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肺能治療嘛,什麼是沉肺 好治療嗎

時間 2022-05-05 18:00:05

1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塵肺病的**原則是加強全面的健康管理,積極開展臨床綜合**,包括氧療、肺****、對症**、併發症/合併症**,達到減輕患者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社會參與程度。

評估患者病情,有利於制定出詳細科學的**計畫,根據病情採取**方案。

一般**

職業病登記報告:登記在冊並向衛生行政部門和有關部門進行職業病報告。

脫離粉塵作業。

參加健康監護:用人單位應當安排塵肺病患者參加定期健康檢查。

自我管理:戒菸、避免職業性和生活性粉塵接觸,加強營養和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

藥物**

藥物對症**

給予如止咳、化痰、平喘藥物**,改善症狀。

併發症和合併症的**

包括塵肺病合併呼吸系統感染(可能病原體包括分支桿菌、其他細菌、病毒、真菌、不典型病原體等)、合併氣胸、合併慢阻肺、合併惡性腫瘤、併發呼吸衰竭、併發慢性肺心病等的**。

抗纖維化**目前沒有延緩塵肺病肺纖維化進展的藥物,應積極探索和研發以延緩或阻斷塵性肺纖維化進展的藥物。

全肺灌洗沒有證據證實全肺灌洗對塵肺病的有效性,且全肺灌洗有一定的風險,增加患者的醫療花費。全肺灌洗不是塵肺病規範的**方法。手術**

目前終末期塵肺病患者數量在我國等待肺移植患者名單中佔第四位。終末期塵肺病患者經肺移植前評估,接受單肺或雙肺移植均可獲益,5年生存率為77%。

2樓:渴侯亦凝

你好,你應該說的是塵肺吧,目前是給予如止咳、化痰、平喘藥物**,改善症狀。

併發症和合併症的**包括塵肺病合併呼吸系統感染(可能病原體包括分支桿菌、其他細菌、病毒、真菌、不典型病原體等)、合併氣胸、合併慢阻肺、合併惡性腫瘤、併發呼吸衰竭、併發慢性肺心病等的**。

抗纖維化**

目前沒有延緩塵肺病肺纖維化進展的藥物,應積極探索和研發以延緩或阻斷塵性肺纖維化進展的藥物。

全肺灌洗

沒有證據證實全肺灌洗對塵肺病的有效性,且全肺灌洗有一定的風險,增加患者的醫療花費。全肺灌洗不是塵肺病規範的**方法。

什麼是沉肺、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灰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疤痕)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塵肺按其吸入粉塵的種類不同,可分為無機塵肺和有機塵肺。在生產勞動中吸入無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無機塵肺。

塵肺大部分為無機塵肺。吸入有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有機塵肺,如棉塵肺、農民肺等。我國法定十二種塵肺有:

矽肺、煤工塵肺、電墨塵肺、碳墨塵肺、滑石塵肺、水泥塵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鋁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主要表現有:咳嗽,咯痰,胸痛,咯血,呼吸困難等塵肺病人應及時調離粉塵作業,並根據病情需要進行綜合**,積極預防和**肺結核及其它併發症,以期減輕症狀、延緩病情進展、提高病人壽命、提高病人生活質量。

塵肺病是危害全國工人健康的最嚴重的職業病。目前權威機構報告國內塵肺病累積病例及可疑塵肺(0+)病例近百萬,尤以煤炭系統為重,每年塵肺病給國家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80億元,同時在國內外還造成不良的政治影響。面對眾多的現有患者,企業特別是歷史包袱較重的煤炭行業,在面臨企業下放、結構調整的困難情況下,難以對大量患者進行及時有效的**,而社會上更是散布著許多已與用人單位脫離的塵肺患者,成為急需救助的弱勢群體,這些都已演變為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

塵肺病是乙個沒有醫療終結的致殘性職業病。塵肺患者胸悶、胸痛、咳嗽、咳痰、勞力性呼吸困難、易感冒,呼吸功能下降,嚴重影響生活質量,而且每隔數年病情還要公升級,合併感染,最後肺心病、呼吸衰竭而死亡,目前對此尚無特效藥物**。大容量肺灌洗**塵肺病是近20年來發展起來的新技術,由於其可清除部分肺內粉塵,改善症狀和肺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其作用是任何藥物不能比擬的

沉肺病可以治好嗎

4樓:祭正婁香蓮

如果是工傷鑑定過期作廢塵肺病人,目前在遵義市是可以免費**的!其它地方暫時應該沒有哦!

沉肺病有的治嗎

5樓:七顏

如果是工傷鑑定過期作廢塵肺病人,目前在遵義市是可以免費**的!其它地方暫時應該沒有哦!

沉肺病初期怎麼**

6樓:丶忄陸蕭羽

一經確診,不論其處於什麼期別,均應調離矽塵作業。迄今尚無特效**,多採用綜合**。原則是增強抵抗力,改善症狀,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

如適當運動,預防感染,對症**及防治併發症。臨床試用的藥物有克矽平,檸檬酸鋁,漢防己甲素,磷酸哌喹等,可減輕症狀,延緩病程。但總的來說,臨床療效遠遜於動物實驗**。

大容量肺泡灌洗可改善急性發病者症狀,但能否抑制其發展尚待證實。

吃煙能種沉肺嗎?

7樓:悠悠青草地

菸裡的成分主要是尼古丁,如果你想吃煙,**你的肺病是萬萬不可能的,得禁,煙

肺塵能治好嗎?

8樓:京城御方堂

您好,是可以治的!而且要盡快治,治標治本。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更好,建議去正規醫院診治,治好後也要注意!

不要好了就萬事大吉了,飲食起居等生活習慣都要注意,養成好的習慣,以免**。

9樓:巴巧鑲

塵肺病是完全可以**的,北京國康醫院呼吸科是北京呼吸疑難病專家聯合會診,給不同階段的塵肺患者提供最科學有效的**方案,對於初期塵肺是可以有良好的**效果的。

10樓:全球元老

夕肺最愛馬兜玲,視其何塵藥對人;

諸藥合力化合去,力如常人氣均勻。

治療肺大泡用什麼方法?用什麼方法治療肺大泡才能好?

你好,肺大泡一般是繼發於肺小支氣管的炎性病變,如肺炎,肺氣腫,肺結核等。對於肺大泡的 可以做胸部x線檢查,明確其嚴重程度,症狀較輕的肺大泡不需要 合併肺部其他疾病時積極 原發病,有肺部感染時給予抗生素 肺大泡佔據一側胸腔的80 100 時,破裂易引起自發性氣胸,需要手術 目前可以做胸腔下微創手術。術...

我有肺大泡怎麼治療,肺大泡怎麼才能治療?是不是大病?

對於較侷限的肺大泡,病人如無明顯症狀,不必急於考慮外科 可隨診觀察,有的病人可因小支氣管阻塞消除,肺大泡也可隨之消失。小兒肺炎後所產生的肺大泡,在肺炎 後也多可自行消失,這類肺大泡一般不需要手術 肺大泡已較長期存在,而又明顯影響呼吸功能者,應行外科手術 肺氣腫產生的肺大泡,自行消失的可能性較小,肺大...

肺大泡用什麼中藥治療,肺大泡用什麼中藥可以治

患者的情況,屬於肺大泡,中藥的話,是需要採取中醫辯證 的,肺大泡主要考慮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肺泡腔內壓力公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現在的情況,可以考慮手術 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這樣損傷性較小的,具體的,建議遵當地的醫囑。肺大泡疾病,主要表現為咳嗽,氣喘胸悶,心絞痛,還會出現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