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艾灸後又感冒又上火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3-19 19:20:14

1樓:合陽盼盼

可能是毒被逼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 灸的時間長 或者是身體應該調理的原因 建議中成藥小柴胡顆粒

3樓:一見如故

艾灸本來就是要把濕氣逼出來,火氣上來了也正常喉嚨痛。

4樓:後珍

可能是排毒吧!觀察一下,是否不適應!

5樓:珈藍鶴騫

這個專業問題最好還是去看看醫生吧,也許是個人體質問題。

6樓:煜軒莊主

中醫講究對症下藥!如果你做艾灸,不是在醫院做的,那是不是對症就值得研究,外面的小保健室只為賺錢,不管你是不是需要,就亂做一氣,做完出問題就正常了!

7樓:在元陽洞爬樓梯的唐老鴨

咽乾和氣管不適,想咳嗽這個屬於秋季氣候乾燥,燥邪傷肺導致肺氣不宣,肺氣上逆、肺失清潤引起

8樓:

這個是艾灸後的正常排病反應,因為你體質陽氣足,艾灸又是純陽灸,提公升陽氣的,所以灸後會有這種情況,多點飲熱水,這種症狀會慢慢消除的

上火感冒怎麼艾灸 做完艾灸後又感冒又

9樓:香怡艾灸養生

自己做艾灸很多年了,精通艾灸以及艾條方面的知識,特來回答。

上火感冒怎麼艾灸,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的,先說一下感冒如何艾灸吧!

感冒的話可以沿著鼻樑艾灸,重點艾灸迎香穴,另外加上大椎,肺俞穴,鼻樑艾灸每次半個小時吧,舒服了多艾灸一會,艾灸一定要灸透,所謂艾灸灸透,就是時間一定要灸足!!這樣可能艾灸一兩次,只要感冒症狀不嚴重,那麼可以調理好的。

上火的話,這個一般可以多艾灸湧泉穴,引火下行,另外上火的話記得多喝開水,多吃一些清淡的,另外的話多熬一點綠豆湯之類的!!

當然艾灸也會上火的,所以一定要少吃辛辣寒涼的食物。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吧。

10樓:敢喝粑粑

感冒後,我按照這個上面的方法艾灸,效果挺好的。感冒艾灸**效果好 艾灸那個部位

艾灸後上火了,怎麼辦

11樓:莘莘

有的人艾灸後會出現口乾舌燥、頭暈、牙痛、鼻出血、咽喉腫痛、口舌生瘡、臉上起痘痘、耳鳴等現象,這些都是艾灸後上火的表現。那麼艾灸後為什麼會上火?與以下原因有關:

1、取用的孔穴不當:全身的不同孔穴,並非均能與不同的疾病相應,如選用不當,或是作用形式不曾把握好,豈但灸效不能施展,而且在灸時或灸後熱度依然持續回公升,並感到厭惡和不適。

2、很多人艾灸後呈現所謂的「上火」:如發熱,高燒,口乾舌燥,便秘便結,眼屎多,黃鼻涕,黃痰,早晨精力亢奮,心煩不安夜不能眠,鼻腔發乾或流鼻血,血壓降低,脾氣火暴,**發癢疹等相似「上火」的景象.雖說不掃除有真是熱性體質而呈現此景象的,不過極少遇見;更多的人呈現這種景象其實是艾灸補充陽氣後,與體內病邪停止正邪相爭的體現,即是當初很多人所說的惡化發應。

艾灸上火該怎麼辦?

1、大椎穴刮痧

如果你害怕不會操作,那麼就在大椎穴刮痧,從大椎颳到身柱。

如果起痧很重,3天一次,如果痧痕不重,可以每天一次,連續刮痧7次算是乙個療程。這樣可以有效減少火氣,使火氣順著刮痧的路徑排出體外。

2、點刺放血

艾灸上火表現在方方面面,上面提到的是常見的幾種,另外還要看艾灸上火習慣走的路徑。

有些人艾灸的餘火上頭,表現在頭面起疙瘩,或口乾舌燥、口舌生瘡等,這個時候可以用點刺放血,就在大椎穴點刺放血,或在耳尖,還可以在合谷點刺放血。

如果上火在中焦,有的人艾灸後,表現為腹脹。其實也可以在肝俞、膽俞、脾俞、胃俞部位點刺放血,還有足三里;如果上火出現在下焦,可以在八髎穴點刺放血或刮痧。

方法:用一次性點刺針,在大椎穴點刺3-4下,然後拔罐,視其出血量,如果出血很多,一兩次即可解決上火問題。如果出血量不足2毫公升,可以隔日放血一次,3-5次就可以解決上火問題。

你一定會覺得點刺放血很神秘,甚至有些不敢,其實點刺針的針尖很短的,它僅夠刺破**,對內臟是不會有一點傷害的。

不過要注意:身體比較虛弱的人、有貧血傾向的人、出凝血機制不好的人(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孕婦或在月經期間經量比較大的人都不適合點刺放血。

3、綠豆蜂蜜湯

有的人上火上焦表現得嚴重一些,口乾舌燥,咽喉腫痛。可以用250克綠豆,先用2000毫公升溫水泡半天,然後用泡過的水小火煮綠豆1個小時,這個時候,我們看到綠豆都已經開花了,說明綠豆的有效成分都在湯裡面了,也就可以盛出來喝了。

12樓:黃河原創頻道

艾灸後「上火」怎麼辦?原因很簡單,做到幾點即可降火!

13樓:艾相隨蘄艾

艾灸上火的原因,你一定要知道

14樓:黑衣大俠我是誰

艾灸是補陽氣很快的,在艾灸大補陽氣同時應適度補些陰液如:多喝些水,多吃些水果等,如還不能減輕,可艾灸足三里穴(雙側都要灸)引火下行,以上所述還沒減輕可暫停艾灸2天或隔天艾灸。另外,你的艾灸時間應選在午後為佳,灸前最好喝一杯(2~3兩)高於體溫的溫水,灸後補充一杯稍有些燙嘴的熱水,適當溫飲以助陰液防止上火。

希望有幫到你,有關於艾灸相關問題可@我。

艾灸後出現排病感冒反應怎麼辦

15樓:天艾康趙陽

一名中醫理療師的艾灸經驗分享

艾灸之後流鼻涕,是正常的吧?像感冒又不是感冒,師傅說是在排濕寒。

16樓:歐陽康平隨頌

感冒是一種病症,但其症狀的出現也可說是一種排毒,因為只有這幾個階段都有經過,病才能好,所以,可以如此理解。

17樓:如意and吉祥

那是排病反應,灸的時候把體內的寒濕之氣表出來了,所以才有那樣的症狀,你繼續灸這樣的症狀會消失的!

常感冒是怎麼回事啊 ?經常感冒是怎麼回事?

體質差免疫力低下 維生素c 經常洗冷水臉 運動能預防感冒 另外轉移因子增強身體免疫力管半年。經常感冒是怎麼回事?免疫力低下,人免疫力下降了,其實主要是抗體的功能減弱了。抗體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缺乏蛋白質會造成抵抗力下降,所以補充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很必要。另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和新陳代謝有很大關係...

總感冒怎麼回事?總是感冒是怎麼回事呢?

經常感冒的情況,多考量和患者本身的抵抗力上公升等原因有關係。這種情況首先建議患者平時要留意規律作息,防止著涼,飲食方面建議適當多吃許多水果蔬菜比較好。如果這種情況一直不能獲得轉好的話,是需要有去醫院請醫生仔細檢查後,按照醫生醫囑調養的,必要的時候可以用許多增加抵抗力的藥物。必須強調宣告要注意鍛鍊身體...

上火是咋回事,人老愛上火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上火的產生和多種因素有關 季節因素,夏季天氣炎熱,心火也最旺,常多見心煩易怒 口舌生瘡 小便黃等表現 情緒因素,心肝火旺,脾氣急躁容易上火,有人肝氣鬱結也容易導致上火 飲食因素,飲食多葷腥 少蔬菜纖維素,易導致皮火偏旺,出現大便乾結等症狀 社會工作環境因素,工作壓力大,緊張,易導致心腎不交,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