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病人,化療後食慾不好,請問吃什麼好啊

時間 2022-07-12 15:55: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化療時,病人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為主,如雞、鴨、魚、蝦、瘦肉、雞蛋等,這樣才能起到輔助**作用。

2、飲食要多樣化,注意膳食搭配,以期各種營

養成分相互補充,提高機體免疫力。

3、在經濟條件允許情況下,可燉服甲魚湯。烹調

要注意色、香、味,最好是蒸、煮、燉,不吃或少吃煙薰、炸、烤食物,少吃醃漬食品,不吸菸、不飲酒,酒精能使許多致癌物活化,使免疫功能降低。

4、化療病

人的主食可根據飲食習慣、口味,選食包子、餃子、餛飩、麵條等。胃口差的病人可少食多餐。

值得注意的是,飲食對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只是改善一下,根本是不能徹底的**,建議配合中醫,不僅能減輕化療***,還能提高化療效果,提高病人生活質量,延長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化療病人飲食應清淡、富營養、易消化,可進食少渣半流質或少渣軟飯菜;忌油膩、難消化的食品。胃口差的病人可以少食多餐。為防止骨髓抑制引起的白細胞下降,要注意增加營養,多食血肉有情之品,如雞、鴨、魚、肉等(宜選用煮、燉、蒸等方法烹製),還可選擇含鐵較多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腰子(腎)、心臟、瘦肉、蛋黃、菠菜、芹菜、蕃茄、杏、桃、李、葡萄、紅棗、菠蘿、楊梅、橙子、柑桔、柚子和無花果等。

也可選用燉烏雞、花生等補血。還可服用富硒麥芽粉,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減輕化療反應。

食道癌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食道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季嬪彤微 你好,食管癌是常見的消化道腫瘤,包含遺傳要素,後天的不良影響,如物理化學影響,吸菸 喝酒等。患者飲食需注意吃簡單消化 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蔬菜 生果及其他一些有助於抗癌的食物,如蘆筍 海帶 海藻 洋蔥 蘑菇等,含蛋白質 含維生素a 或維生素b 或胡蘿蔔素的食物,改掉菸酒嗜好。 資菊計南煙 ...

老年人得了食道癌吃什麼好,食道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食道癌患者應該避免吃帶渣的東西,比如 燒餅,油條,餅乾,饅頭片,等等。另外海鮮,羊肉,狗肉,驢肉不建議吃。粥什麼粥都可以吃,魚湯,魚肉都可以。正常食用加碘食用鹽就可以,對癌症患者沒有任何影響。鹽不是都加碘的,某些沿海地區碘豐富食用鹽是不加碘的。希望加分。 1 老年人食道癌 期間,可以粥膳調理,如薏苡...

胃癌病人化遼期間會沒有食慾嗎

您好,中西醫結合 胃癌效果很好,放化療可以迅速作用於區域性或全身,近期 效果較好.但是放化療毒 也很大,它們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正常組織的細胞,而這些細胞與組織是人體重要的免疫防禦系統,破壞了人體的免疫系統,癌細胞就可能迅速發展,導致病情加重,甚至縮短患者的生命.因此,要同時配合中醫 中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