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鼻子深處乾澀 痛,現在開始流鼻涕,該吃什麼藥

時間 2022-05-03 22: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引起感冒的所有病毒、細菌、支原體均是從呼吸途徑侵及鼻部、咽部而發病的,所以lz的感冒是鼻部先難受,然後咽部發炎,這都符合一般的感冒發展規律。很多人的鼻部、咽部尤其敏感,總是這些部位發病,這不奇怪。但這種長期反**作的以鼻部不適為主要症狀的感冒可能會導致患上慢性鼻炎。

建議:一、就診於正規耳鼻咽喉科室:醫生首先會用額鏡簡單為你看一下鼻內和咽部,看是否能看到膿涕以及咽部發炎情況,還要看是否鼻內結構發育異常,比如下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情況,因為這些結構異常會使鼻內通氣不好,這使得細菌病毒易於聚積該處,使得該部位發炎,引起疼痛。

既便是單純的結構異常也會引起疼痛。

二、若額鏡看不到異常,請聽醫生的安排,作鼻內窺鏡檢查,費用幾十元。這樣可以看清鼻內深處。

三、根據前兩項檢查結果及結合你的更仔細的病史醫生會安排你是否行鼻竇ct以檢查鼻竇是否受到波及。

四、然後醫生會給你相應的處方

建議lz按正規**途徑走,如果樓主覺得麻煩,我建議:

一、口服標準桃金孃油膠囊(吉諾通),可長期服用一兩個月,增強鼻部纖毛運動,以加強自我清潔功能。

二、口服一周抗生素,可選頭孢二代如頭孢孟多酯,也可選紅黴素類,不可長期使用。

三、鼻內滴複方薄荷油,一天三次,潤滑保護鼻粘膜

四、鼻內噴內舒拿、雷諾考特、輔舒良三者中的任一種,每天一次,用乙個月。

五、可選一種市面上常見的**鼻炎的中成藥,再口服含片,保護咽部

以上藥物大藥店有售。尤其推薦第

一、第四種藥物。因為可調整鼻炎狀態。lz可按我的建議自己在網上查相應的檢查和藥物資訊。

感冒是自限性疾病,不**也會好,毋須多慮。值得注意的是查清鼻不舒服原因。祝好!

2樓:夏末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驗方】

方法1 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制法:

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2 配方:蔥鬚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法3 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4 配方:炮薑10克,炙甘草2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5配方:蔥適量.制法:將蔥搗爛取汁.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適應:鼻炎.

參考資料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3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流行**冒,總是流鼻涕,喉嚨又幹又痛,吃什麼藥好得快呢?

感冒打噴嚏 流鼻涕 口幹 咽痛 吃什麼藥好使?

4樓:匿名使用者

防病原則是飲食有節,起居有常,精神內守,不忘作勞,避其毒氣,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預防為主,春捂秋凍,每天高質量睡眠8小時,天冷及時加衣,勤洗手,多通風,人多不去湊熱鬧。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發燒需要隔離,病來積極**。

感冒要找對醫生,用對藥,才好得快!用藥原則是能口服不肌注,能肌肉注射不用靜脈注射,能靜脈注射,不用靜脈點滴。是藥三分毒,用對了治病,用多了致病!

藥物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就像達菲一樣也有其侷限性。所以,服用板藍根要適合自己才對。胃寒者不宜服用。

感冒初期效果較好,最好是用熱水沖開後及時喝,多喝水,睡覺時再發散些風寒,少出些汗,感冒就好得快!如果是腸胃**冒藿香正氣水效果就好,建議,感冒哮喘最好找中醫有優勢!辨證施治效果最好,早治早好,少吃藥還少受罪。

就是吃中成藥也最好是找中醫辨證,不要輕易相信西醫大夫的推薦。感冒和甲流的傳染途徑都是飛沫病毒經呼吸道感染。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普通型、流行性、還有甲流(甲型h1n1),只是病毒的型別有所不同。

感冒了,你就趕緊找中醫用些中藥湯劑或是中成藥,**一下,不要老用抗生素類。不管是流感還是甲流,相信中醫沒錯。正氣存內邪不可幹,中國人從來都不怕瘟疫!

相信中醫,就是甲流也不要害怕。我見過中醫治這病,我很自信!特別是感冒,西藥我不是很贊成,這***,就不多說了,相信你身邊的中醫應該都是好樣的!

不管甲流還是季節性流感,都是病毒**冒,自然病程一周,不用過度擔心。有病 盡早 及時** ——**中醫中藥不用打針輸液,湯藥效果很不錯,中成藥也可,板藍根沖劑、複方大青葉、vc銀翹片、防風通聖丸、小柴胡沖劑等都不錯,抗病毒效果就很好。西醫達菲**很有效。

隨你選擇!發燒後最好戴口罩,防止傳染別人,也保護自己的呼吸道濕潤,利己不損人何樂而不為!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我感冒了流鼻涕嗓子痛吃什麼藥最好

可以備選的 方法 感冒靈顆粒 雙黃連口服液。感冒靈顆粒,主要針對流鼻涕症狀 雙黃連口服液,則主要針對嗓子痛症狀。注 服用兩藥時,應至少間隔半小時,不得過量及長期服用 若服用後,兩天內症狀無明顯緩解,應及時更換 方法或請醫生診治。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 及選購請諮詢醫生或相關專業人士 你好,根據你說...

感冒鼻塞,喉嚨痛吃什麼藥好,感冒流鼻涕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愛德華耳鼻喉 建議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並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為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或為急性傳染病之前驅症狀。常因受涼,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致全身及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而引發。...

吃什麼水果對鼻子好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水果好?

我告訴你哈 西瓜 梨子等清熱的水果 還有你可以去藥店買紅黴素眼膏 還是比較不錯的 另外洗臉的時候將熱毛巾放在鼻孔處 向裡吸熱氣 早上起來的時候也可以揉鼻翼兩端 注意飲食和睡眠也很重要 小心感冒 希望對你有小小的幫助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水果好?50 感冒流流鼻涕最好,吃山東梨,能起到去感冒的作用。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