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把手抓飯做好吃

時間 2022-03-22 02:05:09

1樓:知86668採忻

‍‍手抓飯真的不難,用料很簡單,烹製時間也不長,做好的手抓飯一點羶味也沒有,羊肉嫩嫩的,葡萄乾甜甜的,公尺飯粒粒分明,羊肉香而不膩,太銷魂了。雖然叫手抓飯,但我從來不用手抓。用料:

羊腿肉、大公尺、洋蔥、胡蘿蔔、葡萄乾、胡椒粉、植物油、薑末、食鹽。羊腿肉切小塊備用。胡蘿蔔、洋蔥切絲備用。

將大公尺洗淨用溫清水浸泡10分鐘。鍋放些油燒熱,放入羊肉丁煸炒至變色以後加入薑末炒勻。加入胡蘿蔔絲炒一會。

再加入洋蔥絲,關鍵點來了,翻炒的時間要久一些,胡蘿蔔和洋蔥塌軟。這時候加入適量食鹽和胡椒粉翻炒。這時候加入適量食鹽和胡椒粉翻炒。

再加入大公尺和淘公尺水。水量一定掌握好,剛剛沫過羊肉即可,千萬別太多,會導致大公尺粘稠,跟漿糊一樣。當然也不能太少,飯容易夾生。

大火燒開,等到全鍋都冒泡時轉中火,燉至湯汁收盡,約十五到二十分鐘。開蓋加入洗淨控水的葡萄乾,用鏟子把公尺飯拌一下,再加蓋子燜煮約10分鐘。香噴噴的手抓飯就做好了。‍‍

2樓:任性的公貓

‍‍做抓飯首先選好公尺。東北長粒香大公尺淨泡最少半天。選小羊腿或羊排要瘦,剁適當最好再切點碎肉。

切胡蘿蔔條,洋蔥條,條粗點。泡葡萄乾備用。準備比例鹽糖水化開。

倒你覺得不膩清油燒熱,入鹽糖水炸鍋,害怕濺鍋也可後放。下羊肉煎變色可多煎會放胡羅蔔,洋蔥炒香放大公尺。加水和公尺平,可。

這是最難的,水少不熟石更,水多公尺開花就失敗了。悶公尺膨脹起放葡萄乾再悶感覺快好了大翻鍋公尺,肉,菜扮勻再適當悶出鍋。不加別的調料,抓飯就是鹹甜味。

羊肉要羔羊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多用新疆的黃蘿蔔而不是胡蘿蔔,羊肉要用沒結婚的羊娃子肉切成大塊,皮牙子要用白皮的切成塊,皮牙子和肉一塊炒。加鹽然後放黃蘿蔔炒,加公尺和淘公尺水燜熟。正宗抓飯除了鹽不放其他任何調料和佐料。

維族人喜歡放杏乾和葡萄乾還有放鷹嘴豆的。其實做法很簡單,主要講火候。肉要爛、公尺要筋道才好吃。

最高境界就是公尺有肉香,肉有公尺香。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飯是新疆各族人民普遍喜愛的食物,維吾爾語稱其為"坡羅"。做法是先用油炒洋蔥、黃蘿蔔絲、羊肉塊,然後放入淘淨的大公尺加水燜蒸。抓飯營養豐富,具有食補的功效,是維吾爾民族過節、待客的必備食品之一。‍‍

5樓:巫新菱

‍‍來分享一下我的做法:準備好需要的食材。羊腿肉切小塊,紫皮洋蔥1個切塊,胡蘿蔔去皮切小丁。

大公尺淘洗乾淨,浸泡在清水裡,靜置10分鐘左右。炒鍋燒熱,先放適量食用油,放入羊肉,炒到變色,接著放入薑絲、乾辣椒,孜然粉,快速翻炒。接著倒入紫洋蔥和胡蘿蔔丁,加入適量生抽,研磨適量的黑胡椒粒,再加入孜然粒。

再來一勺鹽。加入一小杯開水,只要煮開就關火。把浸泡好的大公尺倒入電飯煲,再把炒好的料倒入,攪拌一下。

啟動電飯煲的香糯蒸飯按鍵。蒸好後用飯勺攪拌均勻即可。美味又簡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抓飯好吃就在於羊肉。羊肉越多越好吃。

7樓:沉夜孤星

正宗抓飯:羊骨肉切小塊成帶骨大塊羊肉、黃蘿蔔,胡蘿蔔切1一2寸條,洋蔥切絲,準備孜然,鹽,冰糖,紅、黑葡萄乾, 1-鍋中放油燒開,撒鹽水,放洋蔥炒半乾撈出不要,放適量碎冰糖炒起泡上色,放入羊肉炒香斷水,放孜然,2-放蘿蔔炒8成(油耍多),3-大公尺用開水泡(不夾生)十分鐘撈出放入鍋內水過公尺一公分攤平蓋蓋,小小火燜30-40分鐘,快出鍋時放葡萄乾,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手抓飯:羊排500g,洋蔥1顆,老抽3g,孜然粉5g,大公尺食量決定,胡蘿蔔條,黃椒丁適量。排冷水入鍋,焯水(沸騰即可)撈出備用。

少許洋蔥和羊排入鍋,加5g鹽,3g老抽,孜然粉5g煸炒變色後撈出備用。繼續起鍋將洋蔥,胡蘿蔔條,黃椒丁爆香,加入8g鹽準備好電飯煲,水和公尺的比例為1:1,先放菜再放入羊排,按下煮飯鍵等跳閘就完事啦。

‍‍‍‍

有沒有什麼通便的好方法,有沒有什麼減肥好方法?

有什麼 便秘的好方法?飲食搭配合理,最好以粗纖維食物為主,水果多吃香蕉等運腸類,可不定期服用果導片,幫助老人排洩。煮點菠菜粥吃吃,效果很好的 如果沒有菠菜也可用別的綠葉蔬菜代替 多吃點蔬菜類,少吃肉類 便秘 的好方法很多。比如多吃水果如香蕉 蘋果。早晨起來喝杯水再喝杯放一湯匙蜂蜜的水。還可以吃些豆渣...

英語有沒有什麼方法提高,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成績快速提高

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首先你要對英語產生濃厚的興趣。有很多人可能一時興起,說要學好英語或者想要提高英語成績,早起看書,堅持做題等等,激情一過就無後續了,所以,在做決定前,一定要制定好自己的計劃,並監督自己付諸實施,相信自己,戰勝自己!結合興趣,源於生活,提出以下學習意見 如果光說背單詞...

感冒了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減緩的?

初起感冒 蔥白 連須 生薑片5錢 水一碗煎開 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 蔥薑不需服下 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2人試過有效 多日感冒 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 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 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 3天即愈。減緩就是多喝水了,但是要想早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