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兩個月,五六天一次大便,大便糊狀,經常放屁,其餘正常,擔心便秘幫忙診斷一下

時間 2022-03-07 09:15:22

1樓:

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糞便並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要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這其實並不屬於便秘。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

你還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

我的寶寶50天左右時也開始幾天一次大便,最長的一次四天才拉,但是他拉出來的仍是糊狀的軟便,我就知道他不是便秘。便秘是指拉出來硬硬的條狀或顆粒狀的大便。你不用著急,這麼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成每天定時拉大便的習慣,也就是說她還根本不會大便,這樣你就更不能用開塞露了,越用越依賴,大便反射越麻木,越用越不知道自己拉。

你需要每天幫寶寶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間的三個手指,繞著寶寶的肚臍順時針按摩,一次5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幫助寶寶加快腸蠕動,使寶寶產生大便反射。

另外,從孩子兩個月起就應該訓練良好的排便習慣,使他按時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臨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則可使孩子夜裡睡得踏實。飯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飯後大便。媽媽先觀察孩子排便的情況,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有意識的定時排便,排便時媽媽要和他一起發出「恩恩恩」的聲音。

我一般兩三天一次大便,今天大便時出血,血還挺多,而且大便比較

大便乾燥出血,主要是因為大便過於乾燥乾結,或呈顆粒狀,在通過肛周時,可以引起肛周粘膜的充血而破裂出血,從而導致,大便中帶有血絲,甚至是血液的情況。可飲用穀益舒常清茶潤腸通便為主,軟化大便,調整生活飲食結構,攝取足夠量的水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熱性食物,清淡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及...

兩個月的小貓咪兩天沒大便了,兩個月幼貓帶回家兩天了沒拉屎,只尿尿?

另外樓主注意兩月貓已經做驅蟲打疫苗要問問賣家做沒沒帶貓寵物醫院做 go守護一片寶藍 根據症狀可能鼻支或鼻氣管炎,醫院檢查下吧 不能喝牛奶,剛到你家要熟悉兩天,你摸它肚子有硬塊沒, 小雞孵小雞 貓咪兩天沒有大便,這說明出現了便秘的情況了,這時候主人要引起重視,因為便秘不僅使貓咪難受,嚴重的還可能有結腸...

每天早晨大便2 3次正常嗎,兩個月的拉布拉多每天大便幾次算正常

白香魯託 你的情況考慮有輕度結腸功能紊亂。可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調理,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避免生冷 不潔或酒類以及辛辣 刺激性食物,注意飲食調節等。同時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經常有適當的文娛活動,平日體力活動較少時,應適當增加運動 加強體質鍛鍊,有助於胃腸神經功能的恢復。此外要放鬆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