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頭痛的物理治療方法,我經常頭痛,有沒有好的物理治療辦法

時間 2022-05-03 10:35:14

1樓:塗世界

孝子呀!!!!三九生產的--正天丸--也許是你要找的.治頭痛的好藥.一般藥店都有.中醫來的.

你不要不相信藥嘛,,你可以先網上查一下這個藥的明細的.我吃好過頭痛,我發了好多這種藥的資訊給頭痛的人的了.你試一試吧,一般有用的話吃到第三包的樣子就可以感覺得出效果了.

2樓:潭訪

建議做頭顱ct ,腦血流圖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沒有公認有效的物理**方法

3樓:

可以給你媽媽多做一些頭部按摩。能讓頭痛減輕

4樓:中仁劉主任

應是神經血管性疾病,用中藥試了嗎.

我經常頭痛,有沒有好的物理**辦法?

5樓:

從飲食上,多吃一些健腦的食物,如雞蛋,魚湯,牛奶等.

6樓:漢新知

都是正常的喝酒

有幾個不頭疼的啊

都一樣沖涼之後疼是因為你著涼了

有時間的情況下

每次洗完頭都吹下

省得著涼

7樓:

兩手手指相互交錯,兩食指和中指伸出!震動敲打頭痛的地方,那樣會減輕一下!算是物理**吧!

祝你健康!呵呵!

8樓:以德服銀

我也經常頭痛,比你的要厲害,我曾經問過我乙個朋友,他是醫生,說不用**,調養一下就好了,保證充足的睡眠,少抽菸,不要想太多事情

9樓:

因為人體在熱的時候汗毛孔都是開啟狀態,沖涼時溫度低於體溫幾倍的水分子就會從開放的汗毛孔進入人體,因為沒有被燒開的水裡面會含有大量的細菌,尤其是冷水,所以汗毛孔會瞬間收縮,細菌就被包裹在裡面了,這個時候就容易引起頭痛,因為大腦的神經細胞比身體的任何乙個地方都敏感,喝酒頭痛就不用問了吧,誰喝酒不痛

偏頭痛的物理**有哪些,效果怎麼樣?

10樓:色的紛紛融合怪

偏頭痛的物理**

物理** (physiotherapy或physical therapy)是以一種預防、**、及處理因疾病或傷害所帶來的動作問題的醫療專業。主要是藉著自然界中的物理因子(聲光水冷電熱力)、運用人體生理學原理法則等,針對人體區域性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礙或病變,施予適當的非侵入性、非藥物性**來處理患者身體不適和病痛**方式,使其盡可能地恢復其原有的生理功能。物理**是現代與傳統醫學中的非常重要的乙份子。

物理**師所擅長的包含:失眠與疼痛處理、肌力的訓練、關節活動度的增進、心肺功能的訓練強、小兒物理**等。可有效地直接幫助或支援其他醫療專科,如神經內科、神經外科、骨科、心臟內科、心臟外科、牙科、婦產科、腫瘤學科等,給予病者最需要的預防醫學教育與觀念及**訓練方法。

對於偏頭痛患者來講,**頭痛還有許多路可以走,除採用必要的應急措施以外,建議頑固性偏頭痛患者採用物理**方法。物理**通常都是採取用磁療**方法,可起到通絡活血,消炎鎮痛和鎮靜安眠的作用。日常居家建議使用一些國產的醫療器械如:

鎮痛安眠墊 等等都是日常居家常用的方法,可有效的**各種頭痛。另外,心理疏導也是乙個不錯的辦法,通過專業性的談話,來幫助緩解壓力,讓患者身心放鬆、改善睡眠

經常頭疼有什麼好的物理**方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學按摩頭部每天按多數會好的。

12樓:李春生頤年康盛

先到醫院確診,然後在進行**,必要時可以做一些針灸**。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頭疼有效,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頭疼。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恕我直言,經常頭疼,如果沒有就醫的話,就要到醫院看看,必要的時候拍腦ct檢查。

第二,止痛片有很大***,不要多吃。

頭痛的**方法有哪些?

14樓:漫閱科技

1.敷貼法

(1)吳茱英研末,醋調敷足心,每日換1次,7日為1療程。適用於肝陽上亢型。

(2)蠶砂15克,生石膏30克,共為細末,用醋調為糊狀,敷於前額,每日換藥1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熱型。

(3)胡椒、艾葉各等份,共為細末,用雞蛋清調為糊狀,敷百會穴,每日換藥1次,5-7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寒型。

(4)川芍、白芷各3克,研為細末與大蔥5克搗如泥狀,敷於太陽穴,每日換藥1次。適用於風寒型。

(5)大蔥、細辛各等份,研為細末,貼敷太陽穴,每日換藥1次。適用於風寒型。

2.熱敷法

生薑1塊,火內偎熱,切成4片,分貼前額及太陽穴,以手帕束之,涼則更換,每次15-20分鐘,每日2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寒型。

3.藥霧法

當歸9克,川芍9克,連翹9克,熟地15克,水煎取汁倒入壺內,蓋好壺蓋,加熱煮沸,令患者坐在壺嘴旁,口鼻周圍塗以凡士林(防止燙傷),將壺嘴冒出的氣霧吸入,每日2-4次,每次1520分鐘,10日為1療程。適用於血虛型。

4.煙燻法

冰片、白芷各3克,研碎卷成藥捻,點燃後放鼻下薰吸,每日2-3次,每次吸1支,3-5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寒型。

5.薰洗法

川芍15克,晚蠶砂30克,僵蠶20-30克,香白芷15克,入沙鍋內,加水5碗,煎至3碗,用厚紙將沙鍋口糊封,並視疼痛部位大小,蓋紙中心開一孔,令患者痛位對準紙孔;滿頭痛者,頭部對準沙鍋口(兩目緊閉或用手巾包之)上面覆蓋1塊大方手巾罩住頭部,以熱藥氣燻蒸,每日1劑,每日2次,每次薰10-15分鐘,7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濕及痰濕型。

6.握藥法

羌活、獨活、川芍各9克,細辛6克,附子4克,共研細末,同蔥白搗泥調和,手握至微汗出,每日2次。適用於風寒及風濕型。

7.洗足法

(1)鉤藤2。克,加少量冰片,用布包好,每日晨起和晚睡前放入盆(或桶)內,加溫水浴腳,每次30---45分鐘,可不斷加水,以保持水溫,每日1包,10日為1療程。適用於肝陽上亢型。

2.桑莞降壓洗劑:桑葉、夏枯草各12克,蕪蔚子、桑枝各15克,加水1000毫公升,煎成600毫公升,每晚睡前洗腳30-40分鐘,連洗1周。適用於肝陽上亢型。

8.藥枕法

菊花,或薄荷,或桑葉,或綠豆適量,分別裝入枕芯內,睡時枕之,每日不少於8小時,1個月為1療程,一般2-4周才能見效。適用於肝陽上亢型。

9.鼻嗅法

白胡椒30克,黑豆7粒,鮮薑120克,大棗(去核)7枚,蔥白7根,前2味共研細末,加薑、棗、蔥搗爛和勻,用紗布包好,嗅之,每日3-4次,每次嗅3-5分鐘,2日換藥1次,3劑藥為1療程。適用於風寒型。

10.哺鼻法

(1)川芍、細辛、羌活、薄荷腦、茶葉、荊芥、桔梗、防風,共研細末,過80目藥篩,取藥1小撮(約0.1克),置頭痛側鼻孔吸入,一般4-6分鐘可顯效。適用於風寒型。

(2)牙皂3克,鵝不食草3克,青黛2克,細辛2克,研為細末,取少許吹在取嚏,每日3次,7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熱型。

(3)防風、瓜簍、9蘆各等份,研末,取適量嗜鼻。適用於痰濁上泛型。

11.取嚏法

(1)至靈散:雄黃、細辛各等份,研極細末,每用少許,左頭痛取右鼻腔,右頭痛取左鼻腔,在取嚏。適用於偏頭痛。

(2)六聖散:雄黃、盆硝、川芍、白芷、乳香、沒藥各等份,研細末,每用少許嗜在取嚏。適用於疲血型。

(3)川芍、碰硝、薄荷、雄黃、蒼耳子、膽星、瓦楞子各等份,共研細末,取少許哺在取嚏。適用於肝陽上亢及痰濁上泛型。

12.滴鼻法

(1)鮮蘿蔔適量搗汁,加冰片少許,溶解後,仰臥,滴入鼻中,每日2-3次,每次2-3滴,5日為1療程。適用於風熱型。

(2)大蒜,搗取汁,滴入鼻腔2-3滴,每日2次,連滴2-3日,如流淚頭痛可減輕。適用於風寒及風濕型。

13.塞鼻法

(1)細辛、生石膏、花粉、白芷各6克,共為細末,水和成丸如綠豆大小,左頭痛塞右鼻孔內,右頭痛塞左鼻孔內,見汗即愈。適用於風熱型。

(2)川芍、白芷、炙遠志各50克,冰片7克,共研細末,以布1小塊,包少許藥末,塞入鼻孔,右側頭痛塞左鼻孔,左側頭痛塞右鼻孔,塞鼻3-5分鐘後頭痛即漸消失,**時用之仍有效。適用於偏頭痛。

15樓:李燕醫生

中醫活絡修復,根據中醫辨證論治思想為依據,結合個體差異,進行全面協調臟腑功能,調和陰陽氣血,糾正機體免疫、內分泌紊亂失衡狀態,使人體內環境恢復平衡,快速修復受損神經,打通經絡,提高神經營養因子,最大程度恢復神經傳導功能!

16樓:類美錯飛荷

建議再去做頭顱ct,查明頭痛的原因。

17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18樓:中醫國粹

活絡修復是一種,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頭痛有哪些保健方法?

19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頭痛的方法有哪些?

20樓:壽向摩宜然

1、南蛇藤

治偏頭疼

:用料有南蛇藤20克,雞、鴨蛋各1枚。製作方法是將南蛇藤加水煎半小時後,放入雞、鴨蛋,煮熟,吃蛋喝藥湯。功效是偏頭疼。

2、熱水浸手**

偏頭疼:用料有40度以上的熱水。製作方法是備足兩

熱水瓶的熱水,把雙手浸泡在盆中熱水裡,浸泡過程中,要不斷加入熱水,以保持水溫。半小時後,頭痛逐漸減輕,甚至完全消失。功效是活血行血。治

偏頭疼。

3、龍眼棗仁飲治神經衰弱:用料有龍眼15克,

酸棗仁6克。製作方法是開水衝沏,當茶飲,每晚服用。功效是養血安神。用治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心慌、記憶力減退等。

4、生蘿蔔汗二匙,仰臥滴鼻中,左痛滴右,右痛滴左,左右皆痛俱滴。

5、偏頭痛發作時,取溼毛巾敷在痛處,毛巾捂熱後就隨時更換,一般20分鐘左右就能減輕疼痛。

6、用乙隻手的拇指和中指使勁按兩邊的

太陽穴,另乙隻手的拇指和食指按揉後頸部的頸窩,可治頭痛。

7、用食鹽輕擦舌尖,並且喝一杯鹽開水,頭痛症狀可望減輕。

8、將乙個綠殼鴨蛋乙個

紅皮雞蛋打到乙個碗裡,不要攪,放入適量黃酒和紅糖蒸熟。每晚睡覺前空腹食用。注:蛋不要用鹹的,黃酒要用公尺釀造的。

9、黑棗

7粒(一定要7粒,不可多不可少)加水燉開,加雞蛋乙個煮熟(開啟)即可。

神經性頭疼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麼,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這一般是由長期的精神緊張或精神壓力造成的 首先必須改變你的生活環境或生活習慣 另給你推薦一方 川芎50克 白芷50克 炙遠志50克 冰片7克 上藥共研細末 稠布包少許藥末塞鼻 效果迅速 無 茶樹根 不是可以產茶油的那種茶樹,是平常喝茶的那種茶樹 可以 牙疼 神經性頭疼,可以 我媽媽自己牙疼 然後試著...

有什么可以緩解頭痛的方法?我易頭痛,比如一直吹風扇,一直看書 手機等,一會兒就會頭痛

緩解頭痛的方法主要是患者可以按摩風池穴來緩解,患者在按摩風池穴的時候可以用手指頂住我們的額頭上面,這樣是可以減少頭痛的症狀,而且頭痛比較嚴重的患者最好是多休息,尤其是在晚上不要經常性的熬夜,而且頭痛發作的時候,最好是能夠服用一顆藥物,這樣可以快速緩解。按太陽穴會緩解一些。有什麼妙招能緩解頭痛?5 緩...

頭痛 一陣陣的,頭經常一陣一陣的刺痛,怎麼辦?

佘雅韶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列舉了幾種常見頭痛的特徵,你看看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 神經 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 疲勞 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下面就列舉幾種常見頭痛症的特點 1,血管性頭痛 由於顱內外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