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吃下很多蛋白質,不喝水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3-17 17:55:08

1樓:year幸運寵兒

老年人、體虛之人、大病初癒的患者,他們因消化吸收功能減低,肝臟的解毒功能降低,腎臟清除廢物的能力下降。如果在大量吃蛋白質含量高的禽蛋、禽肉、豬肉、牛肉等食物,會在腸道中異常分解,產生大量的氨、羥、酚、吲哚等,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的毒害很大,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容易出現腹部脹悶,頭暈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狀。

2樓:唐抖抖呀

蛋白質的分解物大量積累會損傷肝腎的。也會增加患癌機率。而且還不喝水。一兩次估計問題不大,經常這樣估計很快病症就出來了

3樓:沉實

會死亡!水是生命之源,水不僅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佔比達到90%以上),水還是生命運轉過程中最重要的物質。無論是消化、代謝、血液迴圈還是免疫細胞輸送,生命的所有過程幾乎都離不開水。

科學家試驗,在完全不進水的情況下,人只生存三天。當然,你所指的不喝水,並不是指完全不攝入水,畢竟你不會幹吃蛋白粉(難以呑咽),你吃的食物中基本上都含有很高比例的水。但僅從食物中補充水是不夠的,按你的說法應該是不單獨吹湯水。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食入大量蛋白質,首先你會口渴,然現大便乾燥。接下來腸道功能紊亂、臉上開始長斑,你會發現身體扺抗力下降、開始無力、生病…

4樓:olivia辣媽育兒記

肯定對身體不好,會慢慢生病的

5樓:

會口幹,嚴重的脫水死亡。

乙個人要是每天不喝水會怎麼樣

6樓:暴宜第榮

一天不喝水不會縮短壽命的,這個問題就像你一頓不吃會餓死嗎?所以,短時間內對人體不會有傷害,但如果是長期如此的話,那顆問題就大了

7樓:吉時曾鈴

有喝水的話乙個多星期,沒有的話3~4天,因人而異啊,正常來說的話在危險的情況下胖的人會活得比較久,人體物質的消耗是先醣類後脂肪接著就是蛋白質了,蛋白質就像是人體的支架,消耗完了人就掛了

人不吃飯不喝水可以活多久?

8樓:以上空白的

不喝水一般7天,不吃飯只喝水的話14天,但是個體差異很大,比如甘地只喝水救活了幾十天。

應該說這個並不是絕對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也就是身體素質不同,比如說經常鍛鍊的人與不運動的肯定有差異,胖一些和瘦一些的也有很大不同,如果乙個正常人什麼都不吃(只喝水)應該可以維持7天左右,要根據個體情況而看,因為正常情況下人在飢餓狀態下的生命極限最多也就是7天,再如果 連水也不喝,那麼3天應該是極限;不睡覺72小時就有生命危險!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撐個1-2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從第三天開始就變得非常關鍵了!——

乙個生物,如果真心不想活著,活著只有痛苦和難受,那麼我想他第三天就會死。

如果他很樂觀,無論如何都想活下去,受到鼓勵或有什麼理由,應該能堅持三四天。

我試過一天的,很難受,會質疑活著的意義和存在價值。

10樓:拿破崙秦風

立刻去吃飯,不要嘗試人不在補充營養(食物)即不喝水的情況下,在一般環境條件下是72小時(三天),如果超過了72小時人的生命就會有危險.

如果有水而沒有食物人可生存是七天,八天將是人的生命極限.

如果有食物而沒水,則看是何種食物了,還要看這種食物所含的水份有多少而定.在撒哈拉沙漠有一種猴子是不喝水的,只吃樹葉和野果就可以補充身體裡的水份了.

如果你訪說的只吃食物,要是裡邊含的水份多適時間人是不會有問題的,具體能生存多長時間要食物裡含水份多少而定.

11樓:手機使用者

cctv4裡乙個選秀遊戲叫「非凡少年」,其中一道考試題,問「不吃飯,只喝水,人能活多久?」,選擇答案,7天,30天和90天,cctv的正確答案是90天。 於是我問自己,人只喝水,不吃東西,到底能活多久呢?

你要是去問乙個大夫,如果這位知識足夠豐富的話,答案是4到6個星期,但問題卻沒有這麼簡單。 一些醫生和心理學家其實認真的研究過這個問題,但因為沒有志願者現身說法(志願者家長也不願意),所以很多說法都是推測的結果。心理學家說,乙個人能在不吃飯只喝水的情況活多久,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人要活的意志力。

例如許雲峰和江姐就能活比較長的時間,印度的聖雄甘地在上個世紀70年代曾經絕食到3個星期之久,而一些不想活的人,2個星期不到就能結束生命。所以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人能活多久,人要活的願望能起很大的作用,但不是個決定因素。 決定因素取決於這個人在開始絕食時的健康狀況和胖瘦程度,在開始絕食的前3天,肝臟裡儲存的糖原開始分解成葡萄糖,為機體提供能量。

3天之後,肝糖原耗盡,開始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這個時候胖子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脂肪多就挺的時間長,這就是過去人們崇尚肥胖的原因。當脂肪消耗殆盡的時候,人開始消耗肌肉,增加蛋白質的降解,用氧化氨基酸來提供能量,這個時候人會變得非常病態,頭痛頭暈,極度虛弱,體內的器官相繼出現衰竭,曾經就有絕食者腎功能衰竭的例子,然後死亡就降臨了。對於一般人來講,這段時間是大約是4到6個星期。

當然這裡的變數還是很大的,例如乙個人自身的代謝水平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甲亢的人就比甲狀腺功能低下的人要少活很多天,因為基礎代謝率太高,消耗的能量的速度太快。而大胖子,只喝水不吃飯,據說最多能活25個星期。一些疾病晚期的患者,幾天都很難堅持。

記得以前有報道,幾個學生到山上旅遊,掉到乙個大山洞裡,乙個月後,人們發現了這些人,只有乙個人活著,因為這位兜裡有幾塊巧克力,靠著山洞裡的水和幾塊巧克力這位挺了30天,但已經出現了身體的多器官功能衰竭,另外幾位就沒有能夠活30天。這個意外情況下的實驗,證明人在驚嚇與絕望中只喝水不吃飯,只能活不到30天。 但也有例外的,記得幾年前一位四川老中醫在乙個籠子裡「辟穀」,每天只喝一種「液體」,能活200多天,還很健康,我估計這種液體是珍珠翡翠白玉湯之類的和吃飯差不多的東西。

有人問,只喝啤酒不吃飯,能活多久,這個就不知道了。 也有的氣功說能「辟穀」n年,這個在沒有嚴格考證的情況下,我還是相信能量守恆定律,也相信生理學,在目前的進化水平下,人體還沒有把空氣轉化成麵包的能力。

滿意請採納

12樓:高佬強

為什麼要不吃飯不喝水?不想活有很多直接的方法,為什麼要在這樣折騰自己?

3天不喝水會怎麼樣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在科學醫學上說正常的說是這樣會死的,但有例外的。一千人大約有乙個可多頂一兩天,水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成分。只要失掉 15%的水,生命就有危險。

在我們經由口所攝取的飲食上,沒有那種具有比水更重要的作用。沒有食物,我們可以存活2至3周,而沒有水,我們幾天後就會死於脫水。人在孤立無助的困境中,只要有水生命就會維持較長時間;生病時若無法進食,需要補充的首先是水。

口乾是人體產生的需水訊號,我們常常在此時才喝水。事實上,這是我們的身體已脫水了。這種口幹才喝水的不良習慣,導致我們的身體經常性脫水,隨之危害健康。

概括起來講,水的生理作用主要有:消化食物,以體液來溶解營養物質,傳送養分到各個組織,擔負吸收和搬運的任務;排洩人體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 ;保持細胞形態,提高代謝作用;調節體液粘度,改善體液組織的迴圈;調節人體體溫,保持**濕潤與彈性。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平時注意適時當地補充水分,避免發生脫水。

否則,身體經常性地、持續地缺乏水分,新陳代謝就無法順利進行,身體的功能也會逐漸衰退。

醫學專家綜合人體的需要,認為人一天平均攝取2.5陞是適當的。人體所需的水分,首先從飲水獲得,其次才從食物中獲得。

當攝入充足的水後,血液、淋巴液的迴圈才會顯現良好狀態。這樣,即可保證供給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又能夠溶解廢物,並消除毒素,進而增進內臟功能,**也會滋潤、光滑。這對年輕人和小孩的健康是必需的,對老年人尤為重要。

因為人體內有一定的物質與能量儲備,如糖原,脂肪等,短期不進食可以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而人體內水不能大量儲存(否則人人都水腫),水本身又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如物質溶解與運輸;維持細胞和生物體的固有姿態(植物缺水會萎蔫,人缺水**起皺紋;調節溫度(通過水的蒸發);參與新陳代謝(很多生化反應需要在水溶液中才能進行,有些反應中水是反應物,如蛋白質的水解等).

水是常常被人們忽視的卻有是人體所需的最基本的養分,代表了生命、健康、青春和活力。既然如此,我們就應養成每天攝取適量水的習慣,避免脫水。

14樓:二寶菌

二寶帶你走進神奇的世界

15樓:

一星不喝水都沒事,但要吃其他東西,我幾乎半個月不粘一滴水

16樓:l櫻

口唇乾燥,聲音沙啞,面容呈暗黃色

17樓:星月水舞影

如果絕對不攝入水分會狗帶

五天不吃飯,不喝水,什麼東西都不入食會怎麼樣

18樓:挖溝人

身體虛弱,會有很多器官損傷。

人每天都在分解蛋白,也在合成蛋白,但是分解的蛋白不可能再合成回來,會代謝出去一部分,有損失,所以需要每天都吃點蛋白質補充點。

人每天都需要熱量,即使靜坐,也有約1500卡的基礎代謝,不吃飯,則要通過消耗自身的物質來產熱,這裡包括血糖,糖原,脂肪,還有蛋白,就是說,不吃飯更容易消耗蛋白質。

人每天都需要維生素,人體能合成的不多,多數是需要食物補充的,比如vc。

生命活動需要水,代謝廢物也需要利用水來排出體外,那麼不喝水很快將出現脫水問題,電解質問題。一般不吃飯但喝水可以活到10天20天,而不喝水可能到不了一周。

不吃不喝造成的身體損傷,未必能在獲救後通過食物補充回來,有些損傷是不可逆的。我們不要相信**裡的段子。一兩天不吃飯沒問題,但不要太久,而水則一定要保證,必要時要喝尿保證不脫水。

19樓:100年專業水

是這樣的,正常人五天不吃飯其實沒多大問題,不至於死亡,但是如果五天不喝水,那基本肯定會死、

20樓:儒雅的

回答身體虛弱,會有很多器官損傷。人每天都在分解蛋白,也在合成蛋白,但是分解的蛋白不可能再合成回來,會代謝出去一部分,有損失,所以需要每天都吃點蛋白質補充點。人每天都需要熱量,即使靜坐,也有約1500卡的基礎代謝,不吃飯,則要通過消耗自身的物質來產熱,這裡包括血糖,糖原,脂肪,還有蛋白,就是說,不吃飯更容易消耗蛋白質。

人每天都需要維生素,人體能合成的不多,多數是需要食物補充的,比如vc。生命活動需要水,代謝廢物也需要利用水來排出體外,那麼不喝水很快將出現脫水問題,電解質問題。一般不吃飯但喝水可以活到10天20天,而不喝水可能到不了一周。

不吃不喝造成的身體損傷,未必能在獲救後通過食物補充回來,有些損傷是不可逆的。我們不要相信**裡的段子。一兩天不吃飯沒問題,但不要太久,而水則一定要保證,必要時要喝尿保證不脫水。

喝必樂蛋白質水,能讓人體補充蛋白質嗎

段古龍蘭 可以的,這是液體蛋白質,利於人體吸收,對一些需要補充蛋白質的人群,這是首選的飲料。喝必樂蛋白質水,有什麼用? 有用啊,能補充蛋白質,液體蛋白更容易吸收和消化,長期喝還能讓人體增加免疫力。必樂蛋白質水能多喝嗎,喝多了會不好嗎? 沒問題,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能量之一,補充多了也可以隨著新陳代謝流...

缺少蛋白質會影響頭髮乾燥嗎,人體缺少蛋白質的危害

頭髮乾枯的原因 1 營養不良 營養失調,比如維生素a的缺乏,蛋白質的缺乏等。2 遺傳因素,有些人的頭髮乾枯也受遺傳因素影響。3 大氣汙染的侵害,生活環境惡劣會導致頭髮髮質變得乾枯。4 長時間的將頭髮暴露在日光下,陽光中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傷害。5 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也會導致頭髮乾枯。6 吸菸過多。...

請問怎樣治療蛋白質消化障礙,蛋白質在人體中是如何被消化 吸收的?蛋白質在體內代謝的平衡是如何維持的?

可以吃一點水果來消除。比如木瓜。木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 papain 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這就是人們會以木瓜來 蛋白質消化障礙的原因,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因為木瓜補充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