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中藥「雞血藤」有哪些用處嗎

時間 2022-07-10 04:00:06

1樓:水冰說

雞血藤確實是一種活血祛濕的中草藥,但口服和外用的效果是否相同尚不清楚。雞血藤是一種東西,主要看個人,只要你喜歡。和其他萬文人一樣,玩不是一種物件,而是一種心態。

在拉薩第一次50塊錢買了乙個雞血藤,自己開發賣雞血藤。很古樸,沒有手工藝品的痕跡。而不是聽街頭小販說什麼。

雞血藤又稱血通藤,是豆科公尺花豆的乾燥藤莖,野生於山谷森林和山地灌木叢中,主要產於廣東、廣西、雲南等地區。作為一種活血補血的中藥,藤幹有著悠久的藥用歷史。當它的莖被切斷時,它的木質部立即出現紅棕色,很快變成鮮紅色的汁液,就像雞血一樣。

雞血藤浸泡酒的功效和作用1。補血活血雞血藤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磷鐵、硒等。這些物質在白酒中浸泡後會明顯提高其活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它們可以增加人體血液中血紅蛋白的含量,提高人體的造血能力,加速血液迴圈。2.活血止痛雞血藤泡酒也可以活血止痛。

還能祛風除濕,消炎止痛。人們可以預防骨關節疾病,緩解氣血兩虛,減少風濕、骨痛、關節炎等常見病的發生。

3.擴張血管防止血栓形成飲用酒泡雞血藤還可以擴張人體血管,特別是擴張人體動脈,加速動脈內血液流動,降低血管阻力,對維持人體正常血液迴圈大有裨益。另外,平時用雞血藤泡酒飲用,還能提高人體內血小板的活性,防止血小板聚集,減少血栓形成。

4.止痛止癢。通常用雞血藤泡酒後直接外用即可。

特別是人有濕疹或皮炎時,可以直接將雞血藤浸泡的藥酒塗抹在患處,可以快速止痛止癢,消腫止痛。

5.能增強免疫力,抗腫瘤。雞血藤能降低某些病毒的活性,提高淋巴因子啟用的殺傷細胞的活性。雞血藤能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同時雞血藤還具有抗腫瘤作用,是一種非常好的藥材。

2樓:鬥法呀

雞血藤具有活血舒筋,調經養血的作用,雞血藤可作為藥理用,因為它具有很好的**效果和醫藥作用,也可以作為食療用,積雪藤能夠幫助調節脂質代謝,所以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積雪藤具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3樓:0007使用者

我知道中藥雞血藤,可以**風濕所致的腰膝關節疼痛,還可以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還有就是肢體麻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雞血藤性味:味苦微甘、性溫。功效:色赤入血,質潤行散,具有活血舒筋,養血調經的功效,主治風濕痺痛,手足麻木,肢體癱瘓,月經不調,經行不暢,痛經,經閉,白細胞減少症。

5樓:姬玉淡

它是全中草藥當中少有的既活血又補血的好中藥。又可祛風溼!

你知道哪些文學作品中經常提到的中藥

小仝 紅樓夢裡有很多,茯苓,陳皮等等 鳳陽門秘方傳承人 中醫學的本質是治病,所以在根源上來看,他是遠古時期的人們根據平常生活中大量的生活經歷總結而成的。相比造紙術 火藥 指南針 活字印刷術這個傳統的四大發明來說,中醫學的發展可稱為 中國古代第五大發明 這比四大發明更有價值,意義也更加重大。 中藥茶飲...

吃中藥時忌吃哪些食物,吃中藥有忌口嗎 吃中藥有哪些禁忌

1,醫生要求的必須忌口。2,比較普遍的即可 油膩,腥羶,生冷。3,特殊忌口尤其與中藥有衝突的,醫生會特殊強調。採納哦 吃中藥需忌辛辣 一般禁忌 1.冰 竹筍 糯公尺 辣椒 2.服用中藥時,須與西藥或茶間隔兩小時 特別禁忌 肺病 忌茄子 酒 煙 心臟病 忌油膩食物 動物性脂肪 高血壓 忌菸酒 油泥及重...

還知道哪些古詩嗎,你還知道哪些古詩嗎?

言智理 還 先秦 佚名 子之還兮,遭我乎峱之間兮。並驅從兩肩兮,揖我謂我儇兮。子之茂兮,遭我乎峱之道兮。並驅從兩牡兮,揖我謂我好兮。子之昌兮,遭我乎峱之陽兮。並驅從兩狼兮,揖我謂我臧兮。春日還郊 唐代 王勃 閒情兼嘿語,攜杖赴巖泉。草綠縈新帶,榆青綴古錢。魚床侵岸水,鳥路入山煙。還題平子賦,花樹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