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缺鉀了,身上會出現哪些「提示」

時間 2022-02-24 12:45:13

1樓:渠俊魚

人的身體缺鉀以後產生嚴重的損害,主要取決於血鉀濃度降低的速度、程度以及伴隨缺鉀的嚴重程度。鉀是人體內最重要的無機陽離子,如果鉀缺乏以後,首先會出現與膜電位異常相關的明顯障礙,低鉀血症出現在急性狀態,輕度沒有症狀,僅僅感覺到明顯的乏力,全身軟弱無力,嚴重可以出現弛緩性麻痺。

低鉀血症也可以在慢性情況下出現,但是由於出現得比較緩慢,如果不嚴重,臨床症狀並不會出現,具體如下:

第一、低鉀對心臟會產生嚴重的影響,可以造成心肌受損害,表現的是興奮性增高、自律性增高、傳導性降低。由於低鉀血症影響心肌的收縮,造成心功能受損害,出現心功能衰竭。

第二、低鉀血症也可以對細胞代謝造成嚴重的影響,鉀是細胞內主要的陽離子,如果鉀缺乏以後對骨骼肌可能造成缺血、缺氧、肌痙攣,也可以造成肌肉壞死、橫紋肌溶解。

第三、鉀缺乏以後,對腎臟有可能造成腎小管上皮細胞腫脹、增生,影響腎小管的濃縮稀釋功能。

第四、鉀缺了以後,有可能對身體的酸鹼平衡產生不利的影響,低鉀血症可以引起代謝性的鹼中毒,同時發生反常性酸性尿。

2樓:悟運民

鉀是肌肉組織和神經組織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幫助細胞正常代謝,同時也能調節酸鹼平衡。當身體缺乏鉀元素時會讓身體健康發生異常,長期缺鉀身體可能會帶來不良後果,可以來了解一下。

長期缺鉀身體會怎樣?1、引起全身無力2、血壓和心律失常

鉀元素能維持心肌正常,當體內缺乏鉀元素時,心肌功能也會發生異常,最常見的是心律失常,此外,也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體內長期缺乏鉀元素也會引起噁心嘔吐或便秘。此類人可以按照醫生囑咐合理補充鉀元素,維持血壓平衡。

3、心慌胸悶

上了年紀後,心肺功能會慢慢減弱,中老年人易出現胸口悶痛和心慌心悸的情況。若長期有此症狀可能會帶來嚴重疾病如心臟病或猝死。另外,也有一部分年輕人出現胸悶和心慌,這和體內缺乏鉀元素有關。

當體內嚴重缺乏鉀元素時,會導致胸悶和心慌發作頻率越來越快,若沒有及時補充鉀可能會加重病情。

4、呼吸困難

正常情況下,並不會有呼吸困難的情況,一般每分鐘能呼吸16~18次。若發現呼吸每分鐘超過18次,低於16次,這都是異常的。一般體內缺乏鉀元素的人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甚至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補充鉀元素?補充鉀元素的最好方法是從食物中獲取,每天可以吃1~2個橘子,不僅能補充鉀元素,而且能開胃,緩解身體疲勞感。海帶中的鉀元素含量非常高,能改善免疫系統,預防甲狀腺疾病。

另外,也可以多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能緩解疲勞感,同時能促進胃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問題。

不要等到身體出現不適時才想起來補鉀,預防大於**。平時可以多吃含鉀豐富食物,如毛豆、紅豆、大豆,油菜、菠菜、芹菜以及山藥等。另外要找出引起缺鉀的原因且針對性**,積極**原發疾病,減少鉀元素流失。

若使用補鉀藥物,需選擇正規醫院,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使用。

3樓:萌萌噠的小寵兒

身體缺「鉀」會發出這四種訊號。

第乙個「訊號」是人會經常感到疲勞,缺鉀的人群常常沒有做什麼事情就覺得很累有疲勞感,這是因為人體內的所有細胞都需要鉀來正常運作,缺鉀的人自然會使得整個人無精打采。所以如果乙個人總是莫名其妙的感到疲勞無神,有可能是身體缺鉀了。

第二個「訊號」是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嚴重者伴有心率異常,這是因為人體缺鉀就容易出現細胞內部電解質紊亂,人就會產生頭暈的身體反應。如果乙個人體內鉀的濃度太低,很有可能會出現心率減慢,頭昏眼花甚至暈倒的情況。

第三個「訊號」是會出現便秘的情況,其實很多病症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缺鉀引起便秘的原因在於鉀會影響人體的消化系統,當人的消化功能受到影響,就容易產生便秘的身體反應。

第四個「訊號」是會出現肌肉痙攣和疼痛的狀況,鉀能夠幫助肌肉和神經交流,有助於肌肉收縮,當體內缺鉀的時候,就缺少了電解質,導致肌肉出現痙攣和疼痛的情況。

其實從人體缺鉀四個「訊號」來看,已經能夠發現缺鉀給人體帶來的危害。如果身體嚴重缺鉀,最明顯的反應就是人的反應反應變慢,手腳跟不上大腦發出的指令。除了這些,嚴重缺鉀會對人體的腎臟和心臟帶來很大的損傷,所以說缺鉀一事不容小覷!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怎樣做才能做到補鉀呢?人體所需元素大都主要通過飲食來獲得補充和供給,所以多吃一些含鉀的事物有助於人體補鉀,紫菜作為大眾最熟悉的食物之一,含鉀量也可以說很高,因此如果缺鉀的話可以平日裡吃一些紫菜。除了紫菜,海帶也是含鉀含量高的食物之一,適合缺鉀的人群食用。

綠葉蔬菜菠菜,水果中的香蕉、杏、橘子等,大豆及其製品,肉類中的魚、蝦、動物內臟等都是含鉀量比較高的食物,缺鉀的人群可以日常多多吃一些。

4樓:小晴天

如果人體缺鉀的話。會導致四肢無力。心跳無力。情況很嚴重的。但是一般不會引起意識方面的異常情況。如果有低鉀情況的話。一般輸液補鉀就行了。

5樓:夢妝

缺鉀的患者最典型的乙個症狀就是渾身無力,身體乏力。也會伴有頭暈,嘔吐,噁心,腹脹,腹痛,心律不齊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呼吸肌麻痺,這時要進行補鉀離子,防止鉀離子流失過多。

6樓:天天

四肢麻木、乏力痙攣或者手足抽搐,而且坐的時候,症狀會更明顯,都是缺鉀身體的「提示」另外還有神志的改變

誰能告訴我乙個人缺鉀會有什麼反映?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為什麼身體會缺鉀?缺鉀的後果是什麼?

7樓:

缺鉀的原因主要與攝入不足,丟失過多以及鉀在體內的分布異常有關。

首先攝入不足即使各種食物當中都含有鉀,如果能做到均衡的飲食,一般是不容易出現缺鉀的。但是如果出現偏食挑食以及攝入不足,或者是一些病人在手術前後長期的進食,包括出現胃腸道的梗阻還有一些昏迷的病人,如果長時間不能進食的情況下,靜脈不能補充充足的鉀,這個時候就可能會發生低鉀血症。

第二點是排洩過多首先是從胃腸道丟失,比如一些嘔吐或者腹瀉的病人,會從消化液或者是大便當中排出很多的鉀。比如像高溫環境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鉀丟失過多一是從胃腸道丟失,包括嘔吐腹瀉的病人會從消化液,或者是大便當中丟失比較多的鉀。二是腎臟丟失過多比如一些排鉀利尿劑的使用,還有就是一些腎小球的疾病或者腎小管的疾病,比如腎小管酸中毒或者是,原發性或繼發性醛固酮增多症會導致尿中排鉀過多。

三是從汗液丟失也就是**的丟失,比如說在高溫環境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也會出現低鉀。

第三點就是鉀在體內的分布異常,比如像代謝性鹼中毒,或者是呼吸性鹼中毒等等。另外還有就是大量的胰島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時候,鉀會從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這個時候也會出現低鉀。另外如果出現反覆的低鉀,還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激發的低鉀,要盡快的明確原發病**原發病。

8樓:特刺激了

那麼人體缺了鉀會怎樣呢?

1、全身乏力

出現肌肉無力,最初或許表現四肢乏力,繼而可發生弛緩性麻痺。這種變化在四肢肌肉最為明顯,嚴重者可發生呼吸肌麻痺,這是低鉀血症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2、心臟驟停

對心臟的影響,這也是最為重要的影響。低鉀血症時由於心肌興奮性增高、超常期延長和異位起搏點自律性增高等原因,容易發生心律失常。故可引起包括心室纖維顫動在內的心律失常。

這點是非常嚴重的!

3、腎臟損害

對腎臟的影響:低鉀血症常常引起尿濃縮障礙,所以低鉀病人多尿;且嚴重而持續的缺鉀也可使腎小球濾過率明顯減少。時間久後,可導致腎的器質性損害。

4、胃腸功能減弱

對胃腸的影響:鉀缺乏可引起胃腸運動減弱。患者常發生噁心、嘔吐和厭食,嚴重缺鉀可致難以忍受的腹脹甚至麻痺性腸梗阻。

5、血壓公升高

還有一些低鉀血症亦可使醛固酮分泌減少,體內酸鹼平衡失調等等,很多難治性高血壓的病人合併低鉀血症,檢查時注意查尿鉀鈉氯,是不是有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可能性。

9樓:奔跑的棒棒唐

缺鉀原因有三,一是人體在夏季大量出汗,汗液中除了水分和鈉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鉀離子。二是夏季人們的食慾減退,從食物中攝取的鉀離子相應減少,這樣會造成鉀的攝入不足。其三,天氣炎熱,人體消耗能量增多,而能量代謝需要鉀的參與。

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

導致人體缺鉀的原因很多,比如說不正確的飲食習慣,食物過鹹也會促進鉀的排除,工作的環境,還有樓上的朋友說的,先天性缺鉀,都會造成對鉀離子吸收能力低下.指導意見:既然醫院檢查都查不出鉀流失的原因,那就要盡量多吃一些富含典的食品,來補充了,從日常的飲食中逐漸調理,建議多吃一些蘋果,梨,菠菜,香菜,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紅薯,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紫菜,海帶。

10樓:空空如也

1、人體在夏季大量出汗,汗液中除了水分和鈉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鉀離子;

2、夏季人們的食慾減退,從食物中攝取的鉀離子相應減少,這樣會造成鉀的攝入不足;

3、天氣炎熱,人體消耗能量增多,而能量代謝需要鉀的參與。

11樓:精誠茶業

當體內缺鉀時,會造成全身無力、疲乏、心跳減弱、頭昏眼花,嚴重缺鉀還會導致呼吸肌麻痺死亡。此外,低鉀會使胃腸蠕動減慢,導致腸麻痺,加重厭食,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臨床醫學資料還證明,中暑者均有血鉀降低現象。

12樓:在九路寨做仰臥起坐的小智

本來討論血液缺鉀問題 ,有人誤導成「甲減」,血鉀降低跟甲狀腺機能減低或甲亢沒有關係,小編太幼稚了。

怎樣才能簡單的知道乙個人是不是缺鉀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鉀濃度低於3.5mmol/l,稱為低鉀血症。低血鉀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

臨床表現以神經、肌肉功能障礙為主的病症,失鉀越多越快或同時伴有na+、ca+濃度增高,則症狀更明顯,低鉀血症常與原發病的症狀相混雜,易延誤診斷,應加以重視。靜脈補鉀時,尿量須在30ml/小時以上,切勿過快或過量,嚴禁靜脈推注,只可緩慢滴注。低鉀血症的常見症狀有

1.四肢軟弱無力,軟癱,腱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

2.神志淡漠,目光呆滯,嗜睡,神志不清。

3.噁心,嘔吐,腹脹,腸麻痺。

4.心悸,心律失常。

低鉀血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1.血清鉀低於3.5mmol/l。

2.心電圖顯示t波低平,雙向或倒置和出現u波。

如何**

1.積極**引起缺k+的原發病,恢復正常飲食。

2.補充鉀鹽:

(1)補鉀時,能口服盡量口服,不能口服者靜脈補充。

(2)靜脈補氯化鉀,嚴禁推注,一般加入葡萄糖溶液滴注,濃度不要超過3%,滴速每分鐘不要多於80滴;每24小時滴入總量不要超過6g-8g。

(3)當伴有酸中毒時,可改用碳酸氫鉀。

(4)對伴有肝功能損害者,可改用谷氨酸鉀。

(5)心臟受累明顯或伴有缺mg時,可用l-門冬氨酸鉀鎂。

如果缺鉀身體有什麼症狀,缺鉀有什麼症狀?

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 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軟無力,出現程度不同的神經肌肉系統的鬆弛軟癱,尤以下肢最為明顯,稱為缺鉀軟癱。嚴重時還會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 代謝紊亂 心律失常,且伴有心血管系統功能障...

如果每條長凳坐5人,還缺8條長凳 如果每條長凳坐6人,就多出2條長凳。設

沉澱 已知條件告訴我們 每條長凳坐5人,還缺8條長凳 如果每條長凳坐6人,就多出2條長凳。也就是告訴了我們 人數 和 長凳總數 不變。根據這兩個不變數就可以用已知的乙個代數式表示出另乙個不變數,而寫出方程式,求出要解的數值。設來聽報告的有x人,會議廳有y條長凳,就可以用含x的代數式表示出y的值。用x...

如果人被一群人排擠是不是這個人身上有問題其他人身上沒有問題

有兩種人會被一群人排擠,天才和白痴!因為只有他們的思想跟一般人不一樣! 平騫北 這隻能是一般情況下的表現。但是正常的人不會特別要排擠誰。受排擠的人一定是損壞了這群人的私利。現今社會什麼情況都會發生。只看事情的表象是不能做出正確的結論。 是你吧我覺得那倒不一定因為我也經歷過但是看在什麼人面前做事一般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