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嘶啞但喉嚨不痛,喉嚨不痛聲音卻沙啞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29 13:25:06

1樓:aiihc寶寶

我吃過的治嗓子的藥就是金嗓子喉寶最管用了,其次是近京都念慈蜜煉川貝枇杷膏.這個是中藥吃了還美容.

2樓:

可以去吃些**喉嚨的中藥,或保健茶,以保養為主,盡量少用消炎藥,還有就是保養期間注意保護嗓子,盡量別用力過度,希望你早日**

3樓:奮鬥

建議喝點治嗓子的中藥

平時多喝水,尤其是早晨剛起來時。

相信不多久你就是明星了

4樓:mc_巨蛋

阿杜也是這樣的!

你一定是過度使用嗓子了

你現在的聲帶還在發育了

不能亂來

吃點喉嚨藥先,

唱歌就少唱點

到時候變成楊坤也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參加高考的聲樂考試。我的做法:最近不要過度用嗓子,保護好!多喝溫開水,不吃雪糕和辛辣的食物,不大聲說話!調整心態,以最佳狀態參加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的經驗的中醫師開付中藥試下

你這個應該與你過度使用嗓子有關

記得多休息下

平時可以按摩下喉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變聲期吧 最好不要太大聲說話

喉嚨不痛聲音卻沙啞怎麼回事

8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 嘶啞又稱聲嘶,是喉部(特別是聲帶)病變的主要症狀,多由喉部病變所致,也可因全身性疾病所引起。聲嘶的程度因病變的輕重而異,輕者僅見音調制低、變粗,重者發聲嘶啞甚至只能發出耳語聲或失音。有條件的應帶到醫院做相關**,如區域性用藥、霧化吸入等。

9樓:採八哥

失聲就是聲音嘶啞。如果病程短,考慮是急性炎症,可在感冒後發生嗓子疼、聲音嘶啞、說不出話來,此時一定要到醫院看,肯定是聲帶有炎症,做間接喉鏡或者喉鏡檢查可以看到聲帶充血、腫脹,可能伴有閉合差,但活動應該沒問題,可診斷為急性喉炎。

如果希望快速恢復,可以到醫院用抗生素、激素做霧化吸入,區域性用藥,很快就能緩解,但是同時要口服藥物。口服抗生素和激素加上區域性霧化**,一般3-5次就可以好。患者也可以吃中藥的方法**,該病通常考慮是外感風熱所導致,可以用疏風清熱藥物**,中成藥可以用金嗓開音丸或黃氏響聲丸,大多數很快能緩解。

聲音嘶啞,但喉嚨不痛不癢也不咳嗽,怎麼回事

10樓:北極雪

根據你的描述,咽口水的時候感覺喉嚨上有東西,有點嘶啞,有可能是和咽喉炎或者聲帶問題有關係。

指導意見:

感覺喉嚨上面有東西,有點嘶啞,有可能是和慢性咽炎或者聲帶結節,息肉有關係,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再進行**。

我聲音嘶啞了。但是喉嚨不痛不癢。不像是咽喉炎。

11樓:蓋辰皓倪維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一般考慮嗓子啞主要是說話多或者聲帶小結引起的,可以口服清熱解毒利咽喉的中成藥**,

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勞累祝健康。

12樓:白蛋捲

如過光有聲嘶症狀且經**後一直未好轉,可能是聲帶的問題,比如長期抽菸、喝酒、用聲過度都有可能導致聲嘶,建議您去醫院進行喉鏡檢查,盡早診治。

13樓:重慶長城五官科

您好,不知道您最近是否感昌過呢?如果是一般不用擔心。去藥店買一點藥,牛黃上清丸,羅紅黴素,對感冒也有療效的。

希望你不要急,幾天就好。平時注意勞逸結合,多吃海帶,苦瓜等,性溫的狗肉不要吃。

如是不是,考慮和咽炎有關係,建議您及早到正規耳鼻喉醫院做檢查確定。不要延誤了病情。願您早日**!

為什麼我的喉嚨容易嘶啞

鬱來福儀綾 聲帶是發音重要器官.發音時聲帶向中線移動,聲門閉合,當氣流自肺部撥出衝擊聲帶時,就發出聲音,稱為基聲,再經過喉腔 咽腔 鼻腔及胸腔的共鳴作用,和脣 牙 舌 軟顎及頰部在神經系統的協調下的運動,才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和語音.發音時與呼吸相反,屬隨意動作,但笑 哭 驚叫等,則有時可由反射而發出...

無緣無故喉嚨嘶啞怎麼回事啊

爾康福臨 咽喉既是吸的必經之路,又是重要的發生器。所以,人人都要注意保護嗓子,尤其是教員,演員,廣播員,更要注意。無論何種原因的嗓子嘶啞,其共同特點都伴有聲帶及周圍組織的充血,水腫。薄荷的療效就非常好。配方 薄荷,蟬兌各5克,竹瀝水適量 做法 薄荷蟬兌沸水沖泡10分鐘,兌入竹瀝水後,引用。功效 殺菌...

喉嚨聲音沙啞怎麼回事 喉嚨乾聲音沙啞是什麼原因

喉嚨乾聲音沙啞是什麼原因 喉嚨乾變得沙啞有這幾種可能1,生活習慣引起的聲帶勞損與病變。說話太多,太大聲,經常唱歌,嗜菸酒,說話的方法不對等原因造成的。2,嗓子發炎方面引起的。3,聲帶息肉導致的聲音嘶啞。acfv,聲音嘶啞又稱聲嘶,是喉部 特別是聲帶 病變的主要症狀,多由喉部病變所致,也可因全身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