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寬恕傷害自己的人,怎樣寬恕乙個深深傷害過你的人

時間 2022-05-08 14:10:05

1樓:芫芫菜順

如果你沒有寬恕他,那你也沒有寬恕自己,原諒別人,解脫自己!

怎樣寬恕乙個深深傷害過你的人

2樓:閣吻逛

可能他傷害你時有他的難處,也可能這是為了你好,多想想,畢竟他是你父親,我想他不會真的想傷害你的,想通了自然就寬恕他了!

3樓:

不想做太多的解釋

大話西遊有一段很有哲理的台詞

"至尊寶:不過我還是不明白,恨乙個人可以十年、五十年甚至五百年這樣恨下去,為什麼仇恨可以大到這種地步呢?"

4樓:希原背等饅

最好不能寬恕.他傷害你一次可以傷害你第2次,第3次『『『『『還有你如果要寬恕他,就要看他拿出真正用心愛你的行動.看他有什麼方法能感動你.一般」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難說.自己小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得饒人處且饒人!!

萬事以合為貴!!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6樓:無敵大俠

能原諒還是可以原諒,單要看再那方面

為何寬恕傷害自己的人?

怎麼樣 學會原諒傷害你的人

7樓:寂寞孤獨與憂愁

要有一顆懂得寬容與理解的心,並且從自己出發,想想他人傷害自己,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在從他人出發,他傷害了你,他是不是有自己的難處,只要好好理解,就可以原諒他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得饒人處且饒人。

乙個大度的人,乙個能做大事的人,都是能原諒別人。

這樣的人才能有氣度,有能量。

9樓:一笑二笑三笑

等你強大了,誰還能傷害你呢?

為什麼說對傷害自己的人寬容就是放過自己?

為什麼說:不能寬容別人,就是傷害自己?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的時候人們說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就是這意思,寬容別人就是放過自己,老斤斤計較,自己心裡也不舒服,不如寬心。

11樓:開心點哦耶

我感覺這句話是對的,不能夠寬容別人,就是傷害自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包容對方的錯誤,包容對方的一切,寬容對方,我們也會開心,也會快樂,也會幸福的,一定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1,凡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有什麼是一杯奶茶解決不了的,一杯不夠,就兩杯!

2,假如有人影響到了自己的情緒,我們的重點應該放在控制自己的情緒上,而不是影響你情緒的人身上,這樣才能自信起來。

3,乙個成年人,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最厲害的人,是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控制自己情緒的句子、說說

4,我的用心你不懂,我的期待很難實現,被自己的情緒控制影響到你的行為…希望我能做自己情緒的主人,好好學習,變得越來越好。

5,相信每個人肯定多多少少都會有情緒,說沒有情緒的人我不相信但一定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everythingwillbefine」我一直都堅信的一句話。

6,每天都在控制收斂自己的情緒,什麼時候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7,藏在心底的東西,時間久了我會漸漸忘去,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會讓自己過的好一些。

8,淡定,淡然一切,控制住自己不好的情緒。不好的情緒不能給自己帶來任何幫助,反而會壞事!加油,你可以隱藏好自己的情緒的。

9,當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時,你就是優雅的;當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態時,你就是成功的。優雅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一種閱歷;淡然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種沉澱。時間流逝,老去的只是容顏,而靈魂,卻可以變得越來越動人。

10,你總要向前進步的,而不是一直都倒退,總是要面對很多事情要學著控制好自己的感情跟情緒的,而不是一味地著哭鬧下去,沒有也不會有人理解得了你,因為你不應該這樣。

控制自己情緒的句子、說說

11,我在學著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學著善待身邊的每乙個人。請溫柔,不傷人。

12,沉浸在往事中,卻只字不能提,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藏好自己。

13,能大成的人,一般都是品性比較端正,能夠嚴守克己的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多為高情商的人。

14,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給自己找麻煩,也不麻煩別人,多做善事,常懷感恩之心。

12樓:金色的秋

因為你你能寬容別人,你就會恨他,想辦法報復他,算計他,也是讓自己心情不好,直接影響自己的身體,所以要寬容,也就是放過了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寬容別人,就是傷害自己,你之所以不能寬容別人,是因為你時時刻刻都在記著,你的心就會感到沉重,永遠放不下。

之前看《奇葩說》馬東說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究原諒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

蔡康永說:「那不是原諒,是算了。」

有些沒有辦法修復的刺痛,也只能是算了。所以每次想起的時候,還是會喪,會後悔!可那又如何呢?最後還不是算了吧。

對於無法改變的事,算了吧,放過你,也放過我自己。

時間有時真的是乙個好東西,之前再深刻的關係在它面前都會被模糊;它不聲不響,歲月不言不語,就這樣改變了很多東西,不管舍不捨得,放不放下。

有很多關係,都是從最開始的相見恨晚,慢慢的變成了老死不相往來的局面。

時間就像是一把大篩子,能留下的才是最真實的。有很多事情,沒有辦法用簡簡單單的一句「都過去了」就能翻篇。有些人也並不是一句簡單的「對不起」就可以換來原諒。

即使道歉了、認錯了,那些曾經帶給我的委屈和悲傷也不會因為幾句輕飄飄的話語就能洗刷的掉。

你不會明白那些經歷過的煎熬和痛苦是怎樣的折磨著那個受傷的,它會永遠在你的記憶裡,影響你的性格,影響你的生活,有時甚至會變成一種執念吞噬著你僅有的一點快樂。

那些傷害過你的,終將使你變得強大

紀伯倫曾說過:「人類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可是乙個人有多少原諒,她就有多少委屈。又有幾個人可以懷著一顆流血的心,去強顏歡笑的說「沒關係」呢?

但是人總是要往前看才有希望,無論遭遇到了什麼,不被過去的泥潭束縛住,是我們對自己一生的負責。

雖然知道即便隨著時間的流逝,記憶會淡化,傷口會結疤,怨氣也會消散,但是受傷的地方因為慣性的原因還是會有感覺,它就像是警醒的刀子一樣時刻在提醒自己。

可以選擇不去報復,但是卻強迫不了自己去釋懷。我可以熬過那些暗無天日的日子,變得更強大,但是卻沒有必要感謝那個傷害我的人,我最應該感謝的是那個勇敢走出來的自己。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這種主要是自己不寬容別人的話自己也就放不下很多的事情,自己會有很多的煩惱,嚴重影響身體的健康,祝您好運

15樓:優秀的才才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太絕對了。有的人做的事就是不應該得到寬容,事情做的太絕了沒有寬容的必要,不過這句話也有一定的道理,讓你學會寬容那麼就是讓你有一顆大度的心,能夠容下很多不公平,能夠忍受這世間疾苦,所以說有的時候學會寬容,也是對自己的寬容

16樓:青銅級鬥士

在某乙個程度上,不能寬恕別人,就是傷害這自己這句話是正確的。但在某一些環境裡面,這句話是不正確的,因為不是所有的錯誤換來的都是沒關係,也不是換來別人的無條件諒解。

不能原諒別人的人、不寬恕別人的人,實際上是苦了你自己。修是什麼?修就是改造你,修就是兩個字:

修己。把自己好好地修,不是讓你來修別人的。人生只有乙個目標,就是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別人。

沒有人能夠改變你,除非你自己願意改變自己。任何事不要去怪別人,多怪怪自己,怎麼樣多多地長進,怎麼樣讓自己變得更有智慧型,怎麼樣讓自己變得更有慈悲心。

做人要有慈悲心,慈悲心的乙個體現就是能夠寬恕別人。乙個人如果不從內心原諒人,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若能轉怒為恕,就是慈悲之人。

寬容是一種生活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也是大家風範的乙個標誌。

人存於世,不要用貪婪、嗔怒、愚痴的眼睛看這個世界,別忘了你還有美麗、智慧型、悲憫、寬恕的另乙隻眼。不肯寬恕別人的人是最可悲的,因為他早已暴露出了自己狹小的心靈空間。人與人之間多乙份理解和寬容,就會更快樂,更有意義。

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寬恕別人就是解放自己,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7樓:明月清風

是對的,因為你不能寬容別人的同時也就傷害了自己

佛教是怎樣看待寬恕這個問題的

善逝的餃子 佛教不存在寬恕,因為根本沒有怪罪。回答者 xgsgogogo 高階經理 六級 這一位的回答 直指人心 建議樓主以他為正確答案 放下屠刀.什麼來著? 我們都會犯錯,也應給別人改正的機會!不能因為一個人犯了錯就不給他機會把他推到地獄!如果能給一個人一次機會也許會改變他一生的命運!我佛慈悲!正...

怎樣才能學會原諒別人,怎樣學會寬恕他人

1 不要等著別人來道歉。一般來說,一旦我們堅持等待別人來道歉,就得花上好幾年的時間來消除怒火,而付出代價的往往也是自己。這等於是把安寧交到了別人的手中,讓別人來主宰自己的心情。因為你只要一想到那件不愉快的事,你就會感到憤怒和受傷害。2 同情冒犯你的人。他 她 這麼做也許是出於無知 恐懼或者是痛苦。你...

如何發自內心地寬恕乙個人 怎樣才能寬恕乙個人

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他的行為和錯誤,假如你是他你會怎麼做,不要想當然,如果你覺得你站在對方的位置上,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可能你還做的不如對方,那樣你就完全寬恕對方了。怎樣才能寬恕乙個人 人的成長是乙個不斷嘗試,經歷磨練和失誤,最終變得聰明起來的過程。每當你充滿信心採取行動時,你永遠無法預見會有什麼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