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覺出虛汗老愛動經常感冒,小孩睡覺出虛汗 老愛動 經常感冒

時間 2022-05-13 16: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入睡則汗出,醒後則汗止,稱為盜汗,都屬陰虛,陰虛則陽亢(出虛汗、咽炎),蒸發陰津而為汗。出汗是小孩愛動的乙個部分原因,平時孩子睡覺被子不要裹得太多了,適中就好。作為父母肯定很擔心孩子被子蓋不多,感冒。

建議滋陰。最好帶孩子去醫院給醫生一次性仔細檢查診斷。我知道,為人父母的都不喜歡抱孩子去醫院,但是生病了還是要看醫生,特別是小孩,小孩是弱勢群體,抵抗力不強。

2樓:然然

還是孩子體質太差,還有若是上半夜出,那是正常的。若下半夜還出就不正常了。可能孩子腎虛吧。讓孩子學學武術吧,多跑跑步,最重要是要多吃飯,肉,水果,蔬菜,能吃的寶寶一般都不生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增強體質。我家寶寶以前這麼大的時候也是這樣,愛出汗然後就反覆著涼,曾經還到中醫那裡配了怯汗的放在肚臍上的中藥根本沒效果,現在大了一點自然而然就沒有這種現象了。剛睡著時就及時給他搽幹。

找中醫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上醫院給孩子檢查一下,主要是他體質差,要適當進行調理,一般出虛汗可以到中藥房買些糯稻根和紅棗熬湯給孩子吃,能防止出虛汗,比較有效的。

老婆一來月經就腰疼而且睡覺出虛汗到底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腎虛吧,建議找個中醫開個方子補補身體。用當歸煮黃豆,加雞蛋補一下吧!吃了沒壞處。腰疼,睡覺出虛汗,是陽虛還是陰虛?一般情況下,陽虛自汗多,睡覺出汗,醒來時仍出,陰虛盜汗,睡覺時出,醒來自止,還要結合舌苔脈象。根據難受的症狀考慮是屬於腎陰虛火旺引起表現,建議滋陰補腎降火止汗,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 ...

小孩汗多吃什麼才好,小孩出虛汗吃什麼好

1 五砂散 五倍子5份,辰砂1份。共研細末,貯瓶備用。用時取藥散克,用溫水調成糊狀,於患者臨睡前敷於肚臍,外以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日晨起時取下,如無效可重複使用,一般連用3天即可湊效。本方適用於各種證型的盜汗,對因肺結核引起盜汗,也有比較顯著的療效。2 五味敷劑 五倍子 赤石脂 沒食子 煅龍骨 煅...

晚上睡覺總是出虛汗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軒轅神農蚩尤 顧名思義,這種多汗乃因體虛所致,它既可以單獨出現,也可發生於多種疾病過程中。有些兒童因為身體虛弱 感冒發燒或患肝炎等炎症使用大量抗生素 或其它藥物 後,導致出虛汗。也會出虛汗,一些體質虛弱的人在安靜情況下,或無原因而全身或區域性出汗,甚至大汗淋漓,這也是 虛汗 某些患急慢性疾病者或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