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選擇降壓藥,除了遵醫囑,哪些常識必須要知道

時間 2022-05-14 12:10:07

1樓:追求成就美好

制定一個科學的睡眠計劃,能夠有降壓的功效。除此之外,我們在飲食方面也要知道一些降壓的常識。

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想要科學的選擇降壓藥,應該要聽從醫生的吩咐,還有就是要合理的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從事醫療專門從事高血壓病**近38年的資深專家,發現在大眾**,網上討論這個問題簡直就是神經病!如何科學地選擇降壓藥只有高水平醫生才能達到和做到的事情,一般醫院的醫生和“專家”基本上都達不到,更是莫提讓病人、患者無知無畏地去自行選擇降壓藥,這種做法,真是可以說是夠“科學”的。

4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如果想要科學的選擇降壓藥,那麼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哪一種型別的高血壓。

5樓:愛生氣的貓

如果在服用降壓藥的同時,還需要吃其他藥物,一定要諮詢醫生能否同時吃。

6樓:30秒不

降壓藥千萬不要一次吃太多,吃太多之後也是對身體不好的。

7樓:三春姐姐

不能盲目選擇降壓藥。認為貴的降壓藥就是好的。其實要找適合自己的。

8樓:百度小嘉嘉

老古人所說的一些降血壓的話,必須要牢牢的記住,因為是經過實踐得出的結論。

9樓:做最好的

吃降壓藥的時候一定要謹遵醫囑,不要擅自改動藥量。

10樓:洛溪歸

吃降壓藥的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主要是看效果。

服用降壓藥,避開哪些誤區,看完請告訴家人?

11樓:小懂的賬號

高血壓現在已經成為了困擾當前人們健康的一個重要的疾病,高血壓一旦患上,就沒有**的辦法。但是如果按時吃藥的話,是能夠穩定血壓,是能夠保持我們身體健康的。但是一些人吃降壓藥會有一些誤區,大家一定要避開這些誤區。

第1個誤區,就是血壓正常了就停藥

有的人一旦發現自己的血壓趨於平穩之後,有立即停止服用降壓藥,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立即停藥的話就會發現,過幾天血壓還會繼續上升,同時會出現比較大的波動。對我們身體的一些器官,會產生危害。

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血壓穩定後,不要立即停藥。

第2個誤區,藥吃的越多血壓降得越快

有很多人認為藥的量吃的越多越好,因為藥量大就會能夠對血壓的控制的情況會更好。其實不是這樣的,藥不是吃的越多效果越好,而是要有一個正確的劑量才會達到一個好的效果。如果我們擅自增加或者是減少平時吃的降壓藥的藥量,那麼會對我們身體健康產生危害,嚴重的還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第3個誤區,降壓藥越貴越好

在生活中很多人有這個理念,東西越貴效果越好,只買貴的不買對的。其實這種理念對於藥品的選擇是不太實用的。對於降壓藥來講,藥品的**與它的效果是不一定成正比的,所以說一定要看準這種藥物的效果,而不要一味地只看重它的**來決定是否購買。

12樓:文化養生課堂

誤區一:不要緊張

很多人吃藥的時候,會有一種緊張的情緒,主要擔心藥吃多了會給身體帶來***,還有些人一直擔心長期吃藥就無法停下來了,會造成對藥物的依懶性。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這些問題,藥物主要是為了控制病情,當你的高血壓或者低血壓病情得到控制,就可以停止服用藥物,切記服用藥物要遵循醫生的醫囑。

誤區二:不亂吃藥

很多人為了儘快讓高血壓得到控制,經常會換著吃藥,還會聽信別人說什麼降壓藥比較好,然後自己也買來吃,這就是屬於亂吃藥的行為,想要病情好的快,就不要亂吃藥,更不要不遵循醫囑吃藥,你要明白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就算都是高血壓,有些藥他人合適吃,你也不一定就合適吃,應按照醫生開的要來吃,也不要亂停藥。

誤區三:不吃便宜藥

大家都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好東西不便宜,效果好的高血壓藥也不便宜,但是很多人依舊不不願意吃貴的藥,反而吃願意吃一些便宜的藥,除了負擔不起的醫藥費原因,還有很多人就是貪圖小便宜,才會這樣做,建議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不要輕易便宜的降壓藥,而是應該對症吃藥。

誤區四:夜間不吃藥

吃藥就是要按時吃,沒有什麼早晚之分,但是有很多高血壓病人卻被告知,晚上不合適吃藥,不然可能會造成低血壓,這種說法完全是錯誤的,會將人帶到服用降壓藥的誤區當中來,為了避免進入誤區,大家要記得按時吃藥,更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吃藥,不要因為晚上不合適吃藥,就要不吃藥。

1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降壓藥的時候不要吃太多,吃太多的話容易出問題。

14樓:靜好

降壓藥需要長期服用,不能因為沒有問題而隨時停藥,其次就是注意飲食。

15樓:打掃打掃無悔

不少人認為,藥吃得多一點,病能好得快一點,但在藥理學上卻有一個嚴格的定義:盲目地增加藥品劑量,不會增加療效,反而只會增加藥品的不良反應

16樓:詩筱沫

服藥期間不要在服用其他的藥物,這個是最基本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降壓藥,並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而是要適量吃。

18樓:

按醫囑服藥,血壓高時不要瘋狂吃藥,誤以為吃的越多越好

19樓:霸王別姬

很多人以為吃多就會降壓,不是這樣的,量是不能隨便增加的。

20樓:高山流水

降壓藥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來吃,不能一天多吃一天少吃。

21樓:命中是仙女

不能吃豬肉等這些高熱量的東西,對於高壓人群,這些都是禁忌。

22樓:不榴芒

不要覺得價錢貴就是好的,也不要覺得血壓降下來了就停藥不吃了。

23樓:平平很愛他

要堅持服藥,不要盲目的吃,降壓藥每天一片。

24樓:小

要堅持按醫囑服藥,不能自主停藥,容易產生耐藥性。

25樓:小瘋子最傾城

根據自己的情況,按照說明書用藥,不能盲目用藥。

26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降壓藥每天要記得按時吃藥,不能某天不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盲目的服用降壓藥,不按照醫生的囑咐藥量服用,不定期量血壓。

28樓:種花家的崽

以為降壓藥越貴越好,還有就是以為降壓藥吃越多絳的越快。

29樓:儒雅的

藥一定要聽醫生的,不能多吃亂吃,感覺自己沒什麼問題了就停止服用藥了

30樓:來自學府園有上進心的金錢豹

不能盲目的吃,要適當的吃,根據自己的情況。

高血壓病人怎樣科學用藥?

31樓:北京創典文化

高血壓病是一種慢性病,需要長期、耐心的藥物**,在此過程中,病人必須聽從醫生的指導,確保用藥安全、有效、合理。

降壓藥物種類很多,各有特點和不同的不良反應,高血壓病人也存在著明顯的個體差異,所以,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血壓水平、年齡、有無合併其他疾病等綜合考慮,選擇不同型別的降壓藥物進行個體化**。對於是否需要開始服藥,服什麼藥,怎樣服藥等都必須遵醫囑進行。在藥物**的過程中,患者和家屬還要主動與醫生溝通,對一些常用降壓藥的作用、不良反應有所瞭解,用藥過程中有什麼不適或好轉等情況,也應及時與醫生溝通,並定期到醫院複查檢驗,這有助於醫生根據患者病情的變化調整用藥或**方案,從而達到最好的**效果。

目前**高血壓病主要從兩方面著手:一是針對高血壓病的誘因,如精神緊張、高鈉鹽飲食、高脂血症、酗酒、吸菸、肥胖等採取非藥物**。二是針對高血壓病的病理生理變化採用藥物**。

非藥物**對各型高血壓都有益處,但僅能使部分輕型高血壓降至正常,大多數患者仍需採取包括使用藥物在內的持之以恆的長期**,**的目的是將血壓控制在正常,或者儘可能接近正常,以減少與高血壓病相關的腦、心、腎和周圍血管等靶器官損害。

醫學專家通過多年研究證實,高血壓病患者治與不治,後果截然不同。經過專科醫生指導,及時而又恰當地、積極地、長期地、規律性地**的病人,能減輕因高血壓而引起的頭痛、頭昏、心悸、失眠等症狀,減少由於持續性高血壓所引起的心、腦、腎等重要生命器官的功能障礙及其可能發生的器質性改變,有利於控制高血壓、預防併發症,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同時,在經濟上,長期服用降壓藥的支出也遠遠低於高血壓病引起併發症時所需的費用。

日常生活中哪些必須知道的用藥常識?

32樓:小池說娛樂

日常生活中有那些需要知道的用藥常識呢?這是很多人都比較注意的問題,一些家庭備著醫藥箱子,裡面有一些應對普通疾病或者傷口的藥物和器材。可以說是很必要的措施。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儲存藥物應該注意的有哪些問題。這裡要注意的是藥物的有效期,藥物的外觀是否發生變化,藥物的儲存溫度。

家裡應該備著那些藥物最合理?這方面最多的是感冒、拉肚子、食慾不好等等,備用一般是一些感冒沖劑、魚肝油等等。對於叮咬的,風油精系列等等。

不管備用什麼藥物,都遵循備用易於自己掌握的藥,比如這這些藥物的功用、效果、***等等都很瞭解,複雜的藥物備用其實很多的是一種複雜的操作,所以備用藥在瞭解的藥物中挑選。

然後就是用藥的情況了,吃藥的情況下,不能吃什麼,比如不能喝茶、喝酒,也不好空腹等等。同時對於不同的用藥人群有不一樣的看法,小孩、老人、孕婦都是需要用藥的時候需要多留意,是藥三分毒,所以合理的選擇藥物也不濫用藥物也是極為的關鍵。

生活中日常的用藥常識很多,這些都是基於在平時的生活經歷中,這是很多生活經驗的一種,學會很多的日常用藥物常識可以很好的處理一些身體的小毛病,也可以很方便的遇到一些小病的進一步惡化,這些常識日積月累堆積起來,對生活的質量會有所提高。

33樓:有趣的教育

這麼辦。

一是日常生活中確實必須知道你先用藥的常識,而且很多人備一個常用藥箱。但是還是要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兒,還是有醫生來決定用藥。我們很難決定用哪些藥。甚至會耽誤**,加重病情。

二是也要根據自己的年齡。來決定知道用哪些藥。年輕人主要就是頭疼腦熱拉肚子。

而老年人就特別注意。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中風等等這些常備藥,急救藥。

速效救心丸等等。而年輕的家長對於小孩子的備藥就更要仔細,更不能隨隨便便的吃藥。還是找醫生為好。

三是如果自己離醫院比較近的話。最好就不要備藥了。就準備一下碘酒酒精,擦拭類的,創可貼等等的一些應急類的外用藥。不要準備其他的非處方藥。甚至是處方藥。

總之,日常生活中可以知道一些用藥的嘗試,但是自己千萬不可盲目的準備一些藥物,實際上,我們對自己服藥的程式以及要求是不明白的,還是由醫生來決定最好。

34樓:玩綵票

合理用藥的主要目的是普及合理用藥知識,提高用藥安全。其十大核心資訊為:

一、合理用藥是指安全、有效、經濟地使用藥物,優先使用基本藥物是合理用藥的重要措施。

二、用藥要遵循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不多用;能口服就不肌注,能肌注就不輸液的原則。

三、購買藥品注意區分處方藥和非處方藥,處方藥必須憑執業醫師處方購買。

四、閱讀藥品說明書是正確用藥的前提,特別要注意藥物的禁忌,慎用,注意事項,不良反應和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等事項。

五、處方要嚴格遵醫囑,切勿擅自使用,特別是抗菌藥物和激素類藥物,不能自行調整用量或停用。

六、任何藥物有不良反應,非處方藥長期、大量使用也會導致不良後果。

七、孕期及哺乳期婦女用藥要注意禁忌;兒童、老人和有肝臟、腎 髒等方面疾病的患者,用藥應當謹慎,用藥後要注意觀察;從事駕駛、高空作業等特殊職業者要注意藥物對工作的影響。

八、藥品存放要科學、妥善,防止因存放不當導致藥物變質或失效。

九、接種疫苗是預防一些傳染病最有效、最經濟的措施,國家免費提供一類疫苗。

十、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藥品。

老年人如何選用降壓藥,老年人如何選擇降壓藥?

選擇降壓藥藥力從初到級,藥量從小量到大量。以下是所能找到的藥劑可以做為參考 複方製劑 北京降壓0 複方降壓片 羅布麻等。地坪類 硝苯地平緩釋片 尼群地平 尼福達 絡活喜 高檔的 普利類 開博通 洛丁新 怡樂定 蒙諾等。沙坦類 科素雅 代文 海捷亞 都屬於高檔的,較貴 經濟條件好,建議服用洛丁新 有乾...

降壓藥是每天都要吃嗎,降壓藥需要天天吃嗎?

不是光乙個生殖系統跟腎有關係,還有內分泌功能以及泌尿系統功能,都有腎的表現,所以不要只是補腎,也要補腎臟,只有這樣才能讓腎真正好起來。降壓藥需要天天吃嗎?降壓藥物是必須每天都吃的,降壓藥物不可以隨便的停藥和減量。如果不規律的吃降壓藥物,很容易導致血壓控制的不穩定,反覆的公升高,可以增加心 腦血管的發...

什麼降壓好,什麼降壓藥好

如果你的血壓異常公升高,你需要盡快把它降低。降血壓的方法有很多,高血壓患者不僅可以選擇服用醫生開的藥物進行降壓.在日常飲食中,也可以通過適量的調控來降低血壓,那麼吃什麼降血壓最快最好呢?工具 原料 牛奶 紅梅汁 豆腐 大豆 方法 步驟 維持均衡飲食 改變飲食通常是降血壓的第一步驟。如果你只是均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