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白怎麼回事,舌苔發白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5-14 08:15:05

1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舌苔發白應該怎麼辦?

2樓:南方e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3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是一bai個非常好的健

康指du標,它反應人們一天zhi或一段時間的dao健康狀態,很多回人晚上飲酒、肥甘厚味的飲食就答會引起一過性的白厚膩苔,早餐或者刷牙漱口後會自行消失。而另一部分人舌苔出現白厚膩與身體缺少津液、濕邪、熱有關係。

中醫說舌苔白,如果說舌苔薄白,這就是我們外感風寒,外感一些輕微的濕氣,然後會白。如果說白厚膩,我們見過特別白厚的,是胃腸道功能紊亂的,大便稀溏。這說明他體內陽氣不化,體內的寒濕之氣存在裡面了。

這時候我們要溫陽化溼,疏肝理氣,讓他的脾胃運轉開來。白厚膩,如果說你平常就是白厚膩,我給大家建議,一是你吃的過多了,化不開食物。另一方面有可能你活動的量太少了,你的運化能力也弱。

再乙個就是有可能思慮太多,憂愁思慮太多導致的胃腸道的功能的減退,運化功能減退導致體內的濕氣存在身體裡面了。所以說我們要針對你的這些原因來處理,想的多了少想點,運動少了,我們要多運動,我們吃得太多太好,我們化不開,我們要少吃點。

4樓:月息萬變

舌苔發白是由於受涼了或者是消化不良,口腔有異味是吃多造成的消化不良,可以吃酸牛奶。需要補鈣。

孩子的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5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bai,一般孩子舌苔厚白與兩種du因素有關:

1、與疾病zhi無關因dao

為孩子經常喝牛奶,這樣舌頭與回口腔黏膜上經答常會留有一部分殘渣,這樣時間長了自然會短時間有一層白舌苔形成。

2、與疾病有關

若是較大的孩子舌苔比較厚,也可能與消化不良有關。因為消化系統的薄弱,然後自我調節與免疫功能的缺失,對於大量食物無法處理,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bai1、口腔自潔能力不強du:見於長期喝奶的zhi小嬰兒,由奶垢積累所致;dao2、消化功能不良:

對於內4個月以上的容寶寶如果舌苔發白伴腹脹表現時,要考慮是否為消化異常所致,尤其是6個月以上新增輔食的寶寶,要考慮有無消化不良情況,可以針對性的給寶寶使用調節菌群的藥物。

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7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8樓:白來想

舌苔發白且厚是因為濕氣重的原因,主要是脾臟虛溼,脾胃虛寒造成的食慾不振,厭食,失眠多夢,應該理脾健胃。也可以在食物上進行調理的,目前濕氣重的現象是很普遍的現象,可以試著喝紅豆薏公尺的。

9樓:健康

其實很難簡單回答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因為舌苔發白的原因有很多。女性如果有食量小、月經量少、氣色不好、易疲乏等症狀,應該是典型的脾胃虛弱導致的氣血虧虛,想要改變現狀,就要從脾胃虛弱這個根源著手改善,可以服用脾胃同補的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堅持服用作用應該不錯。這藥成分比較溫和的,10味中藥全部選自我們經常食用的材料,長期服用也是可以安全放心的。

希望可以幫的到你。

10樓:我是景姍

還是在於脾胃弱,後天化生的氣血不足。如果是剛剛出現舌苔發白,如果不及時干預的話還會表現出臉色差,平時塗多少化妝品都無濟於事,甚至導致女性早衰,建議你趕緊服用昆中藥苓健脾胃顆粒乙個療程試試,這藥脾胃同調、補氣血,可以讓補品吸收更充分,長期服用的話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好、狀態好、變得更美麗,抵抗力還增強。

11樓:

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典型的氣血虧虛,嚴重了會早衰的。

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我們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和五臟六腑的功能都依靠氣血的**,因此我們經常說脾胃是「後天之本」。所以平時想要保養自己,尤其是職場女性要保養,脾胃千萬不能忘。記得按時規律吃飯,如果在一段時間內胃口差,可以服用脾胃同補的參苓健脾胃顆粒,用完乙個療程,像胃口、睡眠、臉色這些問題能明顯感覺到改善了。

這藥成分比較溫和的,基本都是我們常用的一些食材,比如山藥、蓮子等,是適合手邊常備、長期服用的。

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發白且厚是因為濕氣重的原因,主要是脾臟虛溼,脾胃虛寒造成的食慾不振,厭食,失眠多夢,應該理脾健胃。也可以在食物上進行調理的,目前濕氣重的現象是很普遍的現象,可以試著喝紅豆薏公尺的。

13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14樓:廣嶽烏孫騫澤

體內有寒氣,就會有這種表現。無論是吃了寒冷的食物還是受了寒,舌苔都會發白,現在的人多數都是白苔,就是因為吃寒冷的水果、蔬菜,常喝冷飲造成的。

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15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16樓:

舌苔發白可能是身體有溼邪氣滯造成的,勞累過度,經常熬夜有關,避免吃油膩、煎炸、辛辣、燒烤類生硬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飲食以8分飽為宜。

17樓:皇家袋鼠2號

中醫看來,舌苔發白一般來是指體內寒重,濕氣大,還可能易發水腫。另外多可能肺,氣管,支氣管類主呼吸部位發病早期表象,多濕痰症等。但凡事不可憑一而斷,必須結合其他症狀表象綜合判斷才行。

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18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19樓:30秒不

舌苔發白一般是體內的濕氣比較重引起的,遇到這種情況平常一定要注意多喝薏公尺水。

20樓:花花就是我

舌苔發白,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內的濕氣太重,也有可能是吃上火導致的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出現舌苔發白的現象,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消化系統出現了紊亂,所以才會出現舌苔發白。

新生兒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寒濕內滯或者是食積內積表現。寶寶如果有受涼、感冒、畏寒或者消化不良,就會出現舌苔發白情況。另外也可能是熱**冒、腹脹、肺炎、疳積等,這些情況所表現出的舌苔發白。

到底是哪種情況,還要根據孩子情況進行具體分析,採取針對性**策略。

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層薄白而潤的苔狀物,叫舌苔。由脫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細菌、食物碎屑及滲出的白血細胞等組成。在正常情況下,由於咀嚼和吞嚥動作,以及唾液、飲食的沖洗,經常不斷地清除掉舌表面的物質,僅表現為薄白的一層舌苔。

當患病時,進食少或只進軟食,使咀嚼和舌的動作減少,或唾液分泌減少,舌苔就變厚。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

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23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24樓:宮羽宰光譽

舌苔白主有寒症,虛證。如果苔白厚膩一般是寒濕證。一般以溫陽化氣利濕為主。

25樓:永孝買冬

這是脾胃氣虛夾濕引起,可服中成藥香砂六君子丸,很快就會好轉的。

26樓:襲臨饒綺南

那是食氣,吃點健胃消食片,多鍛鍊身體,吃完飯半小時不要坐著。

27樓:從勇毅翟識

虛寒濕均可出現白苔,要看其厚薄,乾濕,及舌質等來看,一般可能是風寒感冒所致

28樓:匿名使用者

章:舌苔薄白苔是我們正常的舌苔,如果舌苔厚了,其實是並不是正常的,等我們胃陰不足的時候,或者有一些腎陰不足的時候,或者一些心火亢盛的時候,舌頭會變紅,同時白苔會變厚,當我們這個熱象更重,苔就會轉黃了。

因此,厚苔只是這個反應了病的程度,當然厚苔也分很多種,有的時候一些危重病人也會產生厚苔,但這時候的厚苔是可以刮掉的,這是乙個正氣不足的表現。還有厚苔,如果說這個人感受了風寒,雖然是白苔,但是他的苔會變厚,並不是我們常見的薄白苔,因此厚苔既能表現出一些表症,也能表現出一些裡症。

舌苔發白應該怎麼辦,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是胃氣上蒸所生,故胃氣的盛衰,可從舌苔上反映出來,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故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 熱 虛 實 甚至病邪性質等。舌苔白一般常見於表證及寒證,薄白苔為正常現象或是外感之邪尚未入裡,當辨風寒 風熱論治,風寒可散風寒解表,風熱可擬用荊防敗毒散 舌苔白而溼潤,則表示裡寒證或寒溼證,當溫散...

小孩的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新生兒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兒科醫生琪樂 寶寶出現舌苔的情況主要是由媽媽上火引起寶寶腸胃弱造成的,和寶寶積食或消化不良都是有關係的,寶寶舌苔的情況不嚴重只是不用 的,只要是媽媽調理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就可以改善寶寶症狀的,如果寶寶這種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口服健兒清解液 小孩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出現偏...

寶寶舌苔發白是怎麼回事,孩子的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天霸 舌苔是反映寶寶消化功能的晴雨表,當寶寶舌苔發白時,可能與以下原因有關 1 口腔自潔能力不強 見於長期喝奶的小嬰兒,由奶垢積累所致 2 消化功能不良 對於4個月以上的寶寶如果舌苔發白伴腹脹表現時,要考慮是否為消化異常所致,尤其是6個月以上新增輔食的寶寶,要考慮有無消化不良情況,可以針對性的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