸胃炎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薑性溫熱,對胃寒有好處,但不能吃太多,不然會上火

哪些人需要吃薑黃素

11樓:勻後續嘶

有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經常飲酒應酬等消化系統負擔比較重的人群。另外,有初期阿爾茲海默氏症的人群也可以服用薑黃

12樓:花之醉玫瑰酒

經常加班熬夜、應酬喝酒的人群、慢性老年病(如阿爾茲海默症、關節炎症、癌症等)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

13樓:匿名使用者

薑黃(拉丁學名:curcuma longa l.)又名:鬱金、寶鼎香、毫命、黃薑等。

薑黃芭蕉目,薑科、薑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1.5m,根莖很發達,根粗壯,末端膨大呈塊根;葉片長圓形或橢圓形,葉頂端短漸尖;苞片卵形或長圓形,淡綠色,頂端鈍,花冠淡黃色;花期8月。

薑黃能行氣破瘀,通經止痛。主治胸腹脹痛,肩臂痺痛,心痛難忍,產後血痛,瘡癬初發,月經不調,閉經,跌打損傷。又可提取黃色食用染料;所含薑黃素可作分析化學試劑。

普通人能吃薑黃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胃潰瘍病史的人、有腸道疾病和消化系統不佳的人來說,限制生薑的攝入量非常有必要。

薑黃粉和薑黃素的功效作用一樣嗎,薑黃素與薑黃粉有什麼區別?

小糖魚體育 用薑黃粉可以提取薑黃色素也即是薑黃素。具體功效有一定的區別。1 薑黃粉是原產於印度的姜科植物薑黃curcuma longa l.的乾燥根莖磨製成的粉,用作調味品和黃色著色劑,是家庭使用的普通調味料,用於咖哩粉 調味料等。薑黃是一種多年生有香味的草本植物,既有藥用價值,又可以作食品調料。辛...

化療時可以吃薑黃粉嗎

在大多數臨床 中,使用細胞毒性抗腫瘤藥物的化學 是有效的 手段。化學 不僅對腫瘤細胞有毒,而且對正常細胞也有毒,因此這些藥物會產生嚴重的 並導致耐藥性的產生,而腫瘤細胞具有高度的分子異質性,會進一步導致耐藥性增強。由於多藥耐藥 mdr 癌症化療藥物的功效也受到限制,也可能會增加腫瘤 帶來各種併發症的...

葉黃素的作用怎麼樣?可以長期吃嗎?

葉黃素作為抗氧化劑和光保護作用,可促進視網膜細胞中視紫質的再生成,可預防重度近視及視網膜剝離,並可增進視力 保護視力。天然葉黃素是一種優良的抗氧化劑,能抵禦,從而可防止機體衰老引發的其他,所以補充長期葉黃素是沒問題的,但是要會挑選好的葉黃素是至關重要的。比較推薦健視佳越橘葉黃素,含量適中,補充眼睛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