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蔬菜能通便呢,吃什麼蔬菜水果能通便?

時間 2022-03-21 20: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和蔬菜固然可以緩解便秘但是不可能**便秘,我的便秘是用怡通茶,推薦一下

切入正題,

(一)通便的水果

1.梨由於梨的水分和纖維含量高,所以它是乙個很好的腸道運卝動調理器。它們有助於**消化系統,由於它們具有抗氧化效能,並促進了高膽固醇的消弭。

它們還含有維生素b、c和e,以及礦物質(鐵、鈣和鉀)。

2.獼猴桃

經過研究表明,獼猴桃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果糖。可以促進腸道蠕卝動,從而清理體卝內的有害物質,每天氣場吃獼猴桃對便秘有極好的效果

3.蘋果

經過研究蘋果的通便效果比香蕉要好得多,蘋果比香蕉擁有更多的膳食纖維,同時過糖含量也在其之上,很多人的誤區使吃香蕉通便的效果很好,其實都走進了誤區

(二)通便的蔬菜

1.生菜,

生菜內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消化

2.白蘿蔔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水分,可以軟化大卝便,促進腸道蠕卝動,

蔬菜很多很多基本所有的蔬菜都有這個功能,就不一一舉例了

(三)怡通茶

怡通茶是一種採用茶葉的特性,針對便秘,以大麥茶為原料,決明子,火麻仁,荷葉

等多種材料制卝作的一種有效快速無***的**便秘的茶,飲用方便,沒有一般食療

的麻煩的步驟,過程不痛苦極為舒適。是一種食療**便秘的好方法。茶葉內本來就

有通便**養顏的功效,怡通茶針對便秘,加大茶對通便的功效,同時不破卝壞其**

養顏的功效,使之成為一種以通便為主,集**,養顏於一體的優秀產品。

火麻仁、決明子、冬瓜、荷葉、萊菔子、黃精、桃仁、大麥茶、山楂為通便茶的主要

成分不適合孕婦醫治兒童使用

2樓:光陰的筆尖

水果、蔬菜裡香蕉最能通便。

3樓:燕雲心

通便的水果一般有香蕉,梨子,聖女果,香蕉,獼猴桃,西瓜。蔬菜有白蘿蔔,芹菜,黃瓜,韭菜,冬瓜。一般來說,早晨起來喝一杯白開水或者兌一點蜂蜜喝也是可以幫助排便的。

吃什麼蔬菜水果能通便?

4樓:雲彩

稀瓤紅薯早上一天乙個、香蕉、蜂蜜、小麥胚芽加牛奶煮著吃、蘋果、早上起床一杯淡鹽水晚上睡前一杯淡鹽水幾種聯合用

5樓:檢驗人生

富含纖維多的食品。單單吃蔬菜水果只能是改善腸道的環境,治標不治本,還是要增加自己胃腸的功能。如果不打算吃藥的話,吃些藥食同源的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健胃消食片的原料就可以,山藥(跟鐵棍一樣的那種),麥芽,山楂,薏公尺,南瓜,蕎麥(市面有賣蕎麥茶的,一些飯店就提供該茶),用這些材料的幾種熬粥喝。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蘋果,芹菜,紅薯,蜂蜜

7樓:和風細雨

香蕉 綠葉素菜都可以啊

什麼水果蔬菜通便

8樓:匿名使用者

1、火龍果:火龍果因為外表像一團憤怒的紅色火球而得名。裡面的果肉就像是香甜的忌廉,但又布滿了黑色的小籽。質地溫和,口味清香。

2、香蕉: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幫助肌肉鬆弛,使人身心愉悅 ,並具有一定的**功效。

3、紅薯: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厘公尺,寬3-13厘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厘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4、南瓜:果梗粗壯,有稜和槽,長5-7厘公尺,瓜蒂擴大成喇叭狀;瓠果形狀多樣,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灰白色,邊緣薄,長10-15公釐,寬7-10公釐。

5、芹菜: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

潤腸通便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9樓:超級飄飄乖乖

潤腸通便的蔬菜水果有:獼猴桃、西瓜、熟香蕉、柚子、橙子、韭菜、芹菜、菠菜、空心菜、蘿蔔、公尺麵、海帶、豆角等等。

1、 獼猴桃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們稱為「果中之王」。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對消除人體皺紋和細紋有著積極的作用。

2、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藥用,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

3、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

4、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辛,有理氣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濕的作用;

5、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10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養生,便秘,潤腸通便,食療,「最通便」的水果找到了,不論男女,常吃潤腸通便,肚腩也小了

11樓:萌萌兔

葡萄和火龍果特別通便,還有香蕉,蔬菜要屬韭菜和芹菜,小白菜也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香蕉、芹菜、紅薯、燕麥、大豆、木瓜,火龍果,蘋果、酸奶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啊還有蘋果、韭菜、芹菜等含粗纖維多的蔬菜都可以潤腸通便,另外蜂蜜、蘆薈也有同樣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芹、獼猴桃、香蕉,柚子,蜂蜜也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潤腸的蔬菜有很多,比如菠菜,然後芹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潤腸通便的蔬菜水果有:富含纖維的粗糧、雜豆、獼猴桃、西瓜、熟香蕉、柚子、橙子、核桃、大棗、桑椹、韭菜、芹菜、菠菜、空心菜、蘿蔔、白薯、大麥、芝麻、蕎麥、玉公尺麵、海帶、豆角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碧生源常潤茶是由綠茶和其他的中草藥成分製作而成,這些中草藥成分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長期堅持喝可以讓遠離便秘的困擾。

吃什麼水果(蔬菜)防止便秘?

18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便秘可以吃以下水果蔬菜:

1、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2、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宜於高血壓便秘者。

3、花菜:花菜又叫椰菜花,因為它不僅有高達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熱量較低,是一種讓你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mm歡迎的一種蔬菜。另外,從中藥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4、牛油果:因為牛油果具有高蛋白、高能量和低糖份的特點,所以對於牛油果的美稱有很多,如「森林黃油」、「糧食水果」、「貧者之奶油」等,可見牛油果的優點多多。此外,因為纖維含量極高,牛油果也是**便秘的良果。

5、竹筍:竹筍所含的脂肪和澱粉都很低,屬天然的低脂、低熱量食物,民間有種說法:「吃一餐筍要刮三天油。

」這一方面說明竹筍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所以食用竹筍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去積食,通便秘。

6、茼蒿: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香味的揮發油,這種揮發油不僅有助於消食開胃,增強食慾,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腸道蠕動了自然就促進積聚腸道中的廢物排出,促進排便。

19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防止便秘的水果蔬果有,香蕉、蘋果、番薯、火龍果、菠菜等等。

日常生活中也有很防止便秘的食療佳品,蜂蜜、花生、葛鬱金片,特別葛鬱金片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醣,附於腸道壁,有清腸熱,排腸毒,助蠕動的作用,對便秘特別好。

便秘者要多喝水,多運動,戒久坐,戒菸酒剌激性食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粗纖維果蔬,如芹菜、青菜、番薯、南瓜、香蕉等。

21樓:打坐的凡人

芹菜這種粗纖維的 還有香蕉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蘋果,柚子;蔬菜:各種綠菜、白菜

23樓:清風微笑

香蕉啊 效果很不錯

24樓:young餜槉餜槨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秘,長期便秘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秘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乙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秘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是身體主要的「排毒」通道,通道不通,「毒」將何往?便秘讓毒素無法及時排出,會引起的**或身體的其它問題,此時,應當補充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單純吃水果蔬菜已經沒有明顯效果,最好是補充暢拉水果酵素,膳食纖維和活性酵體都非常豐富,雙管齊下,對於排出宿便和便秘非常明顯,而且水果味道,跟喝鮮榨果汁一樣,非常好喝。

吃什麼蔬菜和水果有利於通便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纖維的

經常性便秘患者,可以多吃豐水的水果,如西瓜、梨、葡萄、水蜜桃、甘蔗、柑子、芒果、木瓜等。

如果是因為偏食挑食導致食物裡缺少膳食纖維,導致膳食偏於精細化而便秘,則要多吃點富含纖維素的食物。綠葉蔬菜、粗糧雜糧、冬瓜南瓜等瓜類、芹菜、韭菜、蘿蔔、玉公尺等,都富含纖維素。這些纖維素食物的攝入,不能立竿見影改善便秘,是乙個比較長期調理過程。

如果要立竿見影的方法,那就很多了,一般一天兩天就能見效。這裡介紹幾個成本低廉,又容易實現的方法。

去市場上買一把紅薯葉回來,每次三兩薯葉加一碗水清煮,然後連薯葉和湯一起吃了。每4小時食用一次,一天內最多食用三次。一般一天內見效,如果第一天效果不好,可以連續多天服用。

如果連服三天沒有好效果,就停止食用。

27樓:營養師王燕仔

口臭長痘,口舌生瘡,1種蔬菜1種水果,清心瀉火,潤腸通便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個人習慣影響的,我的話除了多吃纖維食物,還會喝碧生源常潤茶,能夠改善人體胃腸消化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腸道蠕動的速度,平衡新陳代謝。

29樓:young餜槉餜槨

緩解便秘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忌久坐,多運動,保證攝入足夠的水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植物酵素的暢拉酵素一天兩次,能幫助腸蠕動,瓦解頑固宿便,對排宿便特別好。還可以多按摩小腹,艾灸等這些都能有效緩解便秘症狀。

什麼蔬菜、水果和食品有助於通便和**便秘?

吃什麼蔬菜可以潤腸通便

30樓:冷事百科

吃什麼食物能潤腸通便?

31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水果:各種水果,如香蕉、蘋果,特別是乾果,核桃,花生,芝麻等都具有潤腸通便地作用,能明顯改善便秘狀況!

2、多食長纖維蔬菜:譬如芹菜、菠菜、大白菜、韭菜等蔬菜,纖維長,消化後殘渣較多,可明顯改變糞便地成分,使糞便易於排出體外!

3、少食脂肪、蛋白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洩緩慢,從而導致便秘。

4、飲料適當:經常飲用牛奶和蜂蜜(可配正分子水蘇糖),具有潤腸通便、潤膚養神地作用,既可防治便秘,又可防止因各種疾病造成地營養不良!對年老體虛,婦女及兒童,用之尤佳!

32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營養成分較少。而且,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2、白蘿蔔: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3、韭菜:韭菜中含纖維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從而可排除腸道中過多的養分。

4、冬瓜: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5、辣椒:辣椒中含有豐富辣椒素。能促進脂質代謝,並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休內蓄積。

6、綠豆芽:含水分多,食人體內後產生的熱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7、大豆及大豆製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能分解休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有關專家認為,醋豆裡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吃什麼水果蔬菜能長高,吃什麼蔬菜和水果能長高

一般人在20歲左右,身體既不再長高,但根據下列方法,有許多人都達到增高的目的。1 游泳 籃球 跳繩等運動是最會長高的運動,每天固定10 30分鐘的上述運動,你就墊定良好的長高基礎。2.再補以專為增高設計的吊環,則能讓四肢的關節充分的運動,四肢會變得更修長。3.經常按摩腿部關節軟骨,並用吊環拉吊腿部,...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可以通便排毒,吃什麼水果和喝什麼能馬上通便

1 火龍果 火龍果有預防便秘 促進眼睛保健 增加骨質密度 可降血糖 降血脂 降血壓,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 抗自由基 防老年病變 潤腸滑腸等功效。2 梨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3 白...

肩周炎吃什麼水果好,肩周炎吃什麼水果蔬菜?

肩周炎應多吃含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水果,更能幫助關節恢復,主要有番石榴,士多啤梨,檸檬,橘子,獼猴桃,櫻桃,檸檬 枇杷 蘋果 黑棗 杏脯 桔餅 桃脯 杏仁 山楂 葡萄乾 胡桃 西瓜子 南瓜子 桑椹幹 花生 蓮子 芡實等一些水果,其實一般的水果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c所以在補充維生素的時候可以多樣化的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