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怎樣調理,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時間 2022-03-06 18:55:21

1樓:解憂

你好,首先月經過少考慮幾個方面問題:內分泌,卵巢功能,**炎症,血氣兩虛,血淤等,建議你到醫院做**常規檢查,b超,內分泌檢查,再次排除這幾方面後可以找中醫看看調理一下血氣方面,最好吃點活血的東西,不要吃藥,多吃點大紅棗,紅糖水,雞蛋,烏雞,黃花菜,是補血的東西多吃點.注意休息,別太勞累,注意保暖

**月經不調重在調經以治本,準確診斷,因症而異,先病而經不調者,當先治病,病去則經自調.因經不調而生病者,宜先調經,經調則病自癒.傳統醫學辨症施治,應用補腎扶脾,理氣活血法使氣血調和,陰生陽長,脾胃健,精血旺則流自暢.

1:處方:丹參20克,當歸,黨參,玫瑰花,女貞子,廣木香各15克,赤芍,旱蓮草,延胡,香附各10克,紅花,核桃仁各9克,川軍6克.

隨症加減;經期錯後腹痛加炒茴香10克,元桂6克.經期提前加益母草15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5-7劑,有效率達98.7%

2:處方:紅雞冠花,白雞冠花各9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月經來潮前6天,日服2次

療效:用藥6天見效.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2樓:新方法我型

子宮發育得不好

女性月經量和子宮有密切的關係,子宮沒有發育好的時候,月經量可能會比較少。在經期的時候,女性子宮內膜會脫落,子宮發育不好之時,脫落會減少,所以月經量會變少。如果你的月經量總是很少,可以查查子宮,之後慢慢調理。

患有子宮內膜增生等疾病

女性患有子宮內膜增生、子宮內膜息肉等疾病的時候,也是會對月經產生影響,會出現月經量變少的情況。如果自身月經量少的情況是疾**素引起的,那就要好好**疾病了。疾病得到控制後,月經量一般可以慢慢恢復過來的。

反覆做流產的手術

做流產的手術時,子宮是會受到損傷的,若是反覆做了多次的流產手術,子宮更是受不了,容易出現月經量過少的情況。在術後,月經量變少,自己可以再去醫院複查,詳細了解子宮的情況,幫助子宮恢復。

激素分泌出現了問題

女性身體當中的激素分泌對子宮內膜是有影響的,體內激素分泌過少,子宮內膜厚度會不夠,就會出現月經量少的情況。激素分泌出現問題的時候,女性朋友自己要多注意調理,平時注意按時休息,保持好的心態,減少不利影響。

3樓:楚玉健康坊

內分泌失調,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4樓:紫晴聊養生

宮寒、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5樓:夢雨

如只是量少而沒有其他症狀,大多是血虛引起。一般有血量偏少或血色偏淡的現象,需要吃益氣補血的藥調理。

6樓:詩情

增加營養增加運動量,注意保暖,用暖保貼

女人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7樓:朋慕悅可爍

月經過少是指,月經週期正常,每次行經天數短於3天,經血量每次不超過20ml。經血量色淡或深。引起月經過少的原因:

一、腦垂體功能低下,導致卵巢雌激素分泌不足,使子宮內膜增生不夠;二、子宮本身的病變,子宮內膜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結核、以及粗暴刮宮損傷了子宮內膜;三、個體差異,因人而異。**月經量少用中藥,卓祺

鹿tai

糕調理氣血,平衡內分泌顯著。保養子宮、恢復卵巢功能,避免了西藥人工週期帶來的***和雌激素產生的依賴性。它對氣血瘀滯及虛寒症引起的月經不調有非常好的調經效果。

8樓:紫晴聊養生

宮寒、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月經量少如何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個人的月經量現在比既往有了明顯的減少,這還是需要提高警惕的。這種情況一般可能會發生在有一些宮頸的病變,比如說有宮腔內膜粘連,那麼宮腔內膜的有效的面積減少了,那麼在每個月月經的時候,內膜脫落的時候,月經量就會減少。

2、因此,如果月經量比較少,而且是跟自己既往的月經進行比較得出來的月經量少,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醫生會給你做b超來觀察一下內膜的形態厚度,來評估一下是不是有內膜的病變。如果經過醫生的評估確定有病變的可能性較大,需要宮腔鏡確診。

如果宮腔鏡下確定有宮腔內的內膜黏連,可以在宮腔鏡下進行黏連分離,同時給予一些促進子宮內膜增長恢復的藥物,那麼在遠期內膜會變得厚一些,而且月經量會有增多。那麼如果宮腔鏡下沒有看到有任何的內膜的病變,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擴血管的藥物,也會增加月經量。

3、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葛根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月經量少,怎樣調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也是月經量少,還有痛經和血塊。說是宮寒,現在調理好了。你是什麼情況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量少。時間短也是月經不調的一種表現。

月經不調平時就要更加注意。

不要熬夜。女人熬夜就等於是在慢性自殺。而且對身體也不好平時要記得少吃涼東西盡量不吃。就算是夏天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東西也要等一會在吃

平時要多吃紅棗。核桃。黑芝麻等食物。

來月經的時候。要多喝紅糖水或者是益母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月經量小一天就沒有了都不用衛生巾只用護墊,調理了幾個月都沒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後來是喝暖宮膏調理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同學是怎麼調理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外用中藥調理,我就是這樣好的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吃什麼

16樓:楚玉健康坊

內分泌失調,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月經量少中藥該怎麼調理,月經量少中醫怎麼調理

血瘀月經量少多因氣滯 寒凝,瘀血阻滯沖任胞脈,積之而成月經量少或經閉。患者多表現經閉不行,小腹疼痛拒按,治宜用活血祛瘀,行氣止痛,補氣血的阿膠黃精丸。血淤是指中醫辨證中的一種證型。血淤即血液執行不暢,有瘀血。血淤證可見於很多種疾病。一般而論,凡離開經脈之血不能及時消散和瘀滯於某一處,或血流不暢,執行...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月經量少該怎麼調理?

節景後雁菱 女性月經量少 月經不來都屬於月經不調。長期的月經不調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為 常見病。如果決定女人月經週期的雌激素髮生了紊亂,那麼卵巢早衰 盆腔感染 子宮內膜異位 更年期症狀等病症可能接踵而來。那麼女性出現月經量少怎麼調理保養呢?1.注意保暖,防止受寒 對於有月經量少 月經不來的女性朋友一定...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您好,如果您的月經量少於30ml,時間持續少於3天,是屬於月經不調引起的月經量少的情況。如果月經量過少,建議平時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注意休息。祝您健康。月經少,是宮寒,經血排不出來。要吃暖宮的調理品。我這前吃了幾個月,現在正常週期30天了。其實每個人的月經血量多少並不完全相同,即使是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