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盒阿膠,不知道怎麼熬,一盒阿膠塊怎麼熬

時間 2022-07-12 18:45:11

1樓:

不打碎 不泡黃酒 直接蒸的話 它會永遠黏在那個碗上的。

會粘死你的鍋的。 死活弄不下來。

去藥店 讓他們給你打碎 打成粉。同仁堂都有工具的。

或者用黃酒泡三天 泡軟 。

放棗 放芝麻 核桃 冰糖 。蒸熟 放涼 每天吃一勺或者像我說的 弄碎 然後煮當歸 泡水喝都可以。

記住 一定要弄碎 這玩意沾水就粘 ,還不好融於水。

補充 阿膠一定要東阿阿膠 因為只有東阿縣的井水才能熬出好的驢膠。

離開了東阿縣的井水 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2樓:博曉之

先把它阿膠放在乙個乾淨的碗裡,然後放進盛有水的鍋裡蒸,這個用專用術語說叫做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蒸的。怎麼沒有黏在那個碗上,不過要放一些水。蒸出來是軟的。然後劃成一塊塊。再每天早上甜酒沖蛋時放一塊。 要用筷子攪一下啊!呵呵

4樓:暖暖de世界

不是的阿膠必須要加黃酒熬製成膏狀才可以的服用的

1是黃酒可以去掉阿膠本身的腥味 另外還可以增加阿膠的滋補功效除此之外 阿膠還有好多種服用方法呢 你可以把阿膠打成粉 加入蜂蜜或者牛奶 開水沖服 但是必須要打成很細的粉才可以的

或者你燉魚或者燉肉的時候加入適量 連湯一起服用 效果也相當不錯的我以前服用過鶴王的阿膠 就是這麼喝的 感覺不錯而且他家有種阿膠伴侶 直接和阿膠純粉 加上開水衝著喝 就可以了很方便的

我這都是跟他們學的

你可以試一下以上幾種方法

一盒阿膠塊怎麼熬

5樓:夢裡心落

材料:阿膠500克、核桃250克、紅棗(去核)200克、枸杞子200克、黑芝麻200克、冰糖300克、玫瑰花瓣(只要花瓣)50克、黃酒750毫公升

製作方法:

1、將所有阿膠敲碎後裝入大盆,倒入黃酒,浸泡兩天。

2、浸泡一天半時,將冰糖倒入盆中,使其自然化開。

3、將黃酒和阿膠一起倒入湯鍋,用小火加熱,加熱過程中不斷攪動鍋中食材。

4、鍋中燒開冒泡,保持小火,不斷攪動,防止糊鍋。

5、放入紅棗,黑芝麻,攪動。

6、放入核桃,攪動。

7、放入枸杞和花瓣,攪動。

8、所有輔料放完後,攪拌均勻關火。

9、在模具內部抹一層香油,倒入熬好的阿膠,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10、成型後取出切塊,即可食用。

6樓:junecry半夏

1.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紅糖也可)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適用於缺鐵性、營養性貧血、失血過多、久病耗血、經多不調等症。

2.阿膠粥

取大公尺或小公尺100g,阿膠砸碎後的小塊15g,冰糖50g做成粥,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不要將阿膠碎加入粥內易糊鍋底。 經常食用補血益腎,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3.阿膠梨蜜湯

梨乙個或兩個,切成小塊後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蜜50克。喝湯吃梨。 可以滋陰潤肺止渴,用於肺燥咳嗽、久病無痰。

4.阿膠羹

取250克阿膠砸碎後,加入黃酒25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時,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黑芝麻先炒香,核桃仁炒熟後碎成豆粒狀),攪拌均勻,再蒸0.5-1小時入涼成凍後置箱內儲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服用時將阿膠羹一匙放入碗中加入開水後,連吃帶喝,口味又香又甜。

此種服用的方法可以補血益腎,益智烏髮,養顏益壽,潤腸通便。

5.阿膠雞蛋湯

阿膠小碎塊5-10克用開水一碗化開,雞蛋調勻後加入阿膠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適量調味服用。 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陰血不足,胎動不安,煩燥不寧,虛勞咳嗽等

7樓:發芽的

不是分成一塊塊的嗎?

你就一塊,放進小碗裡。

然後稍加一些清水。

放在蒸鍋裡蒸化。

一定加清水少許,一定要先泡一小時如果有時間的話,蒸的化,慢慢蒸。

8樓:

熬阿膠放黑芝麻是生的還的熟的呢,請問一下

我買了一盒阿膠但熬得時候有味道,這個是假的嗎?

9樓:個性專屬問答浩

你可以先驗證一下是不是你買的阿膠的品牌,一般包裝上都有驗證的方式的,這個都沒有就肯定是假的。

好的阿膠有淡淡的膠香味,腥臭味和檀味都是不好的阿膠,要看準品牌在正規的地方買的,買到假冒的也是很多的,像東健阿膠味道純正,熬膠也很香,但也要注意是否買到假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基本是看價位的,這種情況一般可以及時看說明書,很多也有的馬皮的。

我有一盒東阿阿膠漿,盒子上標了保質期24個月,但是列印碼上說有效期只有一年,究竟以什麼為準?

11樓:手機使用者

就算是阿膠也有保質期 而不是越長越好 只是阿膠存放的時間可以比較長(4到8年 只是陳年阿膠沒有火毒 吃了不容易上火 阿膠漿新增了中藥等一些其它物質 這個一般是2年

藥店買了一盒東阿阿膠,沒有幫我打碎(說沒有重要粉碎機),是塊狀的很硬 不怎麼怎麼弄怎麼吃 具體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吃法

阿膠的吃法很多,按產品的說明書和阿膠的服用的方法的資料選擇性的給予介紹,現分述幾種常見的吃法:

a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紅糖也可)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適用於缺鐵性、營養性貧血、失血過多、久病耗血、經多不調等症。

b阿膠粥 取大公尺或小公尺100g,阿膠砸碎後的小塊15g,冰糖50g做成粥,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不要將阿膠碎加入粥內易糊鍋底。 經常食用補血益腎,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c阿膠梨蜜湯 梨乙個或兩個,切成小塊後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蜜50克。喝湯吃梨。 可以滋陰潤肺止渴,用於肺燥咳嗽、久病無痰。

d阿膠羹 取250克阿膠砸碎後,加入黃酒25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時,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黑芝麻先炒香,核桃仁炒熟後碎成豆粒狀),攪拌均勻,再蒸0.5-1小時入涼成凍後置箱內儲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服用時將阿膠羹一匙放入碗中加入開水後,連吃帶喝,口味又香又甜。

此種服用的方法可以補血益腎,益智烏髮,養顏益壽,潤腸通便。

e阿膠雞蛋湯 阿膠小碎塊5-10克用開水一碗化開,雞蛋調勻後加入阿膠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適量調味服用。 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陰血不足,胎動不安,煩燥不寧,虛勞咳嗽等。

f其它方法:如阿膠燉雞,阿膠鯽魚湯等。

日常生活中阿膠和食物一起服用的方法

【阿膠燉肉】 做法:阿膠10克,砸碎,瘦豬肉100克,陳皮5克,肉桂3克,加水適量,先燉豬肉,熟後加入阿膠等燉化,低鹽調味,服用即可。 功效:

適於年老體衰,煲湯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阿膠排骨】 做法:阿膠30-50克,砸碎,可供2-3人食用排骨量,常法燉熟即可。 功效:滋陰補血,增強體質,提高抗病力,適於年老體弱,產後血虛。

【阿膠魚】 做法:生魚一條,阿膠30-50克,砸碎,用微波爐先熬化阿膠,根據個人口味,可加入別的佐料。燉魚時加入阿膠溶液做熟即可。

功效:健體益智,適於身體虛弱,渾身痠軟無力者。

【阿膠枸杞雞】 做法:阿膠30-50克,砸碎,枸杞15克,雞乙隻,煲湯供3-5人食用。 功效:滋陰補腎,防陰虛腎虧等症。

【阿膠延年益壽粥】 做法:做粥時加入花生50克,蓮子30克,薏公尺30克,紅小豆50克,桂圓10克,冰糖50克,阿膠15克,砸碎,水適量,燉乙個半小時。 功效:

經常食用,可滋陰補血,健腦益智,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冬天吃火鍋時,可根據情況加入適量碎阿膠,則使湯更鮮美,滋補營養更全面

【養顏阿膠羹】材料:阿膠250克(塊狀,藥店有售)/黃酒45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150克/冰糖250克 做法:阿膠敲碎用黃酒浸泡2-3天;泡化的阿膠倒入開水中放冰糖熬製;黑芝麻炒香切碎,加碎核桃仁放入鍋裡攪拌均勻;均勻攪拌成糊狀盛出。

早晚各1勺,不要同時吃羅蔔和濃茶(要降低效果的) 如果你冬天手腳冷,可以加桂圓幹和枸杞,補氣暖身的。

嘿嘿,東阿阿膠官網上的。最權威

13樓:

用乾淨布包上,放在硬地上用硬東西砸碎,然後根據用量,把阿膠放在適量的水中用小火化,邊化邊攪動,化了就可以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水 小火化開就行

我買了一盒東阿阿膠我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能吃嗎

你手上的阿膠的真假我不知道,我只能告訴你辨別真假的方法 一查外包裝,外包裝上都有生產廠家的防偽標識及防偽 可以通過 查詢真偽。二看阿膠外觀,阿膠是棕褐色長方形或方形扁塊,塊形平整,表面光滑,邊角齊整,有光澤,對光透視時邊緣呈半透明,質脆易碎,而假阿膠通常色暗無光,表面不平滑,有的有凹洞,不宜打碎,甚...

出差在山東買了了一盒阿膠哦但不知道怎麼加工請問誰知道在武

最好不要別人幫你加工!容易被產假.作為平時經常服用的營養食品,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東阿阿膠250g,加黃酒30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或白沙糖 水各100ml,置於較大鍋內,隔水加蓋約23小時,待其全部溶化後取出即可。每日12次,每次服兩匙。此方法適用於一般血虛症。2 將500g紅棗煮熟,剩少量...

山東黃芪阿膠多少錢一盒

周素芹賴庚 就產地來說 阿膠的原產地就是在山東 所以山東的阿膠較為正宗一些 現在在山東較大的阿膠生產廠家一共有三家 東阿福牌 還有鶴王 就 而言 東阿的和福牌的 稍貴一點 500g的均價大約在200元以上 鶴王的500g的阿膠約130元左右 但是效果也不次於以上兩家 最近兩年發展飛速 同仁堂只要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