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怎樣恢復身體,手術後,如何正確的調養身體?

時間 2022-04-24 08:00:07

1樓:竭縈家彤

兄弟你手術具體什麼部位呢?根據手術部位不同,可以有不同的恢復方式,但總的原則是這樣的:首先就是吃的要好些,多吃營養成分足些的易消化的食品,少吃零食,然後煙啦酒啦就盡量別粘了;然後就是適當的進行運動,但不要過劇烈哈,一定要適當,一方面,比如骨折啦什麼的,你可以慢慢地恢復你的肌肉強度,另一方面,呃,想個什麼手術呢,比如闌尾炎啦,可以多活動活動也促進傷口的癒合和肌肉修復。

還有就是保護好傷處,盡量避免傷處持續潮濕或者碰破什麼的。

簡單點,一是吃,二是動,三是養。

祝你早日**阿兄弟~:)

2樓:匡吉月卷翼

術後每隔一天換藥1次,每天使用抗生素防止傷口發炎,3天下床活動,防止腸粘連,5天拆線,7天可正常飲食。沒有什麼特殊處理。

給與半流食比如牛奶、小公尺粥、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暢。

手術後,如何正確的調養身體?

3樓:深夜喜帖街

注意飲食的調節。手術後的幾天,不要吃硬的食物,盡量以流食為主。同時,不可吃辣的生冷的食物,也不可食用性味偏寒的食物如豬肉。盡量以粥類和湯類為主,比如小公尺粥、土雞湯、雞蛋湯等。

注重保持乙個好的心情。心情好壞對於人的健康不言而喻,特別是剛做過手術,更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心情。保持乙個平和和愉悅的心情十分的重要。

家人應該多陪陪病人,病人自己可以聽聽笑話,相聲,看看小品。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經常的泡腳更有助於手術後身體的恢復。也可以把薑片、藏紅花和其他排寒排溼的藥材或食材放入洗腳盆中加上熱水用來泡腳,每天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更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另外必須有足夠休息。這並不是簡單的休息,必須注重提高睡眠的質量,必須保證晚上11點之前休息。另外,不要玩太多的手機和電腦,避免過量的輻射。

適量的運動也是有助於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剛開始的幾天,不要下床運動,可以讓家人揉揉肩。過幾天後,可以散散步,適量的運動,切忌不要過度的運動。

多喝一些條菸氣血的茶。例如紅糖茶,也可以泡一些桂圓和大棗,晚上喝的話效果更好,更有助於元氣的恢復。

4樓:夕慕月

手術後的病人身體的各方面都會很虛弱,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裡,自己一定要學會如何調理自己的身體,知道一些出院後的禁忌,如何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恢復健康,以下有幾個要點,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保持心情舒暢,平和

手術過後,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很低的,這時候,你情緒的波動太大不利於身體的恢復,要知道「病痛」是非常喜歡纏著經常生氣和憂傷的人的。所以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平和哦。

飲食要清淡

手術後的,因為麻醉和各方面的因素,胃腸功能會有一定的受損,這時候我們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了,遠離油膩、煎炸、醃製食品,多吃清蒸、水煮的菜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睡眠有助與身體的各個功能的恢復,特別是術後乙個月以內,一定不要熬夜哦,這樣不但不利於肝臟排毒,還容易導致身體虛弱,所以保證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很重要,有條件的話每天中午再睡個午覺就更好了。

多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散步不但可以讓我們身心愉悅,還可以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天然鍛鍊還不花錢,即低碳又環保,其實這樣的方法是生活的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是人類長壽之道哦。

切忌大補

手術過後不能大補,什麼鹿茸之類的補品,我建議是少吃,手術後的人,身體其實還殘留著淤血,這時候進行大補是不利於身體淤血的排出的,要大補的話,我個人建議手術後乙個月,待胃腸功能恢復再說。

不能做劇烈運動

這個相信不用我多加解釋了,手術後,你的傷口肯定沒有那麼快恢復的了,劇烈的運動會拉扯傷口,造成二次傷害,自己不單挨痛了,嚴重的話還可能要到醫院重新縫合傷口,那多疼啊,所以,手術後不能劇烈運動哦。

遵循醫囑,隨時複診

這個我相信是很必要的,手術後乙個月,一般都會有乙個複查,這個複查不單是複查傷口的恢復情況,還要複查手術後身體各方面的狀況,不要因為嫌棄麻煩而不去醫院,複查看看總是好的。

5樓:cherry範

手術後應該注意飲食的調節,多吃清淡的食物,到了一定階段再進補。

6樓:雙子銘

首先要進行休息,不能幹苦力活,而且在平時,飲食也要均衡搭配,得有營養價值。

7樓:會飛的

應該遵照醫生的囑託,科學飲食,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8樓:唱歌兒

注意多休息,注意飲食的調節,要以清淡為主,保持好的心情和適當的鍛鍊

9樓:芝諾

好好吃飯,營養跟上。然後多運動,多喝水。保持好的心情,都很重要。

10樓:幽晝子

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適度的走一走,均衡自己的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11樓:白改雨

醫生的囑託,科學飲食,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手術後,如何恢復體力 如何鍛鍊 ?

12樓:汗嘉音初睿

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手術,我只能簡單說一下.

術後3個月內避免重體力勞動、性生活、不要喝酒。因為恢復到術前狀態通常要2-3個月,多休息,注意保暖.

食物應該多樣化,多吃雞、魚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每天喝魚湯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

忌食辛辣,適當活動.適當鍛鍊.你可以飯後散步,慢跑,避免過度疲勞,不要著急恢復到以前的身體狀態,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

最後祝你早日**

13樓:鞏採南檢豐

喝些雞湯,鴿子湯,加快手術癒合,平時鍛鍊不要太劇烈,要以慢走為好

手術後怎麼鍛鍊身體恢復的才快一點

14樓:樂可樂雞翅

最好臥床休息,可以適當做一些輕微運動如深呼吸,舉臂,來回轉頭,最好還是問問你的主治醫師。

手術後吃什麼對身體好?恢復的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手術了, 不同的手術飲食還是不一樣的,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的活動,多吃水果以及蔬菜,戒菸酒,祝你身體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做完手術的時候,可以喝些小公尺粥之類,清淡的飲食。根據個人體質,5天左右的時候,可以吃些麵條,逐漸增加營養,比如雞湯,魚湯,肉湯等。

17樓:土豆絲愛皮

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同時注意其他營養物質的均衡攝入

手術後吃什麼可以快速恢復身體 5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吃什麼身體恢復裡快

做了膽結石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術後應該如何

帛涵育 一般是3個月。對於膽結石或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儘量少吃油膩食物。1 後,由於胃腸受到刺激,蠕動減少,肝臟功能受到抑制,膽汁分泌量降低,會影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所以,術後1 2天,應嚴格禁食,宜用靜脈滴注補充各種營養。第3天起可視情況給予流質飲食,如米湯 豆漿 藕粉 果汁等,...

包皮手術後如何消腫,包皮手術後水腫,怎樣快速消腫?

夕沈 你好包皮嵌頓 由於包皮口過緊,包皮勉強上翻至冠狀溝後,未及時復位,包皮勒緊在冠狀溝處,引起包皮血液 淋巴迴圈障礙 使遠端包皮高度水腫,甚至糜爛 壞死 感染者。極度勃起,突然增大,過長的包皮便嵌在狹窄的冠狀溝上,軟後仍無法退回到原來位置,就引起包皮腫痛,甚至行走困難,如果不及時處理,嚴重的可使包...

包皮手術後多久能恢復,男性做完包皮手術後多少時間能恢復?

方曼寒 您好!由於個體差異,包皮手術後區域性的血管和淋巴管恢復較慢,區域性的組織液和血液迴圈不暢,會引起水腫,一般的情況下1個月左右可以消失!可以 可以和同學去玩?一般拆線後2天就沒有事了!不要怕擔心痛的事情!包皮手術後青年人更需注意,因長期包披的 頭,神經末梢很敏感,一旦裸露,很易勃起,所以應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