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1缺乏是怎麼回事?如何檢查診斷及中西醫治療

時間 2021-09-01 04:49:52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缺乏應該如何預防? 預防:一般維生素b1缺乏者可用口服硫胺素片5~10mg,每日3次。

如不能口服,或腸道吸收不良,可肌肉注射10mg,每日1~2次。對病情危重者,應立即給予50~100mg硫胺素靜脈或肌肉注射。以後每4小時注射20~40mg,心衰水腫明顯可輔以利尿劑,直至心力衰竭症狀消失為止。

一般24~96小時內症狀可緩解,然後改為口服硫胺素10mg,每日3次。同時給予酵母片或複方維生素b,可預防或補充體內其他b族維生素不足。對誘發本病的疾病,如傷寒,消化道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亦應積極**。

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缺乏相關疾病腳氣病性心臟病維生素b1缺乏病

吃維生素B1有什麼好處,吃維生素b1有什麼好處

你好,維生素b1對於維護人體健康 預防及 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生理功能 幫助醣類 脂肪 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 幫助肝臟解毒及幫助身體組織利用氧氣 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護肝臟。大量服用維生素b1對身體是會造成傷害的。大量使用維生素b1,會引起頭痛 眼花 煩躁 心律失常 浮腫和神經衰弱。臨...

維生素b1的作用是什麼,維生素B1的作用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谷實類的外皮及胚芽中,公尺糠 麩皮 豆類 青綠多汁飼料及中草藥中的防風 車前子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反芻動物瘤胃微生物也能合成b1,供吸收利用。維生素b1在糖代謝中有重要作用,參與體內最重要的氧化脫羧反應,缺乏時體內重要代謝受阻,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胃腸系統...

維生素b1跟青梅精有衝突嗎,維生素b不能和什麼同吃

維生素b1跟青梅精沒有衝突,青梅精作為一種保健類的食物,不會影響其他保健品的功效。實驗結果證實,長期食用青梅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脂肪在肝臟的囤積。喜好飲酒的人 偏食的人 或是攝取脂肪含量過高的人,只要能夠持續食用青梅精,就可以在肝臟出現問題之前,防患於未然。在選擇購買時應當選擇蘇梅香這種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