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中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補鈣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

時間 2022-05-24 17:45:05

1樓:委香柳那琲

傍晚時鈣最易吸收,所以一般在吃過晚飯後吃鈣片.吃進鈣片不等於鈣就吸收了,因為身體裡的鈉是引起鈣流失的罪魁禍首,所以要適量吃鹽(氯化鈉),一天5克足矣,口味重的人就要注意了!另外,鎂是促進鈣的吸收的,補鈣不補鎂是沒用的,含鎂的食物很多,肉類,海鮮,蔬菜等等.

關於做運動一般是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之間最好,而不是"早睡早起做運動".另外,適當曬曬太陽.

再提醒一下,補鈣別忘了要多喝水呀!

2樓:那蔓蔓汲露

1.其實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每天合理的膳食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補鈣的食物有很多,不過奶製品是吸收相對較好的,還有豆製品、蔬菜、海帶、海魚、雞肉、雞蛋、蝦皮等等都是含鈣很豐富的食物。

2.補鈣不能只通過食物來補充,人體每天對鈣的需求量很大,單單食物是無法滿足每天的攝入量的,還要吃一些補鈣製劑。小孩缺鈣對身體的成長發育影響很大,以後易患佝僂病、雞胸等,所以平時要多曬太陽,合理飲食。

3樓:王桂真營養師

鈣片跟藥物不同,不能按照服用藥物的時間服用鈣片,鈣片的服用時間正確了,鈣片才能充分發揮補鈣的作用。

中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補鈣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

4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中藥一般是飯後吃的,特除病例除外。補鈣麼一樣的

鈣片到底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5樓:陸彩靜溫坤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關於「補鈣」的時段問題。

一天中什麼時候補鈣最好,專家的建議是晚飯後即服或與食物同時服用。有關研究顯示,進餐時人體分泌胃酸較多,有利鈣劑的吸收。美國baylor大學醫學中心鮑林醫師曾對正常人和惡性貧血合併胃酸缺乏病人都使用碳酸鈣作為鈣補充劑,在進餐時服用,臨床發現,兩組人的鈣的淨吸收量並無統計學差別。

研究證明,碳酸鈣與食物一起服用,食物所促進分泌的胃酸量已足夠碳酸鈣中的鈣元素被正常吸收。

服用鈣劑選擇晚餐時,這是因為,補鈣不宜集中在乙個時間段。按照通常的生活習慣,人們一般選擇在早晨喝牛奶、豆奶等富鈣食品。所以,服用鈣劑應避開早餐後。

另乙個重要原因是,按照正常的激素分泌調節作用,人體在晚間12點至凌晨這段時間,血鈣最低,一些容易缺鈣的人群,如孕產婦、老年人就會表現為這時出現腿部抽筋等缺鈣現象,晚餐後服用鈣劑,利用率最高。

專家提醒說,補充鈣劑最好選擇元素鈣含量高的。因為不同的鈣劑內含元素的量是不同的,高的可達40%,低的只有98%。元素鈣含量高,服用鈣劑的量就少。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鈣每日攝入量,成年人約1000毫克,孕婦、乳母1200毫克。對一些鈣攝入量明顯不足者,專家建議每天喝1瓶牛奶約含鈣200毫克、補充1片含元素鈣600毫克的鈣劑,其餘從食物中攝入。同時加服一定量的維生素d,有利鈣的吸收。

注意:1、鈣片不要和牛奶、乳酪合吃,因為上述兩種食物的高含鈣量會使體內鈣吸收飽和,帶來極大的浪費;

2、吃鈣片期間不要吃過多的大葉蔬菜(如白菜、菠菜),因為這些蔬菜裡的草酸會合鈣反應生成不能吸收的東西;

3、鈣片不能多吃,要嚴格按照說明或醫囑,否則容易引起便秘等現象;

4、如果是不是病情需要補鈣,建議按最小劑量或不吃,因為食物中有足夠攝取,沒有必要再吃鈣片

6樓:王桂真營養師

鈣片跟藥物不同,不能按照服用藥物的時間服用鈣片,鈣片的服用時間正確了,鈣片才能充分發揮補鈣的作用。

7樓:韓藥師

鈣片怎麼吃?什麼時候吃?

8樓:雪博學嵇攸

補鈣要在運動之後,運動是會流失很多鈣質。

睡前補鈣也是很好的,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是補鈣的好時間。

9樓:閔瑛萇風

液體鈣是鈣中含量最少的鈣,與骨頭湯沒什麼區別。碳酸鈣是含鈣量最高最容易吸收利用的鈣。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也會讓鈣更好的吸收利用。

特別是鈣鎂鋅銅錳在一起具有協同作用。紐崔萊的鈣鎂片含有鈣鎂鋅銅錳。讓身體活動更全面的營養。

讓鈣更好的吸收利用。建議隨餐使用。飯後馬上使用即可。

最好不用餐前使用,胃酸會破壞鈣的吸收。

10樓:芮桀府尋桃

晚上吃比較好!吸收好!飯後吃好!好要加強鍛鍊!

11樓:

鈣片應該飯後吃,中老年最好在晚上睡前吃,這樣吸收的好。

12樓:潘苑陰天欣

傍晚時鈣最易吸收,

所以一般在吃過晚飯後吃鈣片.

吃進鈣片不等於鈣就吸收了,

因為身體裡的鈉是引起鈣流失的罪魁禍首,

所以要適量吃鹽(氯化鈉),一天5克足矣,

口味重的人就要注意了!另外,鎂是促進鈣的吸收的,補鈣不補鎂是沒用的,含鎂的食物很多,肉類,海鮮,蔬菜等等.

關於做運動一般是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之間最好,而不是"早睡早起做運動".另外,適當曬曬太陽.

再提醒一下,補鈣別忘了要多喝水呀。

13樓:頓旎

飯前飯後沒有多大的差別。

不過如果吃的食物當中如果含有草酸、植酸、脂肪酸和鈉(鹽)等。草酸可與食物中鈣形成不溶性鈣鹽,抑制鈣吸收。

雖然植酸對鈣的吸收有抑制作用,由於植酸在腸道可被植酸酶水解,所以除非鈣的攝入量非常低時,植酸對鈣利用率的影響才顯得重要。脂肪酸(尤其飽和脂肪酸)在胃腸道可與鈣形成不溶性肥皂,使鈣的吸收率降低。

我家寶寶吃的是鈣爾奇小添佳,每天吃一片的。都是在晚上吃的。效果還可以的。

寶寶補鈣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

14樓:毋鴻羲蕭朝

本人認為,補鈣的產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都無所謂,你什麼時候吃都可以,只要完成了你選擇的每天吃鈣的量就行。

15樓:巴斯拉

對啊,飯後啊,不過如果是母乳寶寶一般不需要補鈣吧,多曬太陽

16樓:佛緣葉子

飯後,飯前容易傷胃。

17樓:

我家寶寶小時候補鈣都是晚上睡覺前吃的

小狗吃鈣片是在飯前還是飯後,一天需要吃幾次,每次幾片?

18樓:

犬的種類不同,因此使用的鈣片也不相同。每個不同品牌的鈣片,餵食方法也不相同,詳情可參考鈣片的藥品說明書。

狗狗的其他補鈣的方法:

1,餵食含鈣高的食物,比如骨頭、骨湯等;

2,餵食鈣片,一般在寵物用品店可買到,根據藥品說明書進行適量、適時投喂即可;

3,嚴重缺鈣(腿部彎曲)導致無法正常行走,需要到寵物店掛吊瓶補鈣。

19樓:寵愛一生

狗狗吃的鈣片是可以單獨喂或者和食物一起喂的,但要注意補鈣的同時不要給狗狗攝入維生素a含量過多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吃多了就會抑制體內鈣質的吸收。餵食鈣片的量可以根據狗狗的大小、體重等來決定,最好是按照寵物醫生推薦量來攝入鈣片,分批次補鈣會比一次補鈣吸收更好,切勿一次餵食過量的鈣片,以免狗狗越補越缺。

如果狗狗已存在腿部變形的情況,屬於明顯缺鈣了,對鈣片吸收不好的狗狗,寵主不妨將汪力概直接沖泡或拌糧後給狗狗餵食,鈣粉較鈣片更易於狗狗腸道的溶解與吸收,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促進狗狗恢復正常的鈣質水平。

日常還可以通過食補讓狗狗合理攝入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蝦公尺、豆類、海帶等等,適當給狗狗喝點骨頭湯或是汪想羊奶粉也是不錯的。天氣晴朗時可以帶狗狗外出適當曬曬太陽、散散步,通過溫和的陽光照射來幫助促進體內鈣質 更好的轉化與吸收。

20樓:狴龠烏

鈣一般都是飯前或者同時吃,這樣有利於吸收,建議不用太好的,北京速效補鈣水,非常見效,連吃五天就不用再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鈣片不同的藥量。

小狗的話 每日兩次一次一片 為佳、

22樓:旗手陳睿

你的小狗還比較小,最好少吃些。一天吃兩次就足夠補充它的營養了。每次喂一片。

我家的狗狗也是2個月大,我一般給她在飯前給她吃。我覺得小狗在飯後吃消化會不好,因為它消化食物後胃已經很累了,再給它新增負擔可能消化不會很精緻。

呵呵,這只是我的小點子,望採納。

23樓:威海的傑

吃食的時候一起給它一般鈣片一日1一次一次2片 本人建議喂鈣粉吸收好 價錢貴了點 一桶130 效果非常好 增強骨骼發育 毛色亮 至於您說的腿變形這點不用擔心 不要餵食雞骨頭就可以 不要限制它玩的時間 關心狗狗很好 但是不要太溺愛了 順其自然就好 畢竟是寵物 沒那麼矯情 我家的雪納瑞 和約克夏 吃的就是鈣粉 鈣片吸收的慢 效果不明顯 一點點建議希望幫到您

中藥是飯前喝還是飯後喝,牛奶是飯前喝還是飯後喝好

操楚藩香 不同的藥服藥時間是不一樣的。具體的可 僅供參考 藥服藥時間要根據個人的胃腸狀況 病情需要及藥物特性來確定。一般分為飯前 飯後 空腹 睡前 定時 不拘時服等等。不過大多數藥物宜在飯後服用。1.空腹服 驅蟲藥 如烏梅 和瀉下藥 如大承氣湯等 則空腹時服用較好。空腹服藥就是在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兩小...

水果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水果飯後乙個小時吃最好,不要吃完飯馬上吃水果,飯前不要吃酸性水果 這個得分種類,看是不是容易消化之類的。一般的,都是飯後半小時以後吃一些。飯後因為吃飯過後吃有利於消化。香蕉飯前吃好,其他橘子蘋果飯後吃好 水果飯後吃.有助於消化 飯前飯後都可以,但地多樣適量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

水果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水果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為什麼?

焦巴兒 水果應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這回終於清楚了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個人覺得並沒有絕對的答案,看個人的習慣吧。如果一定要說哪個時間吃水果好,我們推薦在兩餐之間吃最好。大部分水果的主要成分就是水,當然也少不了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兩餐之前吃水果,可以幫助補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