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白內障可以預防嗎,老年性白內障該如何預防?

時間 2022-03-04 22:25:19

1樓:捷珈藍言

老年性白內障是一類與年齡有關的疾病。隨著年齡的發展,任何人都會發生白內障,但白內障發生的早晚是可以控制的。白內障的發生與很多因素有關,最主要的是年齡。

通過佩戴太陽鏡減少紫外線照射,可延緩白內障的發生。同時老年患者可能存在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若經過積極**,控制好血糖、血壓,也可以延緩白內障的發展。合理的膳食、維生素e的新增,均有助於延緩白內障的發生。

因為過度用眼可以加速白內障發生與發展,所以避免過度用眼也可以延緩白內障的發生。總之,白內障的預防不可能完全避免其發生,但可通過多種方式延緩其發生或發展。

2樓:採貳哥

白內障是可以預防的。實際上通俗的大家所說的白內障都是指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和年齡地增長,和外界比如說紫外線的照射這些長期積累的過程。

所以預防起來效果也不是特別好,簡單的預防方式可能就是多吃一些含蛋白的食物,儘量減少紫外線的照射。但是往往年齡原因是白內障發生的最主要的原因,即便有很好的預防方式,到一定的年齡段以後,發生白內障也有可能是必然的。

老年性白內障該如何預防?

3樓:水漫金山

1、保持良好的生活狀態,情緒穩定,生活規律,性格開朗,勞逸結合。

2、如有遠視、近視或散光等屈光不正現象,應配戴眼鏡以減輕視疲勞。

3、積極防治老年病,尤其是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疾病的防治。

4、注重飲食,補充營養,多吃水果、蔬菜及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品,也可服用維生素c輔助。

5、盡量避免長時間的紫外線照射,外出時戴帽或佩戴深色眼鏡,以減少紫外線對眼睛的損害。

6、注意用眼衛生,讀書、寫字、看電視時間不宜過長,每隔1-2小時到戶外活動或按摩眼睛,確保眼睛充分休息。

7、注重日常保養,特別是水分的攝入和補充,每日飲水量保持在2500-3000ml。發生脫水或腹瀉時要及時補充水分。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中老年人該如何預防白內障?

4樓:小潔看世界

中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白內障?

5樓:斛瓊華

老年人患白內障的概率還是比較高的,白內障對我們大家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白內障有各種不同型別,對於發育性白內障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平日多注意眼睛的健康及視力的狀況。

6樓:free_翊

⑴適當增加營養: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量多的食物,防止紫外線的照射,太陽光強烈時出門可戴防紫外線的墨鏡,經常用些對晶狀體代謝有益的眼藥或口服藥物。對患有糖尿病或其它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的患者應及時**,及早控制。

⑵平時注意保養眼睛:看書寫字、看電視時間應適當控制。每隔1-2小時到戶外活動讓眼睛休息一會兒,不在暗處看書。

如有遠視、近視或散光等屈光不正現象,應到醫院檢查驗光或到正規專業眼鏡店,配戴合適的眼鏡,以避免發生眼疲勞症。切忌隨便到小攤上或不正規的眼鏡店裡,不經過正確驗光,胡亂買一副眼鏡戴上,這將對眼睛帶來損害。

⑶生活起居要有規律: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脾氣,性格開朗,休息與運動應合理安排。

⑷合理安排飲食:每日三餐保證足夠的營養外,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少吃油膩、過鹹的食物,忌菸酒,避免暴飲暴食。

7樓:紅焱速香嵐

老年性白內障是多發病,原因複雜,包括營養、代謝、內分泌變化、紫外線照射、環境因素等,預防應根據情況注意營養及防護,中醫採用辯證施治,常用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調整機體的整體平衡。

8樓:上海和平

(1)針對**:老年性白內障由於致病原困複雜,且可能為多種因素所促成,如晶體的營養、代謝、紫外線照射;患者壘身內分泌變化以及環境因索等。對自內障的形成均喜重大影響,因此,預防的主要措施為;適當增加營養、多吃水果蔬菜、防止紫外線照射、...

老年性白內障有哪些預防措施?

9樓:漫閱科技

老年性白內障發病率很高。據統計50~60歲的發病率為60~70%,70歲以上可達80%。通常為雙眼先後發病,多由生理性老化、晶狀體營養和代謝障礙,遺傳因素及生活環境自然條件的影響所致。

另外,維生素c缺乏,晶狀體ph值的改變,以及一些有毒物質滲入晶狀體都可引起晶狀體蛋白質質變性混濁。從中醫的觀點來看,老年性白內障的形成和發展,都與陰虛有關。陰虛包括精血和津液等方面的虧虛,均可使晶狀體失去濡養而變混濁。

我國流行病調查表明,高原、南方地區白內障發病率,遠遠高於平原地區和北方地區,這是由於紫外線照射過多,影響晶狀體的氧化還原過程,促使其蛋白變性。應針對上述因素,採取預防措施。如注意生活上的調養,少吃雄雞及油炸煎炒等動風、助火、傷陰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及高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

1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對於先天性白內障是可以做一些預防的,比如在胚胎期特別在懷孕前三個月,孕婦要盡量避免感冒和使用西藥**。對於成年人的白內障,預防主要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的因素,比如受外傷、接觸有毒有害的射線、長時間暴露在比較強的紫外線下等。對於老年性的白內障,這是一種生理性的衰退表現,一般隨著年齡增長,白內障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發展,暫時還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來預防。

如何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人老了,一定會得白內障嗎,哪些方法可以預防?

11樓:

理論上來說,的確是這樣。因為白內障就和頭髮變白、**失去彈性一樣,是人體衰老的自然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晶體內代謝發生異常改變(主要是氧化反應),晶體纖維就會發生變性、腫脹和混濁。

通俗一點說,白內障就是因為眼氧化導致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補充葉黃素的方法來預防白內障。晶狀體上皮細胞中的葉黃素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自由基與晶狀體細胞膜發生氧化反應,使晶狀體日漸渾濁形成白內障。

葉黃素具有吸收紫外線,清除氧自由基的功能,等於在眼睛內構築一道防禦屏障,防止晶狀體纖維變性、渾濁、延緩晶狀體的老化,可以降低白內障的風險,明顯減少白內障的發生和發展。在一項由澳洲所發表的大型醫學研究發現(物件為2322位40歲以上的成年人),日常飲食攝取足夠的葉黃素及玉公尺黃素,能降低40%的白內障(nuclear cataract)罹患率。另外,其他研究也都相繼證實預防白內障效果能達到18%至32%。

由於目前白內障逐漸年輕化,因而年輕人也要注意自己的眼部健康,盡量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最後提醒一下,雖然不是所有白內障都需要進行手術,但是一旦影響到日常生活了,就需要做手術了。如果一味拖延,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12樓:採貳哥

白內障是可以預防的。實際上通俗的大家所說的白內障都是指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和年齡地增長,和外界比如說紫外線的照射這些長期積累的過程。

所以預防起來效果也不是特別好,簡單的預防方式可能就是多吃一些含蛋白的食物,儘量減少紫外線的照射。但是往往年齡原因是白內障發生的最主要的原因,即便有很好的預防方式,到一定的年齡段以後,發生白內障也有可能是必然的。

老年性白內障應該怎樣預防和保健?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日常起居不受本病的限制,但術前因視力減退活動能力有所下降,術後出院後應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無特殊要求?老年性白內障尚無肯定療效的口服藥物,但可試用穀胱甘肽?

白內停?白可明?有高血壓病?

糖尿病的患者應服藥將血壓與血糖控制在適當的範圍?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預防保健:急性期應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術後可恢復體力活動?

宜進食富有營養的食物?術前應遵守醫囑點縮小瞳孔與降低眼內壓的眼藥水?縮瞳眼藥水主要有1%~2%的毛果芸香鹼,在頻繁使用高濃度縮瞳劑滴眼時,應注意在每天滴藥後用棉球壓迫淚囊部數分鐘,以免藥物通過鼻粘膜吸收而引起全身中毒症狀?

降低眼壓的眼藥水常用0.25~0.5噻嗎心安,每日滴藥2次?

但病態竇房結症候群,支氣管哮喘病人忌用?經上述藥物**病情穩定?眼壓恢復正常以後,應到醫院進一步施行手術**?

避免勞累與長時間閱讀?避免在暗室停留過久?慎用抗膽鹼藥物?

14樓:江山野

老年性白內障的預防和保健其實沒有什麼正規的方式,這是幾十年飲食和生活習慣造成的,沒得病的到死眼睛都正常,有些人五十出頭就有白內障了。要說保健就是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堅持做做眼保健操,注意別讓眼睛疲勞。飲食上多吃些含葉黃素的食物。

真要得了白內障,可以去手術**,不必恐慌。

早期老年性白內障用什麼治療,初期老年白內障該如何治療

如果是早期老年白內障,那麼一定要盡早用莎普愛思滴眼液,不得不說效果真的強大的,我爺爺本來看東西模糊,使用3個月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白內障是指透明的晶狀體發生混濁。在初期,由於晶狀體混濁不明顯,對視力沒有什麼影響,暫時不需要手術 一般只有手術才能 白內障。目前多採用白內障摘除術 術後在眼內植入人工晶...

關於預防早期老年性白內障,有什麼方法比較好用?

推薦樓主使用莎普愛思滴眼液,身邊很多老年人都在使用啊,現在老年人也越來越關注眼部健康了,莎普愛思大品牌,值得信賴的。越早使用效果越好,讓老年人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1 經常在戶外勞動,從事野外露天作業和在日光下曝曬時間長的人,要採取措施以減少陽光對眼睛的輻射和紫外線對晶狀體的光化學損傷。一般戴上質量符...

如何預防老年性耳聾?預防老年性耳聾有什麼好方法嗎?

人體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一系列衰老現象,表現不盡相同聽覺系統臨床表現就是耳聾耳鳴,耳堵塞感,加強鍛鍊提高體質是預防疾病的關鍵,動脈硬化可能是誘因,因此,飲食清淡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對耳聾有益,香菸裡的成分能引起小動脈痙攣,宜戒菸,噪音能影響聽力,可佩帶護耳器。噪音是老年性耳聾的高危因素,以下措施有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