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孩子發燒吃什麼水果,七八歲的孩子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2-03-09 23:30:16

1樓:翰林學庫

你好!有發熱除了對症用一些藥物**以外,通過適當的食療方法也會減輕症狀加快痊癒。可以多吃一些有清熱去火作用的水果比如西瓜、甜瓜、梨、香蕉、黃瓜等等,楊梅也可以吃。

多喝水,注意飲食清淡一些。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小兒發燒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熱散毒功能的梨、柑橘等水果。因發燒病人出汗多,梨、柑桔等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對發燒病人有益。 風寒型感冒(即畏冷、流清鼻涕、喉嚨痕)不宜吃性涼的 菜、白菜、芥菜湯、黃芽白、西瓜、山竹等 風熱型(喉痛、發燒、骨痛等)要避吃荔枝、龍眼、榴連等。

一般出現咽喉腫痛、流鼻涕或痰液黃稠、發熱高燒等炎症反應時,不宜吃補藥,如人參、當歸、黃芪及麻油等,以免火上加油,讓病情更重。中醫認為,性寒的水果如西瓜、梨等具有解熱作用,可以用來「熄火」 感冒患者宜吃士多啤梨、柑桔類水果、西瓜、木瓜、芒果、葡萄。它們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

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沖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感冒是危害人類健康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預防和減少感冒的發病,多少年來是人們所期望的。

雖然有不少預防和**感冒的藥物,但效果並不盡如人意,有些還存在某些***。而調整好合理的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則不失為一條簡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徑。

3樓:泜水布衣

汁水多的,有助於補充水分的水果都可以吃

4樓:無憂的乳酪

吃蘋果啊,這比較適合的

5樓:zc國泰食品機械

吃適量的蘿蔔,或者梨。

七八歲的孩子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孩子發燒吃什麼水果敗火最快

6樓:焦巴兒

小孩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香蕉:可以在孩子發燒時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慾,補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

香蕉是屬於寒涼性質的水果,而平性和寒涼性質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熱作用,發燒的小孩吃香蕉能夠補充身體缺少的營養物質。

荸薺:可明目退翳,治痔瘡,大便下血。預防流腦,高血壓,可輔助**慢性咳嗽、吐濃痰。荸薺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熱瀉火,又可補充營養,對於發燒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燒作用。

蘋果:蘋果是屬於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涼性質的水果有利於退熱,又增加豐富的營養物質。小孩發燒吃蘋果有助於補充水分,起到降溫的作用。

士多啤梨:酸酸甜甜,十分好吃,還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醫認為吃士多啤梨可以去火、清暑、解熱、除煩。

梨:犁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等症狀。

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發燒選擇吃適宜的水果

孩子發燒吃什麼水果

7樓:傷感大本營

水果好像不退燒 應該吃藥

8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吧,都能補充維生素,增強免疫力

9樓:飛魚非羽

蘋果,香蕉,黃瓜,等降溫補水的

10樓:登印枝毓月

蒸乙個糖水梨給他吃·潤肺的·發燒不可怕·就怕燒成肺炎

11樓:守雁虞碧

發燒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熱散毒功能的梨、柑橘等水果。因發燒病人出汗多,梨、柑橘等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對發燒病人有益。

12樓:滕珉譙思蓮

你好西瓜和多補充維生素,吃vc 比如鮮果汁 ,梨汁、荸薺汁、鮮葦根汁、麥冬汁、藕汁夠可以的

13樓:虢尚經詩柳

你好寶寶在發燒期間不建議多吃水果,要多喝點溫開水,可以用退燒貼,嚴重的話,最好要給寶寶吃,美林退燒效果就比較好。

14樓:紫蔭牧含

你好,水果太冷的話可以熱一下再吃,讓寶寶多喝開水,勤量體溫,多注意體溫變化不要太擔心

15樓:丙良歧汝

我建議喝一點兒熱茶,因為這時人會感到很渴,缺水,所以要多喝水,才能保持人體充足的水分,從而降低溫度。

16樓:奉俏麗奈鯨

您好,多補充富含維生素,吃vc,比如鮮果汁,西瓜瓤擠汁飲用。梨汁、荸薺汁、鮮葦根汁、麥冬汁、藕汁。和勻涼服,也可燉溫服。

另外最好給寶寶燉些粥服用也比較好,比如荷葉粥:白公尺煮粥,粥好放荷葉微煮即食。綠豆粥:

綠豆25克,公尺15克,白糖適量,煮綠豆和白公尺成粥,煮好後放糖食之等等

17樓:舒彤雯彌半

發燒病人的飲食應該力求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公尺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病人退燒後,可以食用清雞湯麵片、菜泥粥等半流質食物。

到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健康。

一歲寶寶冬季吃什麼水果最好,冬天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一歲前的寶寶能吃什麼水果了?1歲前的寶寶能吃的水果有很多,最好選擇當季的新鮮水果,營養價值最高,也最好吃。如果沒有吃過的 第一次見過的水果還是少給寶寶吃,防止寶寶出現過敏 腹瀉等症狀。一歲前的寶寶能吃什麼水果了?1 讓寶寶嘗試性的吃水果。從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就要給寶寶吃水果。這時一種一種的給...

孩子不愛吃飯,發燒應該吃什麼水果

天人和氣 蘋果萬能的蘋果啊,不管你是不是生病,其都是美容降溫的必備品。香蕉快樂水果香蕉,可以在你發燒時使用,增加你的口感,以及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黃瓜黃瓜主要作用是降溫,補水 獼猴桃少量食用,發燒時使用,是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增加抵抗力。柚子可以在生病的時候使用,發燒時用效果最好山竹感冒發...

一歲的孩子主食應該吃什麼好一點,一歲多的孩子,應該吃點什麼主食好?

敖雍宰父婷美 寶寶滿週歲後,幾乎可以和大人吃一樣的飯菜,孩子的進食方法,有明顯的個人差別。孩子沒有固定的吃飯 標準,概括地說 孩子不怎麼愛吃飯。其中只有少數能吃得多的。對這個年齡期的孩子來說,少給吃飯,多給吃些魚 肉 蛋等動物蛋白比較好。如果不願意吃這些東西,可用牛奶補充。一般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一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