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過高怎麼辦,血糖低怎麼辦?

時間 2022-06-23 13:05:03

1樓:悠哉哉的芒果粒

①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

②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

2樓:武宗卿

您要是確診是糖尿病的話,建議正規用藥,進一步調整。如果您就是血糖高,沒診斷過糖尿病的話,建議查胰島功能試驗,明確血糖高的原因。糖尿病前期的話,飲食、運動控制就可以了。

3樓:紫隱影

去醫院看下醫生怎麼說吧。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採用營食控制,前面芒果粒已經回答得比較細了。我補充個最最重要的是不能吃稀飯。

4樓:紫晴聊養生

大蒜和它煮粥吃,分泌胰島素,降低血糖,繞開各種併發症!

5樓:小鐘養生

血糖較高的,1個穴位按揉5分鐘,清熱利濕,血糖穩定下來!

6樓:慧瑩養生情報

其實呢,大家也不用太擔心,血糖是可以控制的,除了控制飲食,少吃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外,我們還可以配合一些小動作來降低血糖。

血糖低怎麼辦?

7樓:ace丶尛小磊

1.按時吃飯:

現在來的年輕人因為工自

作壓力大,生活也逐漸變得沒有規律,有時由於開會、出差、加班、熬夜等長期不吃早餐、吃飯不規律;這些不規律的進餐會加劇低血糖的病情,所以無論多忙都要按時吃飯。

2.合理膳食:

低血糖患者更要注意營養的攝入,不要挑食、厭食,最好是葷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每日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3.隨身攜帶糖果:

低血糖患者一旦發病容易出現心悸、身體乏力、冒虛汗、感到飢餓心慌、臉色慘白、噁心嘔吐等症狀,但是無需著急就醫,建議患者隨身攜帶糖果,若出現症狀及時補充糖分。

4.少食多餐:

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每餐吃八成飽,下午補充下午茶,晚上補充宵夜。除此,要多種食物搭配食用,不要吃單一食物。

5.戒菸禁酒 :酒精、咖啡因、抽菸都將嚴重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這些不良的習慣還會影響血糖的穩定,所以低血糖患者最好能戒菸戒酒。

6.及時就醫:

有些低血糖患者還幫有其他併發症,所以低血糖病發時不要小覷,最好是穩定好病情後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8樓:孤狼

1,血糖低對

來於西醫來說,目前只能自用補充血糖bai含量來改善;而對中醫du來說,可以通過調節機zhi體自身來改善。枸dao杞和生脈飲都是很好的中藥,你可以根據自身體質去問老中醫應該怎麼補充。

2,注意營養,多吃蔬菜水果。

3,平時出門帶點糖果,頭暈的時候吃一點。

4,生活,作息,飲食有節制有規律。

5,多做運動,保持心情愉快。

6,晚上睡覺時將頭部墊高。

7,不要再悶熱或乾燥的環境下站立太久。

9樓:冷眼看待亂世

盡量來做到少吃多餐,在要休息的自時候可以吃點點心,但是不要過多。單醣類食物盡量少吃,(比如精製及加工產品),在吃水果和果汁時要少吃含有糖分高的,也要少吃通心粉、麵條、白公尺等。食物可以多樣化,最好不要經常吃某一種食物。

10樓:暖光_筱筱

下面給你科普一些低血糖的知識。

低血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顧名思義就是血糖比正常的水平要低,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

1.空腹低血糖症

(1)內源性胰島素分泌過多:常見的有胰島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等。

(2)藥物性:如注射胰島素、磺脲類降糖藥物、水楊酸、飲酒等。

(3)重症疾病:如肝衰竭、心力衰竭、腎衰竭、營養不良等。

(4)胰島素拮抗激素缺乏:如胰高血糖素、生長激素、皮質醇等缺乏。

(5)胰外腫瘤。

2.餐後(反應性)低血糖症

(1)醣類代謝酶的先天性缺乏:如遺傳性果糖不耐受症等。

(2)特發性反應性低血糖症。

(3)滋養性低血糖症(包括傾倒症候群)。

(4)功能性低血糖症。

(5)2型糖尿病早期出現的進餐後期低血糖症。

對待低血糖的一些辦法:

按時吃飯:首先低血糖的患者本身就血糖比較低,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不建議採取一些節食**的辦法,因為這樣會更加加重了原有的病情;另外,不規律的進餐也會加劇低血糖的病情,所以無論多忙都要按時吃飯。

合理膳食: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點富含營養的食物,可以適當地吃一些高熱量和高蛋白的食物,經常要養成測血糖的習慣。

隨身攜帶糖果:不規律的進餐會加劇低血糖的病情,所以無論多忙都要按時吃飯。

少食多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每餐吃八成飽,下午補充下午茶,晚上補充宵夜。除此,要多種食物搭配食用,不要吃單一食物。

戒菸禁酒:酒精、咖啡因、抽菸都將嚴重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這些不良的習慣還會影響血糖的穩定,所以低血糖患者最好能戒菸戒酒。

及時就醫:有些低血糖患者還幫有其他併發症,所以低血糖病發時不要小覷,最好是穩定好病情後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11樓:華實藥業****

一是解除低血糖抄症狀

,二是糾正導致低血糖症的各種潛在原因。對於輕中度低血糖,口服糖水、含糖飲料,或進食糖果、餅乾、麵包、饅頭等即可緩解。對於藥物性低血糖,應及時停用相關藥物。

重者和疑似低血糖昏迷的患者,應及時測定毛細血管血糖,甚至無需血糖結果,及時給予50%葡萄糖40~60ml靜脈注射,繼以5%~10%葡萄糖液靜脈滴注。神志不清者,切忌餵食以免呼吸道窒息。

預防方法如下:

1.制定適宜的個體化血糖控制目標。

2.進行糖尿病教育:包括對患者家屬的教育,識別低血糖,了解患者所用藥物的藥代動力學,自救方法等。

3.充分認識引起低血糖的危險因素:①定時定量進餐,如果進餐量減少應相應減少藥物劑量;②運動前應增加額外的碳水化合物攝入;③酒精能直接導致低血糖,避免酗酒和空腹飲酒。

4.調整降糖方案:合理使用胰島素或胰島素促分泌劑。

5.定期監測血糖,尤其在血糖波動大、環境、運動等因素改變時要密切監測血糖。

12樓:易筋洗髓**

血糖低只需要按時吃飯,注意營養搭配,不挑食,平時可以吃點糖或者水果補充血糖,生活一定要規律,一段時間之後血糖就能恢復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只是吃很少的主食。一天會吃很多次東西,每次量都不多。」這會導致你營內養欠佳的,生活習慣不好。

容2、你現在要確定是不是低血糖,需要抽空腹血化驗一下血糖才知道。

3、低血糖怎麼辦

4、低血糖要加強營養,及時吃飯,多吃飯、吃飽飯。

5、可以常備糖塊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因為真的低血糖嚴重的話可以引起腦部缺氧發生暈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低血糖,也可能血色素低,建議均衡飲食,不節食,不偏食。

如果是低血糖,就要及時飲食,不要空腹

15樓:夢碎之痕

血糖低就喝糖水,就這麼簡單,準備點葡萄糖在家,感覺不舒服就喝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個甲狀腺功能,懷疑甲亢。

17樓:想當天使

一般血糖低帶點糖就好了。不舒服的時候吃一下。不過過度**哦

18樓:暗隱界主

多吃飯、饅頭什麼的,別挑食,盡量不做過於劇烈的運動,其實這沒大事,多注意些就行了

19樓:漢草劉

你是要加營養,時間長就成實徵了

20樓:善琪留雨

吃糖塊或者饅頭或者麵包等主食

21樓:閭泓尾琇芬

給你介紹2種;1;去藥店買葡萄糖。每天早衝復。3到7天見效。2;最直接的辦法,去醫院推葡萄糖。這樣來的最快的。

22樓:黃逸代霞綺

低血bai糖症是指血糖濃度低於正du常值時出現的一系列zhi症dao狀,成年人血糖低內於2.8mmol/l時,就可認為容是血糖過低,但是否會出現症狀於個人有關。

血糖低首先要檢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血糖低的,可以做糖耐量試驗.功能性低血糖可能是糖代謝調節不夠穩定的緣故食用糖以後症狀立即消失。這種低血糖不需要特殊**,但一定要排除其他原因以後才能認定是功能性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最重要,只有針對原因進行**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尤其是胰島素瘤、肝臟疾病引起的低血糖。對於低血糖本身也不能掉以輕心,低血糖較輕者,可給予醣類飲食如糖水、糖果或糖粥等,病情較重時,可採取靜脈注射或滴注葡萄糖溶液。

23樓:實桂花盧璧

可以在出現以下症狀:頭暈、乏力、出虛汗、手發抖、氣短、心慌、全身沒勁的時候吃水果,含個糖塊,喝糖水、吃饅頭,躺著休息緩緩。如果是糖尿病的人,可以在2餐吃個水果、吃點餅乾

24樓:蟻儒華嘉澤

低血糖的發病有很多原因。當然要排除繼發於其他疾病的。

一般的低血糖是生理性的,內就是由於消耗容了體內的血糖而不能及時補充,出現心慌頭暈的症狀,可以暈厥

這種低血糖,預防的方法就是補充。你可以準備一點小點心,麵包,糖果之類,在半上午,半下午的食用。

更重要的是要加強鍛鍊

血糖高怎麼**?

25樓:快點花都謝

高血糖相信大家都曾經聽說過,在生活中患有高血糖的人也不在少數。其實高血糖很多是因為生活飲食不規律導致的,建議使用偌麥青之茶緩解改善血糖高,還應該盡量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那麼高血糖吃什麼好?

1、燕麥

眾所周知燕麥中的營養成分非常的高,並且具有一定的醫療保健價值。燕麥裡面的b族維生素群、尼克酸、葉酸以及泛酸的成分都是十分豐富的。特別是在燕麥裡面的維生素e,經過調查顯示,在每100克燕麥中大概就會有高達十五毫克左右的維生素e。

除此之外燕麥所含有的氨基酸成分特別全面,符合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成分,特別適合高血糖的人當做日常飲食的主食。

2、紫菜

紫菜是一種比較熱門的食材,在紫菜中含有特別豐富的多醣類成分、蛋白質與脂肪在紫菜中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另外研究發現紫菜裡還有一定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等,紫菜多醣成分能夠顯著的降低空腹血糖。血糖高的人可在飯前盡可能多吃一些含有紫菜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身體血糖指數。

3、洋蔥

在洋蔥裡面含有一種獨特的氣味物質硫醇,經過研究發現在洋蔥中還有二硫化物和三硫化物等物質,高血糖患者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夠幫助患者降血脂、抵抗血小板的快速凝集、還有抗炎以及平喘的良好作用,洋蔥不管生吃還是炒菜吃都是很不錯的。

4、大蒜

大蒜這種食材中含有超高的含硫揮發性化合物,並且在大蒜中的硫代亞磺酸酯類也是非常多的,高血糖的人多吃大蒜可以抑制血糖公升高,並且大蒜還具有不錯的殺菌效果,對於抗炎,抗腫瘤的防禦效果都比較的顯著。

有低血糖怎麼辦,低血糖怎麼辦?

郭蘭環戌 多數情況下,進食25克甜點或一塊巧克力或一杯橙汁,即可糾正低血糖。然後根據檢測到的血糖水平,做進一步處理。但對服用長效降糖藥物 如口服格列苯脲 的低血糖患者,應持續點滴葡萄糖,以達到持續糾正低血糖的目的。否則,有的患者會反 生低血xs9q 沒辦法,常帶巧克力,可以同時喝點熱水,效果比較快 ...

突然低血糖,頭暈怎麼辦,低血糖頭暈怎麼辦,怎麼急救

出現低血糖反應處理應正確 及時 人的大腦唯一能量 是葡萄糖,所以低血糖對機體的影響以神經系統最大,如果不及時 短時間內可導致腦組織不可逆的損傷,甚至導致死亡。尤其令人擔心的是,當糖尿病病人發生低血糖反應時,病人和家屬往往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一味的根據經驗再讓病人服用降糖藥,結果適得其反,使病...

血糖高了怎麼辦?我血糖高了怎麼辦啊?

一管住嘴,調節飲食。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包煙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二,邁開腿多運動。這裡的運動並不是盲目的運動,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本子和情況來選擇的運動,每天堅持保持適宜的強度,運動量,如散步,體操,太極拳,慢跑,快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