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糖尿病高血壓

時間 2022-03-08 02: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是老年高血壓最常見的—種型別,僅收縮壓高,舒張壓正常,脈壓差大,波動性大。對降壓藥敏感,藥量稍大,血壓就會降得很低。特別是糖尿病病人,因植物神經受損,血壓波動更大,用單一降壓藥很難控制。

我的經驗是用「綜合降壓法」**為好。

1、長短結合,優勢互補:正常血壓24小時內有「兩峰一穀」的變化規律,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波動就更明顯了。用長效降壓藥降低基礎高血壓,短效降壓藥降低峰值高血壓,這種「長控峰短控基」的長短效降壓藥結合的方法,可以獲得優勢互補的作用。

2、多藥結合,減副增效: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因年齡大,併發症多,若用單味降壓藥,劑量小時血壓不能控制,藥量大有可能對靶器官造成損害。現主張在血壓不穩定而且波動大的情況下,可用「小量多種短效降壓藥聯合方案」,得到減副增效的作用。

組方:安定(2.5毫克)0.

5~1片+倍他樂克(50毫克)1/4片+雙氫克尿噻(25毫克)1/4片+卡托普利(25毫克)1/2片+尼群地平(10毫克)1/2片,為一次量,日服4~6次,根據血壓3~5天調整一次。優點是:①組方合理,卡托普利有降壓、降脂、降糖、降低尿蛋白和增高胰島素敏感作用,***有乾咳、血鉀公升高。

尼群地平降壓作用確切而緩和,對血糖、血脂無影響,不減少心、腦、腎血流。倍他樂克是通過降低腎素和心臟排血量,降低心率和心肌耗氧量而降低血壓的,對心臟有保護作用。其***有輕微的公升糖作用。

雙氫克尿噻是基礎利尿降壓藥,有排鉀和輕微影響醣脂代謝的***。四藥聯合可取長補短。雙氫克尿噻排鉀和影響糖、脂代謝的***,可與卡托普利公升鉀、增加胰島素敏感性的***相抵消。

倍他樂克影響醣脂代謝的***,可被卡托普利克服。加小量安定對抗因血壓波動引起的精神緊張,可協同降壓作用。組方藥物都是短效的,作用時間4~6小時,即使出現了低血壓,臥位休息3~4小時就可恢復。

按作用時間服藥,藥量容易調節,可保持血壓平穩不致忽高忽低。②**低廉,一天只幾毛錢。

2樓:西貝子美

糖尿病不但引發高血壓,還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與高血壓都無法「**」,只能服藥控制在安全範圍之內。主要的還要病人合作。至於該服什麼藥要由醫師決定。

3樓:健康諮詢我

配合降糖降壓要吃超級抗原會非常好

高血壓糖尿病腦血栓患者飲食,高血壓糖尿病腦梗塞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些什麼,有

你好,飲食低鹽低脂低糖,不能抽菸少喝酒。早日 奕展莘代天 你好,你這種情況是沒有什麼特效藥的,平時按時服藥,你好,飲食低鹽低脂低糖,不能抽菸少喝酒。住早日 同時患有腦血栓 高血壓 糖尿病的人飲食和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飛機 應該按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的 三高 病人那樣選擇食品。以藥物控制高血壓為...

糖尿病高血壓食譜,高血壓糖尿病人食譜及禁忌

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 西紅柿 青菜 芹菜等。水果如柚子 獼猴桃 士多啤梨 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 牛奶 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 蕎麥麵 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建議到院營養科諮詢專業營養師,結合患者的病情,制定個體化的飲食 z之前買的體恆健蜂膠效果是很好的,蜂膠...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老年糖尿病人患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你好 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飲食宜清淡,要低糖 低鹽低脂飲食,進食粗糧,蔬菜水果 吃高纖維食物 叄善鍥而不捨之路 要戒菸酒,堅持規律長期服用藥物,定時檢測血糖 血壓,避免情緒激動。老年糖尿病人患者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小林學長 1 切不可用增加藥量來 抵消 多吃的食物 一些患者在感到飢餓時常忍不住多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