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睡覺就出汗怎麼回事,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6-26 02:21:03

1樓:轉角的曖昧

..中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入睡後不久汗液即可洩出,

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2樓:強鴻博永瑞

中醫上叫盜汗,主要是陰陽不調導致,很嚴重的話建議去中醫院看看。如果是稍微有點的話,建議自己在家調理,主要是膳食方面,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

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睡覺出汗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出汗多如果不是被子太厚,就要考慮是不是缺鈣。

睡覺時出汗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自汗,陰虛盜汗。您屬於陰虛。

陰虛多因血虛,「陰虛生內熱」,表現為五心煩熱,口幹 咽燥,神煩氣粗,尿黃便幹等;體質虛衰,心悸氣短,頭暈眼花,精神狀態差;月經不調,面色無華,黑色素沉著,黃褐斑,蝴蝶斑滋生;更年期困擾;過早進入更年期;一般多見於女仕,各種機能亢進性疾病如肺結核,長期低燒等。

陰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滋補腎陰的食物,以滋陰潛陽為法。常選擇的食物,如芝麻,糯公尺,綠豆,藕,馬蘭頭,大白菜,黑木耳,銀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黃瓜,百合,山藥,烏賊,甲魚,海參,鮑魚,螃蟹,牛奶,牡蠣,蛤蜊,海蜇,鴨肉,豬皮等。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涼,都有滋補機體陰氣的功效。

可適當配合補陰藥膳有針對性地調養。陰虛火旺的人,應少吃辛辣的東西,火鍋最好少吃,雞肉也不要多吃,蒸,炸,爆,烤的食物也應少吃些,水果中龍眼肉,荔枝能不吃就不吃。陰虛是惟一不用忌食冷飲的,冷飲對陰虛有調整作用。

5樓:巨集偉閒人

經常的話,如被子正常,檢查一下肺,做個x光檢查,看是不是肺結核,肺結核還有個特點就是面部在下午潮紅。

6樓:由品縁饢恰勻

你好,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7樓:小草小草

腎虛,固不了水,積極健康生活,多補少洩,多吃些補腎的食物,不要吃藥。

8樓:百我是度

虛了,枸杞什麼的泡水吧。

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9樓:網友

一般來說,在中醫屬於盜汗的一種,盜汗顧名思義,夜間小偷比較多,會出現偷盜的情況,所以用盜這個字,盜體現了這個出汗的一種狀況,就是睡著的時候出汗,睡醒了汗就停了。這樣這種情況叫盜汗,那種躺下就出汗,睡醒了還出汗的,不叫盜汗。

一定是一睡醒汗就停了,那麼出現盜汗,我們常說是腎陰虛的一種表現,腎經不足陰虛,同時腎陰虛還會有其他的表現,比如說五心煩熱,五心我們指的是我們的手心還有腳心,還有我們的心口,出現那種煩悶的,出現熱,甚至於有些汗乎乎的潮的,還有一種就是午後潮熱,也就是說在下午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出現一種熱的感覺,烘熱的感覺,這些症狀結合到一起,我們會給他辨症為乙個陰虛的狀態。其中盜汗就是陰虛比較常見的一種表現形式。

10樓:網友

第一,小兒半夜睡覺出汗,小兒半夜睡覺出汗大多屬於生理性出汗,這是由於小兒生長速度快,新陳代謝旺盛,需要通過出汗來排出體內的熱量小兒由於植物神經發育不健全,也會出現半夜睡覺出汗的情況。

第二,患有內分泌性疾病,比如患有糖尿病,夜間如果出現低血糖也會出現半夜睡覺出汗的情況。

第三,患有腫瘤性疾病,患者如果患有肝癌,肺癌,腸癌等腫瘤性疾病,會出現身體虛弱,半夜睡覺出汗的情況。

第四,有結核病,有些患者患有肺結核,會出現盜汗的情況,這是身體虛弱的表現。

第五,由於室內溫度過高,如果在炎熱的夏季室內溫度過高,也會出現半夜睡覺出汗的情況。

11樓:山上的娃

」且臨床尚有因陰虛而陰損及陽的陰陽兩虛,由血瘀而致水濕內停的血瘀與水濕並見等等,辨證時更需詳審,所以又細分為:陰虛盜汗、陽虛盜汗、氣虛盜汗、血瘀盜汗、血虛盜汗、濕阻盜汗、外感盜汗。

12樓:網友

睡覺出汗多是因為腎虛,可以去看看老中醫調理一下。

13樓:緱瑛植建修

你可以早點睡,肝火旺的人通常睡的比較晚。晚上早點休息可以使肝經正常執行,使體內排毒會好很多。白天可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使腸道蠕動的快些,便秘情況也會有所好轉,偶爾還可以多吃點香蕉。

平時在飲食方面可以吃的淡點,慢慢就會好的。

14樓:森維勾蕤

您試試下面的食療方:浮小麥、糯稻根、黑棗、黃芪煲豬瘦肉,每週1-2次?

睡覺出汗是怎麼了,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 精氣 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 心煩...

7歲孩子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幼兒由於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這種生理性多汗的寶寶,在以下情況時會出汗更明顯,如夏天 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 寶寶活動時 吃熱的食物 精神緊張或恐懼時。如果您的孩子沒有其他異常表現,即屬於生...

寶寶半月,晚上睡覺出汗的,怎麼回事

這麼大的寶寶睡覺時是會比較容易出汗的,特別是剛睡下一會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整個晚上都有出汗的話,就要注意了。1 是不是蓋太多了 睡袋不要太厚,跟大人睡熱量大,只要蓋一床被子,封一條薄毛毯就可以了 2 缺鈣的寶寶容易盜汗,體檢的時候注意一下,適當補充鈣,多曬太陽。如果寶寶出汗很多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