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孩子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29 22: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幼兒由於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這種生理性多汗的寶寶,

在以下情況時會出汗更明顯,如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寶寶活動時、吃熱的食物、精神緊張或恐懼時。

如果您的孩子沒有其他異常表現,即屬於生理性多汗,這樣的還出汗多,不是孩子的體質虛,家長不必擔心,無需服特別藥物。

對多汗的寶寶,家長需要細心護理,具體包括:

(1)應該讓寶寶多飲水;

(2)要在生活中培養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寬鬆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3)給寶寶勤換衣服、多洗澡和保證寶寶的**清潔等;

(4)重視教育,不能溺愛,這些不僅對寶寶的心智培養有益,也能加速寶寶神經系統調節功能的健全。

另外,寶寶長期的多汗,會從汗中丟失了鋅元素,需要有意識增加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蛋、肉、肝、豆和花生等,以滿足寶寶生長發育需要的鋅元素。如果寶寶出現厭食、體重和身高增加緩慢等情況,則要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含鋅元素的藥物**,一般葡萄糖酸鋅***小,寶寶更容易接受。注意鈣劑會阻止鋅劑在腸道的吸收;許多寶寶在預防性服各種鈣劑,鋅劑要避免與鈣劑一同服鋅。

2樓:汲美巨集卉

孩子出現愛出汗的情況主要是由寶寶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和寶寶脾胃虛弱多是有關係的,寶寶在母乳餵養期間,媽媽要注意飲食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寶寶平時要多曬太陽,如果寶寶是由缺鈣引起的是可以補充鈣劑觀察的,寶寶的症狀要及時調理面影響發育。

睡覺出汗是怎麼了,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 精氣 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 心煩...

晚上睡覺出汗很多是怎麼回事,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尚雪珍匡真 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

寶寶半月,晚上睡覺出汗的,怎麼回事

這麼大的寶寶睡覺時是會比較容易出汗的,特別是剛睡下一會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整個晚上都有出汗的話,就要注意了。1 是不是蓋太多了 睡袋不要太厚,跟大人睡熱量大,只要蓋一床被子,封一條薄毛毯就可以了 2 缺鈣的寶寶容易盜汗,體檢的時候注意一下,適當補充鈣,多曬太陽。如果寶寶出汗很多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