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的好處,男人吃獼猴桃的好處

時間 2022-03-21 14:25:10

1樓:

獼猴桃別名:毛桃、藤梨、白毛桃、毛梨、毛梨子、獼猴梨、木子、毛木果、馬屎陀(貴州民間,因長得像馬屎所得此名)、陽桃、奇異桃、羊桃(黃山當地人的叫法)、鬼桃、幾維果與奇異果。注:

奇異果是外國生產的獼猴桃(中國醋栗[1])等。

獼猴桃(4張)

早在西元前的《詩經》中就有了獼猴桃的記載,李時珍在《本草綱目》

獼猴桃中描繪獼猴桃的形、色時說:「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唐慎徵在《證類本草》上說:

味甘酸,生山谷,藤生著樹,葉圓有毛,其果形似鴨鵝卵大,其皮褐色,經霜始甘美可食。」這種酸中泛甜,芳香怡人,營養豐富的果實,竟沉睡了幾千年,人類真正了解和利用它也不過百餘年的歷史,長期以來一直是猴子的「仙果」美食。

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煩熱、消渴、黃疸、嘔吐、腹瀉、石淋、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唐代醫藥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調中下氣、主骨節風、癱緩不隨、長年白髮」。

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含有醣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蔔素以 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其維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

近年來有報道稱:獼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斷率達98%,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獼猴桃是滋補強身的上等果品。此外,其枝葉、根、藤都是很好的中藥材。

2樓:無關風月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乙個月都不壞;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因此成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溫工作人員的保健食品。

獼猴桃汁更成為國家運動員首選的保健飲料,又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其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2.

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其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其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低鈉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並且對維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3樓:保水藍

獼猴桃果實含糖量低,是營養最豐富全面的水果之一,**健美者宜食用。

獼猴桃果肉中含有豐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對預防口腔潰瘍有天然的藥效作用。

獼猴桃含有一種抗突變成分穀胱甘肽,可預防癌症。

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號稱水果之王。維c和維e能美麗肌膚、抗氧化、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及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奇異果外皮除含有豐富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

奇異果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心血管疾病。

獼猴桃果實含有肌醇,預防抑鬱症有效。

獼猴桃含有大量的vc和抗氧化物質, 能增強免疫功能。

獼猴桃中含有相當高的5-羥色胺,5羥色胺只對人體有鎮靜作用,可消除緊張疲勞。

多食用獼猴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延緩人體衰老等效用。

4樓:ok未來可期

獼猴桃富含維c,蛋黃中得鐵元素在維c的作用下吸收效果可以提高3倍哦✅想象中怪怪的味道,搭配上公尺粉的香

5樓:食物密碼

獼猴桃突出的特點是高纖,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其次,它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相當於檸檬的3倍,因此也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時它也是低公升糖指數的水果,適合糖尿病人群食用。不過獼猴桃是一種過敏源,如果吃後出現**紅腫就要少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性味歸經

果:酸、甘,寒。

根、根皮:苦、澀,寒。

女性常吃獼猴桃的好處是什麼

7樓:浩雄王

女性吃獼猴桃還可以幫助**,奇異果是高單位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配合奇異果低熱量(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減重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對於夜貓族而言是均衡營養、維持體力的良方。

獼猴桃還可以幫助睡眠,對於忙碌的現代人、操勞的職業婦女、日夜顛倒的夜貓族而言,經常出現焦慮、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況,若是缺乏鈣質,更容易發生神經緊繃、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狀。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發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乙個人一日維生素c需求量的兩倍多,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還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作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當屬其所含的具有出眾抗氧化效能的植物性化學物質sod,據美國農業部研究報告稱,獼猴桃的綜合抗氧化指數在水果中名列居前,僅次於刺梨、藍莓等小眾水果,遠強於蘋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與藍莓等同屬第二代水果中頗具代表性的。

與甜橙和檸檬相比,獼猴桃所含的維生素c成分是前兩種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來對抗壞血病。不僅如此,獼猴桃還能穩定情緒、降膽固醇、幫助消化、預防便秘,還有止渴利尿和保護心臟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裡奇異果維他命c的含量超過了柳橙的2倍,維他命c是人體膠原的主要成分,女性吃了不但可以增強人體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美顏的功效,還是對抗壓力不可或缺的維生素。

女性吃獼猴桃還可以幫助**,奇異果是高單位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配合奇異果低熱量(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減重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對於夜貓族而言是均衡營養、維持體力的良方。

獼猴桃還可以幫助睡眠,對於忙碌的現代人、操勞的職業婦女、日夜顛倒的夜貓族而言,經常出現焦慮、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況,若是缺乏鈣質,更容易發生神經緊繃、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狀。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發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穀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女性也是便秘的常見人群,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秘和痔瘡,因此患有便秘的女性朋友們,可多食用獼猴桃。

9樓:哇哎西西

吃獼猴桃好處

1、**

奇異果高單位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配合奇異果低熱量(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減重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對於夜貓族而言是均衡營養、維持體力的良方。

紐西蘭的一項最新研究提示,吃個獼猴桃便可使上述狀況得到緩解。因為獼猴桃中特有的獼猴桃鹼可以加速消化,讓吃掉的蛋白質更易被吸收,這項研究發表在《食品與營養研究》上。

人在吃掉獼猴桃後,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會增加,這也可能加快蛋白質在小腸內的吸收速度,從而讓身體對蛋白質的利用水平得到整體提公升。而引起這種積極改變的原因,則**於獼猴桃內天然產生的一種特殊的酶—獼猴桃鹼,它能讓蛋白質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2、美顏

愛美的現代人最在乎的維他命c,奇異果的含量超過了柳橙的2倍,每日營養建議攝取量高達230%,是一日所維他命c的2.3倍。維他命c是人體膠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強人體活化細胞。

促進新陳代謝,還是對抗壓力不可或缺的維生素。現代有許多人選擇補充維他命c片,輔大食品營養研究所教授陳雪娥建議,與其食用合成的藥品,不如多吃天然的奇異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常吃獼猴桃,可以極大地補充維生素,有利於美容和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美容養顏吧,可以變的更漂亮一點吧

男人吃獼猴桃的好處

12樓:勿忘心安

獼猴桃的好處:

1、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2、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3、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秘和痔瘡。

4、含有抗突變成分穀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13樓:

1、獼猴桃可降低膽固醇

獼猴桃富含果膠,有助於抑制膽固醇公升高,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

2、獼猴桃可改善亞健康體質

獼猴桃富含鈣質,有助於骨質疏鬆症的預防和**。獼猴桃也能加快腸胃蠕動,有清熱下火、潤腸通便的功效,能防治便秘和痔瘡。

3、獼猴桃可降血脂

獼猴桃可以預防和**動脈硬化和心臟病。

4、獼猴桃可抑制腫瘤

獼猴桃汁可以抑制黑素瘤的生成和降低**癌的發生率。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獼猴桃。情緒低落,常吃燒烤者,經常便秘者適合吃獼猴桃,癌症患者、高血壓患者、冠心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航空、高原、礦井等特種工作人員尤其適合。

獼猴桃的禁忌如下:

1、獼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大便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由於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頗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故食用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2、喜愛吃獼猴桃的人,每日吃1—2個既能滿足人體需要,其營養成分又能被人體充分吸收;食用時間以飯前飯後1—3個小時較為合適,不宜空腹吃。

人民網-獼猴桃也能入菜?不僅別有一番風味還好處多多

人民網-獼猴桃的禁忌:獼猴桃雖好這些人別吃

獼猴桃有什麼作用啊,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默默她狠傷 奇異果的功效 1 美白祛斑 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是奇異果的一大特點,比柑橘 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奇異果之所以能夠起到美白 祛斑的作用,原因就是其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 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 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為還原型淺色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澱,從而保持 白皙。2 ...

吃獼猴桃的好處壞處,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我要我覺得 紅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同時間內食用,兩者食用時間最好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同時食用的話,紅薯中的糖分在胃裡發酵,導致胃酸分泌增多,柿子中的鞣質,果膠與胃酸反應發生沉澱的,導致硬塊產生,嚴重的時候容易導致腸胃出血或者胃潰瘍發生。紅薯不能和甜食一起吃 紅薯含糖量比較高,空腹吃紅薯...

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獼猴桃古稱滕梨 羊桃。李時珍稱 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稱 獼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乙個月都不壞 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 果醬 果酒 糖水罐頭 果乾 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 或褐 或橙,色澤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