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出汗是怎麼了,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24 09:00:30

1樓:曾綺美胡嗣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2樓:盤國英譚婷

盜汗怕是腎陰虧損的症狀

你吃幾盒中成藥

六味地黃丸

調理一下

他能有效**

盜汗潮熱

口乾等症狀

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3樓:來星火仵鶴

盜汗。有沒有五心煩熱,午後低熱,精神不振,臉頰發紅等症狀?

如有以上症狀,可能有結核

體質虛弱,也可能盜汗

4樓:司徒玉蓉朱詞

這是虛汗,也叫盜汗、寢汗,是陰虛熱擾,心液不得斂藏,可以服用中藥**,必須服用『當歸六黃湯』:當歸15克,黃芪15,生地黃15,熟地黃15,黃芩10,黃連10,黃柏10,熬水內服,每天1副,連續5-10副。

5樓:鐵楓亢宛筠

體虛盜汗!一般出現在春天。每年的冬至,就是一陽生,也就是一年中的陰氣達到頂點,出現第一縷陽氣的時候。

有的人體虛,越是陰氣重的時候,反而身體沒什麼問題,一旦陽氣出現的時候,身體就受不了,通過出汗來排出來,因為身體太虛,留不住陽氣。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時,就要加強營養,加強鍛鍊了。

6樓:盤合厚珺婭

可以將生薑切片泡開水喝,不知道你會不會痛經,腳底板都是水的話,證明體內濕氣嚴重這可能是虛汗,體寒的人容易痛經,因為體寒導致血液流通不暢,是體寒所導致的,或者將生薑貼在腳底板上放一段時間,拿掉生薑,多和生薑茶應該可以改善

7樓:汝梓維田羅

大人還是孩子.大人老出汗那就是虛~~~需要多鍛鍊.多注意飲食.少抽菸喝酒.

孩子正常出汗那是生理需要.如果盜汗就的去就醫

8樓:譚熠博士

睡覺容易出汗又稱為盜汗 , 中醫認為盜汗是 ,由於肝腎陰虛出現的夜間睡覺時盜汗滋補肝腎** 根據患者舌苔脈象給予中藥湯劑 , 建議患者夜間睡眠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夜間睡覺容易出汗。

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0樓:失眠築夢調理

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1樓:仲增嶽仁夏

你身體虛弱了

睡覺時身體溫度公升高

將身上的濕氣轉化成汗水排出來

這樣可以緩解身體的壓力

12樓:陳豐登曉星

可能是腎虧了,不要每天晚上做大動作嗎,休息兩天吧

晚上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出汗多肯定是腎臟出了問題了,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之後在對症下藥,這一般就是屬於氣血虧虛所致的腎虛。不過也有特殊情況是屬於飲食方面引起的 你的情況屬於中醫所說的盜汗。盜汗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可吃些六味地黃丸,日常生活建議您加強體育鍛煉,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注意勞逸結合。你可能你是腎虧或者是...

睡睡覺就出汗怎麼回事,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中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入睡後不久汗液即可洩出,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中醫上叫盜汗,主要是陰陽不調導致,很嚴重的話建議去中醫院看看。如果是稍微有點的話,建議自己在家調理,主要是膳食方面,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 大棗 黑豆 核桃 黑芝麻 血糯 桂圓等 多...

夜間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夜裡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夜間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