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不好為什麼還嫌吵,聽力不好的人為什麼還會嫌吵

時間 2022-05-08 14:15:05

1樓:嗆胃該巖朔c蓋

感音神經性聽損,有重振現象,小聲聽不見大聲又嫌吵

2樓:咎睿誠

你好!聽力不好為什麼還嫌吵?其實聽力損失的時間越長,對聲音會越敏感,就比如小的聲音或者正常聲音聽不到或者聽不清,但是聲音大一些就炸耳朵,不舒服,這也就是聽閾窄的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聽力不好的人為什麼還會嫌吵

3樓:昌惜苼

很正常,我們普通人因為聽不清,再有雜音,汽車鳴喇叭,說話聲音,就更聽不清了。更別說聽力不好的人了,所以嫌吵很正常。

4樓:

因為他聽不清,聽清楚了當然就不會嫌吵了

5樓:

肯定會嫌吵,太吵了更加聽不清,特別是在接打**的時候。

老人聽力不好,但又為什麼怕吵?

6樓:

因為她是有聽力損失,但是並不是你所說正真意義上的聾子,聾子是聽不到一點聲音的,只是她有個別的頻率點比較差,聽人講話不是很清楚,但是對聲音的敏感度並沒有完全喪失。

7樓:

這個說明還有耳鳴的情況,是耳朵中存在的聲音,不是外界傳入的。

8樓:位元網

老年人耳聾後特別怕吵,那在專業術語稱為「重振」(或復響)。重振是伴隨聽力損失的一種病理反應,專家們將其定義為:「隨聲強增加,響度感覺較正常人有異常快速增長的現象。

」重振的本質是內耳耳蝸內、外毛細胞協作失調。在給聽力損失使用者解釋重振現象時,我們可作如下比喻:說話的聲音加大一倍,正常人的聽力感覺也加大了一倍:

說話的聲音加大十倍、一百倍,正常人的聽感覺會相應地加大十倍、一百倍。有重振的聾人不是這樣。我們說話的聲音加大一倍,他們的聽感覺往往會加大十倍、二十倍甚至五十倍、一百倍。

聽感覺(響度)的過度增長就叫做重振。

9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有可能是感應神經性聽力損失,有重振,表現為小聲聽不到,大聲又嫌吵,如果選配助聽器一定要測不舒服閾。

為什麼聽力不好,但是聲音大了又嫌吵

10樓:

有可能是感應神經性聽力損失,有重振,表現為小聲聽不到,大聲又嫌吵,如果選配助聽器一定要測不舒服閾。

11樓:

感音神經性聽損,有重振現象,小聲聽不見大聲又嫌吵

12樓:小帥哥宇

因為你這個症狀是間歇性耳聾

聽力不好為什麼還怕吵呢?

13樓:

從剛聽到的聲音到聽力能夠忍受的至大極限是我們聽的範圍,術語上稱「聽覺動態範圍」。如果存在聽力損失,在經過純音測聽後會有一系列數值來表現您目前的聽力程度,這個數值就是您能聽到至小聲音,聽力正常的人是0db-25db,有聽力損失的人就有可能是30db或60db,或更大的數值。每人各不相同,不論輕重,患者本人聽起來,這些都是剛能聽到的小聲音,從現在開始不一樣了,如果正常聽力的人至小能聽0db,大聲可以忍受到120db,這是乙個很寬的聽覺動態範圍。

有聽力損失的人如果小聲能聽到60db,大聲也只能忍受到120db,不難看出這個人的聽覺動態範圍變窄了。

儘管小聲聽不見,絕大部分聽力下降的人,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對過大聲音的忍受能力並不比聽力正常者好,甚至更差。有些人對稍大的聲音就感到震耳欲聾了。

耳聾後怕吵,術語稱為「重振」,有些患者家屬不能理解,認為助聽器效果不明顯就要讓聲音再大一些,可是聲音大了,本人又不舒服,誤解為助聽器聲音小聽不見,聲音大又吵耳朵,有些患者選擇放棄佩戴。

這樣的患者在初期選配助聽器時就要將控制大聲音當做乙個參考條件,隨著數字技術普及了,這些技術能夠控制大聲音的響度,並且充分放大輕聲和中等對話聲,讓佩戴者既能區分大聲和小聲,又不會被突然的響聲震到。

14樓:立聰堂崑山

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雜訊,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因此就出現了助聽器這乙個幫助聽力的機器,但市面上的助聽品品牌繁多,質量不一,給大家在選購助聽器時帶來很大的困難,跟大家分享一下助聽器什麼牌子好吧,希望能給大家在選購時提供一點幫助。

1.根據最大聲輸出挑選:這是指助聽器能把聲音放大的最高限度,也叫飽和聲輸出。

助聽器音量輸出105分貝的聲音強弱相當於紡織車間的雜訊水平,135分貝相當於放槍炮的雜訊水平,這樣強烈的聲音對正常聽力的人來說是極為有害的,但對聾人來說,這樣的音量在扣除他的耳聾等級的聽力損失值後也就不顯大了;根據保真程度和雜訊挑選:如果經助聽器放大後的聲音的失真不超過百分之三,我們會感到聲音挺自然;而如果失真超過百分之十,就會感到聲音與原來的不像,所以在這樣情況下的音質是不理想的。雜訊,這裡主要指助聽器放大器電路自身產生的雜訊。

當雜訊的大小接近有用聲音的10分貝以內時,就會干擾有用的聲音。因此,乙個好的助聽器應該是雜訊較小。採用乙個叫「等效輸入雜訊」的名稱來衡量,一般要求這項指標應達到35分貝以下;

2.根據可聽度和清晰度挑選:聽損患者戴上助聽器後要能夠聽到聲音,但是這個聲音又不能過大。

助聽器所起的作用是將聲音放大,因此助聽後的聲音要清晰可聽,即患者所需要的言語聲能夠有效放大,而環境雜訊不會放大,這樣才是佩戴助聽器最理想的狀態。

為什麼聽力不好,但還是很怕吵呢?

15樓:

一般情況下,總以為耳聾的人小聲聽不見,要聲音大些才好,而且是越大越好。其實不然,很多聽力不好的人受不了大聲音,甚至非常怕吵。

耳聾,為什麼還怕吵呢?

從剛聽到的聲音到聽力能夠忍受的最大極限是我們聽的範圍,術語上稱「聽覺動態範圍」。如果存在聽力損失,在經過純音測聽後會有一系列數值來表現您目前的聽力程度,這個數值就是您能聽到最小聲音,聽力正常的人是0db-25db,有聽力損失的人就有可能是30db或60db,或更大的數值。每人各不相同,不論輕重,患者本人聽起來,這些都是剛能聽到的小聲音,從現在開始不一樣了,如果正常聽力的人最小能聽0db,大聲可以忍受到120db,這是乙個很寬的聽覺動態範圍。

有聽力損失的人如果小聲能聽到60db,大聲也只能忍受到120db,不難看出這個人的聽覺動態範圍變窄了。

儘管小聲聽不見,絕大部分聽力下降的人,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對過大聲音的忍受能力並不比聽力正常者好,甚至更差。有些人對稍大的聲音就感到震耳欲聾了。

耳聾後怕吵,術語稱為「重振」,有些患者家屬不能理解,認為助聽器效果不明顯就要讓聲音再大一些,可是聲音大了,本人又不舒服,誤解為助聽器聲音小聽不見,聲音大又吵耳朵,有些患者選擇放棄佩戴。

為什麼聽力不好的人往往還怕吵

16樓:杭州聾兒**

我們總以為耳聾的人、戴助聽器的人小聲聽不見,要聲音大些才好,而且是越大越好,其實不然。很多聾人怕吵,甚至非常怕吵。

我們的聽覺是有限度的。就像把水結冰時的溫度定為0攝氏度一樣,聽力學家把正常年輕人剛剛能聽到的幾種不同頻率的聲音人為地定為0dbhl(聽力零級) 0dbhl大小的聲音正常人勉強能聽到。安靜環境下的交談聲大約65dbhl左右,聽起來柔和適宜。

如果在耳邊大聲喊叫,我們都會反感,更大的聲音我們會感覺受不了。一般說來,我們的忍受極限不會超過120dbhl。

從剛能聽到的odbhl算起,到最大極限120db都是我們能聽的範圍,術語上稱為「聽覺動態範圍」。如果存在聽力損失(耳聾),剛剛能聽到的聲音就不會是odbhl,而可能是30db、60db、70dbhl甚至更多。假設乙個聾人的平均聽力損失 (pta)6odbhl (這意味著60dbhl是他剛剛能聽到的聲音,感覺上相當於正常的聽閥:

odbhl),又假設他也有12odb的聽覺動態範圍,則該聾人似乎能忍受180dbhl左右的聲音。實際上,不僅沒有人能忍受,自然界中也根本不存在如此巨大的聲音。第二條假設是完全錯誤的。

儘管小聲聽不見,絕大部分聾人,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聾患者對過大聲音的忍受能力並不比正常聽力者好,甚至更差。別說120db,就是110db、100db他們也往往聽得「震耳欲聾」。這是因為他們的聽覺動態範圍不同程度地變窄了,有時甚至會窄到不足5db。

也就是說,減小5db聽不見,加大5db又受不了。因此,許多聾人比正常聽力者還怕吵。

耳聾後怕吵,術語稱為「重振」(復響)。重振是伴隨聽力損失而來的一種病理反應,專家們將其定義為:「隨聲強增加,響度感覺較正常人異常快速增長的現象。

」重振的本質是內耳內、外毛細胞協作失調。在給患者解釋重振現象時,我們可作如下比喻:說話的聲音加大一倍,正常人的聽感覺也加大了一倍:

說話的聲音加大十倍、一百倍,正常人的聽感覺會相應地加大十倍、一百倍。有重振的聾人不是這樣。我們說話的聲音加大一倍,他們的聽感覺往往會加大十倍、二十倍甚至五十倍、一百倍。

聽感覺(響度)的過度增長就叫做重振。

重振的存在,是導致耳聾又怕吵的根本原因。重振是一種普遍現象,但還未被聾人甚至多數耳科醫生所了解。因此,一旦發現我們的患者對大的聲音「過敏」,就應將重振現象及其機理介紹給他們聽。

這樣做的好處在於,我們往往會受到意想不到的信任。此外,為有重振的患者選擇的助聽器一定要注意最大聲輸出。

17樓:我要成功永不變

聽力不好往往是神經衰弱的前兆,本來就處於病態更需要保護

為什麼自己聽力不好,卻還怕吵?

18樓:微笑

不要著急,可以去這家聽力中心問問。

19樓:

聽力不好,怕吵,多是神經性耳聾,術語稱為「重振」,重振是伴隨聽力損失而來的一種病理反應,聽力受損後聽覺動態範圍不同程度地變窄,對大聲音的忍受能力比正常聽力者更差,本質原因就是內耳內、外毛細胞協調失調引起。導致聽聲音的響度過度增長。聽力正常的人的聽閾在0-120分貝,而聽力不好的人的範圍卻比這個窄,所以超過聽力不好的人的聽閾,他就會覺得不舒服。

20樓:聰茂聽力巴中

也是聽力下降的一種,建議做聽力檢查.

21樓:追逐野豬的猴子

難道是你自以為聽力不好?我也總覺得再車間待了幾年聽力都不好了,其實再吵雜的環境大家聽力都不好,到了安靜的地方就是正常的聽力了。年輕人的身體**有那麼脆弱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不好然後有時候聽見聲音很嘈雜,很煩,

23樓:

可能有重振現象,小聲聽不到,大聲 難受。建議盡在的選配助聽器干預。

24樓:

很可能是蝸性聽力下降。專業上叫重振。也就是小聲聽不到。大聲感覺吵。

老年人聽力不好為什麼聲音太大了也聽不好還嫌吵?該怎麼辦?

25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聲波是以頻率的有的聲波人可以聽得到有的聲波人是聽不見的。

26樓:在狀元岩看電影的葡萄

老年人聽損多數屬於感音神經性聽損,特點是小聲聽不清,大聲還嫌吵,因此一款合適的助聽器會非常重要,建議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測試聽力,和試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27樓:

您好,這種情況建議去驗配中心檢測一下目前的聽損情況,根據聽損情況來選擇飽和聲壓級比較合適的助聽器。

28樓:簡單點的人

你好,你的問題是老年人聽力不好,為什麼聲音太大也挺不好還嫌吵?老年人聽損一般感音性聽損為主,特點是小聲聽不大,大聲還嫌吵,這對助聽器要求就比較高,建議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試戴。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為什麼聽力不好的人還怕大聲,聽力不好,為什麼對大聲很敏感,還怕大的聲音

hong4e窾 我們總以為耳聾的人 戴助聽器的人小聲聽不見,要聲音大些才好,而且是越大越好,其實不然。很多聾人怕吵,甚至非常怕吵。我們的聽覺是有限度的。就像把水結冰時的溫度定為0攝氏度一樣,聽力學家把正常年輕人剛剛能聽到的幾種不同頻率的聲音人為地定為0dbhl 聽力零級 0dbhl大小的聲音正常人勉...

為什麼聽力不好的人還怕大聲,聽力不好,為什麼還害怕大聲?

我們總以為耳聾的人 戴助聽器的人小聲聽不見,要聲音大些才好,而且越大越好其實不然。很多聾人怕吵,甚至非常怕吵。我們聽覺是有限度的。就像把水結冰時的溫度定位0攝氏度一樣,聽力學家把正常年輕人剛剛能聽到的幾種不同頻率的聲音定位0dbhl大小的聲音正常人勉強能聽到。安靜環境下的交談大約65db左右,聽起來...

年輕人聽力不好,如何恢復,為什麼現在聽力不好也有年輕人?

年輕人聽力不好就的去醫院檢查一下,什麼情況快讓醫生看看,不要耽誤,越早越好,你這種情況,建議盡早做聽力干預,聽力問題直接影響你的工作,生活。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不會對你的聽力造成損害的,要到專業的聽力中心去驗配 為什麼現在聽力不好也有年輕人?很多人說起聽力下降,覺得似乎很遙遠,認為是老年人才會出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