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什麼是牙周炎嗎,什麼是牙周炎?大家知道什麼是牙周炎

時間 2022-06-02 0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牙周(包括牙齦和牙床等)長期炎症。解決方法很簡單,除了到醫院進行正規**外,每天叩齒100到200次,很管用。或者換乙個帶按摩功能的電動牙刷,本人使用電動牙刷已經有3、4年,以前牙齦經常流血,牙疼,目前症狀全部消失了,需要用幾個月,效果才能體現。

電動牙刷的牌子自己上網找找什麼好吧,免得好像廣告貼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

什麼是牙周炎?大家知道什麼是牙周炎

3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首先牙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發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牙周炎怎麼**,牙周炎早期**效果好,能使病變停止發展,牙周組織可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牙周炎怎麼**,其實牙周炎多數是因為口腔衛生差,細菌太多,所以牙周炎怎麼**,那就要注意口腔衛生了,養成刷牙漱口的好習慣,要知道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護膚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

牙周炎怎麼**還有就是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口腔護理產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什麼是牙周炎啊?朋友們知道什麼是牙周炎嗎?怎麼**啊?

4樓:鄭州植得**

你好,牙周炎最開始的症狀就是牙齦出血,然後開始出現慢性炎症,牙齦的萎縮,根麵會暴露出一部分,接著牙槽骨會逐漸吸收,牙齒開始鬆動。牙周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牙周炎主要是因為口腔衛生不佳導致的,出現牙周炎後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定期到口腔科做牙周**,洗牙是牙周**的一部分,對**牙周炎也是很有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累及四種牙周支援組織(牙齦、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的慢**染性疾病,往往引發牙周支援組織的炎性破壞。

最基本的乙個症狀就是牙齦出血,或者有紅腫等。

確診後,做口腔潔治,定期沖洗上藥。保持口腔衛生。階段性複診!

6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7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最主要的症狀是牙齦炎、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是由於菌斑微生物引起的牙周組織(牙齦、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的炎症性、破壞性疾病,常侵及一組牙或全組牙的牙周組織,特別是磨牙和下前牙。

具體的**方案要視每個人不同的病情而定,希望盡快就醫診斷,並且接受正確的**。

8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周炎主要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發病年齡以35歲以後較為多見。牙周炎**包括始動因子、區域性促進因素和全身易感因素三個方面。

始動因子就是最直接的**,即菌斑也被稱為牙菌斑,即許多黏在牙齒或修復體表面的細菌團塊,不容易被水沖走的礦化細菌,包括細菌群體和菌體間的基質。區域性促進因素有牙石、合創傷、食物嵌塞、牙齒解剖因素等都可以促進菌斑在牙面的堆積,從而促進牙周圍的病變。全身易感因素有基因遺傳因素(有的人容易得牙周病而有的人不易得牙周病),還有一些全身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吸菸等,糖尿病和吸菸的人患牙周病的可能性要高於普通人。

因而必須加強宣傳教育,使患者早期就診和及時**很有必要。

什麼是牙周炎啊?朋友們知道什麼是牙周炎嗎?怎麼**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10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牙周病是口腔最常見疾病之一,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牙周病初期稱為牙齦炎,刷牙時牙齦會出血,過了一段時間後,牙根與牙齦間溝變深,形成牙周囊袋,進一步造成牙齦發炎及牙槽骨破壞,更會產生排膿、口臭、牙齒動搖等情形,稱為牙周炎。若沒有**,最後導致牙齒脫落,而這一切可能是毫無感覺的。

用根管**專用器械通過徹底去除感染的牙髓以及感染的牙本質和毒性分解產物,經過根管沖洗、消毒和嚴密填塞根管,隔絕細菌進入根管再感染!

注意好平時的口腔衛生,及每隔半年去醫院進行洗牙一次!

牙周炎是什麼啊??

11樓:禹英飆納哲

加點描述,我好對症出方案撒~~·

牙周炎一般都是沒有**的好方法的哦,只有預防牙周炎的發生哦,祝你牙齒早日健康哦。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因為其預後與病變嚴重程度有關。

牙周炎的**以區域性**為主,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牙周炎**

分四階段

: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畫。

希望能幫助你

如何判斷牙周炎

1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齦卟啉單胞菌是引起慢性牙周炎的使動因子,全口多數牙或一組牙,病程長,十餘年至數十年,進展緩慢,間歇活動期和靜止活動期交替進行,典型的臨床表現有牙周袋的形成、牙齦炎症、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移位。

牙周炎可以分為侷限型和廣泛型,它的**原則是清除區域性致**素、控制菌斑、徹底清除牙石,平整根麵。基礎**後6~12週時,如果仍然有5公釐以上的牙周袋且有探診出血,應該進行牙周手術,建立平衡的合關係,對鬆動牙進行固定。

還應該全身**,盡早拔除無保留價值的患牙,維護期的牙周支援**。

13樓:永華口腔

你好,一般來說,出現牙周炎是由於牙菌斑和牙結石或者不良修復體,咬合創傷產生牙齦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或者牙齒鬆動,或者咀嚼異常的現象。當出現牙周炎的情況,一般會產生口臭的症狀,而且牙齦出血比較嚴重,會影響進食和生活。而且如果牙周炎嚴重,可以發生根分叉病變,甚至逆行性牙髓炎,這時就會得不償失,可能需要拔除鬆動的牙齒,通常需要進行齦上潔治和齦下刮治**,一年洗一次牙可以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14樓:芒果9痕

牙周炎通常是由於牙齦出現萎縮,導致保護齦下的天然屏障被開啟,食物殘留乘隙進入齦下,時間長了會形成齦下結石,齦下結石是牙周病菌滋生的主要載體,在齦下不斷滋生的有害厭氧菌不斷蠶食牙齦健康,有反過來加劇牙齦萎縮的情況惡化,最後導致牙根外露,牙齒鬆動,最後令牙齒脫落。 牙周炎**難以**的根本原因是由於牙齦萎縮,失去了保護齦下的屏障,洗牙和刮治只能緩解牙周炎一時痛苦,卻無法解決牙齦萎縮的問題的,因而很快牙石重回齦下,病菌再度滋生,時間長了,徹底摧毀牙齦的健康。 因此,要解決牙周炎的問題,必須設法中止牙齦萎縮的情況,並通過必要的護理,使萎縮的牙齦**再生。

牙齦萎縮表現為牙齦區域性出現營養代謝功能障礙,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維生素養份而呈現長期營養不良而導致,因此,可使用些能在口腔區域性給萎縮牙齦補充營養的護理產品,來改善牙齦萎縮的情況。 參考:牙周炎常見問答手冊

15樓:東方健康天地

判斷自己有沒有牙周炎,這5項中招2個就要當心,及時到醫院檢查!

16樓:山東美維樂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17樓:丞竾

牙周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臨床常見致**素主要為牙結石,牙菌斑以及創傷性咬合導致牙周組織發生損傷。其患病率和嚴重性常隨年齡增高而增加。

可以每天堅持2杯徳甫的貝齒柃茶解決牙齦問題。

18樓:攢罩徹啤牛

牙周炎往往都伴隨牙齦萎縮牙齦出血牙齒鬆動,我之前就是這樣,後來是我媽給我擠的美國口腔中心,研究牙膏,刷三四個月就好了

19樓:

牙周炎的臨床症狀是牙齦的炎症,有牙周袋的形成,附著喪失和牙槽骨吸收,最後出現牙齒鬆動,喪失了咀嚼功能。患牙牙齦出現慢性齦炎的表現,牙齦邊緣圓鈍並且不與牙面貼附,牙周袋內有出血和溢膿的表現,刷牙和吃東西時出血或者口腔異味,牙齒鬆動,吃東西無力或疼痛,或者出現急性期的牙周膿腫。

20樓:淄博諾爾漫大白牙機構

牙周炎可以從兩方面來判斷,乙個就是從全景片上看,有明顯的牙槽骨的吸收,這個就會一目了然,自己也可以看得到。還有乙個就是從症狀來判斷,一般會有牙齦出血,牙齦萎縮,牙槽骨的吸收,牙齒的鬆動,牙周袋的形成。

牙周炎形成後的主要解決方案是尋求專業的牙科醫院例如淄博諾爾漫,醫生會根據牙周炎的嚴重程度,採用合理方式**。不要迷信偏方,拖延**只會導致牙周炎加重。

2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判斷牙周病的方法:首先,早上牙齦出血和口臭一般被認為是牙齦發炎,當牙齦腫脹和疼痛發生,這已經到了牙周炎的晚期,所以牙周病強調早期發現,盡早****。第二,牙周病會出現牙齦退縮和牙齒增大。

第三,牙齒移位,甚至牙齒鬆動脫落也是牙周病的症狀。永

22樓:庇餐綱縮鎖

判斷牙周炎我有經歷,我自己現身說法吧分享一下自己牙周炎的經歷。

刷牙出血,有口臭異味早上起床口腔不清新,牙齒鬆動。這都是我之前的一些狀態。後來我是用的,美國口腔研究中心官網,的牙膏刷了有幾個月就好了,過去很多年了牙齒一直很好。

而且這個研究中心老師指導每天早晚喝一杯牛奶,不熬夜,不吃糖,每天認真刷牙漱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牙周炎能洗牙嗎,為什麼有人說牙周炎洗牙能控制病情發展,又有人說牙周炎不能洗牙,洗了情況會惡化。到底

i宮姬i千歌音 當然可以,洗牙以後感受到的痠痛和出血其實是正常的。因為牙齒上本來覆蓋了牙菌斑,給你洗掉以後,牙齒表面少了覆蓋所以會感受到刺激。我覺得可以用電動牙刷,去牙石效果好也不容易出血。而且牙不好除掉平時不良的刷牙習慣外,和腎也有關聯的 vanny依雨冰筱 牙周炎可以洗牙,不會惡化。患有牙周炎,...

有牙周炎能做正畸嗎,牙周炎為什麼可以做牙齒矯正?

提問 所患疾病 有牙周炎能正畸嗎希望醫生提供的幫助 牙周炎為什麼可以做牙齒矯正?牙齒牙周炎患者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關於牙齒牙周炎患者是否可以接受正畸 其實是包含兩個方面的大問題的。需明確的是牙齒牙周炎患者的正畸 主要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為錯頜畸型,同時又有牙周炎,要求矯治錯頜 另一種是患者因牙周炎而...

什麼叫種植牙 什麼是種植牙?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種植牙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口腔植入的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