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五十音學得越來越痛苦怎麼回事啊 請大家認真看完再回答吧

時間 2022-03-03 01:15:11

1樓:昨天的我是

業餘學日語嗎?

正常現象,不用太焦慮。

要把注意力集中在50以上

不懂的可以再問,答題不易,還望採納

2樓:

自學五十音要特別注意發音問題哦

剛開始自學感覺五十音就像看天文數字一樣。

其實學習五十音是有方法的。

一星期記住五十音的方法

如果自學日語遇到後期問題還可以追問哦,很高興為你解答

3樓:小白菜在南韓

對於五十音的學習方法你可以去自學日語吧尋求答案的

4樓:小白菜

學五十音越來越痛苦那可能是你沒有找到正確學習五十音的方法五十音相當於日語裡的拼音,日語的發音由它們組成。

掌握五十音是日語初學者的第一道門檻,因為它和我們習慣的漢語拼音的「長相」和「發音方式」區別都很大。

大學裡報日語課的同學,估計都有抓耳撓腮地背五十音圖,準備下節課聽寫的日子。

趣味記憶五十音的方法一星期輕鬆掌握日語五十音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助你快速掌握日語五十音。

如果有用記得採納哦~

5樓:愛上跑步闖天涯

學習日語五十音是最重要的

其實學習五十音有很多方法

你可以去自學吧看看那裡有教學的

五十音記憶方法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學五十音學得越來越痛苦那是你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其實五十音每天花兩到三個小時學習的話,星期就可以學會的建議你去自學吧看看這個帖子就是教怎麼學日語日語五十音的點選直達自學吧**教學

自學日語,如何記憶日語五十音

日語學起來難嗎,五十音圖怎麼樣,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入門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記住五十音。五十音發音很容易,但是記住它們乙個個的長相真的不容易。很多同學都說五十音圖難記,還有很多同學因為五十音圖就放棄學習日語了,只有記住五十音,後面的語法和單詞就很好解決了。

下面就來教大家一些學習五十音的一些小方法。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日文五十音的總表:

方法一 象形記憶法

例一:あ ア a あ看上去像是乙個武術高手施展了乙個掃堂腿,敵人肯定被掃得冷落花流水,啊的一聲倒下去啦,所以讀a。ア片假名指示出了你發音的樣子,嘴巴張開,舌頭放到下面,a。

例二:い イ i い通漢字以,也念i,所以很好記的。イ呢,我每次看到它就會想起漢字「依」,也就記住了。

例三:う ウ u う表示你發音時的樣子,上嘴唇傾斜,下巴朝上撅,就發出了u。ウ代表乙個人,左胳膊好好的,右胳膊給生生截掉一半,他疼啊,在55的哭呢。念u。

雖然有些象形記憶法很牽強,但是在五十音枯燥的學習過程中增添了趣味性。

方法二 成語諧音記憶法

通過把日文帶入成語來實現諧音記憶,更能生動快速的記住。

方法三 改進版的四字熟語諧音法

下邊的這個表,每個四字熟語的開頭第乙個音就是前邊日語假名的發音,不過日語中實在有些音找不到就採取連讀小括號裡的兩個字的方法來表示,比如(可以)就是ki。

現在是乙個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的方式早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現在也不僅僅是在網上找教程學習的時代了,現在的學習可以做到,現場直播,現場提問互動的學習,如果你想學的話,可以來我們這學,教課的老師都是日語碩士級別的,講課的風格輕鬆愉快,那麼到我們這裡學習有什麼條件嗎?當然有,首先你要有一顆學習的心,如果只是玩玩,就算了吧,其次你要肯花時間奧,最後你想學的話 ,給大家推薦乙個裙,開始是一零八,中間是五零二,末尾是八零零四,按照順序組合即可。或許你知道很多學日語的方法,但是和別人同步學,這是目前很先進的方法。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比較有趣的方法:2、愛好記憶法:喜歡就要用實踐證明。

最簡單的行動就是找他們的圖或者採訪,只要裡面有五十音,就把假名讀出來或者跟著讀。愛有多少堅持就有多久。(就像海賊王的草帽小子一樣也是我的偶像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初學不太難的,50音圖也很好記。不過當進入到中級日語之後則會越來越難了。

9樓:

在日語發音的學習中,有人反映五十音圖學起來很難,同時也有人反映,用一周就學會了五十圖。那麼,面對兩種情況,日語五十音圖到底難還是不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日語五十音圖好學嗎?

如果你想要學好日語最好加入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可以來這個q群,首先是530,中間是249,最後是208,這樣大家學習的話就比較方便,還能夠共同交流和分享資料

日語的發音很簡單。表現到實際的說話中,日本人給人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張不開嘴」,所以,作為平時慣用多母音語言的中國人來說,想要講出純正日語,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嘴」。

1、清音和濁音的混同りっぱ→りっば

2、「ナ行」和「ラ行」音的混同。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地的同學容易混淆。在我第一次剛講到「ナ行」的時候,有些同學就能說出了「ラ行」。

3、「ふ」音的不自然,容易和漢語中「f」的混淆,要特別注意兩者嘴型上的區別。

4、長音縮短くうき→くき スピード→スピド 日語中的長音很重要,根據音的長短意思有時不同。こい「戀」和こうい「行為」行為しましょう。

5、促音的脫落。中國人在學習日語時,促音的發音時間往往很短,不到一拍的時間。物価「ぶっか」→部下「ぶか」

正在自學日語,剛剛學完了五十音,但是看到日語句子時不能一下就認出來,需要乙個個認,有時候還認不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自學日語,剛剛學完了五十音,但是看到日語句子時不能一下就認出來,需要乙個個認,有時候還認不出。讀不出,該怎麼改善這個問題?

答:剛自學日語學完五十音圖,往往是在五十音圖的例表裡還能出來,但是單獨在文章句子申出現不能一下就認出來,說明還沒有完全熟練,只要你多說,多讀,多寫,多做練習就一定可以學好日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1.剛開

始學習日語的時候,音讀很容易被忽略掉。

其實初學者在剛開始學習日語的時候,日語要養成放聲去讀的習慣,不僅在上課的時候要跟著老師去讀,課下也要跟著錄音機去讀。在背單詞的時候,我們也要讀出聲。

2.有些同學把希望完全寄託在課堂上,教給老師這一點我們要注意了,別認為聽完課記沒有問題了,日語特別在初期,在記單詞方面是要下功夫的,而且課下還要做大量的練習,在初級階級進度比較快,單靠上課時間的理解和記憶是遠遠不夠的,課下的學習也是少不掉的。

這樣才能夠學好日語

3.只看課本,忽略其他的

有的同學只簡簡單單將課本上的學會,而忽略了聽說讀寫的基礎。單純只啃書本是不行的,一門語言的學習要做到有生命力,有情感在裡面。日語的學習,模仿也很重要,不管是聽、說、讀、寫,都是要進行大膽的練習,聽不懂就問,不要害怕說錯。

12樓:無限大的錯覺

樓主不要心急哦~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即使你背過了五十音圖,放到句子中去各個假名順序是混亂的,你就需要逐個識別,肯定會有不熟練的情況的,非常正常~

建議樓主就繼續讀句子,同時在旁邊放一張五十音圖,碰上不會的假名就去確認,這樣逐漸建立乙個反射,慢慢的就記熟了。

另外也不要落下片假名,往後可能會發現片假名的記憶也會有一定的困難,所以要平假名和片假名一起鞏固。

不要著急~很快就能掌握住的,我大概是一年前學了點日語基礎,今年再拾起來發現很多假名不認識了,但半個月沒到再鞏固就都記熟了,所以學語言要耐心一點,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呢。加油

13樓:你要的丨犯賤

-。- 這個就是慢慢來的得,多去接觸多讀多應用。 比如「馬鹿」「私」一下就就知道什麼意思了。

哪有學完五十音就能認句子了,我學完初級上冊都得慢慢的去認句子呢。

春は美しいです、暖かい気溫、綠木、いろいろな花を見ます不能一直靠中文去猜意思

14樓:千年不死櫻

慢慢來,你想想,你看英語的時候,就算單詞不認識,但是每個字母你都認識。

這是因為長期記憶的結果,日語也是,多看,多記,等你的腦子練到看見就知道怎麼讀的時候,就算學會了。

可以先從一些簡單的詞語開始記憶,比較像英語背單詞,然後是句子,然後是文章。

學習語言需要時間積累,這樣才穩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初我們學漢語的時候,一樣是這種情況,看到字不認識,不知道怎麼讀,不知道什麼意思。到了現在基本上可以說都認識了,就是因為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都在不斷地用這些字、詞,慢慢的就把這些字詞都牢記下來了。

日語也是一樣的,只不過沒有乙個好的語言環境,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去用,便總是記不住、記不牢。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給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去使用日語,不斷熟悉那些陌生的字和詞。可以多看看文章、漫畫、新聞,多聽聽**、電影、動畫裡的歌詞、台詞,多和說日語的人接觸交流,甚至走在路上用日語自言自語都可以算作一種積累。

靠這樣不斷的積累知識,不斷的使用漢字和詞語,慢慢的便能把它們來記下來,便能解決你現在的問題。不要太心急,我開始也以為假名都學完了就可以讀順了,其實不是那麼回事兒。乙個是讀假名的熟悉程度還不夠,不能在看到的同時立刻反應出來,乙個是還沒有找到日語的預感,斷句啊,語氣啊,語調啊還沒有摸清楚,等時間長了,看的聽的多了,模仿多了,熟悉程度上來了就好了,不過這需要很長的時間,要有不懈的努力,還得加油才行!

16樓:籃球部落隊

自學日語學完五十音之後幹嘛

剛剛記完五十音 不知道下一步該幹什麼了 是繼續記清音拗音 還是幹什麼?

我來答6條回答

_緋村剣心

lv.7 推薦於 2016-05-01

你是在什麼地方記的五十音。 下面你就可以開始學一些簡單的句子組合。 很多新人開始是用《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這個自己學方便。

如果專業性強你可以用《新編日語》這是國家制定大專院校的教材。

五十音圖裡面濁音,清音,長音這些雜七雜八的都是一起的。無論什麼外語都要先熟悉一下發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對日語讀音掌握的還不太熟悉,必須堅持練習讀和寫的技巧,熟能生巧。在以後學習日語語語法、句子的時態、結構組成及規律後,到那時你會感到你的日語水平不僅能流利會讀,而且還會領悟及應用自如的書寫和翻譯。

18樓:冰在燃燒

學什麼東西,不要著急,慢慢來,有的學的快的人家就是用的

時間短,有的學的慢的用的時間就要長一些,這個是沒法比比較的,因為每個人的智商都是一樣的還是說能學就學學到手是自己的,以後幹什麼啊,就都可以用上啊,用到用到用到時候方恨少就是平常的時候不學習或者到用上的時候沒有不會這個都是年輕人犯的一大錯誤,等你到老了,再學智商就慢了,就跟不上年輕時候學的了。

記憶力越來越差怎麼回事?記憶力越來越差怎麼辦?

記憶力越來越差,可能是因為這些原因導致的 1.隨著年齡的增長,當人逐漸衰老的時候,記憶力也會逐漸下降,這是正常的生理性現象,但如果記憶力嚴重下降,要警惕可能是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表現。2.當年輕人出現明顯記憶力下降時,可能是因為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主要和作息不規律 經常熬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

面板越來越黑怎麼回事?面板變黑是怎麼回事

1內分泌失調不是所有色斑的誘因。對於孕期 產後女性而言,內分泌紊亂引起的色斑比較常見 但是 代謝功能下降導致的色斑比例也在不斷上公升,色斑形成的根本原因是黑色素過度沉積導致的,每個代謝環節都可能對它產生影響。2不良生活習慣也會引起色斑。劣質的化妝品 心情焦慮 長期面對電腦手機等會促進色斑形成 極度不...

記憶力越來越差,怎麼回事

你好,導致記憶力變差的原因有 年齡 壓力 睡眠 精神狀態 營養 情緒等等。下面給你分享我提高記憶力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我用的是速讀記憶法,我們的右腦中隱藏著 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 快速的理解力 正確的直覺能力等。速讀記憶 是一種簡單 高效的右腦開發的方法。它啟用我們的 眼 腦 潛能,培養學生直接把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