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啥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2-02-17 22: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牙齦出血是比較常見牙齦有炎症,針對你這個情況,主要是牙周炎的現象,如果單純是用消炎藥是起不了什麼效果的。主要由牙周炎和慢性牙齦炎引起。

這時牙齦的顏色一定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的(代表牙齦在嚴重炎症),這兩種炎症不是用抗生素、激素類消炎藥能消除的,其原因是因為此時牙齦已發生生理退化現象,牙齦萎縮現象已經出現,牙齦組織的營養代謝能力已出現障礙(醫學上已結論此時牙齦缺乏維生素b)因此其免疫功能減退,炎症難於消除,這時牙齦本應堅硬的體質會變得異常鬆軟而不能抗擠壓,而微絲血管壁反而變得硬脆易破。為什麼牙齦出血嚴重的人睡醒起來後會滿嘴血,因為人體平躺後頭部血壓比坐立時增加了很多,牙齦脆弱的微絲血管稍受到壓力就破,有些醫生認為堅硬的牙結石也會刺破牙齦引起出血。這可以肯定是種想當然的錯誤推理。

須知存在嚴重牙結石的人,有幾個沒有牙周炎和牙齦萎縮呢?牙齦因為生理退化(營養代謝障礙)必致免疫能力下降引發牙周炎和慢性牙齦炎。這時齦體的體質和微絲血管將發生了巨大的逆向變化,稍受擠壓就會出血,急性牙齦炎的牙齦紅腫其實不會引起牙齦出血,倒是因為同時引發了牙髓炎而引起牙根出血。

所以我們要將齦體出血和牙根出血分開來。也就是說:牙齦出血其實和(上火)無關。

而牙根出血倒和(上火)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火發炎了,吃一些涼性的藥。

3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不會出血,一定是牙齦出血。因為牙齒是堅硬的硬組織,神經、血管都被包在牙體裡,所以牙齒不會出血。另外,牙齒要長在牙槽骨裡,為了穩固牙齒,周圍還有一層牙齦即軟組織,這一層組織由於清潔不良導致炎症。

還有患者本身的體質容易長牙結石,即在牙齒和牙齦之間附著很多不乾淨的牙結石,導致牙齦發炎,出現牙齦腫脹。所以有時候患者會在刷牙的時候出血,有的患者不刷牙也出血,就說明炎症很嚴重。牙齦出血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具體如下:

1、患者要堅持正確刷牙,刷牙至少一天兩次,每次刷牙時間至少應該三分鐘,把牙齒上的食物殘渣等清潔乾淨後,牙齦健康就能保證;

2、有些患者容易長牙結石,與唾液或者分泌狀況有關,患者自身刷牙清潔不乾淨。所以建議應該3-6個月,應該找牙周醫生進行牙齒的徹底清潔,保證牙齒、牙齦健康,保證牙周組織的健康,這樣牙齒不出血,牙齒能夠終身使用。

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啥原因造成的?

4樓:覓覓實驗

為什麼你的牙齦會經常出血?該怎麼辦呢?

5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出血一般指的就是牙齦出血,在排除一些全身性的系統性疾病和血液疾病外。

牙齒出血是牙齦炎的主要表現,牙齦炎一般都是因為口腔內衛生狀況比較差,患者平時不注意口腔健康,會導致牙齒出現牙結石。

在刷牙的時候,牙結石和牙齦摩擦之後,牙齦就會產生炎症,繼發的會出現牙齦出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出血可能是牙周炎,建議去醫院

7樓:東莞美齒**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牙齦出血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牙齦出血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牙齦出血吃什麼藥都不能解決牙齦出血的問題,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所以想解決牙齦出血並不是靠牙齦出血吃什麼藥解決的,保持好口腔衛生最好的!

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8樓:姚綺山其淵

牙齦出血有兩種原因:

1:外在的是牙齒表面有牙結石或者是細菌軟垢壓迫牙齦導致牙齦腫脹充血!也有可能是牙周炎、牙齦炎等等

2:內在的有可能是血液問題,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檢查檢查!

祝你早日**

9樓:隗妙晴孫沛

一般的情況是由於牙結石引起的,如果你的牙齒很乾淨,沒有結石,牙齦也很飽滿,那你最好上醫院好好檢查一下身體,看一下有沒有其它的身體毛病。有不少頑症的最初表像就是牙出血開始的。

如果是正常情況的找個好一點的牙科診所做一次洗牙就沒事了,**在百元之內。

10樓:六仙康初

牙齦出血(牙齒出血)口腔科常見症狀之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疾病還會出現於全身其疾病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11樓:幸琪祭珉瑤

您好,您的問題出在牙齦出血,是由於你的口腔內有大量的牙結石造成的口腔出血,不但刷牙的時候出血,並且平時口腔內會有異味,早晨起床後會最嚴重,建議到口腔門診進行口腔潔治,逐漸就會減輕。祝您健康~!

12樓:求以寒騰紅

牙齒出血有幾種情況,一是缺維生素c,二是上火發炎,三是牙結石引起的,牙結石的的情況佔80%左右,去牙科洗個牙就可以了,不貴,幾十塊錢就可以了

13樓:騰山醜聽雲

缺乏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酸性有機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當人體嚴重缺乏它時,會導致牙齦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齦出血完全歸咎於維生素c缺乏,刷牙時用力過猛,牙齦受感染,以及喜歡剔牙,都很容易引起牙齦出血。

14樓:酒菊陽鸞

維生素c缺乏,可多吃水果.蔬菜,必要時口服維生素c片,每日3次,每次2片。刷牙用細毛軟刷。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15樓:牟士恩宛淑

1)非疾病原因:

一、從生理上說可能是缺少維生素c。這個可以在飲食上多吃水果、青菜來改善;也可以吃一些維生素c類的藥品(21金維它、維生素c片等)。

二、從物理上可能是刷牙使用的牙刷與牙膏有關係。一定要使用***的柔軟的牙刷(如**佳潔士、黑人等大品牌出的牙刷,不般不低於十元錢),這個非常重要;還有牙膏,不要買中草藥什麼的草藥類牙膏!要買***的大品牌牙膏,如黑人、佳潔士等高品質的牙膏(注意還不能是假貨喔,目前發現在有不少的假貨黑人牙膏,一般**黑人牙膏都是15元/120克)。

目前有很多的朋友都出現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大約有80%的朋友是因為自己所使用的牙刷、牙膏劣質而引起的,如果肯多花錢,那肯定會好起來的。

(2)疾病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

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

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1、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乙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

2、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

3、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礙病人工作社交活動,有的會給病人帶來精神負擔。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

定期到醫院進行牙周潔治(洗牙)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法。

16樓:登嬌玄初夏

人們日常生活經常受牙齦出-血困擾有人會買點漱口水漱漱口;有人覺得缺乏維生素吃點維生素c好了;還有人滿乎殊知已經患了牙齦炎牙齦炎口腔常見疾病95%人生都會患病次主要表現牙齦紅腫刷牙進食出-血牙齦炎**主要由牙結石刺-激牙齦引起而牙結石口腔-內長期堆積軟垢、細菌等礦化形成應高度重視

17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牙周出現炎症牙齦可能容易出血

18樓:箕廣折含玉

您這樣的情況常見的區域性原因是牙菌斑或牙結石堆積。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平時可以注意多補充維生素e。

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19樓:佟水凡辛婧

牙齦出血的六個原因

乙個原因:壓力突然增大

牙醫建議: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第二個原因:刷牙方法錯誤

牙醫建議:選擇正確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

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第三個原因: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因此,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第四個原因:阿司匹林

牙醫建議: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時如突然發現牙齦出血,並同時伴有鼻腔出血時,很可能因阿司匹林***所致。患者應停止用藥,並到醫院進行血小板化驗,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量。

第五個原因:牙刷

牙醫建議:應先檢查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及時更換軟毛的新牙刷,一般來說,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軟毛牙刷後大都能夠自行止血。

第六個原因:牙周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另一種可能是口腔區域性的原因――牙周病,病人經常在刷牙、吃東西時流血,口腔有異味,嚴重者牙床反覆腫脹、牙齒鬆動,但血常規無異常。止血藥、維生素都是無效的,單純洗牙也不能**,應在洗牙基礎上做系統的牙周深創**。

牙周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牙周深創,在區域性麻醉的前提下,把藏在牙齦深處的牙石和長期炎症造成的病變組織清除乾淨,使牙齦恢復正常狀態並再次與牙表面緊密貼合。經過這種**,牙齦出血便可得到有效控制,並且平常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定期洗牙、複查。這樣,再次**的可能性大大減少

牙齒突然出血是什麼狀況,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這是牙齦炎。牙齦炎有各種型別,但最常見的 發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單純性齦炎,這種牙齦炎又稱為不潔性齦炎 邊緣性齦炎,通常所說的牙齦炎就是慢性單純性齦炎。慢性單純性齦炎只侵犯牙齦組織,不侵犯其他牙周組織。這種齦炎是由於齦緣附近牙面上的菌斑引起的一種慢性炎症,明確,在兒童和青少年中較普遍,患病率在70...

夢見牙出血是怎麼回事,夢見自己牙齒出血怎麼回事?

12月26日魔羯座 夢見孩子長新牙 事業昌盛 身體健康等自己的願望都得以實現的祥夢。夢見自己長出新的牙齒 家業飛黃騰達,有與子孫相關的喜事。夢見牙齒生長 暗示新生命誕生的祥夢。夢見蟲牙脫落 苦惱多時的事情得以解決,或者屬下職員離開工作崗位的徵兆。夢見他人牙齒掉落,表情痛苦 給自己造成損害或妨礙的人消...

最近牙老出血,怎麼回事啊,最近牙齒老是出血,怎麼回事

牙齦炎。如果伴有拉肚子的情況,可能是上火。如果便中帶血,趕快醫院。痔瘡除外。最近牙齒老是出血,怎麼回事 我最近刷牙老出血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最近上火了,有點炎症,或者你可以換換牙膏,不要總用一種牙膏,我前段時間牙齦出血比較嚴重,換了牙膏這幾天好多了,基本都不出了 牙齦炎症,可能,或者牙結石 牙齦太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