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壓食譜,高血壓糖尿病人食譜及禁忌

時間 2023-03-19 07: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

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建議到院營養科諮詢專業營養師,結合患者的病情,制定個體化的飲食**。

z之前買的體恆健蜂膠效果是很好的,蜂膠的主要功效成分是黃酮類化合物,可以抗菌消炎、抗氧化、降糖、降脂、增強免疫力,特別適合中老年人、糖尿病人、高血壓患者。

2樓:zl心若冰清

您好,高血糖和高血壓的患者水果盡量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的,以及公升血糖比較慢的水果。建議香蕉、紅棗、荔枝、山楂、桂圓、菠蘿、葡萄等含糖量高的盡量少吃。可以看看(叄善之鍥而不捨之路)

3樓:端木半青革越

芹菜粥。新鮮芹菜60至100克。

切碎。粳公尺。

50克煮粥。

食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

4樓:塔躍任運恆

糖尿病的話要多吃苦瓜,辣椒,紫菜湯這些的,特別注意不能吃蘋果這些含糖分高的水果。高血壓可以吃吃南瓜,芹菜等降血壓的菜。

高血壓糖尿病人食譜及禁忌

高血壓食譜

ìçäò²¡ñªñ¹¸ßôõñù×¢òâòûê³

糖尿病、高血壓一日三餐食譜

5樓:網友

你好 高血壓在飲食上 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 少食多餐 多食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叄善鍥而不捨之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控制飲食,不吃含糖量高的食品,少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周叄善之鍥而不捨》

適合高血壓,糖尿病病人食用的食物有哪些?

7樓:褚姿

以下食物是經過研究證明,適合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患者,有降壓降糖作用: 一、空心菜。據測定,它的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

如維生素a、b2、c,蛋白質,鈣。同時還含有胰島素樣成分,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糖尿病。 二、柚子。

柚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p及鈣、鐵、磷等營養素。其新鮮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三、洋蔥。

含有維生素a、b1、b6、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公升高,同時,洋蔥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高血壓者食用。 四、苦瓜。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

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 五、南瓜。南瓜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低血糖。

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逐漸恢復其分泌功能。 六、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可改善糖代謝,降低血糖。

黃瓜所含的葡萄糖、公尺糖、木糖,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七、胡蘿蔔。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成分,以及一種無定形黃色成分。

人體攝入後,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八、黃鱔。黃鱔含黃鱔素a和黃鱔素b,兩者均有明顯降低和調節血糖作用,日本營養學家正從黃鱔體內提取黃鱔素a、b,並以它為主要原料製成一種新的降血糖藥———糖尿清。

九、苡公尺。含蛋白質、維生素b1及多種氨基酸,具有健脾、清熱、化濕、止瀉、抗利尿作用,而且可降壓、降血糖,尤其適用於尿多為主要症狀或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 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清淡的有營養的,少食多餐。高血壓、糖尿病的飲食應該注意,低鹽低脂低糖,以粗雜糧為主食,〇〇如燕麥片、紅薯、芋頭、芹菜、黑木耳、苦瓜、番石榴果、蘋果、泥猴桃等,瓜果蔬菜都是有利於降血糖的。

高血糖患者的飲食食譜

9樓:曲素芹郝夏

1、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7、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血糖高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公尺、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10樓:網友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糖患者應該注意哪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蘋果醋很有用我媽媽就是這樣

高血壓糖尿病腦血栓患者飲食,高血壓糖尿病腦梗塞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些什麼,有

你好,飲食低鹽低脂低糖,不能抽菸少喝酒。早日 奕展莘代天 你好,你這種情況是沒有什麼特效藥的,平時按時服藥,你好,飲食低鹽低脂低糖,不能抽菸少喝酒。住早日 同時患有腦血栓 高血壓 糖尿病的人飲食和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飛機 應該按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的 三高 病人那樣選擇食品。以藥物控制高血壓為...

治療糖尿病高血壓

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是老年高血壓最常見的 種型別,僅收縮壓高,舒張壓正常,脈壓差大,波動性大。對降壓藥敏感,藥量稍大,血壓就會降得很低。特別是糖尿病病人,因植物神經受損,血壓波動更大,用單一降壓藥很難控制。我的經驗是用 綜合降壓法 為好。1 長短結合,優勢互補 正常血壓24小時內有 兩峰一穀 的變化規...

高血壓,糖尿病人便秘怎麼辦,高血壓患者患便秘怎樣治療?

時尚小 睡前喝酸奶也能夠起到 糖尿病便秘的作用。酸奶中含有乙個非常好的物質,就是益生菌。它對 便秘有一定療效。酸奶可以促進胃液消化,能促進糖尿病患者夏日的食慾,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喝酸奶還能夠預防夜間低血糖。酸奶中還含有維生素d,可以為糖友補充必要的營養素,是不可多得的佳品。清晨淡鹽水可 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