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破碎的婚姻,佰和婚姻有好辦法嗎

時間 2022-04-07 15: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他們的融入,引導和指揮就能挽救破碎的婚姻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眾多的離婚案中,有的確實是感情已到了徹底破裂的地步,非離不可。

為了挽救婚姻,有人嘗試一種新辦法:「試離婚」。也就是在兩個人都同意離婚的情況下,不急於從法律上履行離婚手續,只是在生活上先「離」一段時間,使雙方在遠離婚姻生活的環境下,體驗沒有「另一半」的生活;同時也使雙方能夠冷靜地對婚姻進行反思,對他或她進行再認識,給婚姻乙個緩衝期,再決定是離還是不離。

修復婚姻,努力一試容忍對方

試離婚期間,要閉上乙隻眼,容忍對方的過錯。有些夫妻婚後竭力想改變對方,使對方的性格、愛好和自己趨於一致,結果往往事與願違,不但不能改變對方,反而加大雙方心理上的距離。面對差異,理智的選擇是容忍。

夫妻相處中的這種寬容,可以緩解生活矛盾,深化愛情

。同時,還要注意改變自己性格及習慣中的某些缺點。因為改變自己總比改變別人容易得多,在生活的愛好及習慣上適當遷就對方,不僅可以消除許多磨擦,而且能促進夫妻關係和睦。

避免衝突  試離婚期間,最好不要批評對方。即使要說幾句,也要以溫柔的聲調,因為溫和的聲調有利於心理溝通,能夠消除逆反心理。不要在心情不佳或雙方爭執不下的時候斷然做出任何決定,要等事過境遷之後,再心平氣和地去處理。

主動求和

試離婚時,幽默和自嘲是主動求和的最佳方法

。若是自己做了錯事,要主動請求對方原諒。一般來說,矜持是女人的天性,男方應主動一些,放下男子漢大丈夫的臭架子,給女方賠個笑臉,說句好話。這樣,再頑固的「堡壘」也會不攻自破。

開誠布公

在當面交談之前,你需要一支筆和一張紙,把你們生活中造成婚姻危機的問題一一列出,哪怕是最小的問題也不要放過。當你準備好平靜的心情和分析好所有的原因後,你就應該主動提出談話。談話要在沒有第三者的場合下,要開誠布公,把一切有可能的問題都擺在桌面上。

如何挽救已經破裂的婚姻呢

3樓:心理諮詢師劉琰

1、重新理解婚姻;2、衝突中試著尊重對方的感受;3、欣賞你的伴侶,表達你的感激。

4樓:匿名使用者

挽救婚姻感情方法很多,不同家庭不同情況,和不同性格人所採用的方式也不同!可以幫忙到,有很多辦法挽回感情婚姻……

5樓:思念浪漫的歌

對婚姻進行反思

不管你們的婚姻是由哪一方帶來問題,也不管對方到底是在煩惱什麼,或者你目前有哪些困惑,你們倆都應當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談一談,把你們之間目前的情況進行很好的梳理,讓彼此對過去的這段婚姻進行概括、總結和反思。人經過思考了,才能夠有所領悟。

坦誠自己的過錯

如果在婚姻經營的過程中,自己存在一些做得不足的地方,請記得主動在第一時間坦誠自己的錯誤,並請求對方的原諒,接著記得對此作出保證,並在以後付諸實際行動。乙個人如果做到言行如一的話,那麼對方也願意給他(她)乙個機會的。

借助關係的紐帶

如果你們之間的牽連比較深,甚至有了可愛的小寶寶,此時不妨借助有關孩子的各種問題跟對方多一些**。首先,提到孩子時對方心理必先開始柔軟了幾分;其次,提到有關孩子的生活、教育問題,對方會覺得你對孩子還是蠻關心的;再次,提到孩子時可以讓對方回想你們以前一起共同生活的美好時光。一舉多得,所以不妨借孩子來給自己造勢。

嘗試打通外圍

如果你的另一半現在對你不冷不熱的,你可以嘗試著去打通他的外圍,比如說他(她)的親朋好友,尤其是他(她)的父母。盡量做通對方父母、朋友的思想工作,讓他們為你說好話,這樣說不定他們在恰當的時機也是願意幫你一把的。

主動求和

不管是誰的過錯,其實雙方都負有一定的責任。所以你如果夠大度夠包容,不妨先自己放下身段,主動求和。有的人可能不懂怎麼放下自己的身段,在跟對方鬧僵之後就只能一直杵著,沒辦法自己先走出第一步。

所以此時不妨趕緊給對方遞乙個梯子,讓對方可以順著下來,這樣就可以盡快破冰了。

多些玩樂增加感情

以前你們還未結婚時,肯定是因為能夠玩樂到一塊,才能夠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此時你不妨重新再追求一回對方,安排多一些活動,尤其是戶外的郊遊,換了乙個新的環境,對方的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不再那麼壓抑。此時你不妨嘗試跟對方多進行心靈方面的溝通,軟化對方的內心。

多進行自我的提公升

不管是你的外在形象,還是你的內裡,都應當盡快提公升起來。如果你的另一半認為你的穿著不成熟,跟你的身份不搭的話,此時記得要改造好自己的形象。另外,多閱讀書籍,多思考,多了解婚姻的一些經營之道,這樣利於你更好的跟自己的另一半相處,了解對方的想法,努力達到對方的要求。

如何挽救破碎的婚姻?

6樓:初戀情感

想要挽救一段「破裂」的婚姻,有可能嗎?

7樓:心理諮詢師劉琰

1、重新理解婚姻;2、衝突中試著尊重對方的感受;3、欣賞你的伴侶,表達你的感激。

8樓:何微蘭常畫

還是應該多關心他,脾氣改改,自己的優點自己是看不到的,他在外面掙錢辛苦有抱怨你也得理解,因為你是他最親近的人,有嘮叨當然得和你說了,寧拆一座廟,不毀一莊婚,他說離婚只是氣話,要真想離,就不會給你機會去想了.用心去經營,一定會迎來你們的春天.

9樓:後恨蕊賀德

都說破碎了還彌補什麼,一面鏡子破了你用再好的膠水粘好它還是有裂痕,感情就像這面鏡子,雖然孩子無辜但是你們分開了還是可以同樣的愛孩子,你們這樣無休止的爭吵對她的傷害可能比離婚更可怕

10樓:曾宇文

可以在兩個人都同意離婚的情況下,不急於從法律上履行離婚手續,只是在生活上先「離」一段時間,使雙方在遠離婚姻生活的環境下,體驗沒有「另一半」的生活。這樣如果沒法接受就不會離婚了。

11樓:二果嘗美食

我覺得首先是調整自己的狀態,然後找出婚姻破碎的所在,與另一半好好溝通交流,解決問題。

12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先找到讓婚姻破碎的原因,再採取相應的措施去挽救它。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多問問朋友的意見,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以改動,再實行。

13樓:芥末愛蘑菇

首先你需要理清楚你們婚姻破裂的原因是什麼,在一條一條來看是否有彌補的可能,然後再進去做,挽回家庭,挽回ta的心。

14樓:夢豪

用乙個真誠的心去挽救,改變自己的態度,和另一半好好溝通好好交流,有什麼問題大家拿到檯面上來談。

15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你可以找對方好好談談,看看對方是什麼想法,如果對方對你還有情,你就每天堅持去找對方,對對方好,努力改變自己不好的地方。

16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想要挽救破碎的婚姻,就需要自己不斷的努力,嘗試和對方溝通,增加對方的信任,多為對方做浪漫的事情,這樣才能挽救破碎的婚姻。

17樓:小小思想

和老公好好談一談,表明你還想繼續和他做夫妻,想挽救這段婚姻,提出讓他和你共同努力,把生活過好。

18樓:一邊倒的草

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聊聊,找找問題出在哪,並一起想想解決方法,兩人也要多去過過二人世界,增進一下感情。

如何挽救破碎的婚姻?

19樓:心理諮詢師劉琰

1、重新理解婚姻;2、衝突中試著尊重對方的感受;3、欣賞你的伴侶,表達你的感激。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倆走在一起經歷那麼多結婚,那已經非常不容易了,這麼多年性格磨合肯定是沒問題的,不然也就不可能結婚了。挽回之前,你得找出婚姻破裂的真正原因,雙方是否缺少乙個真正理解對方的交流,基於這種情況,有乙個有限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根據你這種情況,給你以下5個方法:

方法一:和對方都冷靜一下。

會想著去挽留婚姻的話就說明你已經有冷靜思考了,當然也要讓對方冷靜下來,兩個人能走到一起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錯過彼此,所以都冷靜一下,好好想想。這時候可以看一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姻質量評估》,從夫妻雙方的婚姻期望、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與溝通、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休閒活動、親友關係、角色平等性、宗教信仰、子女教育十乙個因素去剖析婚姻深層矛盾,哪些方面需要提公升?造成你們婚姻破裂的原因是什麼?

你還可以根據他提供的建議改善當前的困境。

方法二:好好和對方商討。

婚姻出問題肯定雙方都有責任,所以兩個人應該靜下來思考一下,好好協商如何去解決,為了他為了這個家也為了曾經美好的感情,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兩個人都應該各退一步,重新開始。

方法三:多抽時間陪對方。

兩個人感情會出問題,很大程度上在於兩個人都非常忙,同時沒有時間去和對方交流,這樣日子久了,兩個人的感情也就變淡了,沒什麼感覺了。所以彼此出了工作以外也要多抽一些時間來陪伴一下自己的另一半。

方法四:原諒對方所犯的錯。

婚姻出現問題如果是對方的錯的話,並且你還想要這段婚姻,這個家庭,那你就要學會寬容,學會大度,這樣才能像以前一樣去對待對方,才能重新經營起你們的感情,也才能重新獲得幸福。

方法五:做好自己。

婚姻會出現問題的話是兩個人的問題,要先從自身出發來找關鍵,如果是因為自己工作忙,或者做了一些對不起對方的事情的話,那麼就需要改正認錯,也保證自己以後不犯,這樣才能讓對方能原諒自己,你們才能走得更遠。

21樓:錦玥小朋友

第一種:

一般的夫妻之間鬧矛盾分居,這種情況相對而言來說比較容易解決。這種情況往往都是各自覺得自己都站理,所以都不願意退讓,矛盾也就因此產生了。這個時候只要雙方都先冷靜一下,適當的時候向對方服個軟,矛盾也就因此化解了。

這個時候你只需要在雙方都比較冷靜的時候,用一種真誠的口氣去給對方訴說你心理真實的看法。對方也會綜合自己的看法,然後商量出你們都滿意的結果。

第二種:

婚姻當中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做到成熟,難免有一方會因此犯一些小錯誤。一次兩次也許可以得到原諒,但是三番四次的發生,也就難免會讓對方對你有所失望了。因為只是一些小錯誤,對方暫時的離開你也並不會是真正的是不想要這個家了,也許只是想給你一點教訓。

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改變你,當然你也不能直接跑過去承認個錯誤就完了,你以前也是這樣做的,但並沒有什麼變化,所以對方是不會相信你了的,你必須得拿出一些實際的行動才能獲得對方的認可。不過想要婚姻能夠長久以後同樣的錯誤就不能在犯了,一次兩次多次過後對方就會產生心理防範,並且不會再相信你所說的話了,傷害的次數越多,挽回就會越困難。

22樓:阿喬的情感中心

挽救婚姻常常是因為責任和愛,但是當婚姻出問題了,並不是一方的錯,其實雙方都有責任,這時候我們就要好好的反省一下,看看哪個地方需要去溝通,需要去改正。

不論是丈夫還是妻子,都要從自己的身上找出問題,然後自我反省,之後在想辦法如何改正。

首先,彼此要學會信任,不能因為早出晚歸就開始問東問西,疑神疑鬼,出晚歸或許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然後他或她回來了,工作一天都很累。而且你還要在這兒叨叨個沒完,對方會非常非常的煩。

其次,要冷靜,不能一味的野蠻撒潑,這樣不但解決問題,反而還將事情上公升到另乙個極端,最終換來的就是無休止的爭吵,直到感情破裂。不論妻子還是丈夫,都要學會優雅知性。也可以偶爾製造一些小浪漫,來一點情調調劑一下。

婚姻中如果出現問題,我們要想的是解決問題,把它拿出開坦誠的面對,解決,不要迴避,實在解決不了在另當別論。

第二,要彼此傾聽彼此的心聲,不要不耐煩,要有耐心的聽對方把話說下去,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連話都不說,那這個婚姻或許會更艱辛。

第三,要尊重彼此的意見,聆聽彼此,走進彼此的內心,學會包容,人無完人,都是有缺點的,既然兩個在一起,就要彼此包容,磨合。

第四,不能家暴,不管妻子打丈夫,還是丈夫打妻子,這種行為都是不對的,如果婚姻中的兩個人已經上公升到了動手的地步,的確讓人寒心,只有包容,彼此信任,才能相伴到老。

怎樣挽救我的婚姻,如何挽救自己的婚姻

想要修復婚姻就不能讓自己無限的懷疑 一看夫妻感情基礎,二看夫妻兩人八字相合好壞,三看夫妻各自行運對婚姻的吉凶綜合論斷 回答相信很多夫妻的婚姻都會遇到一些問題,那麼如何挽救婚姻呢?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講講,希望對大家想要挽回婚姻,就要先找出問題的癥結在哪三觀不合,婆媳問題,性格不合等等。3 4 反思自己...

如何挽救我的婚姻,如何挽回自己的婚姻?

小叮噹 我個人認為,既然愛你的老婆,就先解決房子問題,女人結婚後會變現實的,必竟風花雪月又不能當飯吃,你也不要猜測你老婆是不是在外企遇到更好的人了,既然愛了,就要相信她,無謂的猜測會傷彼此的感情。其實女人一結婚,就會全身地投入家庭中,特別是有了孩子後,更是圍著家庭 老公 孩子為中心,為什麼現在的企業...

如何挽救已經破裂的婚姻,如何挽救已經破裂的婚姻呢

錦玥小朋友 重新考量自己 如果婚姻走到了離婚的地步,那就是非常危急了,也不是一個巴掌能夠拍響的,你想要挽救你的婚姻,那你就需要重新去考量你自己,不要把所有的過錯都怪在自己自己或者其他人的身上,找到兩個人的矛盾根源。想想自己在家庭中有哪些地方做得不足,多聽聽朋友對自己的評價,也許是自己已經把缺點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