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部疼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治療

時間 2022-06-27 04:10:04

1樓:夏瘋

腕部疼痛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 本病需與腱鞘囊腫進行鑑別: 腱鞘囊腫臨床比較常見,好發於足部,多見於青壯年。

囊腫一般發展緩慢,除區域性腫塊外,很少有症狀,偶爾區域性痠痛。個別囊腫發生於腕管或踝管內,可壓迫神經引起相應症狀。 依靠其臨床表現和體格檢查,常使用肌腱觸診:

肌腱觸診:觸診屈腕肌主要為橈側腕屈肌、掌長肌、尺側腕屈肌;伸腕肌主要為橈側腕長、短伸肌及尺側腕伸肌;觸診伸指肌,依次檢查指總伸肌腱、食指固有伸肌腱、小指固有伸肌腱。接著觸診拇長展肌、拇短伸肌、拇長伸肌。

注意其肌張力有無變化,有無觸痛,運動有無障礙。 而輔助檢查使用較少,但x線檢查可見肌腱及其腱鞘有鈣質沉積.也有助於本病的診斷。 檢視原帖》

2樓:星春竹

腕部疼痛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 本病需與腱鞘囊腫進行鑑別: 腱鞘囊腫臨床比較常見,好發於足部,多見於青壯年。

囊腫一般發展緩慢,除區域性腫塊外,很少有症狀,偶爾區域性痠痛。個別囊腫發生於腕管或踝管內,可壓迫神經引起相應症狀。 依靠其臨床表現和體格檢查,常使用肌腱觸診:

肌腱觸診:觸診屈腕肌主要為橈側腕屈肌、掌長肌、尺側腕屈肌;伸腕肌主要為橈側腕長、短伸肌及尺側腕伸肌;觸診伸指肌,依次檢查指總伸肌腱、食指固有伸肌腱、小指固有伸肌腱。接著觸診拇長展肌、拇短伸肌、拇長伸肌。

注意其肌張力有無變化,有無觸痛,運動有無障礙。 而輔助檢查使用較少,但x線檢查可見肌腱及其腱鞘有鈣質沉積.也有助於本病的診斷。

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護理

有遺傳背景者,推行遺傳諮詢、攜帶者基因檢測及產前診斷和選擇性人工流產等,防止患兒出生。

手腕在大拇指側的疼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4樓:泥智純旅旭

手腕在大拇指側的bai疼痛是由什麼原

du因引起的?zhi

在我們大dao拇指的根部

有兩條肌腱專,一條是拇指外展屬長肌,一條是伸拇指短肌;豎起大拇指時,可以在大拇指的根部手腕處,摸到這兩條肌腱。肌腱就像麻蠅一樣,肌肉的收縮牽動肌腱而帶動手指的運動。如果這兩條肌腱活動得太頻繁,或者是在超過負荷的力量、不正確的姿勢下使用,肌腱就會受傷,而產生周圍滑液囊的發炎,造成手腕在大拇指側的疼痛,而影響手腕及大拇指的活動。

5樓:習文瑞邶婧

手腕在大拇指側的疼痛應該做那些具體檢查專案?

6樓:回樂容大益

手腕在大拇指側的疼痛相關疾病滑囊炎腕舟骨骨折滑鼠手

腓腸肌痙攣性疼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7樓:暴晚竹諶鵑

腓腸肌痙攣性疼痛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

應與下面的情況相鑑別:

1.行走後小腿肌肉痙攣

行走後,小腿痙攣也是一種經常出現的情況。多因行走或跑動時間過長,下肢肌肉過度勞累所致。

2.小腿痠痛

小腿痠痛是有多種原因造成的小腿肌肉痠痛,是多種疾病的症狀,一般是由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缺鈣,慢性疾病等引起,中醫則認為與氣虛有關。

3.小腿腓部肌肉疼痛和壓痛

小腿腓部肌肉疼痛和壓痛是靜脈血栓形成的特徵性表現,靜脈血栓形成是靜脈的一種急性非化膿性炎症,並伴有繼發性血管腔內血栓形成的疾病。病變主要累及四肢淺表靜脈或下肢深靜脈。其臨床特點為患肢區域性腫痛、皮下可捫及有壓痛的條索狀物或伴有病變遠端淺表靜脈曲張等靜脈回流受阻現象。

偶可因血栓脫落而造成肺栓塞。

症狀:轉筋,即指小腿肚筋脈牽掣拘攣,痛如扭轉,是一種常見的症狀,男女老少皆多見,常於夜間睡眠時發生,四時皆有,臨床以一側或兩側小腿肚突然抽搐劇痛為特點。輕者數分鐘,重者半小時以上,按摩後方能緩解。

伸臂握手疼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8樓:星語

伸臂握手疼痛應該如何預防? 本病的預防保健措施主要有以下幾項要注意: 1、補充維生素有益於肌腱炎癒合,每天補充維生素c1000毫克,β-胡蘿蔔素(維生素a)10000國際單位,尤其不要做引起關節扭傷的動作。

如手頭無冰袋,可用冷凍蔬菜袋代替。包紮最好用運動硼帶包裹於受傷部位,但不要太緊,以免引起疼痛。 2、運動前應先充分做好準備活動,尤其是運動員。

3、如果肌腱炎是由於工作時引起的。而又必須繼續工作受傷區得不到休息,應向上級要求改變一下工種。也可以讓一位人類工程學專家現場觀察,經過分析工作時的狀況並提出變動意見:

工作前後試著伸展下身軀。每小時都用5-10分鐘休息一下受傷的區域,工作時不要再累及受傷部位。對於體育運動員由於強度較大,則應充分**並休息,反止**。

9樓:叫囂

伸臂握手疼痛相關疾病 檢視原帖》

燒灼性疼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10樓:盈康樂惲琳

燒灼性疼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灼性神經痛:指在明確的神經損傷後,與損傷神經支配範圍相一致的區域內出現的以劇烈灼樣疼痛主要症狀,表現為痛覺異常(異痛症)、痛覺過敏、交感神經機能障礙、血流障礙、出汗異常、骨、肌肉萎縮,有時表現出水腫性改變的慢性頑固性疼痛症候群。

跗管症候群:僅有足底灼熱感,程度較輕,不向肢體近端蔓延,小腿疼痛僅偶見。

紅斑性肢痛症:雙足同時起病,主要為肢端劇烈燒灼樣疼痛,伴陣發性血管擴張、發紅、**溫度增高,不向肢體近端蔓延。

11樓:抄永望瀧赫

燒灼性疼痛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

睡後手指出現麻木或燒灼痛而致醒是腕管症候群的症狀之一。是由於正中神經受壓,拇、食、中指產生疼痛和感覺麻木。初期常表現為指端的感覺功能障礙,常常因入睡後數小時出現麻木或燒灼痛而致醒,活動後緩解。

足底筋膜急性發炎時會出現足底灼燒感,且有紅腫。足底筋膜炎是一種足底的疼痛性症狀,位於足底足跟處,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足痛症。

踝及足麻木和有灼痛感是腳氣病患者的一種神經精神系統症狀的表現。

疼痛部位不一定明確。一般在神經的末梢部,多見於肢端。疼痛劇烈,坐臥不安。

12樓:駱美如安意

燒灼性疼痛相關疾病汽油、煤油中毒磷中毒殘竇症候群蠍子螫傷小兒烹調症候群凍瘡強酸類中毒無機磷中毒溴氯菊酯中毒胃扭轉ⅳ型超敏反應性疾病肋間神經痛自身紅細胞過敏性紫癜變應性**血管炎灼痛

肘部劇烈疼痛壓痛腫脹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13樓:佛樹花江燕

肘部劇烈疼痛,壓痛腫脹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鎖骨骨折多因間接暴力引起,常由肩部著地跌倒所致,直接暴力所致者較少見。《醫宗金鑒.正骨心法要旨》曰:"擊打損傷,或騎馬乘車,因取物偏墜於地,斷傷此骨。

"鎖骨骨折多因跌倒肩部外側或手掌先著地,外力經肩鎖關節傳至鎖骨而發生,以短斜形骨折為多。

骨折後,內側段因胸鎖乳突肌的牽拉,多向後上方移位,外側段因上肢的重力和胸大肌牽拉則向前下方移位。幼兒鎖骨骨折多為青枝骨折,骨折往往向上成角。直接暴力多引起橫斷或粉碎骨折。

如果骨折嚴重移位,鎖骨後方的臂叢神經和鎖骨下動、靜脈可能合併損傷。

14樓:長秋芹普癸

肘部劇烈疼痛,壓痛腫脹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

肘部的腫脹壓痛:肱骨髁間骨折,肘關節外傷後有劇烈疼痛,壓痛廣泛,腫脹明顯,可伴有皮下淤血。

肘痛:肱骨外上髁炎、肱骨外上髁神經血管束受嵌壓等會引起肘部疼痛。

肘外側腫痛及功能障礙:半個肱骨小頭骨折也稱hahn-steinthal骨折,症狀與體徵:肘部外側腫痛,肘屈伸功能障礙。

肘部扭傷:肘部扭傷多在外力作用下,使肘部發生超常範圍的活動,造成肘部內外側副韌帶損傷。

一般有明確的外傷史,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均較明顯,肩關節活動受限,患側上肢外展、上舉受限,有移位者斷端常有隆起畸形。患者頭多向患側傾斜,下頜偏向健側,使胸鎖乳突肌鬆弛而減少疼痛。幼年患者骨折後不易觸控到,尤其是青枝骨折,臨床表現不明顯,但在穿衣、上提其手或從腋下托起時,會因疼痛加重而啼哭,x線檢查能顯示骨折型別及移位程度。

15樓:鐘玉蘭佛媼

肘部劇烈疼痛,壓痛腫脹應該如何預防?

(1)整復方法

有移位者,臨床常用膝頂牽引法整復。患者坐於凳上,挺胸抬頭,雙手叉腰。術者將膝部頂住患者背部正中,雙手握其兩肩外側向背部徐徐牽引,使患者胸前挺、肩後伸,直至畸形消失。

另外有仰臥按壓整復法,患者仰臥,在後背正中墊枕,再按壓患者雙肩。

因此類骨折稍有移位對上肢功能影響不大,整復時不要強求解剖復位,切忌反覆使用粗暴手法整復,防止損傷鎖骨下動、靜脈。

(2)固定方法

幼兒無移位骨折或青枝骨折可用三角巾懸吊患側上肢,輕度移位者用背側"oo"字繃帶或雙圈固定1-3周。

①背側"oo"字繃帶固定法:在兩腋下各置棉墊,用繃帶從患側肩後經腋下,繞過肩前上方,橫過背部,經對側腋下,再繞對側肩前上方,回到背部至患側腋下,反覆包繞8-10層

,用三角巾懸吊患肢於胸前。

②雙圈固定法:在兩腋下各置棉墊,選擇大小適合的布圈分別套於雙肩,胸前用布帶綁縛雙圈,然後在背後將雙圈向中拉,使雙肩後伸,再用布帶在雙圈上、下將雙圈繫牢。

(3)練功活動

初期可做腕、肘關節屈伸活動,中後期逐漸做肩部練功活動,重點是肩外展和旋轉運動,以防止肩關節粘連而功能受限。

(4)藥物**

初期宜活血祛瘀、消腫止痛,可內服活血止痛湯,外敷消瘀止痛膏或雙柏散;中期宜接骨續筋,內服新傷續斷湯、續骨活血湯等,外敷接骨續筋藥膏;後期著重養氣血、補肝腎、壯筋骨,內服六味地黃丸,外貼堅骨壯筋膏。兒童患者骨折癒合迅速,一般不需用藥。

肩背部肌肉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16樓:遊客隨風

肩背部肌肉痛相關疾病瀰漫性筋膜炎肩關節周圍炎頸椎病 檢視原帖》

17樓:鬼鬼令尊丶嚌猸

肩背部肌肉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頸椎病的基本病理變化是椎間盤的退行性變。

頸椎位於頭顱與胸廓之間,頸椎間盤在承重的情況下要做頻繁的活動,容易受到過多的細微創傷和勞損而發病。 其主要病理改變是:早期為頸椎間盤變性,髓核的含水量減少和纖維環的纖維腫脹、變粗,繼而發生玻璃樣變性,甚至破裂。

頸椎間盤變性後,耐壓性能及耐牽拉效能減低。當受到頭顱的重力和頭胸間肌肉牽拉力的作用時,變性的椎間盤可以發生侷限性或廣泛性向四周隆突,使椎間盤間隙變窄、關節突重疊、錯位,以及椎間孔的縱徑變小。由於椎間盤的耐牽拉力變弱,當頸椎活動時,相鄰椎骨之間的穩定性減小而出現椎骨間不穩,椎體間的活動度加大和使椎體有輕度滑脫,繼而出現後方小關節、鉤椎關節和椎板的骨質增生,黃韌帶和項韌帶變性,軟骨化和骨化等改變。

檢視原帖》

兩眼刺痛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

18樓:姒耕順楊釵

兩眼刺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疲勞過度,沙眼,感染

,長時間面對電腦等造成的。

關節扭傷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治療

關節扭傷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關節響痛 蹲起時膝關節有響音,轉脖子頸椎有聲音,攥手指聽到手指有聲音 這些聲音人們通常稱之為 彈響 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關節腫痛 是指關節周圍腫...

維生素B1缺乏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治療

維生素b1缺乏應該如何預防?預防 一般維生素b1缺乏者可用口服硫胺素片5 10mg,每日3次。如不能口服,或腸道吸收不良,可肌肉注射10mg,每日1 2次。對病情危重者,應立即給予50 100mg硫胺素靜脈或肌肉注射。以後每4小時注射20 40mg,心衰水腫明顯可輔以利尿劑,直至心力衰竭症狀消失為止...

咽部和喉部危象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治療

咽部和喉部危象應該做那些具體檢查專案?咽部和喉部危象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一 發病原因 梅毒是由一種纖細的 螺旋狀的 能活動的微生物即蒼白密螺旋體感染造成。密螺旋體常在感染人體的3 18個月後進入中樞神經系統。若在感染2年後腦脊液檢查完全陰性,則患中樞梅毒的機會為1 20 若在感染5年後腦脊液檢查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