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蟹後吃什麼比較好,吃完螃蟹後 吃什麼較好

時間 2022-02-13 05:25:11

1樓:晴天娃娃

螃蟹是一種比較寒涼的食物,吃完螃蟹一定要吃點溫熱的東西來中和,例如:

1、喝熱湯不僅能夠驅除部分因吃螃蟹帶來的寒性,暖暖胃,還能夠補充身體的水分。另外,不反感吃姜的人群,還可以在煮熱湯時加入去皮的老薑片,驅寒效果更佳。

2、喝黃酒,黃酒是一種偏溫性的酒類,不僅可以中和螃蟹的寒氣,還具有一定的驅寒作用,幫助食物的消化,吃完螃蟹之後最好是選擇半乾型的黃酒一起食用。

3、吃羊肉

食物有五性,羊肉就是其中熱性比較旺的肉類,而螃蟹性寒,在吃螃蟹之後,適量吃羊肉,能夠中和螃蟹的寒氣。

4、龍眼屬於高糖的熱帶水果,也是屬於大熱性的食物,在吃螃蟹之後吃幾顆龍眼,也能幫助驅寒暖胃。

另外,螃蟹也是一種蛋白質非常高的食物,我也吃完螃蟹以後建議可以喝點蘋果醋或者帶酸的東西來促進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螃蟹後,最方便快速的就是喝一碗熱湯了。

喝熱湯不僅能夠驅除部分因吃螃蟹帶來的寒性,暖暖胃,還能夠補充身體的水分。另外,不反感吃姜的人群,還可以在煮熱湯時加入去皮的老薑片,驅寒效果更佳。2

喝紅糖姜棗茶

吃完螃蟹,如果家裡有材料的還可以煮一鍋紅糖姜棗茶來驅寒。

因為螃蟹是性寒食物,在吃完螃蟹後要吃一些溫性或者熱性食物,幫助身體解寒,而紅糖和生薑以及大棗都是溫性食物,喝一杯熱乎乎的紅糖姜棗茶,可以中和螃蟹的寒性,暖暖胃。

製作方法

材料:紅糖適量、生薑2片、紅棗3顆。

做法:1,將生薑和紅棗洗乾淨。

2,放在杯子裡面,然後倒入熱水進行沖泡。

3,放入紅糖,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3

喝黃酒家裡如果有黃酒的,在吃完螃蟹後,還可以溫一杯黃酒來喝。

因為黃酒是一種偏溫性的酒類,不僅可以中和螃蟹的寒氣,還具有一定的驅寒作用,幫助食物的消化,吃完螃蟹之後最好是選擇半乾型的黃酒一起食用。4

吃狗肉/羊肉

吃螃蟹之後還可以吃一些狗肉或者羊肉,驅寒效果很好。

食物有五性,狗肉和羊肉就是其中熱性比較旺的一類,有很強的驅寒、暖胃、強腎的功效。而螃蟹性寒,在吃螃蟹之後,適量吃狗肉或者羊肉,能夠中和螃蟹的寒氣,避免寒症。

注意:螃蟹、狗肉、羊肉都是屬於高蛋白食物,因此,這兩類食物雖然能中和屬性,但不宜過多食用,避免蛋白質攝入過多,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

一般吃螃蟹的量都是1~2只,再吃2~3兩的狗肉或羊肉就比較合適了。

吃完螃蟹後 吃什麼較好

3樓:沃雪庚鵑

螃蟹性寒,吃完螃蟹一是可以泡薑茶或者煮薑湯喝,二是可以燙一壺黃酒,其中薑茶和黃酒中都可加入適量紅糖、紅棗驅寒暖胃,忌與柿子同食,另外就是少喝含大量vc的果汁,以免生成三價砷造成中毒。

吃完螃蟹應該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是涼的,吃完後吃溫性食物。還有,如果你喝酒,建議你你螃蟹配黃酒或白葡萄酒

5樓:你問我答屋

螃蟹屬寒涼性,體虛寒氣重的人不宜吃螃蟹,做美味的螃蟹最好加上姜蔥蒜,這些作料能去寒。去過洞庭湖邊一家叫吊腳樓的專門吃螃蟹的店,主人家自己專門熬製了紅糖薑茶,據說吃完螃蟹後喝薑茶是最好最科學的。因為薑茶不僅可以暖身,中和掉螃蟹中的寒涼之氣,同時也很美味哦!

6樓:奶瓶大爺

喝點黃酒,這是**搭檔

吃完螃蟹吃什麼比較好?

吃完大閘蟹不能吃什麼

7樓:偶來一客

一般來說不能吃柿子,其實就是含有鞣酸比較多的食物都不宜使用,螃蟹屬於高蛋白食物,和鞣酸容易形成什麼玩意兒不好消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大閘蟹不能吃寒性的菜 1 大閘蟹自身屬於大寒性的食物,食用過多或者脾胃虛寒的人吃了都會出現一些胃腸反應,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等消化不良等症狀。 常見的寒性食物:綠豆、小麥、大麥、蕎麥、薏仁、鴨蛋、馬肉、蛤蜊、牡蠣、蝸牛、蚯蚓、田螺、烏魚、茨菇、馬齒莧、空心菜、木耳菜、髮菜等。

吃大閘蟹不能吃涼性食物 2 大閘蟹屬於寒性食物,含有很多的寒氣,在食用之後容易出現脾胃虛寒之症,而生活中的涼性食物也有很多的寒氣,兩種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脾胃虛寒,出現腹瀉、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常見的涼性食物有:水牛肉、鴨肉、兔肉、馬奶、蛙肉(田雞)、魚、鮑魚、西紅柿(微涼)、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藍、茭白、莧菜、馬蘭頭、菊花腦、菠菜、金針菜(黃花菜)、萵苣(萵筍)、花菜、枸杞頭、蘆蒿、豆腐(豆腐皮、豆腐乾、豆腐乳)、麵筋、藕、冬瓜、地瓜、絲瓜、黃瓜、海芹菜(裙帶菜)、蘑菇、金針菇。

吃大閘蟹不能吃過敏性食物 3 大閘蟹也是生活中常見的過敏原,過敏體質的人不宜食用,而部分身體素質較差的人可少量食用,但若再食用了其他的過敏性食物,體內免疫應答無法及時消除過敏原,就會引起過敏。 常見的過敏食物有:芹菜、芝麻、牛奶、雞蛋、花生、貝類、黃花菜等。

9樓:

螃蟹不能跟梨、柿子、芹菜、南瓜、花生、土豆、無花果、桔子、蜂蜜、葡萄、紅薯等在一起吃,它們容易引起腹痛,腹脹,腹瀉,損傷腸胃引起中毒,所以是不能同吃的。

10樓:來自豫園大膽的悟空

1、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6、吃完螃蟹不能吃兔肉

7、吃完螃蟹不能吃芹菜

8、吃完螃蟹不能吃香瓜

9、吃完螃蟹不能喝茶

10、吃完螃蟹不能吃冷飲

11、吃完螃蟹不能吃泥鰍

12、吃完螃蟹不能吃茄子

13、吃完螃蟹不能吃南瓜

螃蟹注意事項:

1、吃蟹加些新鮮薑末和食醋

2、不吃死蟹

11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比如說柿子、花生、紅薯等等

吃完螃蟹能吃什麼食物?

吃完螃蟹能吃什麼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吃螃蟹的其他禁忌

1、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2、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3、忌食死螃蟹和未蒸熟螃蟹

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吃螃蟹時能吃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黃酒同吃減輕寒性

吃螃蟹的時候配上一些黃酒,可以減弱螃蟹的寒性。黃酒性質溫和,有解表驅寒的作用,和螃蟹一起吃,黃酒中的氨基酸可以起到調味作用,能減少胃寒發生的機率,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也能消除吃螃蟹後產生的不適感覺。

螃蟹和生薑同吃殺菌

生薑性熱,而螃蟹性寒,兩者一起吃的話,可以將螃蟹的寒性中和掉一部分,這樣吃起來不會太寒,而且生薑還有良好的殺菌功效,與螃蟹一起吃,還可以將螃蟹中的一些細菌消滅,避免吃蟹後出現腹瀉現象。

螃蟹和溫性蔬菜同吃有助消化

吃螃蟹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性溫的蔬菜,蔬菜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含的纖維素還有利於幫助食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螃蟹和蘆筍同吃強化骨骼

螃蟹中的鈣含量豐富,而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補充維生素k有助於骨骼吸收更多鈣質,所以螃蟹和蘆筍搭配食用,可以幫助強化骨骼。

螃蟹和豆腐同吃幫助恢復體力

螃蟹中含有牛磺酸,而豆腐含異黃酮豐富,螃蟹和豆腐同吃,牛磺酸和異黃酮相互作用,可以幫助恢復體力,防止衰老。螃蟹和洋蔥同吃滋陰清熱6螃蟹和洋蔥一起食用,能起到滋陰清熱,活血化瘀的作用,適宜於陰虛體質的人群,老年骨質疏鬆的人群食用。

螃蟹和冬瓜同吃清熱益氣

冬瓜不含脂肪,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排毒降壓,降脂**,潤腸通便的作用,螃蟹和冬瓜搭配食用,具有很好的滋陰潤腸,清熱益氣的功效。

螃蟹和糯公尺同吃益氣健胃

糯公尺有健脾養胃,補中益氣,溫補強身的作用,和螃蟹一起食用,能起到很好的益氣健胃,滋陰補身的作用。

螃蟹和雞蛋同吃補氣

雞蛋有滋陰補血,益精補氣,補脾和胃,潤肺利咽,清熱解毒的作用,螃蟹和雞蛋一起食用,有很顯著的滋陰補氣,清熱**的好處。螃蟹和鴿子肉同食補腎益氣10鴿子肉補肝益腎,補血益氣,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搭配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的蟹肉,能起到很好的補腎益氣,散結通經作用。

14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5樓:卜智綱

螃蟹是屬於寒涼性的,對於體虛和寒氣重的人是不建議吃的!吃的時候最好沾點薑汁或者吃完以後準備一杯紅糖薑茶,可以暖胃驅寒

16樓:李小公尺美食

** 螃蟹不能吃的4個部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惇 邊江許褚 藤新徐晃 藤新

吃完火鍋吃點什麼水果,吃完火鍋後吃什麼水果好?

北海數碼站 火鍋,針對火鍋我們都很瞭解,它是我們很多人都喜愛的飲食搭配方法之一,實際上吃火鍋的時節應該是在冬天,可是就算是在夏天,吃火鍋也是十分收人喜愛的,我們瞭解火鍋雖為水焯食材,但火鍋大多數味中,常吃也是易上火的,那麼我們生活起居中吃了火鍋後吃些吃什麼水果下火好呢?吃了火鍋後吃什麼水果好好?吃了...

吃完海鮮適合吃點什麼,吃完海鮮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寶貝y欣語 吃海鮮要注意一下幾個小問題 1 海鮮煮不熟含有細菌 2 死貝類病菌毒素多多 3 海鮮啤酒同吃惹痛風 4 海鮮水果同吃會腹痛 5 吃海鮮後喝茶長結石 6 冰鮮蝦不可白灼著吃 7 海鮮維c同食會中毒 8 關節炎患者忌多吃海鮮 吃完海鮮最好是休息一會再吃點別的食品,例如公尺飯 饅頭等主食 吃完...

吃完方便麵吃什麼能解毒,吃完方便麵後吃什麼水果排毒

吃方便麵不需要解毒,都是誤傳。麵餅 粉包水分含量低,通常不需要新增防腐劑 醬包在加工過程中經過高溫殺菌 密封包裝,也不需要新增防腐劑。但醬包中需要新增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 丁基羥基茴香醚 bha 和二丁基羥基甲苯 bht 等。方便麵中最大使用量為0.2克 千克,新增劑含量均符合國家標準。不同方便麵廠...