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5-02 19:40:06

1樓:sd康明斯發電機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秋防感冒「七飲」

1、蔥白飲: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

2、薑茶飲: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

3、薑棗飲: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

4、蘿蔔飲: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

5、三辣飲:大蒜、蔥白、生薑各適量,煎湯,趁熱飲。

6、桔皮飲:鮮桔皮50克,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

7、菊花飲:菊花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2樓:百事可樂小摳

你可以把毛巾浸在溫水裡然後摺疊好放在鼻子上的敷五分鐘

小孩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寶寶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四個月

3樓:12345a幫助

寶寶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也不一定非吃藥不可,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可以採用中醫方法進行緩解,再加上多休息、多運動、補充營養也可以增強寶寶對疾病的抵抗力。

1.熱水泡腳

將生薑切片煮水,加入適量的鹽,晾到適宜的溫度後給寶寶泡腳。水變涼時再加入足量的熱水,直到寶寶的腳泡熱、泡紅。生薑性溫,能使血管擴張,加速血液迴圈,從而緩解寶寶流鼻涕。

2.按摩

用手指指腹緩慢輕柔地按摩寶寶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旋轉按摩60次,至鼻內有通氣的感覺,同時按摩迎香穴偏上的上迎香穴。可每天早、中、晚按摩三次。給寶寶按摩時需注意,不要用太大力,以免傷害寶寶。

3.熱敷

鼻涕粘稠時會堵住鼻腔,家長可以用熱毛巾放在寶寶鼻子上熱敷。鼻粘膜遇熱會收縮,鼻腔會通暢一些,粘稠的鼻涕也容易水化流出。

4.艾灸

艾灸寶寶的肚臍和距離寶寶肚臍上下二指個乙個學位,各艾灸10-15分鐘,然後再艾灸鼻子上下兩側和太陽穴10-15分鐘。給寶寶艾灸時要注意別燙著寶寶,冬天艾灸時要注意給寶寶保暖。

流鼻涕怎麼辦,長期流鼻涕怎麼辦

問一下我經常流清鼻涕 在吃飯時經常流 尤其吃一些熱飯時 像什麼面呀 火鍋之類的 剛出現症狀的時候,應該吃點板藍根預防,如果經常流的話,建議你去看醫生。流鼻涕怎麼辦 當天氣變涼,媽媽沒有及時給寶寶做好保暖措施時候,或者受到感冒病毒感染,寶寶就會出現感冒疾病。寶寶感冒後通常就會出現流鼻涕 咳嗽 發燒等症...

經常流鼻涕怎麼辦,老流鼻涕怎麼辦

你的情況是感冒引起的,它有乙個恢復過程,最多要半個月不過老是感冒的話,很容易引起鼻炎,那就真的很難治了所以啊在沒病時一定要防病是最重要的了 你要多參加體育鍛煉,它的好處很多 第一 能提高免疫力,減少感冒的發生 第二 促進血液迴圈 第三 幫助腸胃消化 第四 能減少便秘的發生 第五 能理氣解鬱 反正好處...

流鼻涕怎麼辦,一直流鼻涕怎麼辦?

有三種可能 一是鼻腔對花粉 冷空氣等過敏導致 二是急慢性鼻炎 三是可能感冒了。根據不同 過敏可用撲而敏 vc 急慢性鼻炎的 可用千百鼻炎康 感冒藥可選用雙黃蓮 感冒衝擊 新康泰克 利巴韋林等藥物,對症 很快就會痊癒。因為你感冒了,吃點消炎藥,省得得鼻炎。是過敏性鼻炎,口服苯海拉明片就好,禁辛辣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