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好嗎

時間 2022-06-24 13:45:04

1樓:幸運的流氓兔子

酸奶營養豐富,而且助消化,一般來說晚上喝效果最好

2樓:熊志學

保健專家認為,飯後兩小時內飲用酸奶為最佳時機。人的胃液酸鹼度的ph值通常在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ph值在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減弱。

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

酸奶不能加熱喝。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不存在,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飲用酸奶後要用白開水漱口。對於兒童來說,喝完酸奶後如不進行漱口,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一定酸度,特別容易導致齲齒現象。

不能用酸奶服藥。特別是用酸奶服用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及磺胺類藥物以及服用**腹瀉的一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同樣會破壞或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午飯後喝一杯酸奶,可以讓人整個下午精神抖擻

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

酸奶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飯後喝酸奶好嗎

都說酸奶富含益生菌,能助消化,飯後喝一杯酸奶真的可以幫助消化麼?酸奶本身並不能糾正不規律的胃腸運動,也沒有消化酶,並不能直接幫助消化。酸奶含有的活性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長,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同時具有消化膳食纖維的功能,助消化的能力聊勝於無。a過了運輸 儲存等流程,喝下的酸奶中的活性益生菌能到...

晚上喝酸奶好不好?晚上喝酸奶好嗎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乳製品。她營養豐富,清涼 爽口,易被消化吸收,常吃酸奶有益健康。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

喝酸奶對胃有什麼壞處,喝酸奶對胃好嗎

小米小米卡 空腹時胃酸濃度較高,胃潰瘍和胃酸過多的人,應當避免空腹吃酸味食品,否則會加重病情或者引發胃病。如果是消化不良 胃酸過低的人,那麼吃飯的時候喝酸奶,反而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喝得過多酸奶會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胃酸過多 常常覺得脾胃虛寒 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